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事是你當了領導後才明白的

2022-09-15 03:50:03 字數 1372 閱讀 5958

1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員工在彙報工作時只講問題,而不動腦筋,不提自己的解決方案。這樣會令領導很惱火,你是要讓領導來解決問題嗎?那要你有何用?

因此,在向領導彙報工作時,如果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要先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案,是否可以執行,再由領導定奪。

2樓:初桜

低頭做事的基層員工,最大的問題是缺少格局,只盯著眼前那點事兒,雖然在做著,但可能並不知道這麼做的意義。站的更高才能看的更遠,這話沒錯兒。

3樓:回憶

當了領導後,才知道應該經常向領導彙報工作。作為基層員工時,只管低頭做事,領導叫做什麼就做什麼,本本分分完成工作就可以了,不主動匯報,經常是領導找自己詢問時才去總結。後來才發現,過去自己在工作中太缺乏主動性了,勤勤懇懇是不夠的,應該及時向領導彙報工作進展,及時做總結匯報。

領導平時可能很忙,顧不過來事無鉅細的去詢問,作為員工應該積極主動向領導彙報工作進展、工作成效、工作中遇到的問題等,以便領導及時了解工作進展,同時也能給領導積極主動的印象。

4樓:

關心基層的重要性。作為部門領導單位一把手,要清楚事業是每乙個基層單位和人員共同努力的結果,要清楚部門的利益需要每乙個人去維護,沒有每乙個人的付出和努力就沒有集體的整體榮譽,就沒有自己臉上的榮光,所以要關心基層關心每乙個基層工作人員!要體察他們的苦衷和甘苦,要最大限度和可能消除他們的後顧之憂,要讓他們無怨無悔地為本部門付出。

5樓:

維護上級的重要性。作為乙個部門單位的一把手(或稱負責人)有權利維護上級主管部門領導的權威,說話辦事不能有悖上級的意圖和指示,不能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一意孤行,要學會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不利於維護上級權威的話不說,不利於維護上級權威的事不做,多請示多匯報多溝通,不能閉門造車,也不能聽風就雨,要有敏感性要有責任感。

6樓:回憶

貫徹執行的重要性。參加完會議,要根據會議的要求和重要性,在第一時間把上級的政策方針路線貫徹下去,分級次開會分部門貫徹分任務落實,這是最基本的要求!一些重要的會議精神不能過夜,必須連夜在第一時間在班子內部進行貫徹!

要時刻盯緊上級的部署和行動,搞好配合,協調聯動,不打折扣,不遇梗阻。

7樓:匿名使用者

給思考管理留時間,新進管理者總 自己不思考業務細節就是在偷懶,殊不知團隊的方向都等著你呢,細節能讓你在下屬中獲得正反饋,但是下屬更希望得到的明確的方向,細節思考屬於他們,方向思考屬於你。

8樓:小知11578嘿捌

領導不僅僅代表著有權利,更重要的是責任。不再是單打獨鬥,而是要帶領乙個團隊共同前進。既要管人,也要管事,要把握團隊的方向,要輔助員工的成長,員工犯錯要兜著,員工解決不了的問題要解決,要勇於擔當,給團隊做表率。

哪些事是你當了領導才明白的

總而言之,每個階段的人都有自己的苦楚,領導人前也風光,但同樣也承受了更多的壓力。下屬 1 必須有自己核心的骨幹,自己招聘 培養 下放的骨幹,盡量適當傾斜資源給骨幹 2 管培計畫的孩子,都自以為千人唯一.然後公司不再啟動此類專案,而是傾向於選擇進入社會1.2 1.5年的孩子 3 不要選擇情緒不穩的人....

哪些事是你當了領導才明白的

自己終於從儲備幹部提拔到了專案經理,本想著終於有了出頭之日,升職加薪走向職業生涯的更高處,可剛上任就被領導澆了一頭冷水,他說我 屁股做到這個位置上了,腦袋裡卻沒有領導的認識,再想不明白的話,早晚被撤職 2016年的時候,自己已經以儲備幹部的名義在公司待了1年了,趕上那年房地產形勢好轉,直屬領導業績突...

有哪些事情是你當了領導才明白的?

上班的時候感覺領導也沒幹什麼活 怎麼比我們這些基層員工還累 當了領導才知道 真的很不容易 承上啟下 這個位置很重要 每天做的不只是你所看到的。從前對領導高高在上的樣子有羨慕又怨。如今當了領導才發現原來領導如此孤獨,居高臨下,竟然沒有可以交心的人。只有當了領導才明白上級交給你的任務要按時的完成,下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