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的中醫解釋,心臟病中醫可以醫嗎?

2022-12-03 06:15:03 字數 1984 閱讀 27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心主血,肺主力」是說心與肺是胸腔中相鄰的兩個器官,心在前肺在後,心臟負責推進血液的運動,肺主呼吸。這就引起了醫學界對呼吸與心臟關係的研究,心肺關係複雜交錯,有以下三點:

1.心臟消耗的全部氧氣**於肺,肺出問題直接導致心臟病。中醫認為「心肺同源」這是心肺同治的理論源泉。

心臟本身耗氧佔整個人體的20%左右,若肺部出現病變,最先缺氧的就是心臟。如果長期輕度缺氧,會使心肌收縮增強,心率加快引發冠心病,嚴重缺氧時血壓、心率均下降,導致心肌壞死,心力主衰竭,甚至心臟驟停。

2.**心臟,通過肺部「呼吸給藥」速度最快,效果最好。早就有醫學家提出,肺部給藥是**心臟病的最好途徑。

血液經右心室壓出,都會進入肺動脈送至肺泡,然後通過肺部呼吸,在肺部壓力下進入心臟,如果此時通過呼吸使有效藥物成份由鼻腔進入肺部,就會經由透析作用溶進血液,10秒左右到達左心房,被心肌細胞吸引,快速**心臟病,溶解冠狀動脈上的粥樣硬化斑塊。可以說,通過呼吸學進行肺部給藥治心臟,是快速消除症狀,**心臟病的一條捷徑,像心臟病人身上常備救心盒,通過鼻子一聞達到救命的目的,就是典型呼吸給藥方式。

3.心臟病患者,通過肺動力帶動心動力,可達到救心,護心的目的,甚至能夠防止心梗意外猝死的發生。患者心臟病發作時,可能心臟與肺都已停止工作,這時可以通過啟動肺動力來恢復心動力,比如心肺復甦術,邊按壓胸口,一邊進行人工呼吸,就通過恢復病人呼吸,通過肺部的舒張壓、收縮壓,以肺動力帶動心動力的典型**方法,另外心臟病人常用的「救心盒」,就是在心梗發作時,通過鼻孔吸入藥物氣體,先啟動肺動力,促進已停止的血液進行流動,再給心臟運送含有氧氣的血液,啟動心臟。

一般肺部持續有節奏的運動幾分鐘,就可以將心臟再次啟動,使心臟恢復工作,病人擺脫死亡危險。

老中醫**心臟病

心臟病中醫可以醫嗎? 30

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病都可以看中醫,沒有中醫禁忌症,呵呵,我就是中醫藥的研究生。在西藥**的前提下可以吃中藥,也許有想不到的效果,再慢慢撤掉西藥,沒有效果也不怕,現在中醫都是很小心謹慎的,毒***大點的藥都不會用,安全性比西藥高。

3樓:把你交給我吧

可以的,就是慢,中醫文化源遠流長,發展至今是有一定的獨到之處。

4樓:ok春天的微笑

可以。可以吃點中藥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照症狀進行**的,可以減輕很多因為心臟病引起的症狀的,不就可以更好的生活著麼。

心臟病健在老中醫

6樓:網友

病情分析: 因為心臟這種疾病是屬於一種慢性疾病,所以說中醫**其實效果也是比較不錯的,因為中醫**大部分都是以調理為主,主要是改善心血的一些方式去調整改善,所以對於**這類的疾病,長期的**才是最關鍵的,而且在平時的生活飲食方面也非常重要。

7樓:網友

心臟病可以去看中醫和醫生說清現在科學發答病不可怕主要是心理心情好高興就好。

8樓:網友

心臟病健在老中醫,心臟病健在老中醫,不是心臟病老小都要得理,有心臟病的人快去醫院呀,

9樓:_山島木子

您好,中醫是可以調養心臟病的,您有什麼不舒服的嗎?

為何中醫藥可以**心臟病 作者:倪海廈

10樓:樂觀的彭建華

任何大的疾病都與氣血痰火濕食這幾方面的瘀阻有關,癌症如此,心臟病亦是如此,瘀堵是它們的主要根源,而我採用抗癌中藥組方來嘗試**心臟病後,收效明顯,我莊嚴宣布,除了急症,心臟病再也不用做搭橋手術了,我們中醫就能解決問題。

11樓:網友

晚上半夜心慌是什麼意思。

中醫解釋心臟病為何「重男輕女」

中醫劉冰燕真的可以**心臟病嗎 50

老中醫根治心臟病?名老中醫治療心臟病誰厲害?

一 心臟疾病的 方法。1 中醫 患者可以通過服用一些中藥物來 心臟疾病。其中,可以使用芭蕉花和豬心加水進行燉服。能夠有效緩解心絞痛的情況,另外,一些出現心臟衰弱 心肌以及咳嗽的患者,可以用適量的草柏枝來進行 可以緩解疼痛感。2 手術 通過手術的方法來對心臟疾病進行 是十分常見的。用手術進行 可以緩解...

心臟病可以吃牛肉嗎?心臟病能吃牛肉嗎

心臟病患者可以偶爾吃牛肉,但是一次吃的量不要吃太多。因為牛肉是高蛋白飲食所以不容易吸收,易引起腹痛,心臟病患者不能過飽,以免增強心臟負荷。心臟病患者要清淡低脂低鹽易消化,要保持大便通暢,要多吃蔬菜 水果 麵食 粥類食物,不要吃高脂肪 油膩 油炸以及辛辣食物。有良好的作息時間,飲食要規律。心臟病的患者...

我會遺傳心臟病嘛?心臟病會遺傳嗎?

一般來說心臟病是不具有遺傳性質的。看什麼樣的心臟病,像房室間隔缺損等先天性心臟病,部分是胎兒在母體中胚胎發育中因母體感冒等感染了風疹病毒引起異常導致的,不是遺傳。一些染色體異常的疾病常伴有先天性心臟病,如21三體症候群。像冠心病的發病,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叫遺傳易感性,和身高體重類似,不是絕對的遺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