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膝前交叉韌帶重建後,肌肉萎縮怎麼辦

2022-12-03 13:35:04 字數 1772 閱讀 1065

1樓:心靈的感悟

僅供參考。

簡單說:肌肉萎縮可以通過中醫方法**。有乙個案例:

經吉林大學附屬醫院確診為運動神經元壞死,身體肌肉萎縮、小腿靜脈曲張,通過乙個月的**,除手臂沒有效果,其它部位肌肉得到恢復,小腿靜脈曲張消除。**方法包括:服用人參健脾丸、補中益氣丸,非專業針灸,拔罐。

從中醫角度,肌肉、四肢歸脾主管。單從肌肉萎縮來說,可以服用人參健脾丸、補中益氣丸。人參健脾丸針對性比較強,對消化系統疾病的作用更好;補中益氣丸具有補中益氣、昇陽舉陷的作用;作用的範圍更廣、作用層次也更深,適用於病程時間長的情況。

肌肉萎縮,說明人體中氣不足。可以從合谷穴(虎口)來判斷乙個人的中氣足不足:合谷穴肌肉豐滿,則說明中氣足,否則,說明中氣不足。

服藥同時配合針灸、拔罐進行**,效果會更好;針灸可以舒經活絡,拔罐可以祛除身體內的風濕寒邪氣;酒大傷肝,肝病,肝克脾,所以,應該忌酒。

鹹則傷骨,骨傷則痿。長期吃太鹹食物會傷骨,骨受到傷害肌肉就會萎縮掉,骨歸腎主管。

因此,**肌肉萎縮可以考慮從腎的角度進行**。

總之,從中醫角度,導致肌肉萎縮的原因有脾、腎的疾病;**,也應該從這兩方面考慮。

如果身體沉重、腰中冷、如坐水中,可以服用甘姜苓術湯(腎著湯)。

如果身體有風濕寒邪氣,應該把邪氣去掉;可以毫不客氣地說,身體有一點邪氣,四肢運動都會受到影響,即四肢運動不能夠自如。

2樓:關節外科張洋醫生

我們膝關節的交叉韌帶,是負責脛骨和股骨相對穩定的,也是說是負責大腿骨頭,和小腿骨頭之間沒有相對的錯動感。如果交叉韌帶斷裂之後,我們需要採用前交叉韌帶重建術,去重建整條韌帶。

前交叉韌帶重建手術後肌肉萎縮怎麼辦

前交叉韌帶重建一年多了,肌肉萎縮怎樣鍛鍊能恢復

3樓:幸運的壯壯

這個肌肉萎縮,一般是加強這個肌肉活動,來減輕肌肉的萎縮,不懂的,可以繼續諮詢。

膝關節交叉韌帶重建術後肌肉萎縮

4樓:孟靜渠思雨

你這種情況膝關節交叉韌帶重建術後常見的不適表現,以後需要經過鍛鍊才可恢復。考慮是術後肌肉有費用性萎縮所致。建議現在仍需要多臥床休息,可以短距離的拄雙柺不負重走路。

同時可以臥床時做大腿的抬高鍛鍊,避免肌肉萎縮。

前交叉韌帶重建後大腿內側肌肉萎縮明顯 用哪個方法鍛鍊這一塊的肌肉?》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1.深蹲:主要練大腿肌群和臀大肌。

動作:雙手各持啞鈴於體側,或將啞鈴置於稍高於肩的位置,控制穩,兩腳自然開立約於肩寬,腳微呈八字形,挺胸,腰背收緊。屈膝下蹲至最低位,然後大腿用力收縮蹲起還原。

2.箭步蹲:主要練臀大肌、股二頭肌和股四頭肌。

動作:兩手持鈴,兩腳自然開立,右腳向前跨出一步,屈膝,後腿膝蓋幾乎接近地面,成箭步蹲。一腿完成規定次數後換另腿前跨做。

3.俯臥腿彎舉:主要練股二頭肌。

動作:俯臥長凳上,雙腳夾啞鈴或將啞鈴綁在腳踝上,小腿懸空,雙手抱凳端,兩腿伸直。然後股二頭肌發力,彎起小腿,至最高點使股二頭肌處於「頂峰收縮」位,稍停,以股二頭肌的張緊力控制性緩慢還原。

意見建議:建議循序漸進進行功能恢復,千萬不要鍛鍊過多過猛。

6樓:網友

加強鍛鍊,高抬腿運動和翹腳運動一定要做到位。因為如果肌肉萎縮的話對以後的恢復和肌肉的**都是很困難的。被動彎曲一定要不怕疼,沒事就練下蹲。

看看自行車能不能騎那個既能恢復肌肉又能練習被動彎曲。

前交叉韌帶斷裂後什么時候手術最好

回答 骨科主任醫師 新手4月13日 18 07 交叉韌帶斷裂沒法用中藥治好的拉,只有手術重建一途。別聽信偏方耽誤 良機,在國外,只要有經濟能力都是首先選用人工韌帶的,至少留著自己的好的韌帶,挖東牆補西牆是在沒有好的植入材料才逼不得已的選擇,畢竟取了自體的韌帶,就破壞了原有好的組織,無法恢復如前了。而...

右膝端接前交叉韌帶訊號增強 邊緣模糊。右膝關節腔及關節囊內見少量長T稍長T1異常訊號影

和我有點相似.基本上就是關節囊內積水,方法是用很長很長的針抽水.但如果你還能正常的活動,並且在行走時沒有痛感,跑步時能立即停,蛙跳正常,那就不用.多多鍛鍊鍛鍊,用藥酒外擦,一般都不會有太大的麻煩.不過我還是建議你找權威的醫生幫你看看核磁共振的 因為診斷書是醫生的 個人經驗,很有可能誤診.我就是,其實...

重案六組三有前兩部好嗎,重案六組會有第五部嗎?

看完了,比不上前兩部,演員都太醜了,演得也很假,案情到中間就差不多知道結局了。你直接看最後一集就可以了,哈哈。第三部由於資金基本上還是7年前的製作成本,可是現在的一些原來不要錢的場景知道是重案六組拍攝就都收費了,再加上涉案劇不可以進 檔的規定,案件的烈度也不可以太大,重三已經是盡最大的努力去拍攝,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