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具體怎麼做,粽子怎麼做?

2022-12-04 00:25:03 字數 6370 閱讀 9436

1樓:饒音

先把糯公尺泡好(我們家以前都要泡一夜),把包粽子的葉子用熱水煮好,紅棗泡好 就可以包了,完全不用放任何調料,粽子葉和紅棗的香味會滲透到糯公尺裡,很想,比外面賣的健康, 包的時候先把粽子葉以1:3折成漏斗狀,一定好用手握好,然後先在最底部放一顆棗,公尺就不會漏出來了,然後放糯公尺,適當放幾顆棗,如果喜歡可以多放,不喜歡就少放,放到漏斗的最低的邊為止,然後把多出來的葉子蓋住漏斗的口,如果必要要多加乙個葉子,一定要弄得結實一點,不然等煮的時候的就散了,包好以後鍋裡煮,煮的時候要注意啦!放的水要稍微漫過粽子,然後上面放一塊板子,放板子的目的是可以在上面放一些重物,以押住粽子,這樣粽子不容易散掉,一般要煮乙個小時,先大火,水開後轉小火慢慢煮 乙個小時,香噴噴的粽子就可以吃啦!!

還有 1.材料:糯公尺 香菇 豬肉 幹蝦仁 醬油 2.

工具:蒸籠 竹葉 鹹草(或棉線) 3.做法:

1)將桂竹的竹葉來包粽子或麻竹的竹葉洗乾淨晾乾備用。 2)糯公尺泡水八小時,然後將香菇 豬肉 醬油等和糯公尺一起炒熟備用。 3)將竹葉折成漏斗形,裝上以炒好的糯公尺飯,包成三角錐的形狀。

4)用鹹草(或棉線)將粽子綁好成串。 5)放到蒸籠去蒸熟,此種粽子吃起來較q;第二種方法是用生糯公尺加配料。將包好的粽子放到鍋裡去煮,此種方法所做成的粽子熟爛,也有許多人喜歡吃。

2樓:四葉草

原料配方 糯公尺1千克 小棗250克 白糖100克 葦葉、馬蓮草適量 製作方法 1.將糯公尺洗淨,用水浸泡3~4個小時;洗淨小棗,控水;用開水將葦葉煮透,再用冷水沖洗乾淨;用清水將馬蓮草泡軟。 2.

將葦葉3~4片(窄的用4~5片)一葉搭一葉地排好,折成三角形兜,用左手拿住,右手抓一些溼公尺放入,再放上2~3個小棗,再抓一些溼公尺放入,繼續放上2~3個小棗,然後再抓些溼公尺添平,把葉子包裹起來,包嚴包密,用馬蓮草捆好,即成粽子生坯。 3.把粽子生坯放鍋中,加水2.

5~3千克(水量要多,必須淹沒粽子)。用重物壓住,不能讓其浮起。先用旺火煮2個小時,再添些水,燒開後改用小火燜煮2~3個小時,即可成熟。

4.食時,解開草繩、葦葉,蘸白糖。

3樓:小微的美食

端午節快樂吃粽子啦。

4樓:網友

粽香濃郁關鍵不用包啊!

5樓:一人廚

教你粽子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

粽子怎麼做?

6樓:一人廚

教你粽子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

7樓:梅子美食廚房

大棗粽子怎麼做?準備粽子葉子卷起來,倒入泡發的糯公尺,大棗,卷起來,用繩子捆起來。

8樓:奶牛小廚

教大家包粽子(超詳細做法),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9樓:愛情動作

粽子的配料和做法:

一、材料。糯公尺1500克、豬肉餡200克、棗(幹)200克、臘肉200克、蜜棗200克、鹼水2克。

二、做法。1.新鮮的粽葉買回來洗淨。

2.粽葉入鍋,鹽水煮15分鐘,為了增加粽葉的韌性以及洗淨粽葉。

3.粽葉晾乾,需把兩面都擦乾。

4.糯公尺需要提前一夜泡好,泡至手黏即碎即可。

5.小棗蜜棗粽子:所需材料蜜棗、紅棗。

6.鮮肉粽子:所需材料鮮肉。鮮肉需要提前20分鐘加生抽醃製入味。

7.鹼水臘肉粽子:準備鹼水2克,溶於水與糯公尺攪拌。臘肉切丁備用。

8.包好的粽子等待上鍋。

9.三種口味的粽子,分兩鍋,小棗蜜棗粽子入高壓鍋,大火上氣以後,打小火2個小時;鮮肉與鹼水粽子入蒸鍋分為兩屜,熱水上鍋,3個小時。

10樓:我家有菜

包粽子的怎麼做?折乙個三角,放入餡料,大公尺,用食指勾出乙個三角對折,拉出收緊即可。

11樓:smile微信

粽香濃郁關鍵不用包啊!

粽子要怎麼做?

12樓:經言心歐風

四角形粽子包法:(北方大部分地區多用此種包法)

步驟:1.取2片粽葉,抹幹水分,順向l/3處重疊平放在手心。如果很寬很長的粽葉,l片也可以。

2.將粽葉旋轉,在l/3處折成漏斗圓錐形。

3.在漏斗中舀入糯公尺(豆沙粽就是先放入一半糯公尺,然後放入豆沙,再用其餘的糯公尺填滿),用手或者勺子將糯公尺壓實。

4.接著將上端多餘的兩片粽葉折回蓋住上面的糯公尺,用手捏出尖角,然後用粽葉的尾部用力包裹好粽子,不要留有縫隙。

5.用繩子環繞粽子四面數圈,將粽子緊緊裹住,並在粽腰處紮緊打結。(此步驟非常重要,如果繩子捆得不夠結實,在煮制過程中粽葉會有鬆開的可能,這樣就前功盡棄了)

13樓:超超

糯公尺泡兩小時,五花肉醃製,粽葉包糯公尺五花肉壓實,高壓鍋加滿水煮1小時。

14樓:阿亮體重管理

吃粽子了嗎,怎樣吃粽子不胖呢,教你幾招。 第一如何判斷粽子的熱量高低? 市場上的粽子沒有幾十種也有十幾種了,但是不管什麼品種,只要是加了糖,或者加了油,或者既加了糖又加了油,比如豆沙,棗泥,蛋黃鮮肉,排骨等等,這些熱量都偏高。

15樓:一人廚

教你粽子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

16樓:網友

粽香濃郁關鍵不用包啊!

17樓:網友

先準備好所有食材,粽葉先放糯公尺在放食材在放一層糯公尺,包起來就好了。

粽子怎麼做?具體步驟?

18樓:奶牛小廚

教大家包粽子(超詳細做法),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19樓:古方紅糖

包粽子的步驟如下:

1、首先拿出兩片洗乾淨的粽子葉,把粽葉的根剪掉。

2、然後把兩片粽葉稍微合在一起。

3、然後把粽子葉折成乙個漏斗的形狀。

4、然後加入事先準備好的糯公尺。

6、加入陷後,再加入一些糯公尺把陷給蓋住。

7、然後用多出來的粽葉蓋住,用繩子綁好,這樣粽子就包好了。

怎麼做粽子?方法要詳細。

20樓:愛瑤家溪

把包好的粽子放進鍋裡,用水淹沒粽子煮沸2小時後,把鍋底的粽子翻到上面來再把鍋面上的粽子放到鍋底下面,然後再加水淹沒粽子煮沸2小時,就可以食用。

21樓:smile微信

粽香濃郁關鍵不用包啊!

粽子怎麼做?

22樓:奶牛小廚

教大家包粽子(超詳細做法),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23樓:一人廚

教你粽子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

24樓:咎正詹禮

臘肉粽子。

備料:糯公尺、臘肉、綠豆、小紅豆、生抽、紅糖、鹽、粽子葉、棕葉。

做法:1.將粽子葉放入沸水中煮幾分鐘(防止裂開),撈出待用。

2.將粽葉、糯公尺、小紅豆、綠豆洗淨瀝乾水分,煮過的棕葉撕細條,臘肉切小粒。

3.盛出一些糯公尺(做白味的)後,將生抽、小紅豆、綠豆、臘肉放糯公尺裡拌勻。

4.取兩張粽葉重合起來以增加葉子的寬度(如果葉子夠大就可以只用一張)卷成圓錐形。

5.放入糯公尺,用筷子將它們插實,用右手把右邊的粽葉往左方緊緊地蓋過去,用左手拇指緊壓住。

6.再用右手將後面的粽葉往後蓋過來,再用左手拇指緊緊地壓住,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呈「八」字形捏住粽子頂部使之呈倒三角形。

7.順勢將捏著的葉尖往右方抄過去,隨即用左手握緊。

8.取一根棕葉,用牙咬住一端,用右手抓緊另一端,從粽子頂面上往後繞,繞時伸展左手掌,棕葉繩貼著手心經粽子背面約1/2處繞上來,再繞到粽子頂端,重複繞上一圈後左手壓住棕葉繩不動,用右手單手操作將其綑紮好。

9.放壓力鍋中開中火燒沸後改微火煮乙個半小時以上,關火後讓它們燜裡面。

10.將紅糖放碗裡,加一大匙水後放蒸鍋中蒸化或放微波爐轉半分鐘製成糖漿。

11.壓力鍋冷卻後將粽子取出,吃時剝去葉子即可。

12.吃甜粽子時,將白粽子剝去葉子淋上糖漿即可食用。

ps:粽子的口味很多,自己也可以創新,朋友們喜歡的有蛋黃的,臘肉的,鳳梨的,豆沙的等等,還有一種甜玉公尺的也不錯。

25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1、首先拿出兩片洗乾淨的粽子葉,把粽葉的根剪掉。

2、然後把兩片粽葉稍微合在一起。

3、然後把粽子葉折成乙個漏斗的形狀。

4、然後加入事先準備好的糯公尺。

5、再在裡面加入一些輔料。

6、加入輔料之後,再加入一些糯公尺把肉給蓋住7、然後用多出來的粽葉蓋住,用繩子綁好。

8、經過上面的步驟美味的粽子就完成了 接這放進高壓鍋裡面 等待一段時間,美味的粽子就出爐了。

26樓:藏文彥務俐

主料:糯公尺1000克。

輔料:葡萄乾50克。

蜜棗100克。

依個人愛好還可以做肉粽等。

葦葉/粽葉若干(超市、菜市都有賣)

方法如下。1、將葦葉400克洗淨,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軟,撈起瀝水,備用。

2、將糯公尺淘洗乾淨,瀝水,備用。

3、將蜜棗裝入碗內,蒸軟取出,趁熱去核,葡萄乾洗淨,瀝水。

4、取3張葦葉,毛面相對,先放入1/3糯公尺,加入蜜棗和少許葡萄乾,再放入2/3糯公尺包成三角形粽子,用繩子紮緊。

5、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約2小時,再用小火燜約3小時,就可以吃了。

做好後可放入冰箱,隨食隨取,加熱以下就可以吃。

27樓:焦義尹子

入門級基本做法。

材料:1,買糯公尺,一包粽葉,一把線(超市裡有粽線賣,剪好的,長度剛好),去殼的綠豆(400克),一袋速凍的栗子。2,回家後把公尺(1.

5kg),綠豆和粽葉分開泡。將粽葉全部浸在冷水裡。3,公尺和綠豆浸了一天,瀝乾。

4,粽葉沖洗乾淨,瀝乾。

做法:1,粽葉折一條窄邊捲起。

2,然後將粽葉折成漏斗型。

3,加糯公尺,綠豆,栗子,再加綠豆。

4,再在外麵包一層粽葉,外面的粽葉不用包到底,小漏斗就成了大漏斗。

5,再加糯公尺,餡不要加太多,7分滿就好.左右兩邊的粽葉向內摺疊6,把對著自己的小尖角折上去。

7,外面的粽葉翻下來.用棉繩紮緊。

8,包好了,和拳頭差不多大。

9,接下來就是煮粽子了,加冷水,大火燒滾,再用小火燜。讓粽子留在裡面自然冷卻。

10,剝開給大家看看。

28樓:祈慈求羲

包粽子的做法:用40度的熱水泡江公尺4至6小時,葉子要煮殺菌增加柔韌性,先將葉子疊成小漏抖形,放一點公尺放棗在中間再放公尺,把多餘葉子部份折過來蓋住公尺,用馬蓮綁緊,涼水沒過棕子上火煮,大火開鍋小火慢煮,煮兩小時比較好吃,熟了自然涼後更粘口感好,煮時放點鹼會很香。

29樓:王燎寇璧

主料:糯公尺1000克,豬腿肉600克。

調料:醬油50克,白砂糖27克,鹽25克,白酒5克,味精1克。

粽子的特色:形態美觀別緻,箬香芬芳和潤,肉質酥爛鮮嫩,肥糯可口不膩。嘉興粽子的做法:

1.選用7~10

釐公尺寬的伏天粽葉,放在開水鍋內煮3~5

分鐘,使其回軟,撈起用清水洗淨,瀝乾;

2.糯公尺放入淘籮,用清水淘淨,連籮靜置約15

分鐘,瀝乾水,將公尺倒入木盆內,加入糖20克、鹽15克及醬油50

克拌勻;3.將豬腿肉去皮,按橫纖維分別肥瘦切成長方小塊(每塊約重20克),放入大盆,加糖7克、鹽10克及味精、白酒,反覆搓擦,使用料滲入肉內,直至泛出白沫時止;

4.左手拿粽葉2

張,毛面朝下,寬度1/5

相疊,右手另拿1

張粽葉,光面朝上,約1/3

相疊接在左手粽葉的尾部將粽葉接長,在總長的2/5

處折轉,兩邊相疊約3

釐公尺成漏斗狀;

5.左手託握粽葉,右手放入糯公尺40克,肉3

小塊(二瘦一肥)按瘦、肥、瘦順序橫放公尺上,再蓋上糯公尺60克,鋪平,將長出部分的粽葉折轉,蓋住公尺,包成囚角矮壯長方枕頭形,用繩繞折至八成緊即可,照此法逐一包好;

6.鍋中放水燒沸,然後將包好的粽子下鍋,水面要高出粽子約3~5

釐公尺,用竹架和石塊放在粽上壓實,用旺火煮2

小時,再用小火煮1

小時即熟。嘉興粽子的製作要訣:1.

所用的主、配料與調料可製10只鮮肉粽;

2.需用粽葉(竹箬)30

張,約100克,扎繩10根;

3.粽葉最好選用安徽產的伏天竹箬,用前一定要用沸水煮至回軟洗淨,否則不易包裹,易斷裂;

4.豬肉要肥瘦分開,加調料反覆拌擦使其入味;

5.包粽子要注意四周平衡,兩端大小相似,扎繩不能扎死,不能打結,以八成緊為宜;

6.煮粽時水一定要浸沒粽子,使受熱均勻,旺火煮時要加幾次沸水,撇去浮油。保持水量,防止煮出夾生粽。停火後,粽子即可起鍋,不要久燜。

包粽子的餡怎麼做,包粽子餡怎麼做

教大家包粽子 超詳細做法 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包粽子的怎麼做?折乙個三角,放入餡料,大公尺,用食指勾出乙個三角對折,拉出收緊即可。材料 粽子原料 3杯糯公尺,3杯雜糧,2杯去皮黃豌豆,2大勺醬油,1茶勺白糖,1大勺色拉油,1大把粽葉,鹽適量,清水適量 牛肉餡原料 1 2磅牛肉 約272克 2大勺醬...

蜜棗粽子怎麼做最好吃,蜜棗粽子怎麼做才好吃

蜜棗粽子 bai的做法 葦把泡好的 du主料瀝淨水分zhi放在一起拌勻。蘆葦葉用開dao水煮專2分鐘,煮至變軟撈出洗屬淨,剪去頂部硬的部分。將蜜棗對半切,你自己吃的話,可以為了多吃,不切,但是不切的話,因為去核後,中間空心就不能包更多的公尺了。取兩張蘆葦葉搭接起來,彎呈漏斗形。中間放入拌好的餡料,用...

粽子怎麼做棗粽的做法,紅棗粽子怎麼做最好吃

糯公尺 紅豆洗淨,分別加沒過公尺和紅豆的水浸泡24個小時,在浸泡過程當中要換水4 5次 小棗洗淨,用水浸泡20分鐘 取兩張或三張葉子,對疊彎成漏斗狀,底部的尖尖一定要收緊,不能有空隙先放一顆小棗墊底,這樣可以防止公尺粒從底端漏出來蓋上一層公尺,然後放入一層紅豆和幾顆小棗 再蓋上一層公尺,直至鋪滿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