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是用什麼材料做的,粽子是怎麼做成的它是材料是什麼

2021-03-03 20:26:57 字數 5494 閱讀 9904

1樓:台語柳是顏

材料糯公尺,粽葉,棗,豬肉,澱粉,糖,酒,鹽,醬油材料豆沙,棕櫚葉,箬皮,糯公尺

材料鮮肉粽原料:上好的花肉,鹽,糖,頭抽,燒酒,花生油,糯公尺豆沙粽原料:甜豆沙,糯公尺,紅豆,梘水,花生油材料糯公尺,雞肉,香菇,蝦公尺,板栗,紅豆,白果,醬油,白糖,砂茶粉,鹽,粽葉,粽繩

主料:糯公尺,幹粽葉,雞腿,鮮香菇,醃筍尖,鹹鴨蛋,配料:洋蔥,生薑,料酒,蠔油,老抽,胡椒粉,鹽,白糖,味精,植物油材料:無核小棗,新疆葡萄乾,紅豆,糯公尺,幹粽葉

2樓:黃元化益燕

糯公尺、粽葉、豬肉、蛋黃、蝦公尺、蒜、姜、醬油、五香粉、雞精、少許料酒、鹽.

3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糯公尺,紅豆,豬肉,鹽,排骨,棕葉,麻繩,豆沙,芝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年輕人……:不能被原諒他吧

怎樣製作粽子 製作粽子都需要什麼材料?

5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糯公尺1000克,赤小豆300克。

做法1.將糯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清水裡浸泡至能捏碎,備用。

2.將紅豆洗淨,泡1.5小時後再和糯公尺放在一起拌勻,備用。

3.將粽葉300克洗淨,放入鍋內煮約半小時取出,用涼開水浸泡,備用。

4.取泡好洗淨的粽葉三四片擺齊,卷成圓錐形的筒,放入拌和的糯公尺和紅豆,包成粽子形狀,用繩紮緊。

5.將包好的粽子碼放在鍋內,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約2小時後,改用小火燜約3小時,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備料 a/內容物 大類有鹹味棕,甜味棕和本味棕 b/包裹物 用有清香味的大張的植物葉子,有竹葉,蘆葦葉,柞樹葉等. c/綑紮物 原來多用油草,現在則有用線繩和塑料繩. 2,製作 粽子的形狀各種各樣,有大有小,但是原則是包裹的結實,不能有破漏,內容物要充實.

3,蒸煮 粽子的煮制時間都要在3小時以上.大火煮開後用中火保持. 都可以放什麼在裡面?

這要看你準備做的品種, 鹹味棕 糯公尺和其他配料,包括肉類,水產類,蛋類,豆類等,要泡製,調味. 甜味棕 糯公尺和其他配料,包括各種乾果類,豆類等,也要泡製. 本味棕 糯公尺和其他配料,主要是豆類.

7樓:匿名使用者

(6月8日下午科舉活動時間部分投放怪暫停5小時)

端午節到了,百姓們用楝樹葉包飯,彩線纏繞,做成粽子投入江中紀念愛國詩人屈原。有位老醫師拿來一罈雄黃酒倒進江裡,說是要毒暈蛟龍水獸,以免傷害到屈大夫。眾人紛紛效仿。

可誰知這種舉動激怒了這些道行很高的水獸,他們不僅大吃百姓投入江中的粽子,還紛紛上岸去搶奪食物。唐王聞聽此事,緊急募集天下俠士共同對敵。

就在這一片忙亂中出現了乙個神秘的靈魂,原來是屈原大夫。他看到在唐王號令下眾人齊心協力清除搶吃祭品的蛟龍水獸,感激之餘決定幫助現世明君捉拿在逃**。唐王龍顏大悅,召集三界的英雄豪傑參加龍舟大賽,共聚正義以祭屈原,同時重賞龍舟大賽的勝出者。

2023年6月6日12:00—2023年6月9日12:00

組隊任務,玩家等級≥30級 組隊≥3人

活動時間每天的整點小時系統將在江南野外、傲來國、長壽郊外、花果山、東海灣等地投放瘟神、鬼怪等妖怪。三界英雄快快行動起來,避邪驅鬼,保三界平安!

驅魔咒符的使用說明:

1、玩家可以到端午節避邪大仙(長安城230,120)、(朱紫國120,85)處領取驅魔咒符乙個,用於驅趕妖魔的戰鬥。領取咒符需要消耗體力=100點;

領取驅魔咒符

2、對主怪使用驅魔咒符將有一定機率使主怪直接被驅趕而逃離戰場或者使主怪減少當前氣血的一半,當然使用此咒符也有很小的機率操作失誤,而導致怪物增加些許氣血;

驅魔咒符 使用驅魔咒符

3、玩家身上沒有咒符即可領取,可重複使用。該道具不可交易、給予、擺攤、存放,可以丟棄,下線消失;

4、沒有此道具的玩家也可以進行正常戰鬥。

2023年6月6日12:00-2023年6月9日12:00

任何級別的玩家,單人或組隊均可參與

屈原顯靈

屈原顯靈:端午節活動期間早9:00-晚22:00,屈原的靈魂在不同場景中顯靈,玩家回答其提出的問題後將會得到做粽子的材料。答錯可以繼續回答,直到有人回答對,npc消失。

做粽子的材料

做粽子:收集到製作粽子的材料後,到"粽子大王"(長安235,117)處按照要求包粽子。

製作粽子

吃粽子:右鍵點選粽子可以食用,食用後可以獲得經驗和金錢的獎勵,除此之外還有意想不到的臨時效果哦。

臨時效果

·單人答題和組隊答題均可,組隊情況下只有隊長能獲得粽子的材料,隊員只獲得經驗。

1、 服用粽子所獲得的臨時效果各自只能存在30分鐘,重複服用獲得到同類效果不可疊加,最大效果即30分鐘;

2、 粽子大王(長安235,117)處還可兌換端午節積分的獎勵:使用端午節積分可以增加召喚獸的壽命。

2023年6月6日12:00—2023年6月9日12:00

玩家等級≥50級,≥3人組隊才可任務。每個時間段每個玩家只可進行1次龍舟大賽

活動期間,每天舉行3次龍舟大賽,於14:00、17:00、20:

00開始,每次持續時間為1小時。玩家到傲來國任意乙個龍舟特使處開始龍舟大賽,共要操作龍舟轉盤8次完成龍舟任務,任務種類多種多樣。活動結束時,最快通過全部關卡的3支隊伍將獲得獎勵。

龍舟大轉盤 龍舟戰鬥任務 龍舟戰鬥任務

·首次完成端午龍舟大賽可以得到夢幻精品粽1個和雄黃酒1瓶,夢幻精品粽可以隨機增加人物的1點屬性點,將雄黃酒給與子女可以隨機增加子女的某種資質。

龍舟獎勵

·活動期間每天21:00統計當日龍舟大賽的第一,二,三名獲獎隊伍分別頒發獎勵:

第一名隊伍所有隊員得到2級寶石1顆,彩果1顆

第二名隊伍所有隊員得到2級寶石1顆,超級金柳露1瓶

第三名隊伍所有隊員得到1級寶石1顆,3級種子1顆

npc名稱

場景名稱

npc座標

龍舟特使

傲來國209,77

龍舟2號

東海灣105,91

龍舟3號

建鄴城97,66

龍舟4號

江南野外

51,51

龍舟5號

長安城278,184

龍舟6號

大唐國境

216,227

龍舟7號

大唐國境

200,24

龍舟8號

大唐境外

622,100

1、已參加過本場比賽的玩家不允許本場比賽再參加其他隊伍重新賽龍舟。

2、開始比賽後必須將比賽進行到底,中途必須保持隊伍完整性,比賽過程中不允許加入新隊員。

3、如果原有隊員離隊,闖關允許繼續,同時允許在任意時刻重新加入原先離隊的隊員,不需要重新開始。

4、比賽過程中隊伍在洲際之間的移動沒有特殊限制,允許使用飛行符、導標旗、傳送等。

5、戰鬥死亡不按照正常死亡計算損失,並在原地復活,戰鬥勝利可以獲得經驗和金錢。

6、如果在比賽結束時耗時相同,則系統隨機抽取任意一隊勝出,另外一隊名次則相應後排。

7、同一年內乙個玩家食用的夢幻精品粽和月餅數量之和不能超過3個,否則無法再食用夢幻精品粽。

8、夢幻精品粽和雄黃酒允許進行交易、給予、放入商店。

驅鬼除瘟戰鬥1 驅鬼除瘟戰鬥2

·除了可以獲得彩果、超級金柳露、寶石、寶寶窩、變身卡等獎勵外,還可以獲得包粽子的材料。

1、活動期間0:00—8:00的夜間時段將減少怪物投放量;

2、每場戰鬥每個玩家只能使用1次驅魔符咒;

3、活動死亡按照非正常死亡計算,無損失。

8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 粽葉 豆沙

粽子是怎麼做成的?它是材料是什麼?

9樓:火雞寶寶

粽子的材料是:蘆葦葉和糯公尺。

粽子是按照以下步驟做成的,參照以下步驟,就可以做成味道天然可口的粽子:

所需工具:糯公尺,蘆葦葉,棉線,醬油。

1、首先,把菜市場買來的蘆葦葉子放入水中泡一天,目的是泡軟。

2、把糯公尺放入缸中,淘洗乾淨。

3、糯公尺淘洗乾淨後,加入適量的醬油,提公升鹹香味。

4、筷子攪拌均勻。

5、這時,把已經泡軟的蘆葦葉折成漏斗裝。

6、把糯公尺填塞進折成漏斗狀的蘆葦葉里。

7、將蘆葦葉漏斗頭部的葉子折下來,完全蓋住糯公尺。

8、再用棉線綁起來,這樣糯公尺就不會漏出來。

9、粽子這時可以下鍋了,大火燒開,小火慢煮1個小時就煮熟了。

10、煮熟了就撈出來。

11、這時開啟乙個粽子,可見已經熟了,而且香味撲鼻,效果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剝好的公尺用錢們準備好的勺子給盛入棕子葉當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缺少的當然是糯公尺啦

裡面的餡可以根據個人口味來包

做粽子需要什麼材料

12樓:張仁傑

粽的主要材料是稻公尺、餡料和箬葉(或柊葉)等。由於各地飲食習慣的不同,粽子形成了南北風味;從口味上分,粽子有鹹粽和甜粽兩大類。

食粽的風俗,千百年來每年農曆五月初五的端午節,中國百姓家家都要浸糯公尺、洗粽葉、包粽子。粽子作為中國歷史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之一,傳播亦甚遠。

粽子,即粽籺,是籺的一種,又稱「角黍」、「筒粽」,由粽葉包裹糯公尺蒸製而成,是中華民族傳統節慶食物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粽子的樣式

「竹葉粽」:「取竹葉裹白糯公尺粽煮之,尖有如生切菱角。」

「艾香粽」:「糯公尺淘淨,夾棗、慄、綠豆,以艾葉浸公尺裹,入鍋煮。」

「甜茶粽」:「取真武山優質甜茶取汁用來製作粽子,其粽子色澤金黃油亮,入口潤滑細嫩,柔軟」

粘稠,齒頰留香,回味甘甜,去膩消食,營養豐富」

「臘肉香腸粽」:「臘肉香腸包的小粽,入口就有過年團圓的氣息。」

「薄荷香粽」:「薄荷水浸公尺先蒸軟,拌洋糖,用箬裹作小粽,再煮。」

「豆沙粽」:「豆沙、糖、脂油丁包小粽煮。」

「蓮子粽」:「去皮心,拌洋糖,包小粽。」

「松仁粽」:「去皮包小粽」

「火腿粽」:「入火腿塊包粽,火腿要金華者,精肥適均。又,肉丁包粽亦可。」

「蛋黃粽」:「中間乙個蛋黃,蛋黃必須採用上好雞蛋,入口甜鹹而不反感。」

13樓:萇薄秘溪

1,備料

a/內容物

大類有鹹味棕,甜味棕和本味棕

b/包裹物

用有清香味的大張的植物葉子,有竹葉,蘆葦葉,柞樹葉等.

c/綑紮物

原來多用油草,現在則有用線繩和塑料繩.

2,製作

粽子的形狀各種各樣,有大有小,但是原則是包裹的結實,不能有破漏,內容物要充實.

3,蒸煮

粽子的煮制時間都要在3小時以上.大火煮開後用中火保持.

都可以放什麼在裡面?

這要看你準備做的品種,

鹹味棕糯公尺和其他配料,包括肉類,水產類,蛋類,豆類等,要泡製,調味.

甜味棕糯公尺和其他配料,包括各種乾果類,豆類等,也要泡製.

本味棕糯公尺和其他配料,主要是豆類.

甜粽子怎麼包,包粽子什麼時候放糖 甜粽子的做法和配料

制法 將豆沙用豬油炒勻炒透,加糖 綠豆沙加白砂糖,烏豆沙加土製紅糖,亦叫板糖 出鍋後放點糖桂花。將兩片葦葉折成鬥形,填進糯公尺,豆沙餡,上面再蓋糯公尺,包成五角方底錐形,紮緊後,裝鍋,碼緊,放冷水,沒過粽子為宜。煮50分鐘,離火燜4分鐘即熟。果仁桂花粽用料 糯公尺750克黑白芝麻仁各50克 破開2 ...

粽子是蒸還是煮粽子的吃法粽子怎麼吃好吃

主料糯公尺 適量 蜜棗 甜食 綠豆 清淡味 調料粽子葉 適量 棕繩 適量 白鹼 半勺 廚具電飯煲 煮鍋 材料 糯公尺 適量 粽子葉棕繩蜜棗白鹼 用溫水將糯公尺浸泡,放入白鹼浸泡,溫水泡的話只用半個小時即可,粽葉 棕繩用水漂乾淨 將蜜棗對半切,你自己吃的話,可以為了多吃,不切,但是不切的話,因為去核後...

牛肉餡的粽子簡單的有什麼材料,牛肉粽子怎麼做好吃,牛肉粽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 糯公尺 牛肉 粽葉輔料 鹽 頭道醬油 蔥薑 胡椒粉 蛋清 澱粉 香油 2.把粽葉用開始煮煮消毒洗淨 3.糯公尺洗淨侵泡12小時 4.牛肉剁成肉泥,蔥薑洗淨切末,牛肉泥裡加蔥薑 蛋清 胡椒粉 澱粉 鹽朝乙個方向順時針攪拌均勻,加香油在拌均勻靜止入味 5.把泡好的糯公尺瀝乾水分,加頭道醬油拌勻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