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發的豬皮怎麼做好吃,泡發豬皮的做法

2023-03-20 01:25:02 字數 5114 閱讀 6978

1樓:雙魚會飛的小雨

白菜燜豬皮。

材料。白菜,幹豬皮,幹香菇,蝦公尺,五花肉,蒜,芹菜,紅椒,胡椒粉,味精,鹽,生粉。

做法1.豬皮用熱水泡發後洗浄切塊,香菇包水後切絲,蝦公尺洗淨,五花肉切絲,白菜切碎,紅椒切絲,芹菜及蒼切段備用。

2.炒鍋燒熱下油,先放入香菇,蝦公尺,五花肉,蒜爆香,然後下白菜炒,等白菜五成熟的時候放進豬皮燜煮片刻,加入芹菜,再放味精,鹽,胡椒粉炒勻後用生粉水勾芡實即成。

豬皮凍。材料。

豬皮,水,鹽,醬油,醋,蔥,姜。

做法1、豬皮洗淨放入水裡煮熟,煮至能用筷子輕易穿過,撈出豬皮把上面的肥膘刮乾淨。

2、然後把豬皮切成絲再放入鍋裡煮,水與豬皮的比例是3 :1。

3、煮至湯汁濃稠關火,加鹽拌勻,放入容器內冷卻成型。

4、切塊,加醬油、醋拌勻,再把蔥薑灑在上面就ok了。

香辣豬皮。材料。

豬皮300克、蒜片20克、青椒片20克、紅醋酸蘿蔔50克、乾辣椒15克、鹽、糖、紹酒、麻油、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燒開水把豬皮煮軟,取出去毛,刮走豬皮下的油,用滷水滷熟,切2釐公尺正方形塊狀備用;開鍋下油,爆香蒜片和乾辣椒,下豬皮和青椒片翻炒片刻,濺少許紹酒,加入紅醋酸蘿蔔繼續翻炒片刻,最後以鹽、糖調味,加入少許麻油便可。

2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麻辣豬皮卷的教程,建議收藏,操作很簡單。

3樓:求知是一門學問

將幹肉皮掰成小塊放入清水裡泡發2小時。泡好後切成均勻的片,放入開水焯水30分鐘。加入少量麵粉拌勻,去油。

再放入水中浸泡5分鐘即可。炒肉皮的做法:將幹肉皮掰成小塊放入清水裡泡發2小時。

泡好後切成片,開水焯水30分鐘。加少量麵粉拌勻,去油洗淨。鍋放油,薑蒜爆香,加肉皮和配菜,加鹽、蠔油調味即可。

豬皮是一種蛋白質含量很高的肉製品原料。以豬皮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凍、火腿等肉製品,不但韌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對人的**、筋腱、骨骼、毛髮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豬皮裡蛋白質含量是豬肉的2.

5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豬肉高4倍,而脂肪含量卻只有豬肉的一半。

您看一下。

泡發豬皮的做法

4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紅燒浮皮材料:幹豬皮100克、冬菇10克、紅椒1只、生薑、蔥各10克。花生油30克、鹽10克、味精12克、白糖3克、蠔油10克、老抽王3克、溼生粉適量、清水湯50克、麻油5克。

做法:

1、幹豬皮用涼水浸泡透,切塊,冬菇、紅椒、生薑全都切片,蔥切段。

2、豬皮加清湯,蠔油用小火燒至入味撈起待用。

3、燒鍋下油,放入姜、豬皮、清湯、鹽、味精、白糖、油、老抽王、紅椒片、蔥段燒熟入味時,用濕生粉打芡,淋入麻油即成。

浮皮的營養成分:浮皮就是豬皮經過砂爆或者油炸以後的食品。它有滋陰補虛,養血益氣的作用。

含蛋白質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約佔85%,其次為彈性蛋白。生物研究發現:膠原蛋白質與結合水的能力有關,人體內如果缺少這種屬於生物大分子膠類物質的膠原蛋白,會使體內細胞貯存水的機制發生障礙。

另外,膠原蛋白能減慢機體細胞老化。經常食用,可使**豐潤飽滿,富有彈性,平整光滑,防癟減皺,靚你肌膚,美你毛髮。

5樓:網友

首先,放人沸水盆內泡發回軟,除去油分,然後再用清水漂清,也可在水中稍加些鹼,更快清除油分,最後將泡好的炸豬皮涼調、燒湯、或與其他菜蔬烹製均可。如果你是要燉的,就用冷水泡2小時即可。

6樓:一桿風月一蓑煙雨

可以把豬皮放到保溫瓶裡面,然後加入適量的溫熱水,八十度左右泡一晚上就發開了。

7樓:拐李

提前準備好幹肉皮,掰成小塊放入清水裡泡發2小時。泡好後切成均勻的小片,放入開水焯水半分鐘。加入少量麵粉。拌勻,去油。放入水中浸泡這樣就可以了。

8樓:網友

讓我睡吧,開不開以後呢?用那個玉公尺粉裹在上面,用手慢慢做吧,上面有痣做掉。

泡發乾豬皮怎麼做好吃

幹豬皮如何泡發

9樓:搖一搖

幹豬皮泡發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直接拿淘公尺水浸泡24小時,讓它自然慢慢的泡發,但是效果一般,還有一種是幹豬皮下油鍋炸,然後他就會非常的蓬鬆,再拿去烹飪就特別好吃了,不管是紅燒還是煮湯,都是一流的口味。

10樓:最愛小丸子

將幹肉皮掰成小塊放入清水裡泡發2小時。泡好後切成均勻的片,放入開水焯水30分鐘。加入少量麵粉拌勻,去油。再放入水中浸泡5分鐘即可。

請問您還有其他的問題嗎?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評價吧~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泡豬皮怎麼弄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1、煮豬皮;2、用開水調點花椒和辣椒水;

3、半瓶泡椒;4、煮好的豬皮切條;5、把豬皮和泡椒倒進去。

1、豬皮在沸水中煮熟加料酒、鹽;

2、撈出刮去皮下脂肪,然後切成薄片;

3、蒜切片、姜切絲、泡椒、小公尺辣、芹菜切段;

4、油鍋爆香薑蒜,加入泡椒、小公尺辣;

5、加入肉皮、芹菜,然後再加入生抽、一點糖,少許味精翻炒入味出鍋!

用料:豬皮200克。

調料:食鹽適量、蔥3克、姜3克、八角1個、花椒適量、乾辣椒適量、料酒3毫公升、白糖適量、白醋3毫公升、泡椒適量。

步驟:1、豬皮洗淨,用刀刮去豬皮上殘留的汙物,有豬毛的話一定要用鑷子把它鑷乾淨,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

2、鍋內放水,放豬皮,放蔥段、薑片,加少許料酒,水開後撇浮沫,把豬皮煮至用筷子輕輕一穿就能穿透即可(十分鐘左右),撈出放盆中,稍微晾涼;

3、用刀刮去豬皮上殘留的肥豬肉,然後再用溫水衝乾淨;

4、鍋內放大概一飯碗水的量,放八角、花椒、乾紅辣椒剪段放鍋內,燒開,然後關火,加適量鹽、少許白糖、少許白醋調味;

5、將調料水倒入保鮮盒中,把一瓶泡辣椒和泡椒水全倒進去,豬皮切絲,放入泡椒水中,泡椒水的量要完全的淹過豬皮,浸泡至少一夜。

刮油和拔毛是很重要的兩個步驟,先把豬皮上的肥肉刮一道後,再放進鍋裡煮一會,然後再拿出來,再刮一次,再煮再刮,一般我會反覆刮三次,不想吃了長胖,就累點呵呵~一般煮過一次後,才開始拔上面的毛毛,因為皮煮過變軟了,毛也比較好拔,有些藏在裡面的能用手指感覺出來,也會拔得比較乾淨。

3.等把肥肉和毛都弄得乾乾淨淨後,就可以加入八角、茴香、花椒、桂皮和鹽,放進鍋裡煮了,煮個大概十分鐘就差不多了,能感覺用鏟子一下能滑斷。

然後撈出用純淨水透一遍,切成小片或條都可以。

4.最後裝進倒有泡椒水的盤子裡,最好是陶瓷帶蓋子的盤子,這樣放進冰箱也不至於味道串得厲害,泡個一兩天就可以了。

豬皮泡發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肉皮,即豬肉皮,有生曬乾和煮熟曬乾兩種。肉皮漲發方法有油發、鹽發之分。

肉皮應採用油髮,其步驟如下:

①將幹肉皮隨冷茶油下鍋,油量要多,不可用已經用過的老油,火候不宜過旺,讓肉皮在油中逐漸加熱,肉皮遇熱首先呈捲縮狀,接著發出吱吱響聲,肉皮開始漲發。皮面泛出一粒粒小白泡,說明這時油溫公升高了,應將鍋端離火口或灑水打噴,以降低油溫,然後再繼續上火炸,肉皮慢慢膨脹起來,推動手勺,使肉皮四周都能炸到,炸至能一擰兩斷,聲音清脆即已發透。

②使用時將炸好的肉皮放在溫水中浸泡半小時,,除去油分,然後再用清水漂清,也可在水中稍加些鹼,更快清除油分,最後將泡好的炸豬皮涼調、燒湯、或與其他菜蔬烹製均可。泡到肉皮柔軟即可按需要改切烹製。

豬皮鹽發:1、先將豬皮洗淨,開水燙煮一下洗去雜質,再放入清水煮5-6分鐘,依據個人口味煮的時候可放入花椒、八角等。

2、將煮好的豬皮撈出,過涼水沖洗泡涼,切成條,放入漏盆裡晾晾水分備用。

3、將豬皮放入碗內放少許糖。

4、放入大半包泡椒、泡椒水、約半瓶白醋,以剛沒過豬皮為準,之後蓋上蓋子放入冰箱,一天後即可食用,泡得越久味道越好哦。

豬皮怎麼泡才好吃

13樓:仁芷文

主料:豬皮100克(將豬皮曬乾油炸而成),玉蘭片50克,葛筍片10克,水發木耳50克,豬肉片100克,火腿片100克,肉湯、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將豬皮用清水浸泡2小時後,撈出切成大片,放入熱油鍋中略炒,加入肉湯、葛筍片、玉蘭片、木耳、火腿片,用中火煮10分鐘,再入豬肉片同煮至熟,加鹽、味精調味後即成。

魚露豬皮蘿蔔。

主料: 幹豬皮1塊重約2兩(約80克),白蘿蔔1只重約斤(約900克),姜3片,蒜肉2粒,二蔥頭1湯匙,蔥2條。

配料: 調味料:魚露4湯匙,生抽1湯匙,冰糖1小塊,鹽1/4鹽匙,胡椒粉少許,清水1/2杯。芡料:生粉茶匙,清水1湯匙,麻油少許。

做法:1、豬皮要用清水浸泡四至五次,第一二次浸約1小時,最後兩次加入半茶匙白醋,分別浸約1小時及半小時,取出用姜、蔥氽水5分鐘,撈起沖淨瀝乾備用。

2、蘿蔔去皮切角塊,用姜和一茶匙鹽氽水7分鐘,撈起沖洗,瀝乾。

3、用鑊燒滾一湯匙油,爆香蒜肉和幹蔥頭,放下豬皮和蘿蔔爆炒片刻,加入調味料,用中火炆約10分鐘,熄火浸焗約15分鐘,加入芡料等再滾起便可供食。

泡發好的炸豬皮 西紅柿 雞蛋 黑木耳 蔥末 酸辣湯料 水澱粉。

做法 1.西紅柿去皮剁碎,肉片切成小塊,水發黑木耳切成細絲,雞蛋打散備用。

2.鍋內入油放入蔥白末爆香,同時放入西紅柿末炒出紅油,加入黑木耳絲和肉皮翻炒片刻。

3.加入水,酸辣湯料煮開。

4.用水澱粉勾芡後緩緩加入打散的雞蛋液,出鍋前撒點蔥末,(如果有香菜末更好了哈)點入香油即可。

tips:1、這個酸辣湯料確實很讚,非常方便,沒有的朋友可以自己調配,用鹽,胡椒粉和香醋也能做出。

2、胡椒粉和醋的比例大概是:1,當然如果你還可以根據自己口味調配。

3、胡椒粉是最重要的原料,切記不要讓胡椒粉"蒸發"掉,那就變成酸湯了。正確的放入時間是主料成熟時和醋調配好後一起放入,待全熟時開大火10秒。這樣,才能很好地保持胡椒粉的辣味。

豬皮怎麼做好吃 豬皮的家常做法,豬皮怎麼做好吃

原材料 幹豬皮100克 冬茹10克 紅椒1只 生薑 蔥各10克。調味料 花生油30克 鹽10克 味精12克 白糖3克 蠔油10克 老抽王3克 溼生粉適量 清水湯50克 麻油5克。製作 1 幹豬皮用涼水浸泡透,切塊,冬茹 紅椒 生薑全都切片,蔥切段 2 豬皮加清湯,蠔油用小火燒至入味撈起待用 3 燒鍋...

紅燒豬皮怎麼做好吃,紅燒豬皮怎麼做好吃簡單

現代人生活好了,豬皮也開始成為被人們嫌棄的食材,買豬肉時很多人選擇不要豬皮,前段時間去加工豬肉丸,做的量比較多,一大塊豬皮食尚是捨不得扔掉的,帶回家認真處理一番,烹調出來的豬皮清爽帶點q彈,咬下去口齒留香,沒有半點油膩感,非常好吃。追求健康的現代人都怕肥膩過多 膽固醇過高,因此對豬皮 敬而遠之 不過...

涼拌豬皮怎麼做,涼拌豬皮怎麼做好吃簡單竅門

1 豬皮先洗淨滷熟入味,再洗乾淨外面的滷料汁。2 瀝乾水切成絲,再冷白開水洗一下,瀝乾水裝盤。3 生薑,大蒜,蔥,紅辣椒洗淨切碎。把切碎的生薑,大蒜,蔥,紅辣椒放入碗裡加入香醋,鹽,胡椒粉,味精,熟白芝麻。拌勻醃製五分鐘。4 再加入香麻油,生抽,香辣椒油拌勻。5 倒入豬皮的上面,涼拌豬皮就完成了。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