如何寫好字

2022-12-06 01:20:04 字數 823 閱讀 5568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如何寫好字的方法和技巧:1.握筆姿勢要正確:手部自然放鬆,拇指和食指平行捏住筆桿,以中指第一關節側面為著力點,筆傾斜置於虎口處。

2.坐姿要端正:挺胸直腰,這樣寫出來的字才端正,對眼睛和身心也有好處。

3.寫字不要只求快,一筆一劃寫到位。

4.堅持每天練字。

5.熟練後寫成連筆字字型也會很好看。

寫好字的方法有:握筆姿勢要正確;坐姿要端正:挺胸直腰,這樣寫出來的字才端正;寫字不要只求快,一筆一劃寫到位;堅持每天練字。熟練後寫成連筆字字型也會很好看。

2樓:三自齋

1、你最好先到書店買一本大學用的實用書法教程,認真讀完,對書法首先有乙個全面的了解,掌握比較全面的基礎知識。這對你在書法方面的發展,堅持正確的方向和路子是十分必要的,2、選一本名家的並且是自己喜歡的字帖,認真臨摹。一般說來,應該按楷行草的順序學習。

達到自己覺得比較滿意的程度時,(如果你天天堅持練習,這段時間估計要半年至一年半),你就可以拿著自己的習作去拜師了,這時拜師求教才能領會老師的指導,因為你有實際體會,效果就好。這就是我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讓你拜師的原因。這是對成年人自學而言的,幼兒另當別論。

3、書法是一門很高深的藝術和學問,要想搞好,必須刻苦練習,持之以恆,堅持一生。除了有決心有信心以外,就要隨著水平的不斷增長,不斷地擴大知識面,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質和修養,這對學好書法都是有作用的。至於該學點什麼,你在實踐中慢慢體會吧,現在也不必一下說得太多。

3樓:城長征養俏

有比較快的,我就練間架結構九十二法,你去下,練完起碼懂得該怎麼寫,怎麼讀帖。

怎樣寫好字?如何寫好字?

先去買本字帖照著寫。先蒙張紙照著描,寫得多了後就逐步改為臨摹了 字帖選擇很重要哦,可以到書店或者專賣書法用的紙筆的店家問問,他們都會告訴你適合初學者的字帖的。用毛筆,水寫紙字帖,清水,每天1小時,100天小成,1000天中成,10000天大成。買本字帖 或每天練習寫100個字。如何寫好字?一 一般規...

怎樣寫好字啊,如何寫得一手好字?

只講一些原則,一些建議。同時希望和廣大進一步交流。練字的話要找一本好的鋼筆書法講座,到手後 一。先練趙體楷書。標準趙體楷書要練至少2萬字功底,但是一天只需要練20分鐘就可以了。記住,看乙個人字寫得好不好,關鍵就是看他的楷書寫的怎麼樣。二。掌握寫字技巧。在對於大部分實用鋼筆字帖及行書字帖的研究後,總結...

如何寫好日記,如何寫好日記

日記是寫好作文的基礎,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寫日記。日記,就是把我們在日常生活 學習 工作中的見聞 感受用文字的形式記載下來。它像一部連續記,記錄了你生活中一段段精彩的片段,真心流露了你對生活的希望和失望,是你心情悲與喜的真實表露。真實是日記的生命。同學們在寫日記過程中,由於沒有一定量的閱讀積累 沒有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