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是你去了廣州才知道的事情,有什麼是你去了廣州才知道的事情?

2022-10-16 23:10:27 字數 5363 閱讀 9183

1樓:塗三石講故事

我在去廣州上學之前,一直認為廣州四季如春,溫暖宜人,到了才知道廣州的溫度雖然不高但是空氣潮濕異常,到了之後需要經常和祛濕茶排除體內濕氣。

2樓:建科晟貌於海使

‍‍我是湖南人,吃了18年的辣椒去了武漢,又吃了幾年麻辣味飯菜。工作幾年後跳槽來到廣州,發現自己20多年來竟然沒有體驗過清淡食材本身的美。之前吃魚只知道剁椒魚頭、酸辣魚、紅燒魚,清蒸魚從來不點,來到廣州後,經常吃到的是清蒸魚。

然後才發現,新鮮的魚肉清蒸之後,再簡單的加一點廣州特色的醬汁,那味道竟然鮮到了極點,簡直好吃得都忘了紅燒魚的美味了。慢慢的,越來越多的當地清淡美味,被我所接受,從此開啟了新世界。‍‍

3樓:婷婷生日粗卡

‍‍‍‍在廣州坐車的時候發現,當地好像大多都是單行車道,要是你一不小心忘了拐彎,你可能要再開很久很久才能找到另乙個可以拐彎掉頭的路口,還有一點就是,當地人真的好會養生,好像無論吃什麼都有一碗湯。早點的種類也非常非常多。以前,我以為糖水只是水裡邊放糖,直到去了那裡才懂得。‍‍

4樓:小月愛你

‍‍去年出差去過一趟廣州。 對於他們夜裡12點的大街還都是人這一點感到非常震驚。 凌晨2點去衛生間,往窗外一看,那些路邊的小商店竟然還都開著門。

然後我早上7點出門的時候,大街上又都是人了。 那幾天我都在想,他們晚上不睡覺的嗎。現居青島,晚上過了10點,大街上基本就沒怎麼有人了,嗯,應該說相比之下人真的很少了,特別是現在這個季節。‍‍

5樓:農家小妹婉兒

廣州在我心裡一直很美,設計得很漂亮的一座城市,我去了廣州後才知道廣州的美女比我想象的多。

6樓:黃沙之上

小時候,爸媽都跟我說省城的人生活質量很高。於是,我以為廣州人都是西裝革履的。到廣州工作後發現,西裝革履的基本上是保險和地產業務員,做老闆的才不這樣穿呢,土豪更加是喜歡短褲拖鞋。

並且,拖鞋真的是廣州人最後的倔強!!!後來認識乙個本地的朋友,家裡各式各樣的拖鞋,適合各個場合的都有。因為這點,我爭取留在廣州。

因為家裡人不夠實在,有時候大熱天也不讓穿涼鞋,廣州人務實,怎麼舒服怎麼來。

7樓:阿桑怪怪

‍‍‍‍‍‍我們學校是兩個校區,乙個校區有三個飯堂,最大的差異就是饅頭是甜的。包子的皮也是甜的。想吃鍋包肉溜肉段這些東北菜是沒有的,舍友管幹豆腐叫豆腐皮,有兩個還不知道叫什麼。

腸粉並不是有什麼豬大腸,然後不管點什麼菜幾乎都會有乙個青菜。‍‍‍‍‍‍

8樓:行走之約

作為國內的一線城市之一的廣州,原來消費的水平要比很多國內的二三線城市還要低,東西非常的便宜。

9樓:性暎卉

‍‍年輕人要上班也是很忙的,喝茶這種東西一般是中老年人的活動,沒什麼時間去茶樓喝早茶,喝早茶是早上去茶樓喝茶吃點心的意思,如果是下午去喝,那叫做喝下午茶。‍‍

10樓:鐵鷹

北方出生長大的我 去年出差廣州 在白雲機場附近住 想吃飯還得打滴滴跑老遠 熱的我頭昏腦漲 到家後竟然感冒了 按照北方的常規 捂被子出汗才是正道 可是越捂越難受 最後開開空調拿冷風吹 竟然吹好了

11樓:長住餘生

鱷魚肉也是廣州人的盤中餐,廣州人雜食,也讓廣州成為了對美食最包容的城市。

12樓:8寸半

以為廣州都叫靚仔,沒想到還有一種叫法,叫吊毛:

13樓:北極星下落不明

有什麼是你去了廣州才知道的事情?

去了廣州才知道,真正老廣土著們飲食真的很清淡,一日三餐,早餐吃早茶 油條 豆漿 腸粉。午餐和午餐多以乙個湯加簡單的炒菜或者蒸菜。喝早茶是必須的,星期六日一家人齊齊整整去喝個早茶,也是交流感情的乙個方式。廣州的衣服真的很便宜,如果有貨源的可以用很低的 買到大牌的質量。在這裡說個小技巧,去批發市場最好帶...

來講一講,有哪些事情是你去了上海之後才知道的

除了飲食方面 偏甜 其他有乙個就是交通,原來不是所有城市都是公交站內免費換乘,並且刷卡也不是八折,並且不能幫別人刷,並且同一條線上還要換乘 2號線 關於在上海打車,打車前你一定要知道你去的是哪條路上是哪個地方,因為這邊的老司機從來不看導航,都評他們嫻熟的經驗把你送到目的的。關於在上海租房,提前確定好...

有哪些事情是你當了領導才明白的?

上班的時候感覺領導也沒幹什麼活 怎麼比我們這些基層員工還累 當了領導才知道 真的很不容易 承上啟下 這個位置很重要 每天做的不只是你所看到的。從前對領導高高在上的樣子有羨慕又怨。如今當了領導才發現原來領導如此孤獨,居高臨下,竟然沒有可以交心的人。只有當了領導才明白上級交給你的任務要按時的完成,下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