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的糯米粽子怎麼做,紅豆臘肉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2-09-05 17:00:06 字數 4232 閱讀 4691

1樓:30秒不

主料糯米200克、紅棗30克、紅豆20克

輔料粽葉適量

提前泡發好的糯米和紅豆。

剩下的紅棗

將粽葉也提前泡軟,然後煎掉兩端。

捲成漏斗形狀。

放入攪拌均勻的紅豆和糯米,在中間放入一顆紅棗然後在覆蓋上混合的紅豆糯米

包好的粽子。

放入鍋中,加入可以覆蓋過粽子的清水後加壓煮熟。時間為40分鐘。

2樓:奈又如何

米里加少許食用鹼,煮粽子時加幾片蘇木,因化學反應,煮出來的粽子就會紅色的。蘇木是種可入藥的植物,可食用。

紅豆臘肉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糯米 500g

紅豆 250g適量

粽葉 15張適量

臘肉 適量

菜油 適量

花椒粒 適量

食鹽 適量

老抽 適量

白糖 適量

紅豆臘肉糯米粽子的做法

全部材料混合紅豆臘肉糯米粽子的做法 步驟1放高壓鍋紅豆臘肉糯米粽子的做法 步驟2

材料足紅豆臘肉糯米粽子的做法 步驟3

味道巴適紅豆臘肉糯米粽子的做法 步驟4

小貼士自家糯米一樣。糯米和紅豆泡12小時最好,用1張粽葉最好,容易熟。高壓鍋壓1個小時,關火等粽子自然燜到自然冷。濾幹水,可以放冰箱了。隨時可以吃啦。

5月20號紅豆少了,臘肉沒鹽,4-5勺大概83g左右。味道淡了不好吃雜豆粽,糯米,花生,紅豆,薏仁,蓮子,白豆,花豆(大),菜油。紅棗去核,最好下上各一半非好吃。

1.5粽線非常好包,兩圈就夠了。

高壓鍋壓最好,大鍋一次煮了70個,2個小時左右

糯米粽子怎麼做

4樓:星願下的期盼

1、先把糯米淘洗乾淨,用清水泡24小時,泡一個小時看看,米把水吃沒,再加水,水沒過米。米不能露出水面,不然米就粉了。

2、泡粽子葉時,還是先把粽子葉洗淨,再把粽葉平鋪在水池裡,放水沒過粽葉,用重物把粽葉壓住,以免浮上來,泡透(用手折不斷)。

3、把粽葉兩片拿出,一片壓著另一片的六分之一左右,把兩片拿起再對摺,折成漏斗。

4、喜歡吃棗或者葡萄乾的,先放一個棗,或一把葡萄乾,再把米放進摺好的漏斗裡,把上面的多餘的葉子折回來封口。

5、用繩子在粽子的封口處來回纏幾圈,粽子就包成了。

6、把包好的粽子放到鍋裡煮半個小時,美味,可口,甜糯的粽子就熟了。

5樓:

糯米粽子是湖南長沙民間的漢族風味小吃,端午節食俗。糯米1000克,純鹼3克,鮮蓼葉500克,白糖適量,先將糯米淘洗乾淨,浸泡半小時,取出拌鹼。然後將鮮蓼葉用開水煮十分鐘,剪去蒂,將大小葉搭配好疊成'十'字架,用繩捆成把,放在清水中泡

四、五小時,去除澀味。然後將蓼葉折成三角形鬥狀,灌入糯米,包成菱角形,用細麻繩紮緊,入鍋煮兩小時左右,熟透後拌白糖食用,其味清香可口。現在還有加入 綠豆、紅豆、蓮仁、火腿肉等多個品種。

在長沙是五月端午節的節日食品,吃棕子也是紀念偉大愛國詩人屈原的傳統習俗,表示對屈原的祭奠。

6樓:

粽香濃郁關鍵不用包啊!

7樓:耿鈮

教你端午節自己在家包糯米粽子

8樓:奶牛小廚

教大家包粽子(超詳細做法),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9樓:

糯米洗淨,浸泡24小時,再衝洗乾淨。粽葉或荷葉熱水淖軟後涼涼,將糯米包起來,越包得緊越好,然後用繩子將粽子紮起來,幹蒸3~4小時就行了。這是基本步驟。

至於糯米中加蛋黃、臘味等,自已想加就加,任意把握。

糯米粽子怎麼做

10樓:smile微信

粽香濃郁關鍵不用包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端午節自己在家包糯米粽子

粽子的糯米配料怎麼做才好吃??

12樓:聽雪輕飛

我媽媽教

我的方法做出的肉粽很好吃,我的朋友們都很喜歡方法:泡米:提前一到兩天把版米泡上權,用清水就行,注意10小時左右換一次水,包的時候米里放些鹽。

淹肉:先肥瘦適中的五花肉,把肉切成塊,放蔥,姜,五香粉,少量白酒,再加上等老抽,老抽的量要沒過五花肉,在包粽子的前一天把肉淹上,放入冰箱,十二小時翻動一次就行,直接包入生肉,不用事先煮熟。

一切準備好就開包,也可加些飯豆在裡面,很好吃包好的粽子整齊的擺在鍋中,放個簾子,上面放上一盤水壓住,以免粽子在鍋中翻滾,不蓋鍋蓋,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燒,保持鍋中水沸騰,如果水減少可從上面的盤中加熱水到鍋中,一般鍋大約要煮4小時左右,高壓鍋要一至兩小時,煮好的粽子,要比超市賣的好吃的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鄉的風俗習慣抄 是過年包粽子 呵呵 我自己也會包在包粽子之前糯米要泡一晚上的 第二天吧米撈出來要放上一點食用鹼 不能放太

多,跟煮稀飯的比例差不多,這樣出來的口感就糯了。

包肉粽子之前肉肯定是要燒熟的然後包進粽子裡才可以 那樣粽子煮出來以後的味道就更好了!

粽子的糯米配料怎麼做才好吃

14樓:花升千庸

我媽媽教我的方法做出的肉粽很好吃,我的朋友們都很喜歡方法:泡米:提前一到兩天把米泡上,用清水就行,注意10小時左右換一次水,包的時候米里放些鹽。

淹肉:先肥瘦適中的五花肉,把肉切成塊,放蔥,姜,五香粉,少量白酒,再加上等老抽,老抽的量要沒過五花肉,在包粽子的前一天把肉淹上,放入冰箱,十二小時翻動一次就行,直接包入生肉,不用事先煮熟。

一切準備好就開包,也可加些飯豆在裡面,很好吃包好的粽子整齊的擺在鍋中,放個簾子,上面放上一盤水壓住,以免粽子在鍋中翻滾,不蓋鍋蓋,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燒,保持鍋中水沸騰,如果水減少可從上面的盤中加熱水到鍋中,一般鍋大約要煮4小時左右,高壓鍋要一至兩小時,煮好的粽子,要比超市賣的好吃的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糯米

500克

紅棗24個

粽葉24片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糯米涼

水浸泡一夜

2.粽葉粽繩也泡一夜

3.紅棗泡半小時洗淨

4.兩片粽葉剪去下面的硬柄,錯開疊放一起

5.回折尾部,握在手裡成三角形杯子

6.放入一個紅棗

7.蓋上一層糯米

8.再放一個紅棗

9.蓋上糯米

10.把上部的粽葉翻下來,封好口,用粽繩捆起來,要捆嚴實,以防煮的時候粽繩脫開

11.包完放入鍋裡

12.加水蓋蓋,**煮四十分鐘即可

包粽子時糯米怎麼調的做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先將準備好的糯米清洗乾淨,然後在鍋中浸泡大概2個小時,

然後撈出來糯米,把白砂糖加進去,均勻的攪拌,之後,將葦葉從中間折成一個小三角,往小三角中放入攪拌好白糖的糯米,然後用葦葉把糯米包嚴實,用細線綁緊。

然後,把包好的粽子放入滾開熱水的鍋中,煮大概30分鐘即可出鍋食用。在食用純糯米粽的時候,建議蘸著蜂蜜食用,味道會更好

怎麼包粽子 粽子的包法 包糯米粽子的第一種方法

17樓:融梓倩廉晏

包粽子的糯米最佳浸泡時間為:瀝水時間30分,浸泡時間40分,米和水的比例為一比二,浸泡水溫30度左右。這樣泡出來的糯米,做成粽子色澤潔白、有光澤,具有粽子特有的香氣,口感黏度適中,精而不爛。

糯米中的黏性存貯於細胞當中,若用水淘過馬上就包粽子,即使上等糯米也不會很黏。因為糯米直接煮吸水性較差,包粽子前對糯米的浸泡會讓米在煮的時候更容易吸水,縮短粽子的煮制時間,並提高粽子的口感。

粽子的糯米怎麼做好吃

18樓:橢徘著詭

糯米粽的做法來

1.糯米摘去雜源質後用清水洗淨瀝去水份備用2.粽子葉用開水燙一下

3.取三片葉子

4.捲成圓錐形

5.放入糯米

6.然後將蓋住的葉子橫過來包住粽子

7.從側面的位置再加入一片粽子葉

8.面上再加進一些糯米

9.順勢用葉子把側面那個放米的口封住

10.用繩子將粽子捆住

11.捆好的粽子

12.放入高壓鍋中壓三十分鐘後跳到保溫狀態,不開蓋再燜半小時出鍋即可

不是糯公尺的粽子怎麼做好吃,糯公尺粽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材料西公尺,植物油,細砂糖,芒果,榴蓮,粽葉,椰漿做法1 往西公尺中加入植物油和細砂糖拌勻 2 分幾次慢慢加入清水拌勻,放置一會兒讓西公尺吸收水分3 將芒果切小塊,榴蓮去核待用 4 將真空包裝的粽葉洗淨瀝乾,修剪兩頭。棉繩剪好待用5 在每片粽葉光滑的一面上都薄薄地刷一層植物油6 取兩片葉子,葉柄相對...

包粽子的紅豆沙怎麼做

1.紅豆隔夜泡好。幹棕葉的話,也隔夜泡好。糯公尺泡了24小時了。2.紅豆放入高壓鍋,高出兩個巴掌厚的水,壓30分鐘。保證爛了。有精力的親們,過篩去皮吧。我就免了 過篩灕水,直接用攪拌機打成泥。3.鍋裡給適量豬油。我今天是400克乾紅豆,用了一大勺豬油。略燒熱,然後加入紅豆沙,白糖和紅糖交替著加。加多...

椰香紅豆糯公尺餈怎麼做

主料紅薯泥 180克 糯公尺粉100克 細砂糖15克 清水12克 輔料椰絲 適量紅豆餡 150克 步驟1.將紅薯去皮切片,隔水蒸熟。2.將蒸熟了的紅薯碾成泥。3.取紅薯泥180克,加入100克水磨糯公尺粉,15克細砂糖,揉合。若感覺太乾,可以適量加點清水,這裡新增了12克清水。4.將麵團分成30克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