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鹹粽子怎麼做

2021-03-03 20:26:57 字數 525 閱讀 1032

1樓:晶旭陽光

用料五花肉 800g

赤豆 500g

白豆 500g

幹香菇 30枚

菜脯 250g

五香粉 2包

蔥頭 若干

小蝦公尺 100g

糯公尺 4斤

新鮮的粽子葉(筍葉) 500g

粽子繩 若干

潮汕鹹粽子的做法

1、先把,赤豆、白豆、香菇、菜脯、粽子葉都先泡水半天。

2、粽繩、糯公尺泡一下。

3、將五花肉切片,將五香粉,醬油,鹽炒好放一邊。菜脯、香菇切丁,炒一下。

4、將糯公尺,菜脯,香菇,赤豆,白豆,五香粉,鹽,油是(要多點,菜脯比較吸油)都攪和一起。

5、就開始包粽子了。將醃製好的五花肉塞公尺中間。

6、乙個個包好 。下鍋時水要浸過粽子,水要開才放粽子煮乙個小時。可以起鍋了。包了**十個粽子。

所有的餡。

包好的粽子

包好一球的粽子

鹹粽子怎樣做最好吃,鹹粽子的做法大全

主料糯公尺 500克 五花肉300克 粽葉40張 輔料生抽 適量老抽適量鹽 適量生薑 1塊五香粉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五花肉泡去血水,用淘公尺水洗乾淨備用 2.裝入容器放鹽,生抽,老抽,料酒,生薑,花椒粉3.帶一次性手套,用手抓勻,入冰箱醃製乙個晚上4.將糯公尺放入生抽,老抽,醃製二十分鐘左右,...

粽子具體怎麼做,粽子怎麼做?

先把糯公尺泡好 我們家以前都要泡一夜 把包粽子的葉子用熱水煮好,紅棗泡好 就可以包了,完全不用放任何調料,粽子葉和紅棗的香味會滲透到糯公尺裡,很想,比外面賣的健康,包的時候先把粽子葉以1 3折成漏斗狀,一定好用手握好,然後先在最底部放一顆棗,公尺就不會漏出來了,然後放糯公尺,適當放幾顆棗,如果喜歡可...

包粽子的餡怎麼做,包粽子餡怎麼做

教大家包粽子 超詳細做法 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包粽子的怎麼做?折乙個三角,放入餡料,大公尺,用食指勾出乙個三角對折,拉出收緊即可。材料 粽子原料 3杯糯公尺,3杯雜糧,2杯去皮黃豌豆,2大勺醬油,1茶勺白糖,1大勺色拉油,1大把粽葉,鹽適量,清水適量 牛肉餡原料 1 2磅牛肉 約272克 2大勺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