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膨脹的問題

2022-09-15 03:40:03 字數 734 閱讀 54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你的略微公升溫是稍加熱還是水溫有公升高呢?在冰水混合物溫度是0攝氏度,在冰完全熔化之前,溫度是不會上公升的。

加熱只能使冰熔化。熔化的冰體積剛好是冰原本漂在水面是排開水的體積。當冰完全熔化後在加熱,溫度會上公升,就像樓上的所說:

水4攝氏度時密度最大.所以體積會略減小,再加熱,體積又會增大,溫度過高後,當然還是會溢位的。

2樓:壬淼淼

樓上不懂別瞎說,礙壓強什麼事?

不會!原因:冰融化體積變小(10:9);

水4攝氏度時密度最大.

比如:國際單位制中」千克」的定義為」標準大氣壓下4攝氏度1公升水的質量」.原因就是該溫度下水的密度最大.

3樓:

水在4攝氏度時密度最大,所以,0度時等質量的液態水的體積小於冰的體積。當溫度略微上公升時,就算冰全變成液態水,其體積也會減少,所以,不會溢位。

4樓:法圖買楊

不會.反而會略有下降

5樓:匿名使用者

liuqiuming回答的很完善.冰漂浮在水裡,它排開水的體積v1,正好等於那塊冰融化變成水後的體積v2.所以水面既不會上公升也不會下降.

(題目裡說溫度略微上公升,所以題目暗示,水的體積隨溫度變化的部分忽略不計)

6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不會...初中物理老師早說過...你娃不聽講哦.

問個關於通貨膨脹的問題

抑制通貨膨脹,加息很難奏效,甚至會被動。目前看來,利率手段很可能讓位於匯率手段 因為從理論上來說,加息會使資金成本上公升從而助長資產 並傳導至消費 的 而當人民幣進一步公升值時,出口受到影響,相當一部分生產能力會轉向國內市場,這相當於增加了供給,以平抑物價。同時,人民幣公升值,就能夠相對低價地進口更...

安裝門吸膨脹螺釘的問題,乙個安裝門吸膨脹螺釘的問題

有的時候要相信木匠師傅的話,他們對這行比較了解,會不會松怎麼個松法,只要您熱心的請教下,基本木匠師傅都能解釋給你聽。我買了有膨脹螺絲的門吸請問怎樣安裝 5 安裝到門上的直接用自攻釘固定就行了,需要裝牆上或地板上的,用適合直徑的衝擊鑽打眼,栓,然後自攻釘搞定 樓主可以問下廠家如何安裝,一般門吸都是直接...

36,水結冰後為什麼體積會膨脹

這是水特有的反常膨脹特性造成的,可用有關化學知識來解釋。一般情況下,物體遵守熱脹冷縮,也就是對於同一物體 固體的密度應比液體大 可是水卻相反,其成因涉及到化學知識。在一般情況下,當物體的溫度公升高時,物體的體積膨脹 密度減小,也就是通常所講的 熱脹冷縮 現象。然而水在由0 溫度公升高時,出現了一種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