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的治療辦法,先天性心臟病的治療辦法

2022-05-16 23:53:09 字數 3376 閱讀 1722

1樓:猩猩醫生

先天性心臟病一百多種,各種複雜的組合不計其數。你說的是什麼先心病??

有的畸形過於複雜,只能生理矯治,不能解剖矯治;

有的要先內科**,穩定病情;有的診斷過晚,喪失手術時機,只能做終末姑息甚至不能手術……誰敢保證能痊癒……

2樓:仲夏夜

必須接受手術,能痊癒。

3樓:國雪聊巳

心臟彩超檢查160,**的辦法就是手術(介入或者瓣膜修補)最好7歲以前實施。主要是判斷是不是心臟病?什麼樣的心臟病?

才好對症**啊。中醫把脈說是,會是嗎?把脈只能判斷心率不齊等,不能準確判斷是什麼心臟病,通過心臟彩超檢查確診排除,建議在醫生指導下**。

先天性心臟病怎麼**?

4樓:天使獸愛德華王冠

目前先天性心臟病明確發病原因還在研究中,一般醫學上認為先天性心臟病是一種多因素所致疾病。一部分染色體或者基因明顯異常,會伴有先天性心臟病遺傳;同時也有研究發現,一些外部環境變化可能會造成基因突變,包括空氣汙染、飲食和生活方式不健康

根據國內外研究資料和臨床經驗來看,先天性心臟病患兒有相當一部分是可以自癒。一些被診斷為小動脈導管未閉、較小房間隔缺損和室間隔缺損新生患兒,大約80%會在幾個月到一歲內自癒。但一般室間隔缺損,其自癒率會比較低,平均自癒率只有30%至40%,而小房間隔缺損有時候就是卵圓孔未閉,其自癒率達到70%以上。

所以孩子若沒有出現明顯肺動脈高壓、發紺或者心衰症狀,臨床一般主張動態密切隨訪

在先天性心臟病**上常常會有乙個誤區,認為孩子年齡太小,應等長大一些再**。事實上,一些複雜先心病**時機是在新生兒時期就要進行,一些合併肺動脈高壓患者,**時機應該在兩三個月到半年以內,否則可能嚴重影響孩子生長發育,甚至失去最佳手術**時機。患者需要注意隨訪,密切觀察病情,從而選擇最佳時機手術

目前**先天性心臟病手術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創傷性心胸外科修補術;一類是通過血管或者胸腔鏡進行介入手術。目前來講,先心病**成功率能達到98%以上,**率能達到95%以上

5樓:科學普及交流

一般先天性心臟病中僅有少數型別的先天性心臟病可以自然恢復,有的則隨著年齡的增大,併發症會漸漸增多,病情也逐漸加重。

選擇何種**方法以及選擇正確的手術時機,主要取決於先天性心臟畸形的範圍及程度。簡單而輕微的畸形如房間隔缺損、單純肺動脈瓣狹窄,如缺損直徑小,則對血流動力學無明顯影響,可以終身不需任何**。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如完全性大動脈轉位或左心發育不良症候群,在出生後必須立即手術,否則患兒將無法生存。

6樓:解放後的傻子

先天性心臟病國家是免費給**的,你可以到當地**機構去問一下怎麼申請,等到適當時候給孩子做手術。

7樓:

這種情況只能是先觀察,等到適合的時候再手術**

8樓:

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或者聽聽專家的建議,會有很好的**措施的

9樓:

最有效的辦法是做手術。

先天性心臟病如何**

10樓:昨天

先天性心臟病可以選擇手術來進行**。如果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越早**,**後的效果要好一些

11樓:

等孩子懂事了去北京的好醫院做手術**。

先天性心臟病的**

12樓:__小溫柔丶

1.一般先天性心臟病中僅有少數型別的先天性心臟病可以自然恢復,有的則隨著年齡的增大,併發症會漸漸增多,病情也逐漸加重。

選擇何種**方法已經選擇正確的手術時機,主要取決於先天性心臟畸形的範圍及程度。簡單而輕微的畸形如房間隔缺損、單純肺動脈瓣狹窄,如缺損直徑小,則對血流動力學無明顯影響,可以終身不需任何**。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如完全性大動脈轉位或左心發育不良症候群,在出生後必須立即手術,否則患兒將無法生存。

2.保守觀察的先天性心臟病病例。

(1)直徑較小、無肺高壓傾向的繼發孔房缺者,可觀察到3~5歲再手術;

(2)直徑小於4公釐的膜部室間隔缺損,對心功能影響輕,並且有自動閉合的可能,所以也可以觀察到3~5歲,如室缺仍未能閉合則應考慮手術**。由於小室缺有誘發細菌性心內膜炎的可能,而目前外科手術安全性己非常高,所以目前多不主張較長時間等待;

(3)跨瓣壓差小於40mmhg的主動脈瓣、小於60mmhg的肺動脈瓣狹窄。這些病例採用保守**的前提是,必須在有較高先心外科**水平的醫院檢查心臟超聲兩次以上,另外在觀察期間需定期進行隨訪觀察和必要的檢查,以免造成誤診而貽誤**時機。

3.選擇合適的手術時機是先心病手術成功並取得良好預後的關鍵。

目前,確定手術時機有幾個主要因素:

(1)先心病自身的病理特徵及對血流動力學的影響程度 一般講,畸形越複雜,對血流動力學影響越大,越應盡早手術**。

(2)繼發性病理改變的進展情況 左向右分流類先心病,應爭取在發生肺血管阻塞性改變之前進行手術矯治。發紺性、梗阻性先心病應爭取在發生嚴重心肌肥厚、纖維變性前手術。

4.先天性心臟病的**方法:

有手術**、介入**和藥物**等多種。選擇何種**方法以及什麼時候最適宜手術應根據病情,由心臟專科醫生針對患兒的具體情況提出建議。無分流類或者左到右分流類,經過及時通過手術,效果良好,預後較佳。

右至左分流或復合畸形者,病情較重者,手術複雜困難,部分患者由於某些心臟結構發育不完善而無法完全矯正,只能行姑息性手術減輕症狀、改善生活質量。

介人**大致分為兩大類:一類為用球囊擴張的方法解除血管及瓣膜的狹窄,如主動脈瓣狹窄、肺動脈瓣狹窄、主動脈縮窄等;另一類為利用各種記憶金屬材質的特質封堵器堵閉不應有的缺損,如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末閉等。由於醫學技術的進步和的材料及工藝不斷研究與完善,介入**目前在國內外臨床應用得到進一步的發展,不僅可避免開胸手術的風險及創傷,而且住院時間短、恢復快,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介入性**部分代替了但還不能完全替代外科手術開胸手術,該技術有嚴格的適應證。

先心病的外科手術方法主要根據心臟畸形的種類和病理生理改變的程度等綜合因素來確定,手術方法可分為:**手術、姑息手術、心臟移植三類。

(1)**手術 可以使患者的心臟解剖回到正常人的結構。

(2)姑息手術 僅能起到改善症狀的作用而不能起到**效果,主要用於目前尚無**方法的複雜先心病,如改良glenn、fontan手術、或者作為一種預備手術,促使原來未發育完善的結構生長發育,為**手術創造條件,如體—肺分流術等。

(3)心臟移植 主要用於終末性心臟病及無法用目前的手術方法**的複雜先心病。

13樓:万俟蘭歸鶯

何時為最佳手術時間跟肺動脈發育情況關係重大,請詳細描述或拍照上傳超聲檢查,以便了解病情,給出診療建議。

上海新華醫院-兒科心臟中心-孫錕主任醫師

什麼叫先天性心臟病?什麼是先天性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見的一類,約佔各種先天畸形的28 指在胚胎發育時期由於心臟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礙或發育異常而引起的解剖結構異常,或出生後應自動關閉的通道未能閉合 在胎兒屬正常 的情形。先天性心臟病發病率不容小視,占出生活嬰的,這意味著我國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臟病患者15 20萬。先天性心臟病譜...

先天性心臟病的症狀,先天性心臟病有什麼徵兆

以你目前所述,不好說有沒有先天性心臟病。有幾個明顯特徵給你做參考 一是,先心病人大多發育不良,個子矮小,體質差 二是,面頰潮紅,口唇紫紺,末梢氧供差,紫紺 手指甲 三是,常有頭暈,胸悶,心悸,運動後加重,氣喘,但一般不出現你說的症狀。四是,部分病人有胸廓畸形 左側為主 貓喘,心尖搏動明顯,位置偏移等...

嬰兒先天性心臟病

你好。對於缺損口徑小於0.5cm 的室缺或房缺,可以無需 它不會對患兒心臟功能及生長發育產生不良影響。手術最佳最佳 時間取決於多種因素,其中包括先天畸形的複雜程度 患兒的年齡及體重 全身發育及營養狀態等。一般簡單先天性心臟,建議1 5歲,因為年齡過小,體重偏低,全身發育及營養狀態較差,會增加手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