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事是你當了領導才明白的

2021-06-02 12:17:03 字數 5075 閱讀 7172

1樓:聲之桃

總而言之,每個階段的人都有自己的苦楚,領導人前也風光,但同樣也承受了更多的壓力。

2樓:

下屬:1、必須有自己核心的骨幹,自己招聘、培養、下放的骨幹,盡量適當傾斜資源給骨幹;

2、管培計畫的孩子,都自以為千人唯一...然後公司不再啟動此類專案,而是傾向於選擇進入社會1.2-1.5年的孩子;

3、不要選擇情緒不穩的人...樂觀的比較好;

4、對於負面的、抗拒改變的、對於無力學習、事兒精的人,隔離觀察。如果持續無法改變,清理掉;

5、多次質疑領導的人,乾掉;

6、不要直接乾掉乙個下屬,逐步移交掉他的工作,讓他周圍的人成長,他一直眼紅慌得不得了是最好的辦法...公司是不缺他乙個人的這點費用的。(名為「圈禁」和「絕望」)

7、下屬之間必須形成某種制約,否則萬一集中對抗你呢?

老闆:1、老大的股份許諾不要信,寫上去也不要信...畢竟現在如果都沒有看到錢,也別指望將來有錢給你。(薪酬是盡職交換要素,股份什麼的都是激勵。缺少基礎,談不上構建廣廈)

2、老闆的90%想法是即時性的,通常沒有意義,但又必須裝作在做,積極響應,很辛苦。

3、應該盡量把事情教會下屬去做,然後保留時間,盡量和老闆呆在一起。

4、讓老闆不找你麻煩的方法是:給他安排一件符合他身份的使命,讓他去**的事,不要成天盯著你;並且告訴他:乙個有理想的老闆,應該做這些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在職場中不要做老實人,如果什麼事都很誠實的去做,老實的什麼話都說,那樣別人就會覺得你好欺負,所以要學會拒絕,但是這並不代表著你什麼事都必須拒絕幫助別人,如果別人想你提出一些合理的要求,你可以偶爾幫助一下,這樣別人就會非常感激你,但是如果你總是無條件的答應別人的請求的話,他們會覺的你幫助他們是應該的,突然有一次自己沒有能力幫助他們了,他們就會覺得你不願意幫助他們,會覺得你很小氣,這樣就上公升到了道德綁架。

第二,要敢於拒絕別人,自己完成自己分內的事情是沒有錯的,但是如果領導或者同事交給你很多的任務,超出了自己正常的工作範圍,你就得敢於拒絕,除非關係很好或者自己有時間,可以盡量幫助別人,如果你不果斷的拒絕,領導就會不斷地給你增加任務,這樣你就需要浪費自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所以,要盡可能的拒絕不是自己分內的工作,其實這也是一件好事,如果不事自己需要的事情做得不好也會遭到領導的批評。

第三,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交流溝通的能力,因為外門在與客戶或者同事進行溝通的時候,需要準確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還要準確的知道別人在想什麼,有時候交流溝通能力提公升了,自己的書面表達能力也會隨之而提公升,比如有的事情需要用寫郵件的方式告訴同事,這個時候就需要能準確寫出郵件的主題,所以說,職場中的交流溝通能力還是很重要的,而且不只是在職場中,交流溝通的能力也可以運用到生活中。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能只侷限於自身的成長,更加需要幫助下屬成長

當了領導之後你一定會明白不能只侷限於自身的成長,更需幫助下屬成長。

因為你要是沒有一些有能力的下屬,即使你再有能力,下屬的能力不夠,在事情的執行上肯定會打打折扣,最終的結果也是好不了。

傑克·韋爾奇曾說:「在成為領導前,你的成功同自己的成長有關;在成為領導以後,你的成功都同別人的成長有關」 。

韋爾奇的這句話說明企業的經營和發展只有優秀的領導是不夠的,

還需要培養、建設優秀的、高績效的團隊力量才能成就企業的經營目標,才能讓你的工作和計畫更加的有效。

二.不在著眼於單項工作,關注大局才是根本

當了領導以後,並不只能著眼去單項工作,畢竟單項工作做的再完美再好,大方向要是錯了,那也是沒有用的。

這裡不是讓你不要注重細節,細節是任何成功的基礎,細節應該讓下屬認真的把控好。

而領導需要的是把握好大局,隨時進行更加有利的調整。

三.工作完成不是最終目的,真正的意義在於覆盤

工作完成並不是最終的目的,而是要讓工作真正能讓你和團隊有所進步。

所以說,當了領導要的不是你或者團隊做了哪些工作,而是你和團隊覆盤思考的深度。

好的經驗、有用的經驗都是需要經過了覆盤,才能進行沉澱,才能變成一種能力,

不管是成功的事還是失敗的經歷,都值得我們去覆盤。

5樓:

什麼事情是你當了領導才明白的?

1.收入水平永遠是秘密,工作範圍永遠是公開的秘密。

2.用朋友的態度對待下級,但別用朋友的身份接觸下級;反之,用朋友的身份對待上級,別用朋友的態度接觸上級。

3.國企,可以拉幫但別結派,因為拉幫可以搞事但別搞勢;私企,可以結派但別拉幫,結派是資源,拉幫容易被人利用(本條不絕對)

4.下屬相互之間有矛盾沒關係,別鬧大了就不要管,因為如果管了就容易管出是非。如果一定要管,上級知道的情況下一定別和稀泥,必須認真辦,那如果上級不知道,自己看著辦。

5.有些公開場合需要表現位置的話,能不說大就不說大,能不說就不說。私底下論資排輩的時候,能往大了說就往大了說,但別吹牛,這種場合吹牛的,信你的人一般都比較傻,不信你的人,往往就容易針對你有所行動了。

6.涉及利益關係的,資格永遠比資歷重要;涉及人際矛盾的,資歷永遠比資格重要。

7.上級交待你的問題,可以裝傻但不能充楞,充愣是能力問題,裝傻是辦事作風;下級跟你反映的問題,能幫的一定要幫,別耍小聰明,不能幫的就直言相告。

8.對待下級,心態上一視同仁有助於你自己的身心健康,不過真能幫到你的一定要重視,總給你添亂的,無論是刺頭型的還是低能型的,不針對但是心裡要有數。

9.下了班,誰也不認識誰,誰也別認識誰。

6樓:蒼彥

一、站在處於絕對基層地位的最基層員工角度。

最基層的員工是絕對執行型的員工,日常工作的特徵如下:

1.接受各種工作指令,並執行。

2.對自己的工作進度和質量負責,並接受督檢查。

3.有工作的建議權,但不承擔管理責任。

4.所有公司管理人員職級都比自己高,他們的指示和安排都要配合,是所有目標和任務達成的最後一步,也是關鍵一步。

如果這個層面的員工因為某種原因得到了提公升,成為班組長或者主管,對他們來講工作發生了質的變化。

1.由單純的被動指令工作轉變為接受指令與釋出指令。

2.由原來的只對自己個人負責轉變為對自己的團隊負責。

3.由原來的只承擔個人任務和指標,轉變為承擔集體任務和指標,並按照一定規則分解和安排其他團隊成員的任務。

4.由原來單一的執行工作轉變為管理與執行一體。

5.由原來不管理任何人,轉變為乙個團隊的負責人,要在組織、監督、協調和控制工作的同時,站在公司和組織角度與身邊的員工相處。反之,大家對待你的標準和要求也會發生質的變化。

如果乙個員工從來都是在最基層工作,一旦角色發生變化,意味著工作性質的變化,自己面對的一切都是轉變之後才會真正了解和明白的

7樓:江公子

在部隊裡乙個管理者的領導力,除了你的職位,也看你日常的行為有沒有考慮到下屬的利益,包括和有一些兄弟單位有利益衝突的時候,你能不能搞得定,為自己所在的連隊拿到最大蛋糕...,這些都是下面人看你領導力的一部分。」

如果做乙個領導者,你只知道下達命令,但是並不能夠帶團隊取得連續不斷的勝利的話,要不了多久你就會被架空...領導不只是乙個職位,更是一種能力!員工更關心的是乙個點,領導者更關心的是一條線、乙個面,也就是機制。

領導者需要保證乙個團隊,一家公司就像一台機器一樣做到有效運轉。

除了理性的一面,領導者很多時候還需要像政委一樣,關心員工的心理狀態,知識技能結構。

因為這些非能力性的因素,很多時候也會影響到員工的狀態和公司專案的成敗。

8樓:志在乾坤

以下這些事是當了領導才明白的:

1、做事不能再任性,要考慮周圍人的感受。

2、話不能亂說,你說的任何乙個字,都可能影響全域性。

3、以身作則,凡事想要安排下屬做,必須自己先做好,才有說服力。

4、管理方法是可以學的,但是責任,擔當,格局這些條件需要修煉。

5、當領導收入是有所增加,但是基本生存技能也拉高了,更累一些。

6、每個人都有形狀和顏色,要了解對方的顏色和形狀,用對方舒服的方式來達成好的結果。

7、當了領導後,才知道眼界與格局多麼重要。

8、當了領導後,才知道領導的責任有多重。

9樓:天下藥王

1.與上級領導溝通的能力遠遠大於你自身的工作能力,領導可以不會幹,但絕不能把團隊領錯方向,否則會死的很難看。

2.領導的權威來自於屬下的服從,可以說是大家抬轎子,你才能坐穩這個位置,別把自己當神,把手下當豬。

3.公開場合一定要抬高你的屬下,有機會一定要去給屬下爭取,他們越重要,你掌握的資源也就越多,不要怕別人會超過你。

4.遇到問題可以先徵求意見,但一定要有自己的主意,利不可獨,謀不可眾,當領導最忌諱瞻前顧後、朝令夕改,那是在打自己的臉。

5.有可能的話,多了解一下員工的家人,家庭才是乙個人的本源,就像學校老師那樣,家訪才能認清乙個人的全貌。一般而言,家庭生活一團糟的人,也不會是個好戰友。

6.當領導最難的是決策,而不是去插手細節,做好自己這一環,才是對團隊最大的貢獻,不要胡亂決策給團隊挖坑。希望能幫到你

10樓:華辰美業

當了領導才明白的事情。對下要寬容,對上要聽從,對平級單位要兇要狠,要給手下人撐腰。

11樓:羑爭上游

有的時候不是簡單的對錯,有一些事在,職工的,層面,就覺得領導這樣對那樣錯,實際上,在,乙個領導的層面,他要從大局考慮,他要看,權衡,整個的,櫃,所以有的時候可能就需要犧牲一小部分人的利益,去保護,大局

12樓:悠悠小森林

1、當了領導,知道領導風光背後是責任壓力。2、當了領導,知道讀懂老闆、看透下屬真重要。3、當了領導,知道管理不是控制而是啟用優化。

4、當了領導,知道工作不能形成閉環就是扯淡。5、當了領導,知道搞關係、會溝通也是生產力。6、當了領導,知道帶隊伍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13樓:由來已久長

要想當個好領導,肩上的擔子比員工重得多,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

14樓:1949的忘憂草

未做領導前,工作是以個人為中心的,只要做好完成本人本份工作就完成任務了,自從被提拔當了領導後明白了許多事,最關鍵過去只要做好個人本份工作,現在要考慮到個整個部門,集體總的工作,安排好每個人的任務,完成的進度,質量,人與人之間的協調問題,明白了做個領導心胸要廣,組織能力要強,要有不斷去學習新的知識的能力,能識人,會用人

哪些事是你當了領導才明白的

自己終於從儲備幹部提拔到了專案經理,本想著終於有了出頭之日,升職加薪走向職業生涯的更高處,可剛上任就被領導澆了一頭冷水,他說我 屁股做到這個位置上了,腦袋裡卻沒有領導的認識,再想不明白的話,早晚被撤職 2016年的時候,自己已經以儲備幹部的名義在公司待了1年了,趕上那年房地產形勢好轉,直屬領導業績突...

哪些事是你當了領導後才明白的

許多員工在彙報工作時只講問題,而不動腦筋,不提自己的解決方案。這樣會令領導很惱火,你是要讓領導來解決問題嗎?那要你有何用?因此,在向領導彙報工作時,如果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要先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案,是否可以執行,再由領導定奪。低頭做事的基層員工,最大的問題是缺少格局,只盯著眼前那點事兒,雖然在做著,但...

有哪些事情是你當了領導才明白的?

上班的時候感覺領導也沒幹什麼活 怎麼比我們這些基層員工還累 當了領導才知道 真的很不容易 承上啟下 這個位置很重要 每天做的不只是你所看到的。從前對領導高高在上的樣子有羨慕又怨。如今當了領導才發現原來領導如此孤獨,居高臨下,竟然沒有可以交心的人。只有當了領導才明白上級交給你的任務要按時的完成,下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