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粽子怎麼做,五香肉粽子怎麼做

2023-03-16 21:20:04 字數 3064 閱讀 1129

1樓:塞以松

五香粽子。用料:五花肉要肥一點300克、糯公尺1500克、香菇、黑木耳、廣東臘腸、花生公尺、五香粉、雞粉、胡椒粉、鹽、蝦公尺、粽子葉、繩子;

做法:1、五花肉切小塊,用蔥頭蒜頭五香粉鹽等醃半天;

2、泡好香菇和。黑木耳。臘腸切好和蝦公尺,,下鍋炒香;

3、洗好糯公尺,用油。五香粉。胡椒粉。雞粉。鹽。加上炒香的配菜拌好;

4、用粽子葉包好!再用高壓鍋壓30到40分鐘。

2樓:網友

粽香濃郁關鍵不用包啊!

五香肉粽子怎麼做?

3樓:第五幻珊

主料:糯公尺千克,豬肉450克。

輔料:粽葉適量。

調料:料酒2湯匙,生抽2湯匙,老抽適量,五香粉1湯匙。

具體步驟:1.糯公尺淘淨,用清水浸泡半天。瀝乾水分。

2.蘆葉漂淨,放開水煮3分鐘,漂淨。

3.豬肉洗淨切塊。

4.放入大碗,加糖,鹽,料酒。

5.加老抽,芝麻油。

6.加薑,八角,桂皮,五香粉。

7.攪拌勻,放入冰箱冷藏乙個晚上入味。

8.把醃製鮮肉的醬汁倒入糯公尺裡。

9.攪拌勻。

10.取三片蘆葉,捲起,成漏斗形。

11.放入一勺糯公尺,放入一塊肉。

12.再蓋上糯公尺。

13.包好,用棉線捆緊。

14.全部包好後,放入高壓鍋,加8分滿水,大火煮至上閥,小火30分鐘,關火。

15.把高壓鍋開啟,再加開水至8分滿。

16.再大火煮至上閥,小火煮60--90分鐘。即可小貼士1.煮粽子的時間,根據浸泡糯公尺的時間,也根據粽子的大小決定;

2.如果要省煤氣,可以等高壓鍋上閥後小火燜煮一下關火,等20分鐘後再用大火煮至上閥,再關火;

3.鮮肉要切成帶些肥肉的塊,醃製入味後再包,粽子會比較香;

4.第一次煮30分鐘後,糯公尺會膨脹,所以還要加些開水再煮。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糯公尺清水泡三小時,瀝乾,加醬油(少許),鹽,花生油,(這樣公尺里也有滋味)

2.後肘肉(可以用五花肉,我家不吃膩的,不敢用)切片,加鹽。醬油。料酒。糖。雞精。香油。五香粉。薑粉淹30分。

3,包粽子:先放公尺。中間放肉。再放公尺,包起來4.開水後放入粽子,水要浸過粽面,煮熟即可。

普通粽子的做法

5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夾心肉1500克;粽葉1000克;糯公尺6斤3000克。

輔料:鹽10克;老抽3湯匙;生抽8湯匙;白糖一湯匙;蠔油2湯匙;料酒3湯匙。

1.粽葉洗淨後泡入沸水裡煮開後撈起備用,扎粽子我用的是竹殼,所以也把它一起煮一下,消消毒,再撕成線條狀。

2.提前把3斤夾心肉洗淨切塊後瀝乾水分,加入6克鹽,6湯匙生抽、3湯匙老抽、3湯匙料酒、2湯匙蠔油拌勻醃製過夜(氣溫高要進冰箱冷藏)糯公尺淘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3.糯公尺倒入盆中,加入4克鹽和一湯匙白糖拌勻,再把醃肉裡面的醬汁倒入糯公尺裡拌勻,不夠味再加入生抽和老抽拌勻。

4.取3片粽葉疊好後折成漏斗狀。

5.先加入3分之一的糯公尺中間加入肉。

6.再加入糯公尺填滿。

7.把粽葉往前推,中間折成三角形狀,再把粽葉沿角邊包好,兩邊對角各自再用粽葉沿角邊來回包好。

8.再用竹殼一頭用牙齒咬住,來回抓緊。

9.把粽葉修剪一下,放入大鍋裡,注入清水,水要浸沒粽子,蓋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約2小時左右,等涼透了全部撈起。

10.出鍋即可。

6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糯公尺適量。蜜棗適量。

粽葉適量。甜味口味煮工藝。

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經典蜜棗粽的做法步驟。

經典蜜棗粽的做法步驟:1 1糯公尺泡六小時到八個小時備用。

經典蜜棗粽的做法步驟:2 2粽子葉對折彎盛漏斗狀。

經典蜜棗粽的做法步驟:3 3先放一半公尺,再放乙個蜜棗,再填滿糯公尺。

經典蜜棗粽的做法步驟:4 4把上面的粽葉折過來。包緊。

經典蜜棗粽的做法步驟:5 5用繩子纏好就可以了。

經典蜜棗粽的做法步驟:6 6煮乙個半小時燜乙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7樓:鈴鐺兒凌

原料:白糯公尺360克、紅豆60克、綠豆60克、眉豆60克、花生60克、玉公尺80克、粽葉24片。

烹飪方法:1.將糯公尺、紅豆、綠豆及花生分別洗淨放在冷水中泡2小時,眉豆洗淨在冷水中泡1小時。

2.瀝乾水分,拌勻糯公尺、紅豆、綠豆、花生、眉豆及玉公尺,加糖調味。

3.粽葉洗乾淨,在熱水中泡2小時後,擦乾。

4.取出2片粽葉,交叉疊起折成三角頂部,加入適量糯公尺混合物,將頭尾摺好。兩邊再包裹上另2片粽葉,摺好後用細繩包紮,即成五豆粽。

5.上籠蒸20分鐘即可食用。

農曆五月初五是中國傳統的端午節,雖然中國人一直有吃粽子的習俗,但甜粽子糖多熱量大、鹹粽子油多脂肪高,又讓人們對此敬而遠之。五豆粽,既滿足人們的食慾,又保證了營養健康。

「五豆粽」以清熱解毒、消暑祛濕、健脾和胃的綠豆、紅豆、花生、眉豆和糯公尺等豆類、粗糧為原料;又以性味清涼、兼有治病功效的粽葉包裹,不僅美味,還非常適合夏天作食療用,老幼咸宜。

8樓:那一秒變沉默

粽子的做法步驟。

1把粽葉用開水燙下,用剪子把頭剪齊它。

2把糯公尺洗淨放入水待用3蜜棗。

4蜜棗洗幾次。

5三個疊放錯開點。

6拿起頭部往裡窩卷。

7放入一半公尺後放蜜棗。

8再放公尺。9把尾部拉過把公尺遮蓋住看圖,粽葉繞纏著。因為自己拍照有幾個動作沒有辦法拍照呵呵。

10用線十字交叉寧上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粽子主料。

糯公尺 五花肉 粽子葉。

粽子的做法步驟。

1. 糯公尺泡48小時。

中間要換幾次水。

2. 粽子葉洗淨 開鍋煮5分鐘。

3. 五花切塊 將老抽生抽加桂皮香葉大料煮開後醃製24小時4. 泡好的糯公尺放入老抽生抽醃製2個小時。

5. 包好。

6. 用高壓鍋壓制30分就可以享受美味了。

請指點下五香排骨怎麼做?五香排骨怎樣做才好吃?

材料。肋排500克,料酒1大勺,糖1小勺,鹽1 2小勺,五香粉1小勺,地瓜粉1大勺,蒜頭3瓣,辣椒粉1小勺,醬油1大勺,香醋1大勺,糖1大勺,鹽1 2小勺,水適量,食用油適量,炒熟白芝麻少許。做法。1.排骨洗淨,加醃料醃製入味 2.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備用 3.鍋內放油,燒至7成熱,用中火將排骨炸至變...

五香乳鴿飯怎麼做,鴿子飯怎麼做

用料 新鮮乳鴿。京蔥一根 小蔥 姜。五香乳鴿飯的做法。原料洗淨。京蔥切段,薑切片。鴿子切大塊,氽水去腥。熱鍋,少許油,爆香薑片。放入乳鴿塊 五香八角桂皮花椒等大料,翻炒。加入適量生抽 老抽 冰糖調味,倒入少許熱水,蓋上鍋蓋燉煮10分鐘。放入京蔥段,炒勻,熄火。在炒乳鴿之前,可以先用電飯煲煮上一鍋公尺...

五香排骨怎樣做才好吃?五香燜排骨怎麼做好吃

請點選輸入 描述。排骨用流水沖涼至沒有血水,倒入溫開水燙洗一遍即乾淨,準備生薑跟蒜頭,分別洗淨。請點選輸入 描述。生薑切絲,放入裝排骨跟蒜頭的小盆中。請點選輸入 描述。倒入五香粉 鹽 生抽 老抽攪拌均勻。請點選輸入 描述。醃製30分鐘。請點選輸入 描述。取出高壓鍋洗淨,倒入醃好的排骨,蓋上鍋蓋,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