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的早期症狀

2022-01-06 05:20:53 字數 4660 閱讀 1617

1樓:薩素蘭藺辰

心臟系統疾病病人常有以下症狀:

(一)心悸是心臟病開始時常見的症狀,為一種心跳不適的感覺,多見於心律失常或心力衰竭,也可見於高動力性迴圈。(二)呼吸困難 左心功能不全所致肺瘀血,往往誘發呼吸困難。初起常為勞力性呼吸困難,休息後好轉。

隨著病情發展,可出現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迫坐呼吸,不能平臥,且常伴有咳嗽、甚至咯血。嚴重者可發生肺水腫。(三)胸痛 由心絞痛引起者多位於胸骨後,呈壓迫性緊縮感或悶痛,並向左上肢或頸部等處放射,多因體力活動、情緒激動或飽餐所誘發,每次持續1-5分鐘,很少超過15分鐘。

急性心肌梗塞引起的胸痛持續時間較長,約半小時到數小時,發作可與活動無關。其它如急性心包炎,肺栓塞亦可引起胸痛,結合發病情況、體徵及其他檢查可以鑑別。(四)水腫

是右心功能不全的常見表現,心源性水腫的發生部位與體位有密切關係,例如右心衰竭早期水腫先見於下肢,常在白天活動後傍晚下肢水腫明顯,休息一夜後消失。(五)咯血

二尖瓣狹窄、肺梗塞或左心衰竭肺瘀血病人常有咯血,左至右分流的先天性心臟病,當肺迴圈血流量過多和(或)肺動脈高壓時,亦可咯血。(六)暈闕

高度的房室傳導阻滯、竇性停搏、陣發性室速、室撲、室顫等嚴重心律失常所致暫時腦缺血,臨床表現短暫的意識喪失及抽搐,亦稱阿一斯(adams--stokes)症候群。

謝謝望採納

2樓:昌陽扶盼

有心慌心悸、胸悶,心口痛等嚴重者會引起後背痛。

1.心臟病:

每天早晚各吃菠蘿50克,5-7天效果最佳,2年左

右不會犯病,犯病以後,再接著吃一次,病重者每天吃二次,可以穩固病情。

2.【功能主治】功能養心陰,生心血,益心氣,寧心神。主治心臟神經官能症的心律失常。

【處方組成】太子參15~30克、麥冬15克、五味子6克、淮小麥30克、甘草6克、大棗7枚、丹參15克、百合15克、生龍骨30克、生牡蠣30克、磁石30克,水煎服。

【辨證加減】心悸甚者加生鐵落30克;夢多心煩者加景天三七30克、柏子仁12克;苔少口乾者加石斛15克.天花粉30克:便秘者加生軍(後下)2—4.5克;若心率不快、舌不紅者用黨參15克易太子參,去磁石、龍骨、牡蠣,加仙靈脾12克。

【臨床療效】臨床應用多例,對心臟神經官能症療效頗為滿意。

【處方**】上海市岳陽醫院朱錫祺。

【按 語】本方以淮小麥、甘草、大棗益心氣,養心血;太子參、麥冬、五味子、百合養心陰,寧心神;佐入重鎮安神寧志的龍骨、牡蠣、磁石,以**虛性興奮為主要特徵的心臟神經官能症。本方名由編者所擬。

3.你可查詢【中醫中藥秘方網】,裡面有你需要的方子,有**率,有病例供你參考

3樓:刁姝環曼文

心臟病的早期症狀----觀察**:由於心臟出現問題,導致機體長時間缺氧,表現為**暗紫色或者深褐色。心臟病的早期症狀----觀察臉色:

臉色也能及時的反應人身體的病變,比如臉色呈現灰白色,不是透紅而是透紫的樣子,表情漠然,可能心臟已經損壞比較嚴重了;另外臉色出現暗紅色、蒼白色也是心臟病某個階段在臉上的表現。心臟病的早期症狀----觀察鼻子:鼻子無故的呈現紅色、或者感覺鼻子硬硬的不自然、有時候感覺鼻子尖發漲發腫,預示著心臟已經出現病變;稍微做點活動,甚至處於安靜狀態下,都出現呼吸急促的情況,也預示心臟出現病變。

心臟病症狀

心臟病的早期症狀心臟病的早期症狀----觀察耳朵:心臟出現問題後,導致體內細小血管動力不正常,耳朵是比較直觀且比較早的表現出不同程度的耳鳴。心臟病的早期症狀----觀察脖子:

由鎖骨到耳垂之間有一條比較粗的血管,一般只有用力的時候漲的比較粗,如果放鬆的情況下也有小指粗,說明心臟的病變已經發生。心臟病的早期症狀----觀察肩膀:沒有陰天下雨,肩膀也感覺總是痠痛的。

心臟病的早期症狀----觀察四肢:手指或腳趾末端粗大,此時要注意心臟的情況。

4樓:東門合英彭戊

呼吸:作了一些輕微活動時,或者處於安靜狀態時,出現呼吸短促現象,但不伴咳嗽,咳痰。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現。

臉色:如果臉色灰白而發紫、表情淡漠,這是心臟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臉色呈暗紅色,這是風濕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的特徵。如果呈蒼白色,則有可能是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徵象。

鼻子:如果鼻子硬梆梆的,這表明心臟脂肪累積太多。如果鼻子尖發腫,表明心臟脂肪可能也在腫大或心臟病變正在擴大。此外,紅鼻子也常預示心臟有病。

**: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臟病患者的**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這與機體組織長期缺氧,腎上腺皮質功能下降有關。**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說明心臟缺氧,血液中的還原血蛋白增多。

耳朵:心臟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鳴表現,這是因為內耳的微細血管動力異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應時,內耳就得到了先兆訊號。如果你的耳垂出現一條連貫的皺褶,極有可能是冠狀動脈硬化所致。

頭頸:如果由鎖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條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肩膀:天氣明明很好,左肩、左手臂內側卻有陣陣痠痛,這有可能是冠心病。

手腳:手指末端或趾端明顯粗大,並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狀,常見於慢性肺原性心臟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臟病患者。

下肢:中老年人下肢水腫,往往是心臟功能不全導致靜脈血回流受阻的表現。此外,如果時常心悸、氣喘,只有蹲位才得以緩解,這是紫鉗性心臟病的特有表現。

5樓:承苗壤駟春柏

心臟病的早期症狀一:頭部呼吸:作了一些輕微活動時,或者處於安靜狀態時,出現呼吸短促現象,但不伴咳嗽,咳痰。

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現。臉色:如果臉色灰白而發紫、表情淡漠,這是心臟病晚期的病危面容。

如果臉色呈暗紅色,這是風濕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的特徵。如果呈蒼白色,則有可能是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徵象。鼻子:

如果鼻子硬梆梆的,這表明心臟脂肪累積太多。如果鼻子尖發腫,表明心臟脂肪可能也在腫大或心臟病變正在擴大。此外,紅鼻子也常預示心臟有病。

耳朵:心臟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鳴表現,這是因為內耳的微細血管動力異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應時,內耳就得到了先兆訊號。如果你的耳垂出現一條連貫的皺褶,極有可能是冠狀動脈硬化所致。

頭頸:如果由鎖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條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心臟病的早期症狀二:

**與四肢**: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臟病患者的**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這與機體組織長期缺氧,腎上腺皮質功能下降有關。**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說明心臟缺氧,血液中的還原血蛋白增多。

肩膀:天氣明明很好,左肩、左手臂內側卻有陣陣痠痛,這有可能是冠心病。手腳:

手指末端或趾端明顯粗大,並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狀,常見於慢性肺原性心臟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臟病患者。下肢:中老年人下肢水腫,往往是心臟功能不全導致靜脈血回流受阻的表現。

此外,如果時常心悸、氣喘,只有蹲位才得以緩解,這是紫鉗性心臟病的特有表現。重視胸悶與心慌我發現,不少老年人對自己的一些症狀缺乏認識,而一些年輕人對出現胸悶、心慌等症狀也不是很重視,往往認為沒什麼關係,忍一忍就過去了。正是這些想法延誤了最佳**時間。

有一位40歲左右的高校領導,平時自覺心臟不適,卻不加重視,結果猝死了,英年早逝,非常可惜。如果他及時就診、及時**,結果就會大不相同。所以說,只要積極**,心臟病的**和緩解還是很樂觀的。

風濕性心臟病的早期症狀當你在日常生活出現下列現象時,應提高警惕,及時就醫,以便早期發現風心病。

1、勞累或緊張時突然出現胸骨後疼痛,伴有出汗。2、體力活動時有心慌、氣短、疲勞和呼吸困難。3、飽餐、寒冷、看驚險影片時有心悸、胸痛現象。

4、在公共場合或會場中、或上樓、爬山時,比自己以前特別是別人容易感到心悸、胸悶、呼吸不暢、氣短。5、晚間睡眠枕頭低時感到憋氣、需要高枕臥位,熟睡或惡夢過程中突然驚醒,感到心悸、胸悶、呼吸不暢,需要坐起後才好轉。6、性生活時感到心悸、胸悶或胸痛等不適。

7、反覆出現脈搏不規則、過速或過緩。8、有風濕熱病史的患者,要積極預防。先天性心臟病的早期症狀先天性心臟病的症狀較為明顯能看出,紫紺與非紫紺型別先心病都容易從患者日常行為中判斷。

有易患感冒、口唇青紫、蹲踞現象等。1、心衰:新生兒心衰被視為一種急症,通常大多數是由於患兒有較嚴重的心臟缺損。

其臨床表現是由於肺迴圈、體迴圈充血,心輸出量減少所致。患兒面色蒼白,憋氣,呼吸困難和心動過速,心率每分鐘可達160次-190次,血壓常偏低。可聽到奔馬律。

肝大,但外周水腫較少見。2、紫紺:其產生是由於右向左分流而使動靜脈血混合。

在鼻尖、口唇、指(趾)甲床最明顯。3、蹲踞:患有紫紺型先天性心臟病的患兒,特別是法樂氏四聯症的患兒,常在活動後出現蹲踞體徵,這樣可增加體迴圈血管阻力從而減少心隔缺損產生的右向左分流,同時也增加靜脈血回流到右心,從而改善肺血流。

4、杵狀指(趾)和紅細胞增多症:紫紺型先天性心臟病幾乎都伴杵狀指(趾)和紅細胞增多症。杵狀指(趾)的機理尚不清楚,但紅細胞增多症是機體對動脈低血氧的一種生理反應。

5、肺動脈高壓:當間隔缺損或動脈導管未閉的病人出現嚴重的肺動脈高壓和紫紺等症候群時,被稱為艾森曼格氏綜合症。臨床表現為紫紺,紅細胞增多症,杵狀指(趾),右心衰竭徵象,如頸靜脈怒張、肝腫大、周圍組織水腫,這時病人已喪失了手術的機會,唯一等待的是心肺移植。

患者大多數在40歲以前死亡。6、發育障礙:先天性心臟病的患兒往往發育不正常,表現為瘦弱、營養不良、發育遲緩等。

慢性肺源性心臟病的早期症狀肺心病亦稱慢性肺原性心臟病,是由於慢性呼吸系統疾病、胸廓畸形、肺血管疾病引起的肺動脈高壓最後導致的心臟病。其病程可長達幾年甚至十幾年,**起來困難較多。但只要自己妥善保養,對症**,會逐步減輕和**。

自我診斷肺心病的早期症狀依據如下:1、長期反覆咳嗽、咳痰。2、每到寒冷季節病情加重,咳嗽加劇,痰量增多、變濃或呈黃色。

3、上樓梯或快步走路時,感覺氣短;甚至在休息時也可出現心悸氣短。4、指端、口唇及口唇四周呈青紫色。5、心率加快,心律不齊。

6、嚴重時出現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

心臟病的有哪些症狀,心臟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心臟好比我們人體的發電機,身體的所有功能,能不能正常運作,都是要靠心臟來維持的,而心臟又是最容易受傷的器官,比如說冠心病 心腦血管疾病等,都是會奪走人的生命。心臟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心臟病的早期症狀 察言觀色早發現 俗話講,無病早防,防患於未然 有病早治,亡羊補牢未為晚。心臟的防病與 關鍵是 早 那...

心臟病發作會有什么症狀,心臟病發作會有什麼症狀

病情分析 察言觀色早發現 俗話講,無病早防,防患於未然 有病早治,亡羊補牢未為晚.心臟的防病與 關鍵是 早 那麼如何在早期發現心臟病呢?那就是察言觀色 心臟病除常見的心悸,心前區疼痛等人們熟知的症狀外,常常還有一些體表徵兆.注意觀察這些先兆症狀,就能早 期發現,早期 這些體表徵兆包括 呼吸 作了一些...

風濕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症狀

這種是兩種不同類似的病情,風濕性心臟病和蛇膽瘡,蛇膽瘡好像是一種 病,前不久我公公得過這種病情,在醫院住院10天沒有得到治好,最後是乙個農村中醫給開了乙個處方,藤黃5克,蛇蛻5克 燒灰 黃梔子10克,幾位藥共同碾成細粉調雞蛋清敷,幾天就完全 了,我個人認為中醫 這些病情比西醫較好。還有我老公多年來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