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的有哪些症狀,心臟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2022-11-04 04:15:04 字數 5696 閱讀 4758

1樓:茉莉說生活

心臟好比我們人體的發電機,身體的所有功能,能不能正常運作,都是要靠心臟來維持的,而心臟又是最容易受傷的器官,比如說冠心病、心腦血管疾病等,都是會奪走人的生命。

心臟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2樓:望素芹化冬

心臟病的早期症狀  察言觀色早發現

。俗話講,無病早防,防患於未然;有病早治,亡羊補牢未為晚。心臟的防病與**關鍵是「早」。

那麼如何在早期發現心臟病呢?那就是察言觀色:心臟病除常見的心悸、心前區疼痛等人們熟知的症狀外,常常還有一些體表徵兆。注意觀察這些先兆症狀,就能早期發現,早期**。

這些體表徵兆包括:

◆呼吸:作了一些輕微活動時,或者處於安靜狀態時,出現呼吸短促現象,但不伴咳嗽,咳痰。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現。

◆臉色:如果臉色灰白而發紫、表情淡漠,這是心臟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臉色呈暗紅色,這是風濕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的特徵。如果呈蒼白色,則有可能是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徵象。

◆鼻子:如果鼻子硬梆梆的,這表明心臟脂肪累積太多。如果鼻子尖發腫,表明心臟脂肪可能也在腫大或心臟病變正在擴大。此外,紅鼻子也常預示心臟有病。

◆**: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臟病患者的**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這與機體組織長期缺氧,腎上腺皮質功能下降有關。**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說明心臟缺氧,血液中的還原血蛋白增多。

◆耳朵:心臟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鳴表現,這是因為內耳的微細血管動力異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應時,內耳就得到了先兆訊號。如果你的耳垂出現一條連貫的皺褶,極有可能是冠狀動脈硬化所致。

◆頭頸:如果由鎖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條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肩膀:天氣明明很好,左肩、左手臂內側卻有陣陣痠痛,這有可能是冠心病。

◆手腳:手指末端或趾端明顯粗大,並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狀,常見於慢性肺原性心臟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臟病患者。

◆下肢:中老年人下肢水腫,往往是心臟功能不全導致靜脈血回流受阻的表現。此外,如果時常心悸、氣喘,只有蹲位才得以緩解,這是紫鉗性心臟病的特有表現。

重視胸悶與心慌

我發現,不少老年人對自己的一些症狀缺乏認識,而一些年輕人對出現胸悶、心慌等症狀也不是很重視,往往認為沒什麼關係,忍一忍就過去了。正是這些想法延誤了最佳**時間。有一位40歲左右的高校領導,平時自覺心臟不適,卻不加重視,結果猝死了,英年早逝,非常可惜。

如果他及時就診、及時**,結果就會大不相同。所以說,只要積極**,心臟病的**和緩解還是很樂觀的。

3樓:苗樂逸牛瓃

1.呼吸

作了一些輕微活動時,或者處於安靜狀態時,出現呼吸短促現象,但不伴咳嗽,咳痰。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現。

2.臉色

如果臉色灰白而發紫、表情淡漠,這是心臟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臉色呈暗紅色,這是風濕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的特徵。如果呈蒼白色,則有可能是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徵象。

3.鼻子

如果鼻子硬梆梆的,這表明心臟脂肪累積太多。如果鼻子尖發腫,表明心臟脂肪可能也在腫大或心臟病變正在擴大。此外,紅鼻子也常預示心臟有病。

4.**

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臟病患者的**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這與機體組織長期缺氧,腎上腺皮質功能下降有關。**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說明心臟缺氧,血液中的還原血蛋白增多。

5.耳朵

心臟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鳴表現,這是因為內耳的微細血管動力異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應時,內耳就得到了先兆訊號。如果你的耳垂出現一條連貫的皺褶,極有可能是冠狀動脈硬化所致。

6.頭頸

如果由鎖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條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7.肩膀

天氣明明很好,左肩、左手臂內側卻有陣陣痠痛,這有可能是冠心病。

8.手腳

手指末端或趾端明顯粗大,並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狀,常見於慢性肺原性心臟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臟病患者。

9.下肢

中老年人下肢水腫,往往是心臟功能不全導致靜脈血回流受阻的表現。此外,如果時常心悸、氣喘,只有蹲位才得以緩解,這是紫鉗性心臟病的特有表現。

先天性心臟病有哪些症狀?

4樓:漫閱科技

先天性心bai臟病是先天性畸形中du最常見的一種,是由

zhi於胎兒的心臟dao在母體內回發育缺陷或部分答停頓所造成。病孩出生後即可發現有心臟病。本病根據病孩是否有紫紺,可分為無紫紺和紫紺兩型。

我國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病有:房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空間隔缺損、單純肺動脈口狹窄、法魯氏四聯症等。

患者病情輕重與病變所引起的血液動力學改變程度密切相關。輕型者可無分流或有由左向右分流者,可無或僅有輕度症狀,且症狀出現較晚;重者早年即可出現症狀,表現為:發育差、心悸、氣短、易患呼吸道感染、易疲勞、頭暈等。

有由右向左分流者,常有下蹲動作、口唇紫紺和杵狀指(趾)等表現。心臟聽診可聽到典型雜音,胸廓畸形也較常見。

先天性心臟病的**方法主要是手術**,目前主張手術宜早不宜遲,有部分先天性心臟病經手術**可以**。

預防要做到注意妊娠衛生,妊娠時避免感冒。定期檢查,及早發現本病,及早**。

5樓:昔鈺鬱靜安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心臟疾病引起的可能性大,建議你到醫院做心電圖,心臟彩超檢查一下看看,查明**對症**,以免疫誤病情,平時注意避免勞累情緒激動

6樓:施樂容翦春

分析:該情bai況可以斟酌du是先天性心臟病

建議:zhi您好,dao先天性心臟病是胎兒時內

期心臟血管發育容異常而至的血汗管畸形,是小兒最多見的心臟病。先心病患兒常見症狀1、心臟有雜音。2、孩子豢養較困難和體重減輕。

3、舌頭和嘴唇發青。4、稍1活動,就會出現呼吸急促。謝謝。

狗狗心臟病什麼症狀?

7樓:

前期都是一些比較明顯的,比如不好好吃飯啊, 老是趴窩啊,乾咳乾嘔上不來氣啊,我為什麼知道這些,因為我的必熊就是這個樣子,特別是上不來氣的時候,我滴個天哪,老嚇人了。不過現在好多了,吃了煥心依夢,開始好好吃飯了, 沒事也可以帶它出去遛一遛彎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症狀有:

呼吸困難、

粘膜發紺、

瞳孔散大、

多肌肉群顫抖

、休克等。

發育遲緩

、瘦弱、

不愛運動且運動不耐受

心臟病有什麼前兆

9樓:守廷謙邴君

呼吸:作一些輕微活動,或處於安靜狀態時,出現呼吸短促現象,但不伴咳嗽,咳痰。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現。6k4擴張型心肌病**網

臉色:如果臉色灰白而發紫、表情淡漠,這是心臟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臉色呈暗紅色,這是風濕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的特徵。

如果呈蒼白色,則有可能是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徵象。6k4擴張型心肌病**網

鼻子:如果鼻子硬梆梆的,這表明心臟脂肪累積太多。如果鼻尖發腫,表明心臟脂肪可能也在腫大或心臟病變正在擴大。此外,紅鼻子也常預示心臟有病。6k4擴張型心肌病**網

**: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臟病患者的**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這與機體組織長期缺氧,腎上腺皮質功能下降有關。**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說明心臟缺氧,血液中的還原血蛋白增多。

6k4擴張型心肌病**網

耳朵:心臟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鳴表現,這是因為內耳的微細血管動力異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應時,內耳就得到了先兆訊號。如果你的耳垂出現一條連貫的皺褶,極有可能是冠狀動脈硬化所致。

6k4擴張型心肌病**網

頭頸:如果由鎖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條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6k4擴張型心肌病**網

肩膀:天氣明明很好,左肩、左手臂內側卻有陣陣痠痛,這有可能是冠心病。6k4擴張型心肌病**網

手腳:手指末端或趾端明顯粗大,並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狀,常見於慢性肺原性心臟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臟病患者。6k4擴張型心肌病**網

10樓:韋橋思痕齋謠

勞累或緊張時 ,突然出現胸骨後疼痛或胸悶壓迫感

11樓:小羅蔔頭條

有心臟病的人日常能觀察出來。比如嘴巴發紫心裡慌亂。不能做激烈的運動。一但心跳加速會休克。

12樓:庚虹星

心悸,胸悶,胸疼,呼吸困難,發紺,水腫,昏闕等等。

13樓:農凌柏

心臟病的早期症狀心悸心慌屬於早期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發出的求救訊號有哪些

人們出現胸悶、心慌、心前區劇痛的時候,自然會想到心臟病。但是,有些心臟病卻沒有明顯的心前區症狀。它們會以其它症狀來傳遞訊號。這個時候,你能聽懂嗎?

1、牙痛:牙痛一般人會考慮牙病或者牙周病。不過,少數心絞痛患者在發作的時候表現為牙痛。所以,當突然發生牙痛,尤其是伴胸悶不適或者大汗淋漓的時候,必須考慮心絞痛發作,及時就醫。

2、下肢浮腫:老年人下肢浮腫往往是心功能不全,導致靜脈血液回流受阻的表現。這是心臟病的典型症狀。

3、肩痛:中老年人肩膀疼痛,多為肩周炎或者頸椎病引起。然而有時心臟病也可以表現為肩痛,特別是肩痛與氣候無關,且表現為左肩膀、右手臂內側陣發性痠痛時。

據調查,冠心病患者肩膀疼痛佔總數65%。

4、耳鳴:研究發現,心臟病患者在早期階段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鳴出現,原因是內耳的微細血管對血液變化比較敏感。在心血管動力異常尚未引起全身反應時,內耳就得到了先兆訊號。

心臟病有哪些症狀

15樓:

不同型別的心臟病其症狀有所不同,共同症狀有胸悶、心慌、氣短、乏力。除此之外還會有胸痛、發紺、咳嗽、咳血、水腫、呼吸困難、瀕死感等症狀。心臟病是指影響人體心臟正常功能的一大類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臟病及後天性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是指心臟在胎兒期中發育異常所致,病變可累及心臟各組織;後天性心臟病是指出生後心臟受到外來或機體內在因素作用而致病。如: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肺源性心臟病、感染性心臟病、內分泌性心臟病、血液病性心臟病、營養代謝性心臟病等。

16樓:小蠣

心悸、呼吸困難、發紺、咳嗽、咯血、胸痛、水腫、少尿

17樓:茉莉說生活

心臟好比我們人體的發電機,身體的所有功能,能不能正常運作,都是要靠心臟來維持的,而心臟又是最容易受傷的器官,比如說冠心病、心腦血管疾病等,都是會奪走人的生命。

18樓:亢愉律經藝

心臟病相關症狀介紹如下:

呼吸:一些輕微活動後,或者處於安靜狀態時,出現呼吸短促現象,但不伴咳嗽,咳痰。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現。

臉色:如果臉色灰白而發紫、表情淡漠,這是心臟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臉色呈暗紅色,這是風濕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的特徵。如果呈蒼白色,則有可能是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徵象。

鼻子:如果鼻子硬邦邦的,這表明心臟脂肪累積太多。此外,紅鼻子也常預示心臟有病。

**: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臟病患者的**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這與長期缺氧,腎上腺皮質功能下降有關。**黏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說明心臟缺氧,血液中的還原血蛋白增多。

耳朵:心臟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鳴表現,這是因為內耳的微細血管動力異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應時,內耳就得到了先兆訊號。如果你的耳垂出現一條連貫的褶皺,極有可能是冠狀動脈硬化所致。

頭頸:如果由鎖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條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如果初期時常感覺到胸悶、心悸、心慌等症狀,建議及時就診。平時飲食作息等多注意。

心臟病的早期症狀

心臟系統疾病病人常有以下症狀 一 心悸是心臟病開始時常見的症狀,為一種心跳不適的感覺,多見於心律失常或心力衰竭,也可見於高動力性迴圈。二 呼吸困難 左心功能不全所致肺瘀血,往往誘發呼吸困難。初起常為勞力性呼吸困難,休息後好轉。隨著病情發展,可出現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迫坐呼吸,不能平臥,且常伴有咳嗽 ...

心臟方面的疾病有哪些症狀,心臟病有哪些症狀

心慌,氣短,心臟偷停,心律不齊,太多了你還有高血壓,比較危險,平時速效救心丸常備,最好身邊別離開人!煩躁,心悸,心慌,胸悶,氣短,咳嗽,勞累性呼吸困難,心絞痛,水腫,這是從輕到重就基本這些情況,心臟病有哪些症狀 不同型別的心臟病其症狀有所不同,共同症狀有胸悶 心慌 氣短 乏力。除此之外還會有胸痛 發...

先天性心臟病的症狀,先天性心臟病有什麼徵兆

以你目前所述,不好說有沒有先天性心臟病。有幾個明顯特徵給你做參考 一是,先心病人大多發育不良,個子矮小,體質差 二是,面頰潮紅,口唇紫紺,末梢氧供差,紫紺 手指甲 三是,常有頭暈,胸悶,心悸,運動後加重,氣喘,但一般不出現你說的症狀。四是,部分病人有胸廓畸形 左側為主 貓喘,心尖搏動明顯,位置偏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