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如何分早期和中晚期?鼻咽癌中晚期治療後存活率是多少?

2022-11-29 05:40:03 字數 5211 閱讀 2028

1樓:聲護師

在臨床表現上患者經常會出現一些不明的原因,鼻塞,喉嚨痛,這些最基本的狀況其實對於很多的患者來說解決非常的難,只要去藥店買藥物來**就可以了,但是一旦鼻子裡面的神經遭受到麻痺之後,後期想要更好的**自己的身體狀況將會變得很難,所以在**的過程當中,患者自己一定要有所察覺,自己的身體再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應該要採取哪方面的**,如果患者可以採取中西結合的**方案,那麼對於患者的身體來說幫助其實是很大的。

2樓:網友

癌症的分期主要靠病理分期,是看有無淋巴轉移,轉移的遠近、具體部位及症狀等。

意見建議:您說的情況如果沒有遠處轉移的話,只有附近淋巴轉移的話,一般屬於中早期,可以盡快採用手術**。有遠處轉移的話就不好手術了。

3樓:癟裹

鼻咽癌會有一些早期的症狀一定不能被忽略,比如,出現原因不明的一側進行性咽鼓管堵塞症狀(進行性加重的單側耳悶)、鼻涕中帶血或後吸鼻涕帶血、不明原因的頸部淋巴結**性腫大、不明原因的頭疼、不明原因的複視等症狀。這時就需要盡快到耳鼻喉科就診。進行電子鼻咽鏡檢查,或ct核磁的檢查。

如果發現鼻咽部有新生物,一般通過取該部位的活體組織病理檢查,活檢病理是診斷鼻咽癌的可靠標準。對於沒有發現鼻咽部新生物的,也可以對頸側部的腫大的淋巴結進行細針穿刺活檢,或者行鼻咽部的增強ct、增強核磁掃瞄。在增強ct和增強核磁上鼻咽癌也有特徵性的表現。

鼻咽癌晚期症狀分為區域性症狀和全身症狀。鼻咽癌發生於鼻腔後部的鼻咽部,晚期多見鼻塞、鼻出血,腫瘤向顱內侵犯可出現顱神經的症狀,如劇烈頭痛,或複視、面麻等;晚期全身轉移可出現相應的症狀,如轉移到肺有咳嗽胸悶胸痛,轉移到肝會有腹部疼痛,轉移到骨會骨痛,甚至骨折。

鼻咽癌中晚期**後存活率是多少?

4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鼻咽癌得了還有得治嗎,中晚期**後的存活率高不高?

鼻咽癌中晚期**後的存活率,是需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決定的,身體素質好的,再加上術後保養好的話也會一直存活的,所以鼻咽癌中晚期**後存活率這個問題沒有固定的答案,需要患者依靠自己的意志力,對生活的熱愛程度,以及生活中的保養程度來決定的。

a鼻咽癌中晚期是不能**徹底的。鼻咽癌是鼻咽部的惡性腫瘤,組織病理學上大多數是鱗狀細胞癌,極易發生頸部淋巴結的轉移。

由於鼻咽部的位置隱蔽,早期症狀不典型,確診時大多數已經是中晚期病變。尤其是晚期的鼻咽癌,除了鼻咽部病變範圍廣泛外,如侵犯顱底骨質和後組顱神經,甚至會出現遠處臟器的轉移,如肺部、腹部、骨骼等。

最佳的**時機已經錯失,通常只能是區域性放射**,同時全身化療,目的是抑制腫瘤細胞,延長患者的生存期。但是,通常是不可能徹底**的。

b鼻咽癌是頭頸部常見的腫瘤之一,它的發現往往同時合併一些淋巴結甚至遠處的轉移。一般來說,鼻咽癌中晚期的生存率比較低,五年生存率可能在20~30%左右。

而通過規範化的**,可以極大地提高生存率。規範的**一般是放療、化療。而具體的成活率多少,在於中晚期病情中的更詳細的分析,比如說中晚期中,單純的淋巴結的轉移和遠處器官的轉移,生存幾率是不一樣的。

c而且也和**的方案和有效率有關。比較好的放療——三維適形調強放療,就比普通的放療效果要好。然後再配合以好的化療方案,比如說吉西他濱加順鉑,那它的生存率就極大地提高。

所以說中晚期**後存活率,需要根據患者具體的病情、具體的**方案來確定,不可以一概而論。

5樓:小百里

鼻咽癌得了,其實是還有治的,中晚期**後的存活率其實是不怎麼高的,因為鼻咽癌他也算是癌症的一種,癌症都是非常的可怕的,而且都是非常地危及人的生命健康的。

6樓:華仁尚諮詢

鼻咽癌能活多久,還真不是一言兩語能講清的。按照分期和五年生存率來算,鼻咽癌早期的5年生存率在80%左右,還是很理想的。而鼻咽癌中期的5年生存率是50%左右。

7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鼻咽癌的存活幾率目前來說是比較低的,那麼鼻咽癌晚期具體的**效果需要結合患者本身進行評估判斷,目前首選放療,配合手術、化療進行醫治。但是無論選擇何種方法都無妨實現百分百的存活,所以建議根據醫囑進行**的同時,也做好心理準備。

8樓:勞醉山

鼻咽癌還有得治的,**率還是很高的。中晚期**後的存活率大概在5成左右。

9樓:心無雜念

鼻咽癌中晚期**後存活率是多少純活力是0%

10樓:網友

這個就是說嗯,存活的幾率怎麼說呢?嗯,沒有辦法決定了,只是問你心情如果你心情要是能積極的配合的話。

鼻咽癌中晚期一般能活多久

11樓:愛情海的三生石

鼻咽癌中晚期通過放療、化療、手術等**以後不是沒有**的可能的。如李雪健老師他的鼻咽癌就治好了,香港明星張達明在確診鼻咽癌後通過各種**,也活了十多年了,現在依然健在。新人像南韓的金宇彬,現在也恢復了工作,他之前也放療了幾十次,女朋友一直悉心陪伴在他身邊,很讓人感動。

iii、iv期或**的病人可能需要並用化學**及放射**,五年存活率有30-50%以上,鼻咽癌並不是絕症,是一種可以控制及**的癌症,經正規方式**後,病情又長期得到控制或**的可能。應首選放療,手術和化療可用於其輔助**中,此外,放化療期間和在患者**期,患者可選擇吃富力博士的參百益,它取自人參精華成分,營養價值高,主要成分r g3有抗血管**的作用,適合鼻咽癌患者應用到輔助**中。

12樓:刀希烏修竹

除此之外鼻咽癌晚期患者及家屬應多了解鼻咽癌晚期的**知識,多和主治醫師交流,對鼻咽癌晚期生存期的延長有幫助。鼻咽癌晚期能活多久的主要影響因素是**方法和患者身體情況。

1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鼻咽癌晚期患者能活多久和以下因素有關。

1、區域性鼻咽癌晚期患者:區域性晚期患者**率可達30%左右,患者**後注意生活調整則生存期較長。

2、晚期發生全身廣泛轉移患者:需結合轉移部位而定,經常規條件**,患者平均生存時間一般不超過1年,通常情況為半年左右,但部分患者通過靶向**等特殊**,可延長生存期。

14樓:賬競小鋒

如果是鼻咽癌的情況,那麼考慮具體的是需要看看臨床的情況的。如果是鼻咽癌早期的情況 ,那麼考慮積極的配合**是有可能**的,但是如果是鼻咽癌中晚期,考慮是具體的活多久,是非常難判斷的,這個和**的方式。還有患者的身體都是密切相關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鼻咽癌是目前相對比較容易**的癌症,i ii 期五年存活率可達90%以上,iii、iv期或**的病人可能需要並用化學**及放射**,五年存活率有30-50%以上,除了少數病人在**開始就有遠處轉移其病情難以控制外;鼻咽癌並不是絕症,是一種可以控制及**的癌症,經正規方式**後,病人多數能夠恢復。

鼻咽癌患者交流諮詢可點我資料,臨床**後如無**,生存期可達20年以上,但實際能活多久需要看實際情況的,因人而異。

李雪建得鼻咽癌是早期還是晚期

16樓:匿名使用者

鼻咽癌在我國屬於惡性腫瘤疾病之一,而且在個別地區發病率較高,危害極大,尤其是當病情發展到晚期時,讓病人極為痛苦。多了解鼻咽癌的晚期症狀,利於病人更好的認識自己的病情,從而更好的採取**措施。

你好,在鼻咽癌的晚期症狀中,多會發現患者有眼球活動受限、視力障礙、複視等一些眼部症狀,此外,患者還會出現眼瞼下垂和眼球固定,是鼻咽癌晚期出現的與動眼神經損害有關的症狀。當腫瘤侵入後鼻孔和鼻腔時,則會出現嚴重的鼻塞現象。耳鳴、耳聾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狀,到了晚期時會更加嚴重。

頭痛,一般鼻咽癌到了晚期時,患者會出現頭痛。一般頭痛多發生在患者的顏頂部,而且多表現為單側持續性頭痛。面部麻木也是鼻咽癌的晚期症狀中比較多見的一種表現,主要是因為腫瘤侵入患者的海綿竇,從而引起的。

鼻咽癌到了晚期時,患者還會接連出現聲啞和吞嚥困難等症狀,主要與迷走神經、舌咽神經受損有關,也是鼻咽癌的晚期症狀中比較常見的表現。專家已經為我們介紹的非常清楚了,鼻咽癌的晚期症狀較多,除了起初的相應症狀外,大多是受腫瘤侵蝕引起的,並隨著病情的加重而越加嚴重,不但讓病人極為痛苦,此時晚期的**難度也大大上公升了。

鼻咽癌的早期和晚期存活率 10

17樓:我愛酸奶優

首先,要去醫院做切片檢查。才能確定是第幾期,自己在家裡是查不出來的另外適合的**方法首推放療(我母親就是放療**的)當然還要根據病人的情況聽從醫生叮囑。

關於存活率,鼻咽癌的存活率是所有癌症中最高的建議早檢查早**~

祝全家幸福身體健康`

18樓:海陽居民

鼻咽癌的一般症狀是流鼻血、頸部淋巴腫大、耳鳴、看東西重影等,建議去五官科檢查,一般早期(按現在的科學水平)鼻咽癌的5年率非常高,應在85%以上,晚期只要沒轉移,也在70%以上,我國著名演員李雪健就是鼻咽癌,現在不是沒事嗎,去查檢視沒事的,祝身體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鼻咽癌的高發國家,且發病地區南方居多,特別是廣西、廣東、福建、湖南等省份發病率最高,可達到15/10萬~30/10萬。鼻咽癌很難自己發現,及至發現一些症狀到醫院檢查時,有80%已到晚期。但如果用血清學進行檢查,90%的患者可以在早期發現。

i期病人在放療之後,五年存活率可達90%以上。

和鼻咽癌存活率有關的因素。

1、種族差異。鼻咽癌有明顯種族差異,好發於黃種人(中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菲律賓),白種人少見。世界上有些地區鼻咽癌的發病率與移居的種族有關,國外報告鼻咽癌多數病例是華僑。

僑居泰國的中國人、中泰混血兒和泰國人的鼻咽癌患病率的比率為3.4∶2.2∶1。

從《世界五大洲腫瘤發病率》一書所收集的1968~2023年腫瘤發病率資料中可見美國加利福尼亞、夏威夷和新加坡的中國人的鼻咽癌發病率遠高於其他種族的居民。

2、**方法。**方法的選擇直接影響鼻咽癌的存活率,目前對於鼻咽癌的**,最好的方式是放療。但是因為很多鼻咽癌患者無法承受放療的***,而在**過程中放棄,因此,也要結合中醫藥**,加強患者對放療的耐受能力。

3、早期發現。專家提示說,據臨床發現,早期鼻咽癌5年存活率是晚期4倍多。因此,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和早期**,是鼻咽癌防治工作的重要一環。

但目前鼻咽癌的早診率仍不理想,據不完全統計,門診病人中早期鼻咽癌只佔鼻咽癌總數20%~3o%。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鼻咽癌 ,去大醫院腫瘤科做個病理分析,就知道是咋麼回事了,早期鼻咽癌**時間大概2個月,費用一般在10-15萬人民幣(解放軍總醫院301收費),早期**幾率為百分之70左右,存活率5年為百分之80左右,要是**及時和病人心態好的情況下,10-20年都有可能。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早期症狀

1.鼻部症狀,鼻咽癌早期可出現鼻涕中帶血,時有時無。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引起無明顯誘因的鼻塞。2.耳部症狀,腫瘤早期也可能壓迫或阻塞咽鼓管,引起耳鳴 耳部閉塞感和聽力下降,甚至誘發中耳炎。3.頸部淋巴結症狀,以頸部淋巴結腫大為首發症狀就醫的鼻咽癌患者約佔60 因此,發現單側繼而雙側頸部淋巴結增大時,...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早期症狀

出血 主要是吸鼻後韌中帶血,或鼻出帶血鼻涕。開始常為少量血絲,容易被忽視,及至出血量較多時,往往病變已入中 晚期。頭痛 早期就可有頭痛,而且多偏向一側,呈間歇性 晚期則出現持續性劇烈頭痛,容易誤認為神經性 偏頭痛。頸部淋巴結腫大 一側或雙側頸部出現腫塊,無能,質較硬,活動度差,常易誤認為淋巴結核或淋...

鼻咽癌早期能活多久,鼻咽癌晚期最長能活多久

鼻咽癌能活多久,還真不是一言兩語能講清的。按照分期和五年生存率來算,鼻咽癌早期的5年生存率在80 左右,還是很理想的。而鼻咽癌中期的5年生存率是50 左右。至於鼻咽癌晚期,影響的因素更多了,沒有乙個準確的範圍。現在對於鼻咽癌,放療效果越來越理想。現在有部分鼻咽癌患者,在確診時癌症已經發展到晚期了,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