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維生素c最多的水果,富含維生素C最多的水果

2022-01-01 06:59:58 字數 5913 閱讀 9877

1樓:

針葉櫻桃

1 屬種及產地

針葉櫻桃是阿西羅拉櫻桃(英文acerola cherry)的中文稱謂。原產於熱帶美洲西印度群島加勒比海地��視鐘形饔《扔l遙╓est indies cherry)的叫法。阿西羅拉為黃褥花科(malpighiaceae)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學名為malpighia glabra l.

。2 營養成分構成

針葉櫻桃從2023年被發現每100克含有1800~4000毫克超高量之維生素c後,引起科學界極大關注。經科學家多年深入研究,針葉櫻桃營養成分構成:水分70.

6%、蛋白質0.32%、脂肪0.13%、醣類3.

8%、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a、菸鹼酸、核黃素、鐵、磷、鈣等,其中除含維生素c外,每100克果實中還含維生素b1為28毫克、維生素b2為79毫克、維生素a為1832iu(iu為國際單位)、菸鹼酸為340毫克。

針葉櫻桃是目前種植的植物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由下表可知每100 克果中維c含量達2445毫克,是檸檬的35倍,士多啤梨的17倍,也比被認為維生素c極高的番石榴高11倍,是名副其實的「維生素c之王」,同時還含有維a、維b1、維b2、鐵、鈣等元素,維生素c是維持人體生命不可欠缺的重要成份,它能夠防感冒,防壞血病,改善人體抵抗能力,對美容以及癌症有一定功效。在保健、飲料、美容方面有廣泛的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柳橙:柳橙含有豐富維他命c,一直常被用來做化妝品和藥品。現在柳橙皮內含聚胺也用來做成藥丸和**凝膠,刺激脂肪細胞的分解。柳橙:

柳橙含有豐富維他命c,一直常被用來做化妝品和藥品。現在柳橙皮內含聚胺也用來做成藥丸和**凝膠,刺激脂肪細胞的分解。

士多啤梨:有美白功效。士多啤梨氣味芬芳,漿液豐腴,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維c含量尤高。飯後食幾顆士多啤梨,有助消化、開胃、健脾、生津的功效。

獼猴桃:

可美容,獼猴桃中含多種氨基酸和礦物質,含維c尤多,每百克中含200毫克。常吃獼猴桃可使人容光煥發,神清氣爽,並有助消化、增強食慾功效。

什麼水果裡含維生素c最多

3樓:凱萊希大敏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4樓:風不停息

1、士多啤梨。士多啤梨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pp、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鞣酸。

2、柿子。柿葉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如維生素 c、 多種黃酮甙類、 二萜類、 膽鹼、 β- 胡蘿蔔素等。

3、柑橘。柑橘類水果所含有的人體保健物質,已分離出30餘種,其中主要有:類黃酮、單萜、香豆素、類胡蘿蔔素、類丙醇、吖啶酮、甘油醣脂質等。

5、葡萄。葡萄的營養成分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中葡萄含糖量高達10%-30%,以葡萄糖為主。

5樓:匿名使用者

1、酸棗

脆甜可口,含有大量維生素c、鈣、磷、維生素b、胡蘿蔔素等,素有「維生素丸」之稱,有「日食三棗,長生不老」之說。

2.獼猴桃

獼猴桃維生素c含量相當高,一顆獼猴桃能提供乙個人一天的維生素c需求量的2倍多;還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水解酶和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

3.檸檬

檸檬富含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十分有效。

4.橙子

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幾乎已經成為維生素c的代名詞。

5.木瓜

木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和多種氨基酸,所含的木瓜鹼具有抗癌作用。木瓜有助於青少年荷爾蒙的生理代謝平衡,可減少青春痘、色斑的產生。

6樓:與你最初

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番茄,士多啤梨,獼猴桃,檸檬,橙子。

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如果要吃紅富士蘋果來滿足人體vc需要的話,一天要吃5公斤。

7樓:雍玉蘭謇未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

第一層: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第二層:

青椒、桂圓、番茄、士多啤梨、甘藍、黃瓜、柑橘、菜花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第三層: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苔、豌豆、豇豆、蘿蔔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肌膚美白。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粗糙枯乾,並且引發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

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士多啤梨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盡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

8樓:須禮年春

第一層: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第二層:

青椒、桂圓、番茄、士多啤梨、甘藍、黃瓜、柑橘、菜花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第三層: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苔、豌豆、豇豆、蘿蔔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肌膚美白。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粗糙枯乾,並且引發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

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士多啤梨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盡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

參考資料

9樓:白雪

水果中有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有資料表明,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橙、橘、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

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維生素c主要**是新鮮蔬菜與水果,正在急速生長的植物中維生素c含量高。我國許多水果和蔬菜均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鮮果中最突出的是刺梨,每百克鮮果含維生素c2440毫克,比號稱「維c之王」的獼猴桃高得多,酸棗每100克含維生素c 830~1170毫克,其他棗類含300~600毫克,人體的利用率也高,可達86%。

水果中的柚含量每100克可達5l~120毫克,橙37~54毫克/100克(以下均按毫克/100克計),蠻梨176毫克,士多啤梨35毫克,柿子11~49毫克,番石榴74毫克,山楂89毫克,荔枝15~30毫克,龍眼34~60毫克,芒果21~4l毫克,無花果62毫克,黃皮39毫克,杜杷16毫克,菠蘿24毫克,餘甘子356毫克。這些果類都是含量較豐富的種類。其他水果多在2~100毫克之間。

蔬菜類一般為每100克含30~60毫克維生素c,芥藍90~144毫克,雪裡紅83~94毫克,莧菜89毫克,青蒜74~87毫克,蒜苗102毫克,香椿115毫克,花椰菜85~100毫克,苦瓜76~84毫克,辣椒75~185毫克,甜椒89~159毫克,酸芥菜105毫克等,都是含量較多的種類。但不同地域食物中的維生素c含量有差別。此外,土豆和甜薯也是維生素c的良好**。

所以常吃足量蔬菜水果,—般不會發生維生素c缺乏。

10樓:飛愛部落

含維生素c最多的水果:

獼猴桃:美白、預防黑斑

維生素c含量:420毫克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膠、果酸等可以給**補充養分、預防黑斑,是**更加的美白細膩;另外,獼猴桃還有降低膽固醇和幫助消化等功效。

美白全身的吃法推薦:獼猴桃榨汁喝、吃新鮮的獼猴桃。

獼猴桃的挑選建議:

1.一定要選頭尖尖的,像只小雞嘴巴的,而不要選扁扁的像鴨子嘴巴的那種。鴨嘴巴的那種是用了激素的,雞嘴巴是沒用過激素或少用激素的。

2.真正熟的彌猴桃整個果實都是超軟的,挑選時買顏色略深的那種,就是接近土黃色的外皮,這是日照充足的象徵,也更甜。

3.獼猴桃整體軟硬一致,如果乙個部位軟,那麼就是爛的。顏色在接蒂處周圍是深色的也甜。

士多啤梨:美白嫩膚

維生素c含量:80毫克

士多啤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經常食用能使**光滑有彈性,此外士多啤梨含有活性物質,具有較高的防癌抗癌的作用。

美白全身的吃法推薦:新鮮士多啤梨、士多啤梨汁、士多啤梨沙拉等

橙:深層滋養

維生素c含量:49毫克

橙子含有的維生素c會滋潤肌膚,深層滋養肌膚,令肌膚輕盈水靈、淨白光滑、通透紅潤、精神飽滿。

美白全身的吃法推薦:切塊生吃、榨汁吃。

枇杷:排毒美白

維生素c含量:36毫克

枇杷富含蛋白質、果酸、維生素、胡蘿蔔素等,有美白、養顏的功效,枇杷還具有明視、潤肺止咳。用棉籤沾去枇杷汁塗在臉部斑點處,可以淡化斑點。

美白全身的吃法推薦:多吃枇杷果實、榨汁飲用、枇杷雪梨銀耳百合甜湯,這款湯不僅能美白,還能祛痘哦。

鮮棗:美白、抗衰老

維生素c含量:380毫克

多吃鮮棗,可是秋天的美白妙法啊,鮮棗的維生素含量也是極高的。在夏天曬黑了,秋天的時候多吃些新鮮的棗子,有助於修復曬傷,美白肌膚,經常吃棗,還能抗衰老。

美白全身的吃法推薦:最好吃新鮮的鮮棗、也可以每天吃3顆阿嬌棗,或者用用幹棗泡水喝等。

桔子:美白保濕

維生素c含量:30毫克

桔子是秋天上市的時候吃最好了,桔子含有豐富的果酸與維c,可以美白肌膚,並令肌膚保持滋潤。

美白全身的吃法推薦:切塊吃新鮮的桔子,或者榨汁喝等。

桔子皮也有美容護膚的功效,吃完桔子後,不要把皮扔掉,放入橄欖油裡浸泡2天,再取出用來塗抹並按摩肌膚,然後15分鐘後洗乾淨,堅持半個月,可以有效減少細紋。

柿子:美白淡斑

維生素c含量:30毫克

柿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很好的美白、淡斑的效果。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乙個人一天吃1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所以,吃些柿子對人體健康是很有益的。

美白全身的吃法推薦:生吃、涼拌、凍柿子吃法、榨汁喝、炒著吃等

1.柿子和螃蟹:二者同食,出現嘔吐 、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柿子和鵝肉:二者同食,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3.柿子和酒:二者同食,造成腸道梗阻;

4.柿子和海帶:二者同食,導致胃腸道不適;

5.柿子和章魚:二者同食,損腸胃易致腹瀉;

6.柿子和甘薯:二者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7.柿子和酸性菜:二者同食,可能導致胃石症。

其他含維生素c水果推薦

除了上面含有較多維生素水果外,還有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香蕉、桃子各合10毫克,梨子僅合4毫克。所以,要想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就要仔細加以選擇了。

美白全身水果吃法注意事項

1.維生素c雖然公認可以美白,但它對光線比較敏感,所以在外出前半個小時內最好還是不要吃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蔬菜水果,否則會適得其反的。

2.一般不宜空腹吃水果。最好是在飯前或飯後半小時吃。

3.不宜吃太多,儘管水果是很健康的,但什麼東西都是有度的。吃太多最直接的影響可能就是對肚子造成一些問題。

富含維生素 A 的食物有哪些?

維生素a 天然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性食品如 動物肝臟 蛋類 奶油和魚肝油中 植物所含的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可在肝中轉變為維生素a 1毫克胡蘿蔔素 0 167毫克維生素a 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發育,保護夜間視力,可增加抗病力和抗癌作用。維生素a缺乏可導致兒童生長遲滯 發育不良 患夜盲症,但切不可攝人過多,...

哪些蔬菜或水果富含維生素C?使用時存在哪些誤區會破壞維生素C

蔬菜中維生素c的含量以柿子椒為最多,每500g中含量為900 925mg,其次在胡蘿蔔 蘿蔔 苦瓜 土豆 西紅柿 紅薯 南瓜 蓮藕 菠菜 尖椒 芹菜 紫菜或冬瓜中的含量也較多 但由於植物組織中含有一種抗壞血酸酶,使蔬菜中的維c在久儲後易被破壞 另外,加熱 酸鹼都可使維c破壞,所以以生吃或涼拌菜為佳。...

什么水果裡含維生素C最多,什麼水果裡含維生素C最多?

水果中的柚含量每100克可達5l 120毫克,橙37 54毫克 100克 以下均按毫克 100克計 蠻梨176毫克,士多啤梨35毫克,柿子11 49毫克,番石榴74毫克,山楂89毫克,荔枝15 30毫克,龍眼34 60毫克,芒果21 4l毫克,無花果62毫克,黃皮39毫克,杜杷16毫克,菠蘿24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