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的紅豆沙怎麼做

2021-03-08 22:57:32 字數 1094 閱讀 8080

1樓:人比黃花瘦

1.紅豆隔夜泡好。幹棕葉的話,也隔夜泡好。糯公尺泡了24小時了。

2.紅豆放入高壓鍋,高出兩個巴掌厚的水,壓30分鐘。保證爛了。

有精力的親們,過篩去皮吧。我就免了--過篩灕水,直接用攪拌機打成泥。

3.鍋裡給適量豬油。我今天是400克乾紅豆,用了一大勺豬油。略燒熱,然後加入紅豆沙,白糖和紅糖交替著加。加多少完全看個人喜好。最後加勺桂花糖,保證味道更好的。

4.牛肉洗淨,放在冷水裡,煮開去浮沫。按個人口味滷好。放在滷汁裡泡一晚上。第二天切成丁。做肉粽子的糯公尺用水和滷汁泡一晚上。香菇也提前泡好。

5.香菇切丁,將切好的牛肉和香菇用紹興酒和生抽,鹽,胡椒攪拌均勻。酒可以多給點。然後與漓了水的糯公尺攪拌均勻,成餡。

6.紅豆沙的按個人喜好,我用的一張葉子,包的小的。

肉粽子自然要包大的,拿三張棕葉,上下疊著放在一起。最地下的一張折乙個小邊出來,然後卷成圓錐體。

7.將餡放入葉子裡,拿勺壓緊再壓緊。

8.其實自己粽子也包不了特別好。還是外面賣的緊,不知道怎麼可以做到的--。說說原理好了。先將前面的邊往後折。

接著後面的邊往前折。

右邊的邊看情況,往上或往下折。

左邊是最後一邊。看情況往上或者往下折。還有多的,順著折就好。關鍵是包緊了。最後用線纏起來,繫緊。

2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2人份

赤小豆500克

調料白糖50克、食鹽2克、植物油2湯匙

自製紅豆沙步驟1

將紅豆淘洗乾淨,放入溫水,浸泡一晚上

步驟2浸泡好的紅豆放入高壓鍋中(水高出紅豆1至2釐公尺),煮約25分鐘至紅豆軟爛

步驟3取乙個網格很密的濾勺,將煮好的紅豆舀入濾勺裡並用勺子反覆地碾壓豆子,這樣豆沙就會過濾到濾勺下面的盆裡

步驟4最後留在濾勺裡面的渣不要(如渣裡面還有豆沙,加水將裡面的豆沙洗出來),下面盆裡過濾出來的都是豆沙

步驟5鍋內放植物油(和平時炒菜一樣的量),轉動鍋子使油均勻地塗滿鍋底,倒入過濾好的豆沙,開中火

步驟6加入白糖與少許鹽,用鏟子不停裡翻炒,以防糊底

步驟7當鍋內的豆沙變得濃稠後轉小火,並加快翻炒的頻率

步驟8一直炒至自己想要的乾濕程度即可

鮮奶紅豆沙怎麼做?牛奶紅豆沙怎麼做

1 紅豆若干,泡之前要把雜質 壞的都挑出來。2 用冷水泡4個小時即可 3 紅豆與水的比例在1 10樣子,先用大火煮開,再改文火慢慢的燉制,直止酥軟 成沙。4 成紅豆已成沙時,加冰糖,份量按各人口味而定,糖份加的越重,紅豆沙就會越紅,在加糖的同時可以看到鍋裡豆沙變紅的一瞬。5 紅豆已成沙時,經常紅豆皮...

請問紅豆沙怎麼做呢,怎麼做紅豆沙餡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 月餅 蛋黃酥 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製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紅豆沙的做法 材料 紅豆 四杯 紅糖 四杯 鹽 一小匙 冷水 七杯 熱水 一鍋 作法 紅豆先用冷水洗淨,然後以熱水燙紅豆約一小時。將紅豆放入快鍋,加入七...

紅豆沙湯圓的做法步驟圖,紅豆沙湯圓怎麼做

自製紅豆沙湯圓 主料糯公尺粉250g 清水200g 輔料紅豆沙 182克 自製紅豆沙湯圓的做法 1.糯公尺粉中分次加入清水 2.和勻成乙個大麵團,餳15分鐘 3.此時將豆沙搓成小圓球備用 4.揪二個小面劑子 5.放手心中搓成圓球 6.壓扁,放上豆沙餡料 7.將四周捏緊 8.再搓圓 9.依次搓好全部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