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排骨怎樣煮湯才好喝,排骨湯怎樣燉最好喝

2023-01-18 19:00:03 字數 5380 閱讀 6950

1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提示 通苦瓜不能煮太久,否則會變黃,而且沒有清香味。

菜品口感 鮮香肉爛,甘苦可口。

食譜營養 豬排骨(大排):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苦瓜:苦瓜中含有鉻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它能促進糖分分解,能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療食物。

另外苦瓜中還含有一種獨特的生理活性蛋白質和豐富的b族維生素,經常食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可防癌抗癌:苦瓜中的苦味成分--金雞納霜,能抑制過度興奮的體溫中樞,起到促進飲食、消暑解熱作用。

玉公尺排骨湯。

原料:玉公尺、豬肉排。

調味料:蔥、姜。

製作方法:1.選擇豬肉排是因為即可以喝湯,又可以吃肉,而且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燉湯。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隨意。

2.玉公尺去皮、去絲,切成小段。薑塊切出一兩片。蔥打結。

3.肉排入鍋,加水煮開,滾一滾,煮出血汙浮沫,倒掉水。砂鍋內重新放清水,將排骨放入鍋內、姜、蔥一起放入鍋中,滴入少許白酒,點火,待砂鍋內水煮開後,轉小火煲約30分鐘,再放入玉公尺,一同煲制約10-15分鐘。

煲好後去掉薑片、蔥結,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煲湯時加了2小片當歸頭(切薄片),當歸為溫性強壯藥,有補虛養血之效。玉公尺的清香摻雜在肉湯的香味中,略帶一點點當歸特殊的香味,山藥排骨湯。

材料:淨排骨500克、山藥250克、芹菜25克。味精、花椒、胡椒粉、鹽、酒、蔥、姜各適量。

制法:1、將排骨切成5釐公尺的條,放入沸水中汆約5分鐘,洗淨,瀝乾水分。

2、取一炒鍋,放入清水、排骨、蔥、姜、酒、芹菜,用中火燒開,轉為小火燉,放入花椒。

3、將山藥皮放入沸水中汆一下,待排骨燉至5成熟時,放入山藥3小時,待排骨酥爛時,揀去蔥、姜芹菜,放入鹽、味精、胡椒粉即可。

功 效: 山藥含澱粉質、粘液質、脂肪和蛋白質,極易消化,所含營養素可為人體所吸收,能有效改善體質虛弱與消除疲勞。婦女有貧血、白帶或習慣性流產者,可利用山藥來改善。

此湯不僅可開胃,亦能補充體力,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技 巧: 熬排骨湯可加2-3滴白醋,以促使骨中的鈣質釋出,並溶入湯汁中,使湯味鮮美。山藥去皮切塊後極易發黑,可抹少許鹽來防止。

排骨湯怎樣燉最好喝

2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3樓:毛毛愛廚房

排骨加玉公尺燉湯真好喝。

4樓:虹龍

關鍵是火候,小火慢燉的好。不要加的調料太多。

豬肉燉排骨用什麼燉湯好喝?

5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排骨湯。

配料 500克豬肋排、半斤新鮮冬瓜、1根大蔥,切段,1塊生薑,切片,2茶匙鹽、1茶匙料酒。

做法 1.把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2.把冬瓜洗淨,切塊。

3.在砂鍋或者煮鍋中倒入冷水,把洗淨的排骨放進去。

4.用中火把水煮沸,把浮在水面的血泡漂去,等排骨煨到七八成熟再加冬瓜進去。

5.在鍋中放入蔥、姜、鹽和料酒。

6.用文火燉大約1小時,放入冬瓜,再燉約1小時,直到冬瓜變軟即可(我媽媽煨湯的時候會加些紅棗,據說會變的好喝些,因人而益哦)

先把買來的小排骨洗一洗(用水衝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再加入水,水要過排骨,然後放入蔥,薑片和少量黃酒,用大火煮,切記,大火煮時不要離開灶頭,以防鋪出來,燒開了後用湯勺撇去上面的沫,繼續開小火燉著,燉個半小時即可。在小火燉的過程中把冬瓜去皮切成片狀,洗乾淨瀝清水,然後把冬瓜放入排骨湯一起煮,加鹽,味精(根據自己的口味),再煮上一會兒就可以了。

骨先用水焯一下,然後放在沙鍋裡加適量水,放幾片姜,等水開後用小火煮40分鐘左右,放入冬瓜和鹽再煮10分鐘就好了。如果加點薏公尺就是薏公尺冬瓜排骨湯。

具說此湯特點:味道鮮美,香味濃郁,營養豐富。 冬瓜有利尿排毒的功能,同時補脾澀腸的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倭瓜湯絕對好喝 就放心喝吧 我都喝了 哈哈。

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呢?

7樓:分隨後的很快樂

中國人說的排骨,通常是指豬排骨,因為豬肉便宜好吃,當然,牛排,羊排也是排骨。

豬排骨主要是指豬的肋骨和脊椎骨。

豬排骨肉質細膩,營養豐富,是中國人餐桌上的常見的食材。中國人為什麼喜歡吃豬排骨?一是豬排骨的肉質細膩好吃,一點也不油膩,二是豬排骨的營養豐富,豬排骨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大量的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還能為產婦提供營養,另外,排骨還具有滋陰補血的作用。

這道燉排骨湯關鍵步驟有兩點:一是排骨不要直接下鍋燉,要先炒一下,炒出香味,二是燉排骨湯汁濃白的技巧,究竟是加冷水還是熱水?弄明白這兩點,燉排骨湯和飯店大廚做的味道一樣好喝。

食材:新鮮的豬排骨,生薑,香蔥,山藥,第一步:新鮮的排骨放入清水裡浸泡幾分鐘,把排骨裡的血水浸泡出來,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

這一步很重要,如果排骨血水沒有清洗乾淨,那麼排骨湯就會發黑,味道也不好喝。

鍋中加水,把排骨放入焯水一遍。這裡要注意,排骨焯水,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才能保持排骨肉質細嫩爽滑,如果開水下鍋的話,排骨的肉質就會緊縮,口感就不好吃了。

加入薑片,適量的料酒去腥,開大火燒開。

水開後一分鐘,把排骨撈出,放入清水裡清洗乾淨。

切點輔料:生薑切片,蔥白切段,蔥葉切蔥花。

第二步:接下來的步驟很重要:熱鍋燒油,油熱後把薑片和蔥段放入爆香。

姜蔥爆香後把排骨放進來炒一下,薑蔥的香味滲入排骨中,這也是排骨香味濃郁,湯汁奶白好喝的重要步驟。 翻炒2-3分鐘就可以了,加入開水煮開,這也是乙個關鍵點,排骨湯要鮮香好喝,一定記得加開水哦。水沒過排骨即可。

8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調料:鹽2小勺,料酒2湯匙,小蔥少許。

製作過程:1、準備原材料,肋排2根,買的時候讓賣家斬成小塊,新鮮玉公尺1根,胡蘿蔔1根。

2、排骨先用清水浸泡一會,去除血水。我都習慣給排骨先焯一下水,很多人會等水開了,再放排骨焯水,這樣做是不對的。一定要冷水和排骨一起下鍋,等水開起來煮2分鐘,控水撈出備用。

3、然後將排骨放入砂鍋中,加入2湯匙料酒,這時排骨是熱的,所以一定要直接加入熱水,而且水量要足夠,盡量避免煲湯過程中再加水。因為骨頭裡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膠原蛋白,在沸騰時突然加入大量冷水,骨頭湯的溫度驟降,會使脂肪和膠原蛋白迅速凝固, 骨頭中的營養物質不能有效的溶解出來, 骨頭湯中的營養物質就相對較少,相對來說味道上也會大打折扣。

4、蓋上砂鍋蓋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60~70分鐘左右。煲湯的時候也不要新增很多的調料,北方人習慣各種花椒、八角、

7、出鍋後可以撒點蔥花,這湯就只用了很少的調料,但是只要方法對了,真的是非常好喝,鮮甜美味,趕緊來試一試吧。

9樓:毛毛愛廚房

排骨加玉公尺燉湯真好喝。

10樓:四姐愛做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12樓:我遊戲特別

我燉排骨湯的時候都是喜歡先把排骨燉熟之後,然後再放入調料,然後再燉半個鐘左右,這樣的排骨湯,我覺得燉出來是最好喝的。

13樓:玉欣榮

首先排骨洗乾淨,放在鍋內用清水燒開,煮3到5分鐘即可,然後撈出排骨,放在砂罐裡小火燉三個小時,然後加入玉公尺,再小火燉兩個小時,加入鹽就可以吃了。

14樓:e時光再燃

只需要搭配冬瓜,用小火慢燉就特別的好喝,而且也會特別的有營養,也非常的方便。

15樓:了了

在做排骨湯的時候,首先用熱水浸泡排骨去血腥,然後將排骨與切好的冬瓜,大料,花椒,排骨料等用純淨水放在高壓鍋上頓乙個小時。

16樓:師大大芮

排骨放進涼水裡煮出血沫備用,在鍋裡放入蔥薑蒜,八角香葉炒出香味,再把排骨放進去炒,高樓醬油,蠔油,料酒,再加水一起燉煮。

17樓:暢斯伯

排骨湯燉的好喝需要技巧。1,食材選擇要新鮮,選排骨最好是排骨邊或尾椎骨。排骨湯好喝是因為熬出了骨髓營養。

2,不要新增太多香料。過多的香料會掩蓋排骨的鮮味。3,燉排骨時要大火燒開,這樣有效除去排骨油膩。

燉之前先把排骨用熱水焯一下,然後洗淨,去掉血水和浮沫再燉。4,小火熬煮。這樣熬出的湯味道鮮美,營養流失的也少。

5,可以搭配一些新鮮蔬菜。緩解油膩增加湯的味道。比如藕片、冬瓜、玉公尺等。

6,鹽一定要最後放,早放會使排骨的鈣被鎖住,分解不出來。少食用鹽會對身體有益。

18樓:夏平生曳

2、首先將排骨剁成塊兒,然後放到清水之中反覆的清洗幾次,排骨最好是可以選擇寸骨,因為這樣的排骨做出來是比較鮮嫩的,口感不會很柴的。

3、排骨冷水下鍋,然後放入一些料酒和生薑去腥,大概煮三到五分鐘的時候就可以將它上面漂有的血沫撇掉,焯好之後的排骨盛出來用冷水清洗一下。

4、鍋中放入菜油,放入生薑炒香之後倒入排骨,轉為中小火炒就可以了,排骨的表面微微變色的時候就可以放入純淨水進去,水的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

5、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鹽,用大火煮開之後蓋上蓋子轉為中小火。要注意的是在燉排骨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蓋上蓋子不然湯汁沒那麼白。

6、最後就可以將排骨湯轉移到砂鍋中,在砂鍋中放入一些紅棗,蓋上蓋子用小火煨4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19樓:小籠包

俗話說「飯前先喝湯,勝過良藥方」,尤其在冬天,餐桌上有一碗熱氣騰騰的排骨湯,一定會讓寶寶垂涎欲滴。說到煲湯,一定要有味道,寶寶才會喜歡喝,而說到提鮮,我們最先想到的一定是菌菇。有菌菇煲好的湯,味道特別鮮,怎麼做都很好喝。

煲好的竹蓀排骨湯,香氣濃郁,味道鮮美,胡蘿蔔淡淡的微甜,混合了排骨的香味,非常好喝。竹蓀的口感不像其他的菌類,它吃起來比較軟,但又帶點點脆脆的口感,寶寶第一次吃的時候接受度也很高。而它同時又吸收了湯汁的味道,真的超級鮮美!

排骨湯怎樣煮才好喝?

20樓:莫甘娜

排骨先炒煮`再和蘿蔔一起煮`這樣蘿蔔就不會太老`排骨又很美味鮮嫩。

21樓:玄潔玉

排骨湯 功效 滋補潤心,補陽益髓,壯體抗老。 用料 豬排骨250克,細鹽、蔥各5克,生薑克,料酒少許,豬油25克。

制法 排骨洗淨刀剁寬長各5釐公尺的小塊。旺火爐上將豬油或素油燒紅,排骨油炸10分鐘呈灰白色。排骨水分炸乾時,下鹽水姜煨一下,放足清水450毫公升,旺火上煨2小時後,加入味精、料酒、蔥白,移砂罐用溫火上煨半小時即成。

22樓:一號黑色

蓮藕排骨湯 原料: 蓮藕、排骨、蔥、姜、鹽。 做法: 完成。

怎么煮排骨湯又簡單有好喝,怎麼煮排骨湯 又簡單有好喝

粉絲排骨湯 美食原料 水發綠事粉150克,羊排骨200克,香菜25克,花生油40克,鹽4克,味精1.5克,料酒15克,公尺醋5克,蒜2克,蔥 姜各5克,胡椒麵2克,鮮湯750克。美食做法 1 將綠豆粉絲過長的剪短,用清水洗淨 大蒜搗成蓉泥 蔥切段 薑切片 香菜去根,洗淨,切段 羊排骨洗淨,剁成小塊。...

排骨湯怎樣做,排骨湯怎麼做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養生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加入涼水,蔥薑料酒去腥,倒入砂鍋中加入玉公尺胡蘿蔔,蓮藕大棗。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

排骨湯如何做,排骨湯怎樣做

排骨湯的做法 食材清單 主料 豬排 蘿蔔。配料 姜 蔥 枸杞 紅棗。調料 食鹽 料酒。步驟一 準備一斤新鮮的豬排,剁成均勻的小塊後放入清水中沖洗。在抓洗出排骨塊裡的血水後,取一根蘿蔔去皮,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蘿蔔的話,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任選。我們這裡為了讓湯的口感更豐富,顏色也更好看一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