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泡發時間,燕窩需要泡多長時間

2022-12-24 13:25:04 字數 5311 閱讀 621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用淨化軟水、純淨水、白開水浸泡都可以。用冷水、溫水甚至熱水浸泡,都會破壞燕窩的營養成分。避免用自來水浸泡,無論自來水中的漂白粉和氯有多嚴重,自來水或硬水都會影響燕窩的毛髮。

浸泡時間(小時)和煨煮時間(分鐘)

展顏頭百12號30-45

白燕8-12 30-45

三角形8-12 30-45

張條。燕郊24 30-45

煙穗6 30

2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燕窩最簡單的做法:先根據不同品種按不同時間用一碗純淨水浸發(10克左右用300毫公升純淨水),因燕窩在浸時有養份溶於水中,浸清潔燕窩的水不要倒掉,用這個碗隔水按不同時間小火燉煮。燉好後可配冰糖、牛奶、蜂蜜、豆漿等食用。

全球最多燕窩食譜:

24小時:洞白燕(需去毛除雜質反覆清洗)

8-12小時:白燕角;特等、一等、二等血燕;一等、二等血燕條8小時:血燕碎。

4-8小時:特等、一等、二等白燕;一等、二等白燕條;三角白燕;帶毛白燕(需挑毛);特等黃燕餅;特等金絲燕餅。

2-4小時:白燕網、白燕碎。

180-240分鐘:洞白燕(需去毛除雜質反覆清洗)90分鐘:特等、一等、二等血燕;一等、二等血燕條;特等金絲燕餅60分鐘:血燕碎;特等黃燕餅。

45分鐘:白燕角。

30-45分鐘:特等、一等、二等白燕;一等、二等白燕條;三角白燕;帶毛白燕(需挑毛);

20-30分鐘:白燕網、白燕碎。

3樓:有營養的女人

先對燕窩進行簡單沖洗,放入碗中,用水浸發。一般白燕窩的燕盞需要浸6-8個小時,燕絲或燕餅4-6個小時左右,血燕及燕角需要12個小時,洞燕在10小時左右。燕窩浸發後的水如果沒有什麼雜質則不需要倒掉,可以直接隔水燉煮。

4樓:奧托泰

180-240分鐘:洞白燕(需去毛除雜質反覆清洗)90分鐘:特等、一等、二等血燕;一等、二等血燕條;特等金絲燕餅。

60分鐘:血燕碎;特等黃燕餅。

45分鐘:白燕角。

30-45分鐘:特等、一等、二等白燕;一等、二等白燕條;三角白燕;帶毛白燕(需挑毛);

20-30分鐘:白燕網、白燕碎。

5樓:機文彬

白燕6-8小時。血燕12小時左右 。洞燕24小時。

燕窩需要泡多長時間?

6樓:倪桂蘭郭申

★靚巢燕窩★質量不錯,比以前買的便宜的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還會再來。網上直接買就好了。

清湯燕窩的做法:

原料:1.主料:幹燕菜30克,水發香菇50克,火腿15克,豌豆苗25克。2.調料:料酒、味精、精鹽、雞湯。

制法:1.將於燕菜放入大碗內,倒入溫開水浸泡1小時,水涼後,再換溫開水浸泡,待其漲發後,控去燕窩中水分,加入清水鑷淨絨毛(不能破碎保持原形).

最後用清水漂洗幾次,放在碗內用涼水泡著備用。

2.將火腿切成細絲。水發香菇洗淨切成長絲。豌豆苗去根洗淨。

3.炒鍋燒熱,倒入雞湯,待湯開後,將漲發好的燕菜撈出放入湯鍋中焯透,撈出放在湯盆內。然後,再分別將火腿絲、香菇絲分別下湯中焯透,撈出也放入湯盆內。

另取鍋上旺火,倒入雞湯,加入味精、料酒、精鹽,湯沸後撇去浮沫,調好口味,最後撤入豌豆苗,將湯盛在湯盆內即成。

燕窩+椰汁+西公尺——四季甜品。

原料:燕窩2盞(約15克),西公尺,冰糖25克。

製作過程:西公尺用清水浸5分鐘,放入熱滾水內,中火煲5分鐘,瀝乾待用。浸發好的燕窩放入燉盅內,隕水慢火燉30-45分鐘,再加入椰汁、西公尺及少量冰糖共燉15分鐘,即成滋補美味的甜品。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要泡發三到六個小時就可以進行挑毛。

8樓:魚里

泡燕窩要用礦泉水或純淨水,水的溫度以涼水為佳。將燕窩簡單沖洗一下,放入碗中,倒入水,水的量以沒過燕窩為標準。優質的屋燕燕盞泡發需3~6個小時,而洞燕泡發時間通常需要一天。

燕角是燕窩中最堅韌的部分,在燕盞完全泡發後,將燕角擠壓成片狀,並層層撕開。泡發完後的燕窩呈蓬鬆絲狀,為了燉煮均勻,可以將燕窩一條一條的撕開。

9樓:戰友

品質高的燕盞,只要泡發3-4個小時,品質低或者有刷膠的燕窩,就需要泡發4-5個小時,甚至更長時間。這些吃起來很不方便,有種即食翅燕,採用白燕盞身精華,放入礦泉水中隔水燉30分鐘就可以吃了,每天早上起床就燉上,等都收拾好,就可以享受美味的早餐了。

10樓:魂映天

用溫水泡發。水溫度控制在45度,然後把燕窩放入容器浸泡。在浸泡期間要換溫水2-3次,盡可能確保恆溫。

燕窩和水的比例1:30。白燕浸泡的時間為2-3小時:

金燕為大約4小時,血燕為5-10小時。

11樓:等你至下一秒

燕窩最簡單的浸燉食用方法:先根據不同品種按不同時間(4-8小時:一等白燕;一等白燕條)用一碗純淨水浸發(10克左右用300毫公升純淨水),因燕窩在浸時有養份溶於水中,浸清潔燕窩的水不要倒掉,用這個碗隔水按不同時間小火燉煮。

燉好後可配冰糖、牛奶、蜂蜜、豆漿等食用。燉燕窩需要乙個燉盅和乙個可放入整個燉盅的鍋。可用陶瓷鍋或不鏽鋼鍋。

將浸透及清洗後的燕窩瀝乾放燉盅內加入適量熱開水蓋好,再將整個燉盅放入鍋內,注入熱開水,水位至燉盅的一半高度,然後用慢火燉。火力的控制在家中燉燕窩,可選擇隔水文火慢燉的方法,而具體燉製時間跟浸泡時間亦有關係,如泡得久,可相應減少燉的時間。一般在30-45分鐘即可燉好。

燕窩泡發有技巧,這幾點千萬要注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的最佳泡發時長是4-6小時,過短會泡發不夠,過長的話在燉煮的時候又會容易化水,尤其是版對於屋燕來。

權說,泡發時間最好不要超過6小時。

材料:泡發的器皿最好是乾淨的白瓷碗,這樣有利於我們後續的挑毛工作。

水質:燕窩需要用純淨水來泡發大家應該都是清楚的,之所以不選擇自來水,主要是因為自來水中的「氯」,不僅會影響到燕窩的發頭,甚至會影響到燕窩的營養。

水溫:除了冬天之外,泡發燕窩最好用常溫水,冬天可以用30的溫水泡發。

有些朋友覺得水溫越高泡發越快,但是過高的水溫會破壞燕窩中的水溶性蛋白,這樣不僅會影響口感還會造成營養的流失,所以選擇常溫水泡發即可。

泡發時間受很多因素影響,但是大部分燕窩泡發4~6小時就足夠了,如果是燕窩小白的話,建議根據以下技巧判斷燕窩的泡發狀況:

在燕窩泡發到4個小時左右,可以試著沿著燕窩的紋理去撕一下燕窩,如果可以順利撕開,而且摸起來有一定的彈性,就說明燕窩泡發的差不多了,如果燕角底座等部位還是有些發硬的話,可以把這些部分單獨泡發一下。

怎麼燉燕窩,浸泡了後的水要倒掉嗎?

13樓:舞璇瀅

浸泡燕窩的水要倒掉,下面是燉燕窩的方法:

準備材料:幹燕窩10克,純淨水一瓶。

1、準備好10克幹燕窩,用純淨水泡發2-4個小時左右,期間可以換一次水。

3、將燕窩放進燉盅,加入沒過燕窩1-2cm的純淨水,養生壺燕窩功能隔水燉30-40分鐘即可。

4、40分鐘後燕窩就燉好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分裝在乾淨無油的瓶子裡冷藏儲存。

14樓:吹西麥格瑞迪

剛開始浸泡1-2小時的水是要倒掉的,期間要清理其中的燕毛等雜物;然後用清水再浸泡1-2小時,這個時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窩表面過一點已經足夠。最後,連浸泡之水一起用文火隔水燉,保留燕窩的原汁原味以及營養。

燕窩又稱燕菜、燕根、燕蔬菜,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絲燕屬的幾種金絲燕分泌出來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質所築成的巢穴。燕窩按築巢的地方可分為「屋燕」及「洞燕」兩種,洞燕因其受礦物質影響導致顏色不同,有白燕、黃燕、紅燕之分,而屋燕只有象牙白一種顏色。

燕窩是中國自明代以來開始被食用的傳統名貴食品之一。市面上的所謂「血燕」,據傳是人工養殖的屋燕通過「鳥糞薰染法」而製成。

燕窩中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其中有1種必需氨基酸(賴氨酸),3種條件性必需氨基酸,燕窩常搭配海萃人參食用,可提公升燕窩功效。而人體需要的必需氨基酸有8種,條件性必需氨基酸有13種。

15樓:y童心

燕窩一般用純淨水泡發4-6小時,雨季燕窩泡發的時間較短,旱季燕窩泡發時間較長,我們用手捏一下泡發中的燕窩,感受到燕窩變軟可以到撕開的程度,就泡發好。

泡發後的燕窩,用鑷子和小網篩挑去雜質和細毛(挑毛過程中可以多換幾次水),把燕窩輕輕順著紋路撕開,然後開始燉。

將泡發好的燕窩倒入燉盅,倒入純淨水,蓋上燉盅蓋,再放到鍋裡(燉盅外的水位到燉盅1/2位置),蓋上鍋蓋,開始慢火燉煮。

燉燕窩的時間,一般是20-25分鐘即可。如果是使用電燉盅,燉的時間與電燉盅的功率有關,如果功率較大,那麼需要是時間會較短,相反如果電燉盅功率較小,需時會較長。

出鍋前5分鐘,放入冰糖繼續燉,讓燕窩充分吸收冰糖的味道,而又不會對燕窩中的營養造成影響。如果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士就要注意,可以不放糖或者使用鹽來代替冰糖調味,也有同樣滋補的效果。燕窩出鍋待稍涼後,可以加入桂花醬或水果,就可以做成美味的桂花燕窩和水果燕窩。

16樓:衢歲琳有漠

回答如果是用乾淨的水泡的燕窩,那麼,在泡了燕窩以後水可以不倒掉,因為在泡了燕窩的水裡面依舊有一些營養的成分在裡面,在燉煮燕窩的時候可以倒一點在裡面,但是必須要保證水裡面沒有雜質才行,如果水裡面有雜質的話,就不建議倒入其中,否則就會因為這樣而導致服用燕窩的時候口感會因為這樣而受到影響,另外,在服用燕窩的時候還要注意把握好量。

屋燕角:浸泡3至5小時,燉30至45分鐘。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倒掉的前提是 你洗乾淨了 洗乾淨後泡的水可以直接加在燉湯裡 也就是說可以用泡的水燉湯。

18樓:一冉瀅文

首先,燉煮燕窩一定要先清洗,浸泡燕窩,浸泡之前,先把燕窩進行清洗,這時候一定要先把清洗燕窩的水倒掉,之後在浸泡4小時,第二次浸泡的水就可以一起文火燉煮了,之後加冰糖調味,燕窩和棗,百合,蓮子等輔料沒有同時燉煮,所以味道不融合,甚至嚼不動。如果有要下輔料的話,最好與燕窩同時放下去一起燉煮,燉煮燕窩的過程需要慢慢燉,用大火開鍋後就調為小火,慢燉30分鐘左右即可,時間太長的話就會出現化水現象。燕窩可以很好的養顏,提高免疫,福臨門和同仁堂都是業界兩大老牌, 同等品質的燕窩,同仁堂最貴,福臨門價效比最高。

燕窩可以泡一晚上嗎

19樓:回到花季燕窩館

燕窩不要再泡乙個晚上了!教你燕窩到底要泡發多長時間!

20樓:林珠宓盼翠

可以。普通燕窩泡發時間在4-6小時為宜,若是泡一晚上超過8小時,與平時泡4-6小時的燕窩,其中營養相差不大,且燉煮後口感也沒有多大差別,因此可以將燕窩泡一晚上。燕窩潔白晶瑩,富有彈性,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高階蛋白質、含氮物質、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及獨特的表皮生長因子。

泡木耳多長時間,泡黑木耳需要多長時間呢?

1.常溫水泡發 1小時左右 木耳是一種食用菌,也叫雲耳 樹耳,我們吃的木耳通常是幹木耳,吃之前需要用水泡發。一般木耳泡發是比較快的,如果用常溫的水,一般一小時左右就能夠將木耳完全泡發,口感也是比較好的,也不會有營養的流失。2.熱水泡發 20分鐘左右 木耳泡發的速度,和溫度也有關係,一般溫度高一些,木...

枸杞泡酒多長時間,枸杞泡酒需要泡多長時間才可以喝?

你好,枸杞泡抄 酒一般一星襲 期的時間就可以喝了,但時間bai 長一點會更好,勾du起的功效zhi很多,對身體很有幫助,dao但每次不要喝得太多呀,喝的時候可以吃幾粒枸杞,這要會更好。泡酒也最好是用高度純糧食就,感覺度數高喝的時候可以兌一些低度酒,不要用食用工業酒精勾兌的酒,這種酒不僅對身體不還,還...

燕窩燉多久時間最佳,燕窩燉多長時間比較合適?

燕窩燉20 25分鐘合適。先將燕窩乾品置入常溫水浸泡4 6小時,夏季為避免細菌滋生,浸泡時間不宜超過8小時,將浸泡後發脹的燕窩撕成條狀。如果燕邊 燕角依然過硬,可剪下繼續浸泡,待軟脹後再一併繼續下一步驟,再將浸泡後發脹的燕窩撕成條狀,將水及燕窩一併置入鍋內,慢火燉30 60分鐘即可食用。燕窩是為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