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的粽子怎麼做,端午節的粽子怎麼做 這10種做法一定好吃

2021-04-03 09:10:38 字數 663 閱讀 6178

1樓:蘇娃妮娜

棕子的做法如下:

原料:糯公尺1500克:棕葉適量:五花肉500克:鹽適量:姜適量:醬油適量。

做法:1. 頭一天糯公尺用冷水泡一夜後備用。五花肉切片用醬油和姜未醃半小時左右。洗淨棕葉瀝乾水份。

2. 用棕葉將泡好的糯公尺包一半放入醃好了的五花肉再蓋上另一半糯公尺。

3. 順著糯公尺芯的稜角包緊棕葉。(糯公尺一定要包緊了)4. 包好後的棕子用棉線纏緊。

5. 包好後下鍋煮1小時左右。

6. 煮好後撈起瀝乾。

7. 冷卻即可。

8. 做好擺盤。

9. 鹹鮮適口。

10. 棕葉飄香不油膩。

11. 端午節要吃棕子、桃子、鹹蛋和水煮大蒜!

端午節的粽子怎麼做 這10種做法一定好吃

2樓:命中註定的

粽子材料

糯公尺,粽葉,棗,豬肉,澱粉,糖,酒,鹽,醬油做法1.先把粽葉之前就煮好洗淨,泡上.豬肉切成小丁,加入澱粉,醬油,鹽,糖和白酒醃製幾個小時入味。

2.糯公尺洗淨泡上一天。粽葉對折成漏斗型,加入公尺和肉包上繫緊,防止煮的時候露餡。

3.還可以包棗和花生的,包法同樣。

4.都包好後放到大鍋裡加水末過粽子,小火煮二個小時左右即可。

怎麼方法做端午節包粽子,端午節怎樣包粽子

公尺和葉子都得泡好了,還有你最好多練習,看似簡單,弄不好了會漏公尺哦!先買糯公尺,再泡葉子,之後找個人教一下包的方法,就好了。端午節怎樣包粽子 將糯公尺提前半天用水浸泡。將紅棗清洗後,泡三兩個小時。將粽葉洗洗,泡兩個小時。現在開始包粽子。首先取兩片粽葉,像這樣圈起來呈漏斗形狀,但注意底部不要漏。裝上...

端午節包粽子的方法,端午節包粽子的主要過程及材料?

端午紅棗粽的做法bai 1 粽子葉捲du 成圓錐形zhi 2 放入糯公尺和dao大紅棗 3 鋪上糯公尺,再版放兩個權棗。4 粽子葉裹緊包實。5 用馬琳綑紮緊。6 碼進大鍋裡,加水壓上石板,煮上3 4個小時。紅棗粽一出鍋,就趕緊來乙個。公尺,豆先用水泡半天,粽葉一片一片的洗於淨,半肥瘦豬肉用南乳鹽醃好...

端午節發粽子領導只給我人,端午節發粽子領導只給我乙個人,

關於端午節發放過節物品的 申請公司領導 端午節將至,為使員工過乙個歡樂祥和的端午佳節,提高大家的工作積極性,和集體歸屬感,現申請為員工發放端午節過節物品。過節物品以 元祖龍棕 粽子的形式發放,標準為每人一盒,每盒150元,共xx人,費用總計xx元。妥否,請批示xx部門x年x月x日 快端午節了,老總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