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藥有哪些,常用降壓藥物有哪些?

2022-12-03 13:35:03 字數 5351 閱讀 38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型別高血壓應用不同的降壓藥 (1)青年高血壓患者,宜選用β受體阻滯劑「洛爾」系列藥,如美託洛爾、阿替洛爾、普萘洛爾等。 2)60歲以上的老年人高血壓患者,利尿劑和鈣拮抗劑通常比β受體阻滯劑更有效,應避免使用利舍平或作用於中樞神經的藥物,以防發生抑鬱症;為防直立性低血壓的發生,應慎用哌唑嗪、胍乙啶等。 3)曾有中風或小中風病史的高血壓患者,應避免使用能產生直立性低血壓的藥物,如哌唑嗪、胍乙啶等。

高血壓用藥:什麼情況下的高血壓需要服藥 (4)有抑鬱症病史的高血壓患者,應避免使用利血平或作用於中樞神經的藥物如可樂定、甲基多巴等,以免誘發或加重抑鬱症。此時,宜選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

利尿劑、血管擴張劑、鈣拮抗劑及。受體阻滯劑中的任何1~2種。 5)對於骨質疏鬆的高血壓病患者,以選用襻利尿劑以外的利尿劑較為合適,可有助於保護骨結構。

6)對於偏頭痛性高血壓患者,宜選用β受體阻滯劑(如美託洛爾等)或鈣拮抗劑(如硝苯地平等)等。 7)如高血壓病合併糖尿病、冠心病、腎功能不全、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高脂血症、性功能不全、哮喘、痛風等,應遵醫囑,選擇相應合適的降壓藥。不過大多數人都可以用塔玀臧洚茶來調節,比較清淡,適合的人群比較廣泛。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臨床使用的降壓藥主要有四大類:acei類,即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常見的藥品為洛汀新、蒙諾、壓氏達等;β受體阻滯劑,如倍他樂克、卡維地洛等;利尿劑,如雙氫克尿噻、吲噠帕胺等;鈣離子拮抗劑,如硝苯地平、尼群地平、絡活喜等。

常用降壓藥物有哪些?

**高血壓常用的藥物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藥,實際上是五大類為主的基本藥物:

第一類利尿劑。

它主要用於我們說容量相關,吃鹽過多,和老年人的**。

第二類,鈣離子拮抗劑,我們叫ccb。

它主要通過擴張血管來發揮作用,對老年人動脈硬化的患者更好。

第三類我們叫acei,就是血管轉化酶抑制劑。

那麼這類藥是通過抑制了產生血壓高的乙個酶,叫ace酶來發揮作用,那麼如果是這樣一些病人,他可能由於ace酶的活性增高,他可能會產生高血壓以及高血壓的腎臟損害,或者是血糖的一些異常,那麼通過抑制這個酶,就能夠減少。

第四類藥我們叫arb,或者叫做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

因為在公升高血壓的機制中,這個受體的啟用,會產生血壓的增高,會產生血管的收縮,那麼阻斷了這個受體,它就會使血壓下降。

第五類是β受體阻斷劑。

就是屬於適合於降低交感活性,心率性增高的患者,心率增快的患者。

這五類藥,是我們常規的一線藥物,就是我們都可以選的,這是根據病人的特點來選擇哪個藥,這是單藥。

還有固定複方,就是一片藥裡有兩個藥的成分,比如說這個藥裡有乙個arb,再加個利尿劑,這是固定複方,它是聯合方案。

那還有一些藥是屬於多效的固定複方,比如說有acei的這個降壓藥,還有乙個葉酸,它合在一起對h型高血壓非常好,就是葉酸偏低的,我們叫同型半氨酸偏高的這種高血壓患者特別好。

那麼還有一類多效降壓藥,就是這個藥有降壓(作用),同時這個藥片裡還有乙個降脂(作用),我們叫多達一這一類,就是又降脂又降壓,適合於血壓也高,血脂也高的(患者),一片藥就解決他的問題。

這些藥都是根據了我們不同的情況,作為醫生給病人來選擇。

4樓:微醫**網

如果血壓能穩住,就不要吃藥了,因為本來您的血壓也是剛達到診斷高血壓的最低限。指導意見注意少吃鹽,適當運動,如超重,要注意**。避免過度勞累、熬夜、情緒緊張、激動,減少應酬。

同時注意測量著血壓。建議去化驗下血脂、血糖,看看有無問題。如血壓公升上來後仍頭暈,必要時要做頸椎、頭顱、血常規、心電圖等。

誰知道最好的降壓藥都有哪些?

5樓:聽覺有道周村

不管是去藥店導購還是醫生開藥時,我們潛意識都會想問一句:哪種效果比較好?

理想的降壓藥有4個標準:

有效——有明確降壓效果並且能保護心血管;

方便——一天只需服用一次就能24小時內平穩發揮藥效;

安全——不良反應小、***少;

價優——**是多數患者能承受的水平。

但達標藥物並非適合所有高血壓患者。因為高血壓患者年齡、身體狀況不一樣,適合的降壓藥也不同,需要個體化**,畢竟甲的毒藥,乙的蜜糖。

此外,部分患者只需要服用一種降壓藥即可達到良好降壓效果,而有一部分則需要聯合用藥,比如在一天的不同時間段服用不同的降壓藥,或者同時服用兩種降壓藥等。

首選藥是不是最好的?

如果高血壓患者合併有糖尿病或腎臟疾病,那麼他的首選降壓藥物是acei 或 arb類。但不排除部分患者使用這兩種藥物後血壓並不能降低到標準水平,此時首選藥就不是最適合他們的藥,最好調整藥物型別或者新增別的降壓藥來聯合用藥。

剛剛好才是最好的。

降壓藥選擇受有效性、方便性、安全性、**等因素影響。

對於患者來說,最好的藥物就是剛剛好的:長期服用能把血壓降下來又不會有明顯***、不良反應,**也合適長期用藥不會造成經濟負擔。

但不是所有的患者一開始就能遇見適合自己的降壓藥。因此,在剛發現高血壓時,患者應該尋求專科醫生幫助,制定個體化的用藥方案,遵醫囑用藥、定時檢測血壓,慢慢得到最優組合。

當找到最優方案後,如果身體狀況沒有大變,就不要擅自更改降壓藥了。同時,藥再好不改善生活方式也是枉然。用藥降壓之餘,高血壓患者也應該控制飲食、合理運動,保持平和心態等。

6樓:章江林秀潔

降壓藥因作用機制不同分好多種,這個需要心內科醫生根據病情選擇藥物,降壓藥不能隨便吃也不能隨便停,平時注意血壓監測,按醫囑服藥。

7樓:對你愛戀不停歇

沒什麼最好的。你好,沒有最好的降壓藥。需要看是否原發性高血壓引起的症狀,建議服用硝苯地平緩釋片或者硝苯地平控釋片**。

另外低鹽飲食和注意休息。不能吸菸喝酒。如同這個(周叄善之鍥而不捨享)的~

8樓:大年真

常用降壓藥有:交感神經抑制藥如可樂定、胍乙定、哌唑嗪、普萘洛爾等;主要影響血容量的降壓藥如氫氯噻嗪;血管緊張素i轉化酶抑制劑如卡托普利;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arb)如坎地沙坦;鈣拮抗藥如硝苯地平和直接舒張血管平滑肌藥物如肼屈嗪等。

9樓:拉架帶個棍

降壓藥要根據個人身體和病情來搭配的。服藥的同時,可以搭配「信和安堂蟲草花」食療,能夠幫助恢復藥物對肝腎的傷害,並能輔助降低血壓,是目前大多數人採取的一種方式。

1、利尿劑類降壓藥,如雙氫克尿塞、速尿(呋塞公尺)、引達帕胺(壽比山)等。作用一般比較溫和,有長期持續的降壓效果,而且**低廉。其中引達帕胺是新一代利尿劑類降壓藥,同時有鈣拮抗作用,降壓平穩可靠。

2、鈣拮抗劑,如心痛定(硝苯地平)、尼群地平、洛活喜(氨氯地平)、波依定(非洛地平)等。其作用是擴張血管、降低血壓的作用。

3、腎上腺素能阻滯劑,又分b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普萘洛爾)、倍他樂克(美托洛爾)等,能降低心率,減少心輸出量;a受體阻滯劑,如哌唑嗪、高特靈等,降壓作用較強;周圍作用的腎上腺素能阻滯劑,如利血平等。

4、直接血管擴張劑,作用點是使小動脈擴張、外周阻力下降而降壓。代表藥物有肼苯達嗪、長壓定等。由於這些藥***較明顯,目前已較少單獨使用。

5、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開博通、雅施達、洛丁新等普利類。這類藥不僅可以擴張血管,降低血壓,還可以預防和逆轉高血壓引起的左心室肥厚及血管壁的增厚。這些年來,血管緊張素2受體拮抗劑如氯沙坦、纈沙坦,已應用於臨床,所以降壓藥很多,關鍵看你的血壓多高,身體胖瘦如何,肝腎功能怎麼樣,還有你的身體對那種藥敏感,一般用藥需要多種藥物聯合使用,不易耐藥,降壓效果也穩定。找了這麼多資料,希望採納!

高血壓病常用藥物有哪些

10樓:豆廣英歸娟

臨床大部分高血壓都屬於原發性高血壓,換句話說大部分有高血壓的患者除了高血壓還會有別的問題(糖尿病。

冠心病),臨床一線降壓藥各有適應症各禁忌症,所以感覺頭暈不要亂吃降壓藥而是去醫院做個全面檢查,根據你的情況選擇最合適的降壓藥。

高血壓+糖尿病不能用利尿藥。

高血壓+腎病不能用acei(卡托普利)

高血壓+哮喘不能用b受體阻斷劑(普萘洛爾)!

11樓:印永修出碧

高血壓口服藥物**在臨床較常見,口服藥物包括利尿劑、腎上腺素能受體的拮抗劑、β受體阻滯劑、α受體阻滯劑、鈣離子拮抗劑、血管緊張素抑制劑、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等類別,患者具體該選用哪一類的高血壓藥物,應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藥物**。

12樓:楚裕童歌雲

你好,中醫認為,「食療」是中醫調理身體、輔助**的方法,能作為食療的食材,一定有寒、熱、溫、涼之偏,因此,也肯定是因人因地因時制宜,不可能是「千篇一律」。但是如果盲目地不加辯證地去照抄照搬,肯定會吃出病來。比如綠豆,脾胃虛寒的人就不能長期大量吃綠豆,否則很可能引發腸胃不適。

常用的降壓藥有哪些?

13樓:甕仁苑婉

有:交感神經抑制藥如可樂定、胍乙定、哌唑嗪、普萘洛爾等;主要影響血容量的降壓藥如氫氯噻嗪;血管緊張素i轉化酶抑制劑如卡托普利;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arb)如坎地沙坦;鈣拮抗藥如硝苯地平和直接舒張血管平滑肌藥物如肼屈嗪等。

**高血壓常用的藥物有哪些?

14樓:贛南臍橙

1、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這類的降壓藥主要包括如卡托普利、培哚普利和福辛普利等,這些是非常適合於存在冠心病或者糖尿病的高血壓患者服用的,它可以大大的減輕高血壓所引起的左室肥厚,而且還可以很好的保護血管,對高齡患者的降壓作用是非常平穩的,調整劑量也是方便靈活的。

2、血管緊張素ii受體拮抗劑,主要包括替公尺沙坦和坎地沙坦等,這類的藥物主要用於那些原發性高血壓和高血壓心臟病患者的,此類藥物在降壓的同時還可以改善患者的性功能;長期應用還可以很好的預防心律失常,這類藥物是目前應用最廣的降壓藥物。

3、鈣通道阻滯劑,如氨氯地平、硝苯地平和拉西地平等,這類藥物的特點起效快,降壓幅度也好是比較大的,而且劑型比較多,具有短效、緩釋、控釋和分子長效物等劑型。這類藥物最好在醫生的要求下服用。

4、利尿劑,比如氫氯噻嗪、呋塞公尺等,這類藥物往往與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一起服用,適用於老年人單純性收縮期的高血壓**,目前應用最多的就是氫氯噻嗪和吲達帕胺片,安體舒是通用於那些繼發性高血壓患者。

15樓:mm喵喵兔

首先第一類藥物為鈣離子拮抗劑,這一類藥物最主要是通過擴張血管來降低血壓的,大家比較熟悉的有硝苯地平、氨氯地平,這都是目前常用的減壓藥,主要用於老年人的高血壓或者合併冠心病的高血壓。

第二類藥是利尿劑,包括噻嗪類及速尿,這些都是利尿劑,適用於老年收縮壓比較高的人群,另外還有高血壓同時伴有水腫的患者。

第三類是β受體阻滯劑,比如倍他洛克、心得安等,適用於年輕人。

第四類,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是最早的藥物為開博通,還有貝納普利、尼那普利等,適用於合併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

68歲男性,有高血壓,需要吃什麼降壓藥

你好,68歲的老年男性,如果既往沒有腎臟疾病的話,基本可以考慮是原發性高血壓了 可以使用的降壓藥物有很多類 1 鈣離子拮抗劑,常用的有硝苯地平片 如拜新同 氨氯地平 如絡活喜 非洛地平 如波依定 拉西地平 如樂息平 等 2 利尿劑,一般多用氫氯噻嗪片 3 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藥 ace i 常用的有...

老年收縮期高血壓用哪些降壓藥為好

單純收縮期高血壓及其脈壓的增大,要比單純舒張壓的公升高對老年人的影響更大,更為不利,更能有效 心 腦血管疾病發生發展,更能反映心 腦血管疾病危險性的大小。老年單純收縮期高血壓用什麼藥 為 當然可以的,用小分子肽修復受損細胞,從而降低高血壓。老年高血壓吃什麼降壓藥好 這應該聽醫生的,因為醫生會根據他的...

尿酸稍偏高血壓100140吃什麼降壓藥最適合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來看,你的血壓還是很高的。指導意見 高血壓的患者平時是需要長期服用降壓的藥物進行 的,一般首選是氨氯地平,同時平時最好低鹽低脂飲食,多飲水,適度的活動,監測血壓。高血壓100 140,吃什麼藥最合適 高血壓病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點 一 合理膳食 二 適量運動 三 戒菸限酒 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