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下心臟和肺部的病

2022-12-03 13:35:05 字數 4258 閱讀 9719

1樓:仵彭

肺心病是由於慢性支氣管炎發展為肺氣腫,導致肺動脈高壓,導致心力衰竭,需要積極**,減輕症狀,減輕疼痛。症狀主要有慢性咳嗽、咳嗽、氣短、運動後心悸、呼吸困難、疲勞、勞動耐力下降。產品說明:

肺心病患者的**,主要是抗生素控制感染,痰和咳嗽保持氣道通暢,氧氣**,並積極**心臟衰竭,利尿劑利尿腫脹、正性肌力藥物,增強心肌收縮,血管舒張,以減少心臟負荷建議患者去正規醫院,做系統的檢查,根據自己的條件選擇合理的**。

2樓:呼吸康蘇州中心

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疑問。

肺心病就是肺源性心臟病的簡稱,是指由肺部胸廓或肺動脈的慢性病變引起的肺迴圈阻力增高,致肺動脈高壓和右心室肥大,伴或不伴有右心衰竭的一類心臟病,大多數肺心病是從慢性支氣管炎、阻塞性肺氣腫發展而來,少部分與支氣管哮喘、肺結核、支氣管擴張有關。後期會存在二氧化碳瀦留排不出來,平時在家的時候多使用呼吸機配合低流量吸氧情況會好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講是由於肺部疾病導致的心臟病——合併症。

4樓:天涯相逢

肺心病就是肺源性心臟病,由於肺臟疾病導致的右心系統功能不全,表現為全身水腫(下垂性),氣短,缺氧等。

5樓:成都新華諮詢

肺心病是一種相對來說比較嚴重的疾病,如果患者確診為肺心病後需要進行積極的**,以免病情進一步加重而出現呼吸衰竭,昏迷而危及生命。

肺心病的患者首先要戒菸,避免受涼,適量的運動以維持肺功能,如果患者平素有痰咳不出,可使用祛痰藥物,例如氨溴索,桉檸蒎,乙醯半胱氨酸等等。

如果患者肺功能下降明顯,氣喘症狀較重時,可吸入支氣管舒張劑以緩解臨床症狀,常用的支氣管舒張劑包括了萬託林,思力華,信必可,愛全樂等等。

如果患者出現了咳嗽,咳痰,氣喘症狀的加重,或者是伴有咳黃痰,發熱等症狀時考慮出現了急**染,需要完善相關檢查,評估病原體,不同的病原體採取不同的抗感染**措施。

肺心病到底是肺部的疾病還是心臟病?還是其他什麼病?

6樓:余東鶴

由於肺部疾病導致的肺動脈高壓導致的心臟病。

三樓的是不是就是複製了我的答案···

7樓:

由於肺部疾病導致的肺動脈高壓導致的心臟病。 自己多注意下身體啊!

關於肺心病的x線表現的描述

8樓:飄零書生淚

胸廓橫徑增大,肺內除纖維外,明顯透亮。肺動脈段突出,肺動脈主幹,分支明顯粗大,周圍肺野肺動脈驟然變細,形成殘根狀,有心室增大。

肺心病是怎樣形成的,怎樣才能**?

9樓:xl救贖

肺心病一般是由於慢性支氣。

管炎,逐漸發展成為肺氣腫。肺氣腫是由於慢性支氣管炎引起支氣管狹窄,支氣管狹窄使肺內的二氧化碳排出困難,長期的二氧化碳滯溜在肺內,引起肺泡壓力增大,肺泡腫大,長期的肺泡腫大,就像象皮筋長期拉緊,象皮筋的彈性下降,肺泡的彈性降低也是這樣的道理。肺泡的彈性降低,肺泡的收縮力下降,導致二氧化碳更多的滯溜在肺內,進一步加重肺氣腫。

這是乙個相互影響,惡性迴圈的過程。 由於肺泡腫大,整個肺的壓力增大,而心臟的血液要進入肺內進行氣體交換(排出血液內的二氧化碳,吸入由口腔進入肺部的氧氣)。這樣就使由心臟進入肺內的血管受壓,心臟要費很大的收縮力才能把血液打入肺內,長此以往,心臟要超負荷地工作才能把血液打入肺內,使心肌疲勞,最後形成心力衰竭(心衰,也就是心臟病)。

肺心病的**,首先要控制支氣管的炎症,使支氣管炎不再發展,支氣管炎發作時要及時**,避免受涼,戒菸酒,適當鍛鍊。有心衰時(喘得厲害,臉、腳腫,稍活動就心慌,出不來氣等),及時上醫院**,不能拖! 祝早日恢復健康!

10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你好,肺心病是慢性肺源性心臟病的簡稱,多由長期慢性阻塞性肺病引起心臟功能病變。 建議病人應當積極**原發病,如肺部疾病,平時要預防感冒、避免勞累,急性期應及時就醫診治。

11樓:沒註冊

肺心病是指慢性肺胸疾病或肺血管慢性病變,逐漸引起肺動脈高壓,進而造成右心室肥大,最後發生心力衰竭的一類心臟病。其原發病以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最常見。急性發作以冬春季多見。

常因呼吸道感染而誘發肺、心功能不全。臨床表現主要是: 肺原發性疾病的症狀,肺氣腫和右心功能不全的體徵及肺性腦病等。

**以控制感染,改善通氣,合理氧療為主,必要時可應用利尿、擴血管藥或慎用小量強心劑。

肺心病 - 食療。

⑴ 經霜白蘿蔔適量,水煎代茶飲。蘿蔔有下氣、止咳化痰的作用,適用於肺心病痰多者。

⑵ 生薑汁適量,南杏仁15克,核桃肉30克,搗爛加蜜糖適量,燉服。本方具有溫中化痰、補腎納氣作用。肺腎氣虛者適宜用本方。

⑶ 黑芝麻15克,生薑15克,瓜蔞12克。水煎服,日服1劑。該方具有潤肺清肺、溫中化痰的作用。適用於老年慢性肺心病人常食。

⑷ 炒白芥子6克,炒蘿蔔子9克,橘皮6克,甘草6克。水煎服。適用於肺心病急性發作時服用。

肺心病 - 自我保健。

1.嚴寒到來時,要及時增添衣服,不要著涼,不能讓自己有畏寒感,外出時更要注意穿暖。

2.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如散步、打太極拳、氣功、做腹式呼吸運動,以鍛鍊膈肌功能,並要持之以恆。

3.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早上應開啟窗戶,以換進新鮮空氣。

4.生活要有規律。每天幾點鐘起床,幾點鐘睡覺,何時進餐,何時大便,何時外出散步,都要有規律。中午最好睡睡午覺。

5.吸菸者要徹底戒菸,甚至不要和吸菸者一起敘談、下棋、玩牌等,因被動吸菸對肺心病患者同樣有害。有痰要及時咳出,以保持氣道清潔。

6.要補充營養。肺心病患者多有營養障礙,消瘦者較多,但又往往食慾不好。原則上應少食多餐,還可適當服一些健胃或助消化藥。不宜進食太鹹的食品。

7.肺心病併發下呼吸道感染的表現往往很不典型,發熱、咳嗽等症狀可能不明顯,有時僅表現為氣促加重、痰量增多或痰顏色變濃。這都應及時到醫院就診,不要耽誤。

12樓:中醫哮喘病醫院

你好,肺心病還是很難**的,多是由於外感風寒從而**了慢性氣管炎,最後轉變成肺心病,不過肺心病還是可以通過心肺聯合進行移植,最終達到**的效果,其他的方法只能起到控制的作用,可以到醫院進行**,望早日**。

13樓:陳銀魁醫生

誘因可能是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和支氣管擴張、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肺結核、塵肺、接觸有毒氣體(如氯、二氧化碳、氧化亞氮等)、胸部放射**等致廣泛性肺纖維化變化、結節病、硬皮病、播散性紅斑狼瘡、皮肌炎等,另慢性高原病缺氧致肺血管長期收縮也是肺心病的一種**。

**肺心病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地圖上找馮國安專家諮詢一下,他是中醫**肺病的泰斗,非常有經驗,是最有發言權的。

15樓:仵彭

你好,根據你的諮詢,**肺心病最好方法是什麼呢。一定要根據自身的病情和身體狀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方法,千萬不要迷信什麼**肺心病最好方法,肺心病是一種特別頑固的疾病,一般沒有特效藥物**,處理,一是加強營養,二是休息好,三是注意保暖,避免劇烈運動,可以服用阿奇黴素,鮮竹瀝,克咳敏,氨茶鹼,地高辛,雙剋**,詳細**意見,還要結合臨床症狀和其他檢查才能確定。

16樓:成都軍大醫院

請到三甲醫院接受正規**。

17樓:昆明軍都醫院

由於絕大多數肺心病是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併發肺氣腫的後果,因此積極預防這些疾病是避免肺心病發生的根本措施。對已經發生肺心病的病人,要針對緩解期和急性期分別加以處理,呼吸道感染時發生呼吸衰竭的常見誘因,故予以積極控制。指導意見:

緩解期**是防止肺心病發展得關鍵。而急性期就要注意控制病人的病情,緩解病人的症狀,由於該病病程較長,所以**也需要特別的耐心和護理,目前還沒有什麼特殊的新的**方法。

18樓:成都新華諮詢

一、是表現為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等缺氧的症狀。

二、是右心功能不全的症狀,像下肢水腫、腹水或者胸腔積液等症狀。

肺心病的**主要是一要積極選擇敏感的抗菌素靜脈注射控制感染,就是使用強心、利尿、擴血管的藥物來改善心臟的功能。平時要低鹽飲食,預防感冒,避免劇烈的運動,這樣可以改善心臟的功能,減少心衰的發作。

心臟問題,想要請內科方面的朋友幫忙看看到底怎麼了。我才20,男。

19樓:萍萍姐姐

第一要去醫院檢查!第二蹲久了猛起是人都受不了的。你嘴唇發紫的話心臟病的幾率很大。

20樓:可奈的姜姜

我也是這樣,好像是心率不齊。

心臟病的診斷,關於心臟病下診斷時的順序是怎樣的?就是病因診斷,病理診斷什麼的,順序到底是怎麼羅列的?

你好,患者心肌缺血,心臟功能不全,疾病比較嚴重,心電圖是可以明確診斷的,冠心病的診斷檢查是冠狀動脈造影,建議患者具體結合下自身的情況綜合考慮下 嚴重的心肌缺血在不發病時也能出現陽性表現。如果是想確診冠心病,冠脈造影是金標準。心功能不全依靠病史 症狀,結合心臟超聲,必要時可查一下bnp這個指標,基本上...

肺部病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肺病初期或者病便輕微者常無症狀,或者是症狀輕微,而且容易被病人所忽略,而一般症狀與許多其他呼吸道感染,除了比較前沿外,一般很少特徵性。肺病主要是以呼吸系統症狀為主的咳嗽,咳痰痠痛,呼吸困難四大症狀,而且還有喘息,咯血以及某些全身症狀。初期或者病便輕微者常無症狀,或者是症狀輕微,而且容易被病人所忽略,...

心臟病 暈倒 突發的急救措施?心臟病突發的急救方法

避免到人員擁擠的地方去。無論是病毒性心肌炎 擴張型心肌病,還是冠心病 風心病,都與病毒感染有關,即便是心力衰竭也常常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急性加重。因此要注意避免到人員擁擠的地方去,尤其是在感冒流行季節,以免受到感染。合理飲食。應有合理的飲食安排。高脂血症 不平衡膳食 糖尿病和肥胖都和膳食營養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