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怎麼泡,燕窩要怎麼泡發才是正確的呢

2022-11-29 05:40:03 字數 5658 閱讀 2749

1樓:社會觀察員小皮皮峰老師

回答您好,1、冷水發取適量的常溫純淨水,把燕窩放入水中,再加入適量的冰塊,加蓋置於冰箱中(少異味),白燕浸泡時間8-10小時,血燕10-12小時。燕窩和水比例為1∶溫水發夏季為常溫,冬季為溫水。

把整盞燕窩放入適量的40-50度的溫水中加蓋浸泡,白燕浸泡的時間為3-5小時,血燕為6-8小時,在浸泡期間要換溫水2-3次,盡可能確保整個過程的浸泡溫度保持在40-50度。燕窩和水比例為1∶30。如尚未柔軟,可換沸水再燜浸30分鐘,因在烹調過程中還有煨煮過程,故不可發足,以防煨煮過頭糜爛,失去條形和柔軟口感,至適用時撈出,泡入涼水待用。

用前,下入沸水鍋氽2分鐘左右後再烹。此法宜用於湯羹菜。3、熱水發該種方法建議救急才用,把整盞燕窩放入適量的60-80度的熱水中加蓋保溫浸泡,直至燕窩完全泡開,一般情況下白燕浸泡的時間為0.

5-1小時,血燕為1-2小時。燕窩和水比例為1∶40。

2樓:鄭州打老虎

泡發燕窩是最常用的,泡發一般分熱水發和冷水發。

熱水發又稱煮發,是將燕窩放入溫水中,在泡發的過程中不斷加溫,已達到快速漲發燕窩的目的,此法會破壞燕窩中的一些營養元素。

冷水發,即用常溫水進行泡發,具體步驟為:先將購買到的幹燕窩在常溫水中泡發2小時左右,洗淨燕窩上的細毛和雜質,然後換入新水,繼續浸泡2到4個小時,具體看燕窩種類和大小,泡發至原先的7、8倍,手摸上去無硬芯即可。

泡發好的燕窩要及時食用,否則極其容易變質,另外,在泡發過程中,盡量使用純淨水。泡發全程要避免燕窩接觸到油。

泡發好的燕窩在燉煮時口感更好,更有利於吸收燕窩中豐富的營養成分,改善體質,提高人體抵抗力,減少生病的頻率。

3樓:學會做自己的光

常溫水泡發。泡發燕窩很簡單,只需準備適量的常溫純淨水,然後放入幹燕窩浸泡,直至幹燕窩重新吸收水分被泡到鬆軟後就可以,切勿用熱水或自來水泡發燕窩,會影響燕窩的口感和營養價值。

燕窩要怎麼泡發才是正確的呢

4樓:吳小生健康說

吳小生:燕窩怎麼泡發?這5點要注意,不然等於浪費。

燕窩營養價值高,營養豐富,具有良好的美容保健作用,深受女性朋友的喜愛。燕窩在進食前需要泡發,那麼燕窩如何泡發?

燕窩的泡發。

首先,使用純淨水使燕窩泡發,因為使用含氯的自來水燕窩會影響燕窩泡發的程度。

將燕窩浸透後,用鑷子和小篩子去除雜質和細毛(可以在拾毛過程中多次換水),沿線輕輕撕開燕窩,即可開始燉。

燕窩通常在純水中浸泡4-6小時,然後可以泡開了。雨季燕窩的泡發時間短,而旱季燕窩的泡發時間更長。我們用手捏一下泡發的燕窩,感覺到燕窩已經變得足夠柔軟,可以撕開,就好了。

燕窩用量。吃燕窩來補充營養是最重要的一步。偶爾烹飪一大碗燕窩惡補品或每天使用燕窩來沒節制的大補,不僅會使人體無法充分吸收燕窩中的功能性成分,還會造成浪費。從中醫保健的原則來看,有必要注意燕窩食品的補充劑的逐步使用。

短期內不宜過多食用。您應該始終服用少量純淨的燕窩並堅持食用。

注意:1. 請勿使用自來水染髮,而必須使用純淨水!

2.溫水即可,不用熱水。

3.泡發後的燕窩水不可用來燉煮燕窩,裡面有很多雜質。

4.最好用白色瓷碗泡發燕窩。

5.屋燕泡發時間2-4小時,洞燕8小時左右,泡發時間過長易化水。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使用純淨水,泡發兩到三個小時,然後用牙籤或其他工具把裡面的雜誌和燕毛挑乾淨。再用純淨水多沖洗幾次。不要用熱水,不要揉搓。泡發時間不要太久。

燕窩要怎麼正確的去泡發

燕窩如何泡發?

6樓:柯凱旋

有很多朋友剛買燕窩時,因為不太會弄,時常會燉得全成了水,這是為什麼呢,又該如何做呢?小鈴子現在把泡發燕窩時要注意的一些分享給大家哈。

為啥不小心就成水,都有那些泡發誤區?

要怎麼避開呢?

泡發買回家後的幹燕窩,必經程式就是泡發。

很多人都對燕窩泡發沒有個很明確的概念,一不小心就化水飛走啦。

泡發誤區一:以為什麼水都可以用來泡來燕窩?

水泡發燕窩時,選水是最關鍵的,但又是最容易被人忽視的。

很多人直接就用自來水來泡發燕窩,這是不可以的。自來水在處理的過程中,經過殺菌消毒處理,會殘留氯氣,泡發燕窩會造成營養的流失。再次,自來水水質偏硬,會使燕窩泡發的速度變慢,以及發頭不足。

正解:應該用純淨水來泡發燕窩。

泡發誤區二:

時間來不及就用熱水泡?

泡發泡發燕窩需要2-4小時左右(看燕窩的老嫩),有時候在某個時間段突然想吃燕窩了,算算時間,等泡發完成再隔水燉好,時間來不及了,於是就用熱水泡,這也是不可以的,會破壞燕窩的活性蛋白,導致營養流失,而且口感也會變差。

正解:泡發燕窩的水最好常溫。

泡發誤區三:浸泡的時間越長越好?

泡發燕窩的時間一般是2—4小時,泡發好了,就可以隔水燉了。但有人覺得泡發的時間長一些,可能會將燕窩泡發的更大一些,於是將泡發的時間延長。這種方法也是不可取的,首先燕窩的發頭基本是固定的,盲目延長泡發時間,會把燕窩泡的很爛,而且燉出來的燕窩既容易化水,口感也很差。

正解:純天然白燕泡發2—3個小時就足夠了。黃燕盞泡發大概3-6小時,洞燕1天左右。

泡發誤區四:營養都在水裡,泡發燕窩的水可以直接用來燉?

天然的燕窩裡會含有微量的亞硝酸鹽,由於亞硝酸鹽溶於水,徹底泡發可以幫助去除燕窩中的亞硝酸鹽,而含有亞硝酸鹽的泡發水,果斷倒掉吧。

正解:泡發燕窩的水棄之不用,燉燕窩時,加入少量的純淨水。

想得到燕窩最大程度的營養價值,一定要避開這些誤區,才能更好的享受燕窩的滋補。

今天小鈴子的泡發誤區大揭秘。

你認真聽了嗎?

泡發燕窩誤區這麼多,不知道你有沒有中一兩招。

7樓:只言片語聲

燕窩如何泡發燕窩泡發的3大技巧 用這個方法燕窩才能儲存營養。

8樓:回到花季燕窩館

燕窩不要再泡乙個晚上了!教你燕窩到底要泡發多長時間!

幹燕窩怎麼泡發

9樓:姬覓晴

幹燕窩不能整個放在水裡泡,浸泡濕潤開來後,要手動把它撕開,專燕窩的處理方法具屬體如下:

一、燕窩用清水浸泡,浸泡乙個下午,如下圖所示:

二、浸泡濕潤開來後,把它撕開,如下圖所示:

三、用流動清水沖走羽毛雜物,然後用溫飲用水浸泡過濾,如下圖所示:

四、接著將燉盅放在大煲裡,然後加入清水,到燉盅的2/3處即可,如下圖所示:

五、將燕窩放到燉盅裡,如下圖所示:

六、加入適量的冰糖和薑片,如下圖所示:

七、水燒開後,放入紗布,然後放上燉盅,如下圖所示:

八、蓋鍋,大火燉2小時,如下圖所示:

九、按照個人口味加入椰汁即可食用。

10樓:白晝明媚

燕窩倒抄入涼開水,泡發12個小bai

時即可。具體做法如下du:

需要提前準備zhi好的材料包括:幹燕窩克、涼開dao水適量、蜂蜜少許。

1、燕窩倒入涼開水,泡發12個小時。

2、將燕窩撈出,一縷縷撕開,撕成燕條。

3、用漏勺撈出,可以用鑷子挑除細毛。

4、將瀝乾水分的燕窩放入燉盅,加入涼開水。

5、鍋裡放水燒開,轉小火,再把燉盅放在鍋裡。

6、燉20分鐘。

7、燉好加入適量蜂蜜攪拌均勻,完成。

怎麼泡燕窩

11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把燕窩放到小碗加溫水浸泡2-3小時。

待其泡透發脹後,用鑷子輕輕擇去燕毛和雜質,注意不要弄斷燕絲。(期間加一滴的生油,用筷子輕輕的攪動,這樣燕窩洗毛會浮出水面)最後撈幹水分。

然後把燕窩撒開成一天一條的燕絲,用清水再浸泡2-3小時,這個時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窩表面過一點已經足夠。

用保鮮膜將其包好並密封或用乾淨的器皿盛裝並密封好,再將其放置冰箱的冷凍格;這樣做的好處在於可防浸泡後的燕窩進水、進油及冰箱內其它食物的串味;為了方便燉製,也可在儲存前先行分包(按每次燉製的量分)。

浸泡好的燕窩在冰箱的冷凍儲存時間在30天左右為佳,建議經常食用燕窩的消費者在浸泡時,不可一次浸泡過多,盡量保持吃多少,發多少以及把握食用進度,遵循先泡先吃的原則。

12樓:佟素琴庾乙

冬天可以用溫水泡,夏天用冷水泡就可以了,急用的話可以用開水泡。如果是燕盞的話,泡4至6個小時,燉半小時至一小時就可以了。

13樓:微商導遊

1幹燕窩一盞,清水一碗。

2.抹過燕窩的一碗水靜置泡3-4個小時。

3泡好後輕輕的把燕窩撕條狀,有底座的輕輕捏開不要太碎了4裡面有燕毛的可以挑出還有過兩三次清水。

具體的燉發很多種注意的是不要燉的太久了會化水。

14樓:養真參號

屋燕窩泡發半個小時,洗淨換水(冬天可以用溫水),再泡發2-3個小時即可(留水待燉)。注:燕角和洞燕窩泡發時間要加長或者泡溫水。

燕窩放在深碗中燉制(碗深就可以了,不一定要燉盅),大火燒開,小火40-60分鐘即可,燕角和洞燕窩時間需要加長(注:據產地燕屋主介紹,血(屋)燕窩皆化學品染色或者燻製,所以不能燉爛,故為酒店最愛)。冰糖或木瓜適量,根據個人口味而定。

呵呵,這樣就燉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用礦泉水泡,因為自來水中含有氯成分。先泡個半個小時,然後把毛挑掉(不挑也沒事,毛就是影響口感)然後把水倒掉,重新加水泡個4個小時,冬天建議用溫水,這樣容易泡開。然後大火燒開,在文火燉個40來分鐘就可以了。

燉太久會化掉的。然後加點冰糖就能吃了。這是最簡單的做法。

我比較懶,都是這樣吃的。

聽說香港那邊燕窩還有蒸起來吃的。

16樓:伯賜鄺弘厚

泡燕窩的方法是先放入純淨水泡發一小時,將燕窩撕成燕條,換水再泡發三到四小時左右即可。

燕窩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絲燕屬的幾種金絲燕分泌出來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質所築成的巢穴。

17樓:圓滾滾的苗條條

1、泡發:拆開燕窩包裝膜,將幹燕盞置於容器內,加入常溫的純淨水浸泡1個半小時-2個小時;

2、分條:浸泡後一眼我手感稍微鬆軟為準,方可分條。分條時,順著燕盞的紋理分條。如燕角依然過硬可剪下繼續浸泡。

3、泡發:粉條後,繼續泡發20-30分鐘,至燕絲完全鬆軟切稍有彈性。

4、挑毛:用專用鑷子對燕窩進行挑毛,無肉眼可見雜質即可。

5、淘洗:用清水把浸泡的燕窩反覆淘洗3-4次,一遍小絨毛和雜質隨水濾出。

6燉煮前準備:取濾乾後的燕窩適量放入燉盅中,加入純淨水,加水量沒過燕窩1釐公尺為宜。將盛有燕窩的燉盅放入盛有清水的大鍋裡,鍋裡的清水不要超過燉盅的1/2。

7、調成大火,隔水燉煮至外鍋水煮沸後轉為文火繼續燉煮,調成小火繼續燉煮20-30分鐘。如燕絲呈晶瑩剔透狀即為燉煮好了。

白燕窩怎麼泡發?

18樓:圓滾滾的苗條條

1、取3g燕窩,用礦泉水浸泡3小時。

2. 把碗裡的水倒掉,浸泡好的燕窩撕成細條,把燕毛挑乾淨,倒入乾淨的礦泉。

3. 沒有煉乳的話,可以放冰糖(煉乳是燉好在放的,冰糖是燉的時候放)上鍋燉1小時。

4. 用刀把牛油果順著果殼劃一圈,在擰一下就開啟了,把果肉挖出來攪拌機絞碎,沒有攪拌機的話就把它放保鮮袋裡用擀麵杖碾碎。

5. 燉好的燕窩裡加牛奶或椰汁,放煉乳和牛油果拌均勻就可以開吃。

怎麼發燕窩,燕窩要怎麼泡發才是正確的呢

幹燕窩需要先用水沖洗一下,然後泡發。一般浸泡1 2小時。一般品質好的燕窩很乾淨,沒有絨毛雜質,若肉眼能看到燕毛建議可以用鑷子挑去。燕盞泡發後燉煮錢稍微用手搓捏或撕開備用,可以用濾網過濾。很多人會問,浸泡燕窩的水可不可以直接拿來燉燕窩,其實可以,燕窩屬水溶性蛋白質,燕窩幹品先用水沖洗一下,再浸泡,浸泡...

燕窩怎麼發,燕窩如何泡發?

發頭是燕窩經過浸透燉煮後,重量上與幹身時的倍數差異。那麼,是否燕窩的發頭越大越好呢?不是。燕窩發頭大小最核心的影響因素在於其品質。燕窩的產地 燕窩的水分含量 燕窩的純真程度這三點是決定燕窩發頭大小主要的因素 1.燕窩的產地 燕窩的主要產地為東南亞沿海國家,包括印度尼西亞 泰國 越南 新加坡 馬來西亞...

燕窩泡發時間,燕窩需要泡多長時間

用淨化軟水 純淨水 白開水浸泡都可以。用冷水 溫水甚至熱水浸泡,都會破壞燕窩的營養成分。避免用自來水浸泡,無論自來水中的漂白粉和氯有多嚴重,自來水或硬水都會影響燕窩的毛髮。浸泡時間 小時 和煨煮時間 分鐘 展顏頭百12號30 45 白燕8 12 30 45 三角形8 12 30 45 張條。燕郊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