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怎麼泡發才好吃,腐竹怎麼泡才更好吃?

2021-03-03 21:02:42 字數 5572 閱讀 7050

1樓:心若在

腐竹的泡法:

方法一想要用腐竹做菜的話,至少應該提前兩個小時用溫水浸泡腐竹。由於腐竹很難泡開,如果泡的時間不夠,就會在食用的時候很多地方還會很硬。而且用熱水強行短時間內泡開,也會照成腐竹的各個部分軟硬不均勻。

所以,腐竹的泡發一定要用溫水長時間的浸泡,這樣泡出來才能軟硬一致,口感也才會好。腐竹在浸泡的時候,可能會漂浮在水的上面,這時要用乙個盤子,反扣住漂浮的腐竹,然後讓盤子壓著腐竹沉入水中,這樣浸泡的效果更佳。

方法二1、泡腐竹的時候,用溫水泡,並且在水裡加一點鹽,這樣腐竹會很容易泡發,而且軟硬均勻,不會有的地方泡軟了有些地方還是乾硬的沒泡開。

2、幹的腐竹很輕,泡的時候總是會有一小部分浮在水面上,有些地方泡不到,泡的時候上面再蓋個盤子,讓腐竹全部泡在水中,這樣能保證每乙個地方都泡發。

3、基本泡發後,切成細絲再在溫水中泡二十分鐘,泡出來的腐竹就相當完美了。

方法三泡發腐竹時,最好使用涼水浸泡,這樣不但可以使腐竹的味道不流失,外觀也比較整齊乾淨。但是涼水泡發腐竹所需的時間較長,通常需要4到6個小時,如果著急下鍋可以用溫水代替涼水,也能使腐竹浸泡得軟硬一致,時間可縮短一半。千萬不能把腐竹浸泡在沸水中,否則容易造成軟硬不均勻,甚至外爛內硬的現象。

方法四用微波爐泡發腐竹也是乙個不錯的辦法,用帶蓋的容器放沒過腐竹的水量,高火加熱三至五分鐘,根據腐竹量多少而定,就很快發好了,對於上班族們是很省時的哦

方法五發腐竹一般用溫水,溫水中加入幾滴白醋,把腐竹全部泡入水中,當然腐竹是不會老實呆在水裡的,要用乙個有點份量大碗或盤子壓著,讓水全部沒過腐竹,只要4-6小時就好了。

方法六先把腐竹折成段,自己覺得長短合適就行,買來的腐竹應該是兩根連在一起的,在腐竹的那個u形的連線處折斷,因為那裡最不好泡。再把一根根的腐竹折短些,先在溫水裡泡一小會2,3分鐘後,用手把泡在水裡的腐竹捏一捏,就像擠海綿裡的水一樣,多捏會兒,在換點水,泡會兒就好了。應該比較快的。

我每次都是那樣泡的。

腐竹怎麼泡才更好吃?

2樓:百度使用者

腐竹是中國人很喜愛的一種傳統食品,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同時還有著其他豆製品所不具備的獨特口感。腐竹色澤黃白,油光透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營養成分。被人們稱為素中之葷。

腐竹中含有豐富蛋白質,營養價值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還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還含有豐富的鐵,而且易被人體吸收,對缺鐵性貧血有一定療效。

腐竹吃起來也更美味,可是我們買回來腐竹都是幹的要泡發了之後才能吃,而許多人都是急性子,認為用涼水泡腐竹時間太長等不了,於是改用熱水泡,熱水泡是快了,可是泡出來的腐竹又糟又爛,這可怎麼辦?

實際上冷水熱水都不好,用溫水泡才是最好的,我們首先將腐竹切成一段一段的小塊浸泡到溫水中,並且在水裡加一點鹽,這樣腐竹會很容易被泡發,而且軟硬比較均勻,不會出現有的地方硬,有的地方軟的現象,最重要的是還能節省時間,如果水溫過高腐竹很容易外爛內硬,所以把控好溫度是很重要的!另外幹的腐竹很輕,泡水的時候很容易浮在水面上,浸泡不均勻,這時候我們可以在腐竹上放乙個盤子壓著,這樣就可以將腐竹全部浸泡在水中了,最後將泡發的腐竹取出來切成細絲,然後再放入溫水中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這樣泡出來的腐竹才會均勻有韌性。

今天再給大家分享一款健康的美食,涼拌腐竹,食材準備腐竹,紅公尺椒,香菜。老抽鹽雞精,香油生抽。做法:

腐竹提前用發好,切菱形備用,小公尺辣切粒,大蒜切末,香菜切段,鍋熱後,放適量麻油,油開後倒入辣椒和大蒜,爆香後淋在腐竹上,撒上香菜,加適量雞精,生抽,,攪拌均勻。

腐竹怎麼做好吃?

3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用熱水漲發腐竹,切成斜刀段備用,木耳掰成小朵,用蔥薑熗鍋爆香後放入腐竹、回木耳、答

胡蘿蔔炒勻。燒至汁濃後放入味精和香油,翻炒均勻出鍋裝盤。

家常紅燒腐竹

原料:腐竹200克,木耳100克,胡蘿蔔50克。食用油25克,醬油15克,鹽1克,糖5克,料酒10毫公升,香油、味精、蔥、姜各適量。

製作:1,用熱水漲發腐竹後,上火用清水煮軟,晾涼,切成斜刀段備用。木耳水發後洗去雜質,掰成小朵胡蘿蔔切成斜片,蔥薑切小片。

2,加入蔥薑蒜翻炒備用。

3,炒鍋上火,放入油燒熱,用蔥薑熗鍋爆香後放入腐竹。

4,烹入料酒,加醬油、白糖、鹽和水,待開後改用小火,燒至汁濃後放入味精和香油,翻炒均勻出鍋裝盤。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

腐竹食療作用:腐竹味甘、性平;具有清熱潤肺、止咳消痰的功效。

1,腐竹中含有豐富蛋白質,營養價值較高。

2,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

3,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

4,還含有豐富的鐵,而且易被人體吸收,對缺鐵性貧血有一定療效。

4樓:超級晨霧的光

腐竹bai由大豆製作,蛋白質很高,做法du也很多zhi,可以涼拌,也可以炒著吃dao,做專湯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屬料:腐竹半斤,香油一小勺,老抽一小勺,生抽一湯匙,蠔油一湯匙,香醋一小勺,蒜蓉一小勺,辣椒油一小勺,蔥花一小勺。

1、腐竹掰短一些,冷水提前泡軟。

2、切短備用。

3、坐一鍋水,放半小勺鹽,燒開,放入腐竹綽水,綽軟即可。

4、撈出,過涼水。

5、放入大碗,加入所有配料,拌勻即可完成。

注意事項:1、不要用開水泡,泡出來不好吃。

2、腐竹綽水後一定過涼開水。

3、在拌腐竹加四分之一小勺的鹽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提前泡好,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切成段,芹菜清洗乾淨切成段,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蒜末,炒出香路芍許清水。湯汁收乾後放入芹菜,食鹽,雞精翻炒至芹菜熟透就可以了。

6樓:姬越旅遠悅

很簡單的乙個,做燒腐竹,就是放油,在鍋裡煎一下,煎成金黃色就可以了,然後再炒一些青椒,把青椒放在盤裡,再放些水,水開了,把燒好的腐竹放在裡煮一下,再加入青椒,鹽,味精,自己會了,試試!

腐竹怎麼泡才能快速變軟

7樓:匿名使用者

泡發腐竹時,最好使用涼水浸泡,這樣不但可以使腐竹的味道不流失,外觀也比較整齊乾淨。但是涼水泡發腐竹所需的時間較長,通常需要4到6個小時,如果著急下鍋可以用溫水代替涼水,也能使腐竹浸泡得軟硬一致,時間可縮短一半。千萬不能把腐竹浸泡在沸水中,否則容易造成軟硬不均勻,甚至外爛內硬的現象。

希望能幫到你!

8樓:生活小辦法

泡發腐竹,好多人第一步就錯了,飯店廚師教我竅門,3分鐘全泡開

9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是用涼水泡還是用溫水泡

腐竹怎麼煮好吃

10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涼拌腐竹

用料腐竹    小公尺椒    青尖椒    乾辣椒    姜    蒜    生抽    耗油    鹽    雞精    香油    香芹

涼拌腐竹的做法

腐竹用冷水或者溫水提前泡發,泡到用手捏一下到沒有硬心為止,然後切成差不多的長度,香芹也切成合適的長度備用。

小公尺椒、青尖椒、乾辣椒、姜、蒜都切好備用。

鍋中注入清水燒至沸騰,放鹽把腐竹在鍋裡煮3分鐘左右撈出,再把香芹煮2分鐘撈出,撈出都要濾幹多餘的水分哦。

取乙個小碗,在裡面放入生抽、耗油、鹽、雞精、香油。

熱鍋熱油,放入小公尺椒、青尖椒、乾辣椒、姜、蒜炒香。

把炒香的辣椒們和調好的醬料一起倒在腐竹上面,攪拌均勻。

待其溫度涼後,就可以享用啦。

小貼士素炒腐竹

用料腐竹    100克    胡蘿蔔    1根    黃瓜    半根    木耳    一小把    乾辣椒    4-5個    蔥    適量    鹽    適量    香油    適量    蠔油    兩勺

素炒腐竹的做法

準備好食材,我用的幹腐竹,提前泡發好,木耳同樣泡發好,洗乾淨剪去根部

分別切成片狀,木耳用水焯5分鐘

熱鍋熱油放入蔥,乾辣椒炒出香味

放入胡蘿蔔片煸炒,胡蘿蔔片炒到軟為止

然後放腐竹煸炒,這時候放入兩勺蠔油煸炒幾下好入味

最後放木耳,黃瓜煸炒,出鍋放鹽,香油即可

簡單易操作,清淡而不失營養,顏色用料搭配的還蠻漂亮的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熗鍋腐竹

材料腐竹,麵粉,火鍋底料,生菜,香菜,豆腐

做法1、將泡好的腐竹切寸斷,並加入少許麵粉,掛糊。準備好一包火鍋底料。

2、炒鍋放油,用不著太多,將掛糊的腐竹炸一下,至金黃色,撈出。

3、放入火鍋底料,加開水將其煮開,加入自己喜歡的輔料,如生菜、香菜、豆腐等等,最後將炸好的腐竹放入鍋內,燉三分鐘左右,入味後出鍋。

腐竹燒肉

材料主料:腐竹300克,豬肋條肉(五花肉)300克,

調料:辣椒(紅,尖,幹)10克,醬油20克,鹽7克,料酒10克,大蔥30克,姜15克,八角5克,玉公尺澱粉30克,植物油70克

做法1.將五花肉切成2釐公尺見方,1釐公尺厚的塊,放入盆內加醬油醃2分鐘;

2.蔥切小段;

3.薑切片;

4.腐竹放入盆內,加入涼水泡5小時,使之發透,切成小段待用;

5.鍋上火,倒油燒至九成熱,放入五花肉塊炸成紅色撈出;

6.鍋留底油,上火燒熱,加入蔥段、乾辣椒粒、料酒爆香;

7.下五花肉塊,清水(以漫過肉為度),調入醬油、精鹽、薑片;

8.待開鍋後,轉微火燜至八成熟;

9.加入腐竹同燒入味,勾芡即成。

1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腐竹200克,黑木耳5朵,蒜2瓣,姜4片,調味料:鹽,生抽醬油,糖,胡椒粉,雞精

做法1、黑木耳泡發,腐竹用水泡軟切段,蒜切片,腐竹放入開水鍋煮一分鐘,撈出控水。

2、炒鍋加油燒熱,下蒜和薑片爆香,加腐竹翻炒一會,加黑木耳、鹽、糖、生抽、胡椒粉、雞精炒勻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燒肉很好吃呢。

做法:1.若是腐竹筒,寸斷,不要泡,肉燒的還剩1/3湯汁就將腐竹放入適量,腐竹放多了就需的湯多。

2.如果腐竹是一張張的,就撒點水,然後剪成條寬1寸寬,三疊打成節在剪斷寸半長,當肉燒的還有1/3湯時下腐竹,大火燒至收汁時裝盤待用。

1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今天,為大家帶來一道五腐雜煲的做法。

五腐雜煲的材料:

白豆腐100g、油豆腐100g、凍豆腐100g、豆腐皮100g、腐竹50g、香菇50g、蝦仁100g、木耳50g、金針菇50g、筍50g、胡蘿蔔50g、油菜50g、油、鹽適量。

五腐雜煲的做法:

1.白豆腐、油豆腐、凍豆腐、豆腐皮切小塊;腐竹用涼水泡軟,切段;香菇切塊;胡蘿蔔、春筍切片;金針菇、油菜洗淨。

2.炒鍋放少許油,用蔥花熗鍋,將除油菜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鍋中炒,加鹽、醬油、糖,最後加入調的比較稀的水澱粉,再翻炒幾下關火。

3.砂鍋中鋪上油菜,將炒好的材料倒入,小火燜20分鐘,即可。

幹海參怎麼泡發才好吃,幹海參怎樣泡發

海參怎樣泡發才是最好的?海參泡發全攻略!沒想到海參竟如此 嬌氣 動不動就自溶。水發。和油髮兩種一般水發。海參一般都是按頭數來算的,頭數就代表海參的大小,海參頭數越少就代表海參越大營養價值也就越高,因此 也就越貴。刺參體壁厚而軟糯,是海參中質量最好的一種,被譽為 參中之冠 但由於是野生的,海域面積小,...

腐竹怎麼做好吃,炸腐竹的家常做法

食材腐竹一把bai 雞蛋三個du 五香粉2勺 鹽1勺澱粉適量 製作時zhi間 用餐人數 步驟dao 1腐竹內用水泡開 2泡好的腐竹空幹水分切成容斜斷,容器內打好雞蛋加如五香粉鹽澱粉打成湖狀加入腐竹伴均 3鍋中倒入油 油溫七成熱時下入 4炸至金黃色就可以了 腐竹的做法 材料五花肉,腐竹,少許黃酒,少許...

腐竹怎麼做好吃,炒腐竹的家常做法

腐竹又稱腐皮,是一種漢族傳統豆製食品,也是華人地區常見的食物原料,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同時還有著其他豆製品所不具備的獨特口感。腐竹色澤黃白,油光透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營養成分,用清水浸泡 夏涼冬溫 3 5小時即可發開。1.牛里脊切薄片 有人問過我牛肉如果切口感不老,只要在切牛肉的時候保證牛肉的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