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對預防病毒感染的作用,維生素c對預防病毒感染的作用?

2022-06-14 21:00:02 字數 2759 閱讀 2658

1樓:一眼萬年

2023年,新型冠狀病毒席捲全球,人們對健康的重視非常之高,也認識到生命的可貴與無價,體會到了人類在自然面前的無力感。人們經常**研究哪些事物可以防治病毒,答案有很多,有人說維生素可以防治病毒,有的人說雙黃連可以防治病毒,那維生素c能夠幫助防治病毒感染嗎?維生素c能否防治病毒感染目前仍然存在很多爭議,到目前還沒有科學依據能夠證明此作用,但是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特別有益。

2樓:smile2015楊

維生素c對預防病毒感染的作用真的不大,現在要注意衛生,注意通風,加強自我防護才是最重要的。

3樓:不放棄呀

作用不大,誇大作用的是謠言,可通過食物如桔子,白萊補充已足用。

4樓:解憂小老師

功效1、膠原蛋白的合成:膠原蛋白的合成需要維生素c參加,所以vc缺乏 ,膠原蛋白不能正常合成,導致細胞連線障礙。

2、**壞血病:血管壁的強度和vc有很大關係。

3、預防牙齦萎縮、出血:

4、預防動脈硬化:可促進膽固醇的排洩,防止膽固醇在動脈內壁沉積。

5、抗氧化劑:可以保護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

6、**貧血:使難以吸收利用的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促進腸道對鐵的吸收,提高肝臟對鐵的利用率,有助於**缺鐵性貧血。

7、防癌:豐富的膠原蛋白有助於防止癌細胞的擴散;v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禦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防止細胞的變異。

8、保護作用:在人的生命活動中,穀胱甘肽和酶保證細胞的完整性和新陳代謝的正常進行至關重要。

9、酶:清除自由基,阻止脂類過氧化及某些化學物質的毒害作用,保護肝臟的解毒能力和細胞的正常代謝。

10、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當機體感染時白細胞內的vc急劇減少。vc可增強中性粒細胞的趨化性和變形能力,提高殺菌能力。

11、提高機體的應急能力:腎上腺髓質所分泌的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是有酪氨酸轉化而來,在此過程需要vc的參與。

大人免疫力低下了應該喝點什麼

5樓:後讓國人讓頭

當免疫力低下的時候就會頻繁出現問題,缺鋅會引起皮疹、皰疹、皮炎、青春痘等**疾病。

如何才能調理好身體,增強免疫力:

1。食補。攝食一些有助於提高免疫力的食物,例如蘿蔔,蘑菇,靈芝等。

2。運動。運動一定要適度,不要以為運動越多越好,超過了你的身體負擔,反而不好。做些不太劇烈的運動,以身體感受為準。

3。多休息。這個不用解釋,保持充足的睡眠是必須的。

4。多喝茶,多喝水。缺水會削弱抵抗力。多喝紫葡養生茶能讓人感覺更有活力,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增強體質,抵抗疾病,讓身體有個全新的感覺。

5。保持良好心態。一般免疫力低下,經常感冒的人都很煩躁,尤其是一病,更是怒火不打一處來,這個時候應該心平氣和,外出走走,和朋友聊天等。

6。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有穩定的生物鐘,不抽菸喝酒,不熬夜等。

6樓:侃侃養生

健康、免疫力低、提公升免疫力、維生素、醫生,免疫力是人體「保護傘」,多吃3種食物,啟用免疫力,為健康加分。

7樓:匿名使用者

1.加強營養:注意均衡飲食,食物種類多樣化,要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鐵和鋅的食物,比如動物性食品、蔬菜水果、海產品、堅果類的食品等。

並保證每天400-500毫公升的奶量。2.加強鍛鍊:

運動可以增強體力,調整免疫力的功能。

3.平常要注意增加水的攝入量,並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

4.注意營養的補給,可以就直接喝紫葡養生茶,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增強體質,抵抗疾病,全面鞏固健康基礎,讓身體有個全新的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機體免疫力功能的製劑有哪些

(1)經常參加有氧運動,如騎車、快走、爬山、游泳等,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2)勤開窗,多換氣,養成勤洗手少摸臉的好習慣,減少病毒在手上停留的時間,避免感染;

(3)多飲水,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

(4)及時補充維生素c,能提高機體免疫力,抵禦感冒侵入。

(5)可以吃稀牌公司的靈芝孢子粉膠囊增強免疫力。

9樓:匿名使用者

■適度勞逸 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

■經常鍛鍊 現代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培養多種興趣,保持精力旺盛 廣泛的興趣愛好,會使人受益無窮,不僅可以修身養性,而且能夠輔助**一些心理疾病。

■戒菸限酒 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

■心理健康 善待壓力,把壓力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學會適度減壓,以保證健康、良好的心境。

除此之外,茶也能對提高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應該堅持喝紫葡養生茶,作為日常營養補給茶飲,喝茶的同時,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增強體質,抵抗疾病。

從血常規上看是病毒感染的支氣管炎醫生卻開了頭孢美唑鈉和維生素c打點滴,不是應該開抗病毒的嗎?女孩一

10樓:橘紅論壇

那麼小的小孩不要經常開抗生素,建議支氣管咽還是三分治,七分養,宮廷貢品化橘紅很有效,歡迎來提問題,學知識。

11樓:ff老白

如果你血常規看的沒錯,那麼屬於濫用抗生素。

維生素C有什么作用,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

vc的作用 1 增強抵抗力,改善貧血 刺梨能提高機體免疫能力,常食尤其對非特異性免疫和體液免疫有明顯的增強作用。此外維生素c能促進人體對葉酸 鐵的吸收,可以改善缺鐵性貧血。2 抗氧化,防斑淡斑 刺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超氧化物歧化酶 sod 常食可使體內的脂質過氧化速率降低,延緩機體衰老。此外維生素...

維生素C的好處是什麼,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真的可以 癌症嗎?看完就知道了 回答親您好,維生素c為抗體和膠原形成所必需的維生素,維生素c參與葉酸的代謝,包括鐵 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利用,脂肪 蛋白質合成過程中也離不開維生素c。維生素c對於保持血管內皮細胞完整性,促進非血紅素鐵吸收具有重要作用,同時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性,還具有抗...

維生素C吃多了對人體有害嗎,維生素c吃多了有害處嗎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知道的保健常識有很多。我們都知道維生素c可以讓男人預防感冒,增加人的抵抗力。認為維生素c吃多了會無妨。可是事實卻是如此嗎?維生素c長期過量的吃對男人有什麼不良的反映。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感覺維生素c對人只有好處沒有害處。國外權威機構研究表明,凡想增加對感冒抵抗力而長期 過量服維生素c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