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靜脈曲張的問題,靜脈曲張

2023-05-08 22:35:04 字數 3816 閱讀 6533

1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痠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患者多為運動員、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擴張、曲張,導致下肢靜脈高壓。 [1-3]

下肢靜脈曲張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

2樓:血管病大師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3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的症狀,首先是**外觀的改變,在**上可以看到毛細血管擴張,曲張的靜脈團。隨著病情的發展,病人可能會出現小腿的痠脹不適,疼痛,特別是在靜息站立的時候容易出現。進一步發展可能會出現小腿足背部和踝部的水腫,在水腫的基礎上沒有得到及時的**和預防,會出現足靴區的**營養不良,**會出現乾燥脫屑、瘙癢,**變成脂質硬皮病,有濕疹,最嚴重的情況會發生**潰瘍,有些潰瘍遷延不癒,對生活質量影響比較大。

靜脈曲張 20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一種多因素疾病,有先天性的,有後天性的,具體如下:

1、先天因素:很多的患者有家族聚集性的,像父母有本病,孩子也有,兄弟姐妹都有,現象比較普遍,這是遺傳易感性,不是百分之百遺傳;

2、後天因素:(1)高危職業,如教師、理髮師、廚師、商店售貨員,長期站立工作容易得靜脈曲張;(2)久坐不動,像it人員寫**,坐一天,不進行活動,也容易造成靜脈曲張;(3)嚴重便秘、慢性咳嗽,增加腹壓也會造成靜脈曲張;(4)特別肥胖的患者,因體重特別大,曲張的發病率相對較高;(5)力量型健身,舉重鍛鍊比較容易造成靜脈曲張;(6)體重迅速變化,通過健身**,減重後下肢出現靜脈曲張。

5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疾病,由於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讓患者忽視。早期靜脈曲張的患者可能會有肢體發冷,潮熱,**奇癢的感覺,而且在晚上症狀比較嚴重,出現靜脈曲張以後,一定要及時了解症狀,否則可能會對患者產生嚴重危害。靜脈曲張患者在**表層會有像蚯蚓一樣的曲張,嚴重患者區域性會有潰瘍,但通常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如果在早期沒有得到積極有效的**,靜脈曲張的危害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看當地中醫 像是 濕熱下注證 中藥湯劑 四妙丸 加味 調理就行 最好 不手術。

這是靜脈曲張嗎,怎麼

7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8樓:網友

沒看見**,靜脈曲張基本的症狀,血管突起彎彎曲曲,久坐久站引起的,運動行走一段時間明顯疼痛,昆明雲醫大靜脈曲張介紹靜脈曲張危害大,建議檢查。

什麼是靜脈曲張

9樓:燈塔下的專欄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靜脈曲張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他的遺傳史和日常生活的情況看起來有靜脈曲張的危險,工作的時候穿靜脈曲張襪看看會不會有好轉,還有就是睡覺的時候把腳抬高減少腿部的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關於靜脈曲張

11樓:血管病大師

下肢靜脈曲張前期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建議你到醫院血管外科給予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再確定你的**方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的醫院對於這個疾病都是有效果的,只要是正規的醫院就行,建議你還是早點去看醫生長春長春長飛醫院**:0431-887518

13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是指靜脈淤存在靜脈血管內。靜脈血的血流方向是由外周回流至心臟。回流過程中,任何因素導致回流的不通暢就會容易形成靜脈血管的擴張叫做靜脈曲張。

常見原因包括。職業原因,如教師,外科手術醫生,辦公室白領等,長期保持站立姿勢,運動較少,血液在重力作用下停留在下肢血管內,容易形成下肢靜脈曲張。如果再疊加先天性因素,比如下肢靜脈瓣膜的發育不良,那就更容易發生靜脈曲張。

其他原因比如肝硬化會導致門脈系統回流不暢,從而導致側枝迴圈開放,導致胃底食管靜脈曲張。男性一些腫瘤的原因,炎症的原因引起精索靜脈回流不暢,可以導致精索靜脈曲張,這屬於泌尿外科系統的疾病。

是不是靜脈曲張

14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症狀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主要症狀是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這是最常見的靜脈曲張的症狀。

2、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腹水、肝脾腫大;靜脈曲張患者會有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靜脈曲張患者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等一系列靜脈曲張的症狀。

4、腿部有痠脹感,靜脈曲張患者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這些靜脈曲張的症狀同樣較為常見。

1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在下肢,尤其在小腿,靜脈強度擴張、隆起、彎曲,站立時更明顯。患下肢感沉重、緊張、容易疲倦,小腿有隱痛。踝部和足背往有水腫出現…要注意休息,休息時抬高雙腿,建議去正規的血管病專科醫院就診。

16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的診斷首先是通過觀察和問診,一般情況下,下肢靜脈出現明顯的增粗迂曲等症狀的話,應該是下肢的淺靜脈曲。

17樓:網友

靜脈曲張的飲食:

1)、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2)、要。

有足夠的蛋白質: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 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

血液迴圈。3)、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4)、還要保持低鹽,體內的鹽太多會導。

致體內吸水,進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

18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19樓:coma丶

沒有**,是看不到你的靜脈曲張的。

20樓:恆昌電子

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如果腿上有明顯的青筋凸起就是了,及時去醫院確診比較好。

日常預防方法: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盡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這是靜脈曲張嗎,這是靜脈曲張嗎?

看樣子不像,但感覺好像是有點像,因為它的靜脈怎麼來回急了拐彎的好像是有點點靜脈曲張這樣的血管應該注意一點,多吃點活血的藥,去靜脈的藥要注意點兒,別真等到脈管炎發作了,好像就不管用了 臨床表現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 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痠脹感,有色素沉著 脫屑 瘙癢,足踝水腫...

如何預防靜脈曲張,應該怎樣預防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是因為長期久站 久坐或者負重引起的,所以它的預防方法如 1 避免久站和久坐,注意休息,從事久站和久坐工作的人,在站立或者坐的時間超過乙個小時以上,應該主動站起來做踝幫浦或者小腿肌肉幫浦的收縮運動,促進靜脈回流。2 抬高患肢或者站坐時間長了以後,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讓雙下肢抬高,給靜脈回流一定的...

這是靜脈曲張嗎?這是靜脈曲張嗎,怎麼

青筋凸起不一定是靜脈曲張。腳上突然出現青筋,且明顯,不一定是靜脈曲張導致的。因為靜脈曲張的首發部位在小腿,若小腿肚子的部位出現擴張迂曲的靜脈血管,而且這種血管外形像蚯蚓一樣高出於 表面,質軟,表面呈藍色。這才是靜脈曲張典型的表現,並且在走遠路時,表面擴張迂曲的靜脈血管會非常的明顯。臨床表現。1.表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