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吃多了對人體有害嗎,維生素c吃多了有害處嗎

2023-05-30 20:40:04 字數 5661 閱讀 3160

1樓:揮霍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知道的保健常識有很多。我們都知道維生素c可以讓男人預防感冒,增加人的抵抗力。認為維生素c吃多了會無妨。

可是事實卻是如此嗎?維生素c長期過量的吃對男人有什麼不良的反映。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感覺維生素c對人只有好處沒有害處。

國外權威機構研究表明,凡想增加對感冒抵抗力而長期、過量服維生素c的人,其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反而減少。這是由於服用大劑量改變了體內維生素c的調節機制,加速了分解和排洩。所以,一旦停藥可招致停藥反應,出現早期壞血病症狀(包括齒齦腫脹及出血,牙齒鬆動)。

有很多的家長在孩子成長的時候會讓孩子吃些維生素。生長期兒童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兒童日後易患骨病,因大劑量維生素c會損害成骨細胞的形成過程。 其實無論是維生素還是鈣每天的攝入量都是一定的。

每日口服維生素c4克以上,一週後可發生尿路草酸鈣結石和腎結石,嚴重者可致血尿和腎絞痛。因過量維生素c使尿液呈酸性,而導致草酸鹽結石。大劑量維生素c可對抗肝素和雙香豆素的抗凝血作用,導致血栓形成,這使原有心腦血管病者更易發生腦梗塞(中風)。

維生素c大量攝入後對糖尿病人也有壞處。攝入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尿中排出增加,因其還原性可產生尿糖的假陽性反應,有礙於糖尿病患者的診治與確切掌握降糖藥物的劑量。 有的女人感覺維生素c也會讓人美容,那麼對女人有害處嗎?

大劑量維生素c可降低婦女的生育力,且影響胚胎的發育。因大劑量維生素c易使體內形成「酸性體質」,這不利於生殖細胞的發育。每日維生素c劑量超過3克時,可導致腸蠕動增強,引起某些人腹部絞痛與腹瀉。

維生素c與含有維生素b12的食物同時攝入,可破壞相當量的維生素b12;而維生素b12大量破壞後,使人易患貧血。 維生素c雖然能讓男人預防感冒,可是無論什麼微量元素在人體過多了都會有不良的反映。所以,我們不要在誤認為維生素c吃多了會沒事的這種保健常識。

推薦閱讀:蘋果給人體帶來的養生作用。

2樓:北網域名稱醫

大量服用維生素c會促進體內維生素a和葉酸的排洩而導致維生素a缺乏。維生素c在體內代謝的最終產物是草酸,草酸可降低鈣的吸收。

鈣、維生素b與維生素d,是指甲健康生長所必需的營養元素,而維生素a與指甲光澤有關,所以過量補充維生素c,會不利於指甲健康。

點選檢視大圖">/

維生素c吃多了有害處嗎

3樓:浙江衛健科技****

短時間大量服用維生素c的壞處:

1、短期內服用vc補充品過量,會產生多尿、下痢、**發疹等***;

2、長期服用過量vc補充品,可能導致草酸及尿酸結石;

3、小兒生長時期過量服用,容易產生骨骼疾病。

4、一次性攝入vc2500-5000毫克以上時,可能會導致紅細胞大量破裂,出現溶血等危重現象。

4樓:大蘿蔔葉子

吃的太多維生素c容易造成腹瀉,最好不要吃太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吃一片,多吃了就隨尿液排出了,沒有影響。

維生素c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6樓:同素芹鄂丁

如果無病是正常人,最好別亂吃。特別是各個品牌的保健型的維生素用品,含量低,其它物質多。亂吃一定會吃出病來,實際上,各種植物油(麥胚油、棉子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穀物的胚芽、許多綠色植物、肉、奶油、奶、蛋等都是維生素e較好的**。

常吃維生素是極其不科學的所謂進補)。

再多囉嗦幾句:

人類的生長和生存是要靠正常的、科學的飲食。

活動。不可偏聽偏信,更不能把維生素片當成每日必須食物來吃,吃多了反而有害!

比如:維生素e為脂溶性,若長期服用超過安全用量,則會導致靜脈炎、肺栓塞、血脂肪過高等***,須謹慎服用。在二十。

四、五歲之前盡量不服。

盡量不偏食多日光活動,(非日曬)即可。就有利於營養吸收。

目前,特別是很多年紀輕輕的人對吃維生素有誤區。特舉例:

其實,不論啥牌子的ve

7樓:嵇芙康春

任何東西吃多了都會有害的!只有是適可而止!才會對身體有好處的!

c會破壞食物中維生素b12,大量應用(每日1g以上)可引起腹瀉、**紅而亮、頭痛、尿頻(每日600mg以上)、噁心嘔吐、胃痙攣。症狀。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有時尚可見泌尿繫結石。

所以一般應該是少吃!適量為好!

多吃食物那樣補充對身體才有益處的!

祝賀你身體好!什麼都好!

8樓:李良劇環

1、服用過量的維生素c可能會引起草酸及尿酸結石的形成(攝取鈣、維生素b6及每天喝克足的水可以予以調整)。攝取過量時,會引起一些不舒服的***,如腹瀉、多尿、皮疹等。有以上症狀時,必須減量。

2、正在接受放射線或化學藥物**的癌症患者不宜服用維生素c。

3、白癜風患者不宜用維生素c。

9樓:大蘿蔔葉子

吃的太多維生素c容易造成腹瀉,最好不要吃太多。

10樓:竭玉枝褒水

如果是藥品的吃多了就有壞處,正常人每天需要維生素c的量是一定的,多了也沒有用。

11樓:景寄竹革鸞

維生素是人體極需要的營養物質,但是濫用維生素不僅對身體沒有好處,而且會產生過敏反應,甚至出現嚴重中毒惡果。乙個人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c,會引起腹痛腹瀉糖尿病和腎結石,還可降低某些婦女的生育能力。

12樓:騰秀芳臧綢

主要是中毒,其次是如果空腹對胃粘膜的損害。

13樓:葉梅郟卯

不好~~vc確實對**有好處,對感冒和其他的一些疾病都有預防和**的做用.但是攝取vc還是應該多吃點蔬菜和水果,帶有維生素c的飲料只含有很少很少的量,而且有些帶有維生素c的飲料中的vc並不能被人體所吸收.

14樓:仇平安長瑪

維生素c服用多了會影響身體的吸收,拉肚子。

15樓:智汀蘭赤裳

是藥三分毒的,特別是西藥哦,經常吃不好,如果是想用維生素c去斑,你可以把維生素c攆碎。

加一定量的白開水(或者礦泉水)

然後放那種壓縮型的**紙,泡二十分鐘左右,再敷面十五到二十分鐘`

堅持一段時間,效果還是可以。

16樓:虎竹青海妝

維生素c過量服用可引起不良反應:

每日服1~4g,可引起腹瀉、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有時尚可見泌尿繫結石、尿內草酸鹽與尿酸鹽排出增多、深靜脈血栓形成、血管內溶血或凝血等,有時可導致白細胞吞噬能力降低。

每日用量超過5g時,可導致溶血,重者可致命。

孕婦服用大劑量時,可能產生嬰兒壞血病。

17樓:督梅花牟嬋

維生素c是一種藥物,俗話說「逢藥三分毒」,正常人每天服用維生素c不能超過5克。生活中日常的蔬菜和水果其實已經足夠,不需要刻意服食。容易出血和60歲以上者要注意適量補充,但應該遵循量夠就停的原則。

如果把它當成「補品」來吃,那就大錯特錯。因為過量進食會導致死亡!

維生素c不能與以下藥物同時服用,否則不僅難以達到服食效用,甚至有可能自殘身體!

1.不應與磺胺類藥物一起使用,否則會形成腎結石,損壞腎功能;造成血尿、尿閉、腎絞痛等。

2.不應與阿司匹林同時使用。阿司匹林會減少維c在腸道內的吸收,使療效降低。當兩種藥物都要服用時,應先服用維c,間隔一小時後再服阿司匹林。

3.不應與維生素b2、b12一起使用。維生素c與維生素b2可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使兩者作用減弱或消失。而維生素c對維生素b12則有破壞作用。

4.不應與蘇打類和苯丙胺等鹼性藥物合用。因為兩者會酸鹼中和,吃了等於白吃。

維生素c吃多的對人體有害嗎?

18樓:朱雯麗程白

目前人們對維生素c的***還沒有證實,首先有以鮑林為代表的,他贊成多服用維生素c,並自己超過美國醫學方面規定的劑量很多倍,並說明每天服用大劑量的維生素c對**感冒有很好的效果;但另一派反對大量使用維生素c的醫學會的人員經研究認為過量使用維生素c對人體有害。

總的來說,人們尚未證實維生素c每天最好服用多少,還待定。

維生素c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19樓:北網域名稱醫

維生素c是無毒的營養素,但每天攝入量超過8克會有害,症狀包括:噁心、腹部痙攣、腹瀉、鐵的過量吸收、紅細胞破壞、骨骼礦物質代謝增強、妨礙抗凝劑的**、血漿膽固醇公升高,並可能對大劑量維生素c形成依賴。

大劑量服用維生素c,可以導致溶血,嚴重者可能會致命。人體的細胞和組織長期泡在高濃度的維生素c裡,會適應了這種環境。一旦突然停藥,體內維生素c的濃度就會降低,導致人出現維生素c缺乏的症狀。

將維生素服用劑量提高到一天多次,不僅毫無意義,而且很可能適得其反。因為白細胞周圍的維生素c過多,不僅妨礙白細胞摧毀病菌,而且還會使病菌和癌細胞得到保護。過量的維生素c不但不能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反而會使其受到削弱。

千萬不要像吃糖豆那樣,隨意服用維生素c。

維生素c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20樓:友秋柔法桂

過量服用可引起不良反應:每日服1~4g,可引起腹瀉、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有時尚可見泌尿繫結石、尿內草酸鹽與尿酸鹽排出增多、深靜脈血栓形成、血管內溶血或凝血等,有時可導致白細胞吞噬能力降低。

每日用量超過5g時,可導致溶血,重者可致命。孕婦服用大劑量時,可能產生嬰兒壞血病。

為了身體健康,還是不要過多的攝入維生素c。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1樓:伯晴雪沐凱

1、短期內服用vc補充品過量,會產生多尿、下痢、**發疹等***;

2、長期服用過量vc補充品,可能導致草酸及尿酸結石;

3、小兒生長時期過量服用,容易產生骨骼疾病。

4、一次性攝入vc2500-5000毫克以上時,可能會導致紅細胞大量破裂,出現溶血等危重現象。

以上問題,是指傳統的酸性維生素c。如果是無酸的維生素c,這樣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近期,奧地利科學家告誡說,濫用維生素c會削弱人體免疫力。

維也納大學醫學化學研究所的戈爾登貝格教授日前對新聞界說,研究證明維生素c在人體結締組織蛋白和諸如腎上腺素一類神經傳遞介質的組成中作用不可低估。人體在受到傳染或有其它炎症時,對維生素c的需要也有所增加,但是在大劑量使用維生素時一定要十分謹慎。

戈爾登貝格教授警告說,將維生素服用劑量提高到一天多次,不僅毫無意義,而且很可能適得其反。因為白細胞周圍的維生素c過多,不僅妨礙白細胞摧毀病菌,而且還會使病菌和癌細胞得到保護。過量的維生素c不但不能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反而會使其受到削弱。

戈爾登貝格教授特別提醒我們,千萬不要象吃糖豆那樣,隨意服用維生素c。

但是多吃橙子、辣椒、西紅柿或土豆這類維生素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則不用擔心會有維生素c服用過量的問題。

同時,美國研究人員發現,濫用維生素c可能會加快動脈硬化。

維生素C長吃有害處嗎?維生素c吃多了有害處嗎

暈 是藥三分毒的,特別是西藥哦,經常吃不好,如果是想用維生素c去斑,你可以把維生素c攆碎。加一定量的白開水 或者礦泉水 然後放那種壓縮型的 紙,泡二十分鐘左右,再敷面十五到二十分鐘 堅持一段時間,效果還是可以 我都試過的 維生素c不是蓄積性的維生素,所以不會造成中毒,可以放心使用,但是最好還是從天然...

維生素C片吃多了會不會對身體有害?

維生素c吃多了對人體有害。大量服用維生素c會促進體內維生素a和葉酸的排洩而導致維生素a缺乏。維生素c在體內代謝的最終產物是草酸,草酸可降低鈣的吸收。鈣 維生素b與維生素d,是指甲健康生長所必需的營養元素,而維生素a與指甲光澤有關,所以過量補充維生素c,會不利於指甲健康。點選檢視大圖 病情分析 此藥吃...

維生素吃多了會得什么病,維生素吃多了會得什麼病?

1 國際衛生組織研究表明,過量補充維生素片,會加大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維生素片不能多吃,只要身體不缺乏維生素既可。人體自身會根據需要通過飲食攝取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果還不能滿足身體需要,就會表現出一些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後所導致的疾病或症狀。如果人體不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人為地過量的補充,不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