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C維翹片 功效?維C銀翹片的功效是什麼

2022-12-03 13:35:02 字數 2464 閱讀 3168

1樓:知道

維c銀翹片到底還能不能吃?

維c銀翹片的功效是什麼

維c銀翹片的功效是什麼?

2樓:網友

銀翹片:**風熱感冒。

源於《溫病條辨》--銀翹散。

方劑組成:金銀花、連翹、桔梗、薄荷、淡竹葉、荊芥、蘆根、甘草、淡豆豉、牛蒡子。

功用:辛涼透表,清熱解毒。

主治:溫病初起。發熱無汗,或有汗不暢,頭痛口渴,咳嗽咽痛,舌尖紅,銀翹片 可以用於**以上表現的證型。

目前的藥理研究表明,銀翹散方具有較強的解熱、抗炎、抗過敏作用。當然目前由於發現維生素c對感冒的症狀也有相應的改善作用,於是和維生素c聯合起來製成--維c銀翹片。另外加入馬來酸氯苯那敏、對乙醯氨基酚等解熱鎮痛的西藥成分,一起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

維c銀翹片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有什麼作用

3樓:施厚小學

維c銀翹片的主要成份有金銀花、連翹、荊芥、淡豆豉、牛蒡子、桔梗、薄荷油、蘆根、淡竹葉、甘草、維生素c、馬來酸氯苯那敏、對乙醯氨基酚。

那麼它成份的作用是什麼呢?

從現代藥理來講,金銀花,連翹都有抗流感病毒等作用;薄荷素油有抗菌、解痙作用;牛蒡子有抗真菌、解毒、消炎、排膿等作用;荊芥有解熱鎮痛抗炎、抗病原微生物和發汗作用;桔梗有抗腫瘤及免疫增強作用;甘草有抗炎及免疫抑制作用和解毒、抗病毒、鎮咳祛痰、抑菌、解痙等作用;蘆根有鎮咳、鎮靜、提高抗病力的作用;對乙醯氨基酚能解熱鎮痛,馬來酸氯苯那敏能抗過敏,維生素c可以增加對感染的抵抗力。

從中醫角度來講,荊芥、淡豆豉、牛蒡子、薄荷為解表的藥物,金銀花、連翹、蘆根、淡竹葉為清熱藥。

所以維c銀翹片可用於疏風解表、清熱解毒,用於外感風熱所致的流行**冒,症見發熱、頭痛、咳嗽、口幹、咽喉疼痛。

4樓:我是泰爾森

那還不如買安利的vc

維c銀翹片的作用原理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辛涼解表,清熱解毒。用於流行**冒引起的發熱頭痛,咳嗽,口幹,咽喉疼痛。

維c銀翹片是**什麼病的?

6樓:一百筷都布給我

受涼的風寒感冒 千萬不要吃。

7樓:老等的水鳥

主要用途就是清熱解毒,和咽喉疼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頭疼 流行**冒 ,]清熱解毒。

9樓:網友

下火用的,都可以的,輔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附近藥房問一下不就知道了!廢物。

11樓:網友

輔助**感冒中喉嚨痛的症狀,配著感冒藥吃,效果比較顯著。

維c銀翹片治什麼病?

12樓:五岳獨尊

維c銀翹片 wei c yinqiao pian【藥品名稱】

通用名:維c銀翹片。

漢語拼音:wei c yinqiao pian【主要成份】 金銀花、連翹、維生素c等十三味藥【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灰褐色;略帶有少許白色斑點,或顯灰褐色與白色或淡黃色層;氣微,味微苦。

【功能主治】 辛涼解表,清熱解毒。用於流行**冒引起的發熱頭痛、咳嗽、口幹、咽喉疼痛。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片,一日3次。

【注意事項】 用藥期間不宜駕駛車輛、管理機器及高空作業等。肝腎功能不全者慎用,或遵醫囑。

【規格】 每片含維生素對乙醯氨基酚105mg【貯藏】 密閉,避光。

【包裝】 聚乙烯塑膠袋 30片/袋。

【有效期】 三年。

【批准文號】 國藥准字z14021481

13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主治]辛涼解表,清熱解毒。用於流行**冒引起的發熱頭痛、咳嗽、口幹、咽喉疼。

14樓:網友

用於感冒引起的發熱頭痛、咳嗽、口幹、咽喉疼痛。

15樓:紅衛一兵

清熱解毒,咽喉發炎。感冒,口幹。頭疼。

16樓:過愷步霞姝

維c銀翹片為感冒類非處方藥藥品,功能主治:疏風解表、清熱解毒。用於外感風熱。

所致的流行**冒,症見發熱、頭痛、咳嗽、口幹、咽喉疼痛。

哪種維c銀翹片效果好

17樓:拍桌拾芝麻

照你現在的病情,可以吃康泰克(藍色裝),對於鼻塞打噴嚏的症狀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如果偏愛中成藥的手段,可以用小柴胡沖劑,或者自己燒點紅糖薑茶,用熱水泡泡腳,多睡覺,發汗。其實現在銀翹片也是複方的,含有西藥成分。

飲食上以清淡為主,有條件的話喝點粥,平時注意保暖。

維C銀翹片副作用?維c銀翹片 副作用

維c銀翹片的主要成份由中藥加西藥組成。其 主要表在西藥部!不過也不必擔心,只要按說明吃就沒有事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不良反應 可見困倦 嗜睡 口渴 虛弱感 偶見皮疹 蕁麻疹 藥熱及粒細胞減少 長期大量用藥會導致肝腎功能異常。有!本人就嚴重過敏!吃了,就像喝了汽水一樣打嗝,翻滾著惡氣,想吐,之後發燒 小...

維C銀翹片有哪些作用,維c銀翹片的作用和功效

功能主治 辛涼解表,清熱解毒。用於流行 冒引起的發熱。頭痛 咳嗽 口幹 咽喉疼痛。不良反應 維c銀翹片成分主要是抗過敏藥馬來酸氯苯那敏,為嗜睡,注意力不集中 退熱藥對乙醯氨基酚,正常劑量無 超劑量對肝有毒,血紅蛋白症 貧血等 vc增強機體抵抗力。維c銀翹片的作用和功效 摘要。親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維c銀翹片孕婦能吃嗎,懷孕了頭痛可以吃維c銀翹片嗎

孕婦可以吃維c銀翹片。維c銀翹片的主要成分是維生素c 金銀花 連翹,可 風熱感冒。在現代醫學中,維c銀翹片具有一定的抗病毒作用。金銀花和連翹是天然草藥,對懷孕3個月以上的孕婦影響不大。維生素c本身來自天然蔬菜和水果。經過科學認證,維生素c可食用,維生素c銀翹片是一種非常安全的藥物,在懷孕期間是可以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