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道理是你長大後才明白,有哪些道理是你長大後才明白的?

2022-01-17 18:40:08 字數 5643 閱讀 7045

1樓:語過添請

長大後才明白的道理

1.長大後,才明白:人生靠自己,生活是努力,你若耕耘,就有收穫,你若努力,就有希望,你若自信,就有微笑,你若看開,就有快樂,用純淨的眼光看世界,世界就是精彩的,用淡然的方式去生活,生活就是美好的,用平常的心態看得失,人生就是輕鬆的,歲月蹉跎,苦倦無果,不言心累,不訴煩惱,不為風光,不為炫耀,只為心底那份執著,只為找回自己,其實,人活著就是一種心情,心中有份惦念,是一種充實,心中有份堅持,是一種富足。

2.長大後,才明白: 擁有知道珍惜,領悟愛的真諦,和你一起,珍惜珍惜,失去了你,得了天下又如何,擁有一切怎如意,所以不要問,不要說、一切皆在愛中,離別千年,無法阻隔簡單的永久,相遇相知一世情,緣份不變才真情,多少歲月不回頭,相守與你到白頭,只愛你一人,就算要受盡千年風雨,守一刻心動,銘記刻骨溫柔,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願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畫一方塵土,守一輪明月,傾城愛戀,夢裡愛恨誰能明,牽手一生愛隨行。

3. 長大後,才明白:人生很難,心態放寬,人生,最難得的,是好心態,最難放的,是真感情,最難忘的,是入心人,最難求的,是被人懂,人的一生,與愛恨糾纏,與得失相半,與是非周旋。

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煩惱,工作中,每個人都會有難題,人生中,每個人都有難事,如果,想的簡單一點,眼光純粹一點,心態平常一點,將會少掉很多莫名的煩惱,別太為難自己,有些人,不值得你掏心掏肺,有些事,無須一直銘刻於記憶,別等到無能為力,才選擇順其自然。

4.長大後,才明白:快樂是心的愉悅,幸福是心的滿足,不和別人比較,不和自己計較,完美是一種追求,追求完美的同時,要把握做人的尺度,快樂是生活的必需,追求快樂的同時,要守住善良的底線,人的一生,究竟有多少溝坎要獨自跨越,又有多少遺憾留給歲月,一路奔波追求,忙忙碌碌,相聚分離,過客匆匆,偶遇邂逅,進進出出,苦辣酸甜,喜喜憂憂。

絢爛的花朵,成熟的身心,來自多年的磨礪,人放鬆,心放平,讓生活輕鬆,讓生命豐厚,其實,人活著不就是一種情懷,活著要的就是一種心態。

5. 長大後,才明白:悟透人生的句子:

歲月紅塵心有愛,多少相遇會動情,邂逅也就一剎那,動情也就一瞬間,相信人生愛有緣,茫茫紅塵情來牽,用心呵護乙份情,用愛守望這一生,不留遺憾給生命,把握人生一次緣,遇見,只是乙個開始,珍惜,才能相伴一生,歲月如歌,心情如花,相信有緣,珍惜有愛,總有乙份情,讓人總不能忘卻,總有一段緣,遇見人生的歲月,感情不靠天,珍惜才有緣,穿行歲月的光陰,有緣就一見鐘情。

2樓:江湖風雲小霞

長大後才明白的道理很多哦!比如經濟獨立很重要,要有自己的主見和思想很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賺錢到底有多難,兼顧工作和家人在一起有多不容易

有哪些道理是你長大後才明白的?

4樓:小曉侃娛樂

長大了和兄弟姐妹之間就不像小時候那麼好了,這是我長大之後我才明白的。

小的時候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那是親密無間的,一起吃喝一起睡覺,我們都生活在乙個快樂的原生家庭當中,但是長大之後有一句話叫做親兄弟明算賬,我們都有了各自的家庭,為了各自的家庭而努力著,我們真的還能回到小時候那種感覺嗎?很明顯不可以了。是不是我們在長大的過程當中丟失了什麼,所以才讓我變成了鐵石心腸......

關於這個問題,我仔細思考了一下,得到了乙個答案在這裡說一下。

為什麼小的時候我們和兄弟姐妹能夠那樣的生活在一起,那是因為我們的家是乙個家,你的家也是我的家,我的家也是你的家,我們有共同的父母,在父母的關愛之下兄弟姐妹之間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是長大了之後原生家庭就會發生裂變,乙個家庭變成了好幾個家庭。而我們成了家之後,重心就不能夠再放在原生家庭當中了,我們應該懂得自己的責任在**,所以更多的時候是把生活的重心放在了自己的小家裡。

還有另外一層原因,就是在我們長大之後可能不會單純的只談感情,有的時候也會談利益,兄弟姐妹之間也會涉及到一些利益,但是親兄弟明算賬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這個賬應該算清。

不論是什麼感情,只要牽扯到利益的時候,往往就不那麼單純了,可能這就是長大吧,長大必然會讓我們更成熟,但是同時也會帶走我們一些寶貴的東西。

5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高考真的是從小到大最公平的一種競爭方式,以後再也沒有比高考來講為公平的了,所以說好好學習真的很重要

6樓:清明上河圖

小時候認為錢不重要,長大後才發現錢真的很重要。小時候以為2023年很遙遠,但現在已經到了。

7樓:歧山蘭

要珍惜父母的嘮叨,因為父母對你說過的話是非常有用的,要更加關心自己的父母。

8樓:

長大後,感覺很多事很多人太複雜了,長大後才知道愛乙個人是沒有任何理由的

9樓:輕晝科技

並不是每個人都是真心幫助你的,但是必要的人情世故還是要知道的,需要懂得看臉色

有哪些事情是你長大後才明白其中的道理的?

10樓:柒布小果

1、並不是所有的事情只要努力了就有結果,有時候也要靠運氣和貴人扶持。

記得上學的時候經常聽老師說讀書要努力,只要努力了就有機會改變現狀。可是我父親卻告訴我努力了還要靠運氣和貴人相助。當時並不明白為什麼還需要運氣和貴人,只要自己夠努力不就行了。

上班後才知道原來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有時候努力的結果並不是我們想要的,同樣在起跑線上同樣的實力,對方的運氣好再加上有貴人提拔想不公升職都難。

2、不要為不值得人去浪費感情和時間

年輕的時候認為兩個人只要有愛就有全世界,後來才知道比愛更重要的是適合對方,如果不適合的話再有愛也無法融入到對方的世界中。

在該戀愛的時候戀愛,就算是受傷也無所謂,經歷過傷痛才懂得什麼是感情,戀愛中的挫折是為了日後在婚姻中少走彎路。

3、做了父母之後

年少輕狂的時候總想離開家去外面闖蕩,長大後卻盼著什麼時候能夠回家感受家庭的溫暖。

年輕時最不喜歡聽的就是母親的嘮叨和看到父親板著的臉,自己做的再好也得不到他們的讚揚,長大後才知道只是他們不善於表達而已。

年輕時總是口無遮攔傷害到身邊的人,把最良善的一面留給外人,是因為知道再如何傷害他們,他們也不會選擇離開自己。長大後才知道他們也會受傷害,只是不跟自己計較而已。

4、不該吃的虧不能吃

生活的壓力已經夠重的了,沒必要再給自己增添委屈。不要委曲求全,有些事情不是自己忍氣吞聲就可以解決的,有些人不是以禮相待就能得到相同的回報。讓自己受委屈的人或事只是會消耗我們更多的時間和情緒,所以吃虧不再是福。

11樓:淡墨時生

這個世界並不公平,父母老師們總說,只要你努力了就可以做到,你不比別人差,可是偏偏有些人天生就是比你優秀,學東西比你快,比你長得好,一出生就在你畢生所求的終點線上。

12樓:大娛樂家便是在下

朋友不在於多在於深交。很多人追求人緣好,為了維持很累,不如交幾個知心朋友。

13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我長大後才明白的道理:原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陪自己一輩子;承諾是這個世界上最無保證的謊言;沒有人會比父母更愛你。

有什麼是你長大後才明白的事情?

14樓:紫伊晨曦

小的時候,總認為給自己糖的那個人,就是好人,就是對自己好的人。長大了,才知道怎麼區分好人或者壞人。

小的時候,哭鼻子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玩具,長大了,才明白,把眼淚哭幹,也得不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15樓:木子花華

小時候總是特別盼望著趕緊長大,可以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擺脫大人的束縛,可是長大後面對現實的壓力才明白自己多麼渴望可以回到小時候那個無憂無慮的年紀。

16樓:寧寧會武術

小的時候以為只有和小姑娘牽手了,他就會懷孕。但是長大以後我才明白,懷孕其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首先你和女性也要有愛。

沒有愛的話你們也不會產生愛的結晶,所以長大以後我才明白,原來小時候的牽手不會讓女生懷孕。

17樓:碩碩吖

1. 大人從來不會挑食是因為他們從來不買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

2. 很多當下覺得天大的事情,最後不是變成笑話就是談資。

3. 工作學習的確應該隨時努力,但生活還是要隨遇而安。

4. 小時候一直接觸的東西,長大真的會變成你的愛好。

5. 不要高估自己的智商,可能你只比別人高了2分,你卻最後偷了200分的懶。

18樓:我是大神啦

長大後你才發現不是每個人都會那麼的遷就你只有自己的父母才會無限制的包容你,你要學會承擔很多事情,去承擔很多後果,不能再由著性子胡鬧,去承擔家裡的很多事情,自己要長大了。

19樓:萌新小主

別人家都是重男輕女,而我們家卻恰恰相反,重女輕男。

從小父母就高看姐姐一眼,好吃的,好喝的全都是姐姐的,髒活累活是我的,我感到特別的委屈,每次看到姐姐吃大雞腿,我只有在一旁流口水的份,感覺自己很可憐。

由於父母的不公平,導致我對他們懷恨在心,總覺得自己是撿來的孩子,直到那天我聽到父母的談話,才真正知道其中的原因:原來姐姐才是別人扔了不要的孩子,被父母撿了回家啊。

父母看著姐姐身世夠可憐的,所以才會把更多的愛給了她,那一刻我才懂得父母真的不容易。

20樓:落花ai有意

原來看起來關係非常親密的人也不一定是好朋友,不要傻傻地輕易站隊。

表面上兩個人好得要穿同一條褲子,巴不得讓所有人知道他們兩個是好朋友,其實兩個人互相瞧不上,背地裡不知道搞了多少小動作。

21樓:左手執筆

自信是好事,但過度的自信會讓自己很難**,特別是在自己不熟悉的領域;

不要以為很了解對方,其實每個人的心底都有自己的想法,不要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強加給別人,哪怕自己認為這種生活方式很好,但真的不一定適合別人;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知無不答,和有些別有用心的人交往,話還是只能說三分;

想要美好的生活,僅僅憑幻想是不夠的,還需要付諸行動去努力;

...... 。

你有哪些長大後才想明白的道理?

22樓:我是大神啦

很多事情的確是經歷了才能理解,才能明白,當我們再次遇到同樣的這種事情後,我們才會學著坦然的去面對,不管結局是失敗的,還是成功的,無論途中遇見多少挫折多少坎坷……不管自己是否幸運,當心中激起漣漪或……我們也會淡然的以笑止水,因為很多事情並不是像我們想象的那樣會一帆風順,會風平浪靜。我們只有學著去面對現實,面對失敗/成功,面對事實,才能讓自己變成熟,才能讓自己長大。

23樓:旌濤拍岸

1. 大人從來不會挑食是因為他們從來不買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

2. 很多當下覺得天大的事情,最後不是變成笑話就是談資。

3. 工作學習的確應該隨時努力,但生活還是要隨遇而安。

4. 小時候一直接觸的東西,長大真的會變成你的愛好。

5. 不要高估自己的智商,可能你只比別人高了2分,你卻最後偷了200分的懶。

6. 喜歡這種情感無論是對人還是對物,小時候的永遠要比現在更強烈更純粹。

7. 能夠按時起床睡覺,確保每天三頓飯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8. 階段性的成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人生要看總合力。

9. 小時候總覺得大人非常現實,現在覺得其實更多的是無奈。

10. 父母說的話可能不是全對的,但他們真的為你好。

失戀後,你明白了哪些道理,失戀過後才明白的道理有哪些?

每個人心裡都曾經住著乙個與眾不同,失戀後我明白,我不過是旁人眼中得芸芸眾生。這世界,從來就沒有什麼唯一。借酒消愁,一蹶不振,在深夜裡買醉,這些畫面你又經歷了多少呢?不管對方對分手有多麼堅決,你還是奢求自己的這些卑微的舉動能得到她的憐憫,打動她,讓她回心轉意,往往就是這樣會讓她覺得一無是處,更加肯定當...

哪些道理是你戀愛之後才明白的,哪些道理是你在戀愛了之後才明白的

在一起後知道生活的壓力僅是乙份份責任,擁有這份責任會讓人覺得幸福,通過彼此雙方努力把日子過的越來越好。兩個人真的需要磨合的,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輕易放棄,乙份愛情,乙個家庭,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永遠不要想你付出了多少,多想怎樣才能讓兩個人的家更好。共勉。沒戀愛的時候信誓旦旦說自己肯定不會怎樣怎樣,結果...

說說有哪些是在結婚後才明白的道理吧?

別太認真,降低愛情在你生命裡的比重,孝敬父母 做自己熱愛的事情 享受自己獨立的人生。結婚前一定要先與對方就婚後的生活進行 並達成較為一致的觀點。與對方的家人多接觸,對其家庭有個大致的了解。門當戶對還是很重要的!不論是思想,還是物質!離婚很難,一般還能勉強過下去都不會離婚,是因為有利益牽扯以及習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