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水果和蔬菜有哪些?

2023-07-08 22:50:02 字數 4523 閱讀 5992

1樓:望雲秋水心意生

果實的酸味是由於有機酸的存在,包括檸檬酸、蘋果酸、酒石酸等。果實中糖和有機酸含量的比例決定果實的風味。在果實未成熟前,葉片進行光合作用合成糖,糖從葉片運入果肉細胞,多轉化為澱粉儲存。

所以,幼果並無甜味。隨著果實成熟,各種能夠把澱粉轉化為糖的酶活性提高,澱粉水解轉化成可溶性的葡萄糖、果糖、蔗糖等積累在細胞液泡中,果實逐漸變甜。未成熟果實有機酸含量高,隨著果實成熟有機酸的合成過程減弱,部分有機酸轉化為糖,使果實的酸味降低。

第。二、雖然維生素c也是酸味物質,但是維生素c在蔬果內的含量遠不如其他果酸的總量來得多,它對於風味的影響十分小。所以,在市面上,其實有很多蔬果非酸味而富含維生素c,如:鮮棗、辣椒、芥菜、青椒、番石榴、茼蒿、苦瓜、豆角、菠菜、韭菜等。

其中辣椒辛辣,苦瓜帶苦味。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而平常吃到的獼猴桃都比較酸。其實是因為獼猴桃成熟後比較難儲存,因此都是在將要成熟之際摘下送往全國各地銷售的。

因而有這樣的錯覺。<>

2樓:阿桑怪怪

以含維生素c最多的水果刺梨為例,其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每100g就含1500mg的vc。所以吃水果是可以達到日常補充維生素c的目的的。但是機體每天通過水果最終獲得的vc量非常有限,所以吃水果對抗癌防癌的作用是微乎其微的。

同時應避免為了補充維生素c而大量服用維生素c補充劑,否則可能適得其反。根據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普通成年人vc的rni(營養素參考攝入量)為100mg/d,孕婦和乳母的rni為130mg/d,雖然短期內攝入較大劑量的維生素c,一般不會給人體帶來***,但如果長期大劑量攝入維生素c(>1g/d),則不利於人體健康。<>

含維生素c和e的水果和蔬菜有哪些

3樓:好學者百科

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蔬菜:1.富含維生素e的蔬菜:

生菜、玉公尺、黃綠色蔬菜。2.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

青椒、白菜、土豆、辣椒、菠菜、西紅柿、油菜;動物性食物只在肝臟和腎臟中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水果:1.

富含維生素e的水果:藍莓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提高機體的抗氧化能力。2.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檸檬、橙子、蘋果、橙子、香蕉、紅果、獼猴桃、櫻桃、葡萄、士多啤梨、柚子。擴充套件資訊:

維生素缺乏的危害1.關節痛在很大程度上,骨骼健康意味著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如果你有骨質疏鬆、關節炎等骨骼問題,說明你可能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k,以及銅、鉻、鋅、鎂、鉬等微量元素。

你應該多喝牛奶,多吃蔬菜,比如胡蘿蔔。2、脫髮,指甲容易開裂這是身體警告你沒有獲得足夠的b族維生素和蛋白質。建議有意識地多吃肉、魚、蛋、豆類和奶製品。

3.乏力如果總是感覺沉重、無精打采,可能是缺乏維生素c、維生素d和鐵、鉀、鎂等礦物質。可以適量吃一些土豆、香蕉等富含鎂、鉀的食物。

4、容易感冒平時容易感冒或流感的人,很可能免疫力差。他們需要有意識地從飲食中補充維生素a、c、d、e和礦物質鎂、鋅來提高免疫力,如多吃綠葉蔬菜、獼猴桃、橙子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5.

我睡不好。經常失眠會影響健康,嚴重時會引發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等。睡眠不好的人要多吃維生素b11和鈣,能促進睡眠。

哪些蔬菜水果含有維生素c和e

4樓:北網域名稱醫

1、酸菜:酸菜中含有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但酸菜的食用時間最好不要超過醃製後10天,因為這期間會分解出有害的亞硝酸鹽。據了解,酸菜中的維生素c比新鮮白菜的維c含量更高。

2、南瓜:新鮮的南瓜汁有益新陳代謝,空腹喝可以預心臟病和腎臟水腫。南瓜汁中含有維生素e,能使**滋潤柔滑。

南瓜種子有助於清理肝臟。此外,南瓜漿中含有的維生素d還可以強健骨骼和牙齒。

3、冬瓜:冬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對肌膚的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潤效果。經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皺紋的生成,令肌膚柔嫩光滑。

4、圓白菜:

圓白菜是開十字花的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β-胡蘿蔔素等,總的維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

5、西蘭花:

西蘭花富含抗氧化物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開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學家們證實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魚類則是最佳蛋白質**。

含有維生素e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5樓:網友

含有豐富維生素e的食物分布廣泛,在穀類、小麥胚芽、棉子油、南瓜、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中,均含量豐富。

蕎麥、捲心菜、香蕉、豆芽、動物肝臟等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花生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但是人很難從這些食物中獲取足夠量的維生素e。

所有穀類糧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特別是種子的胚芽中。玉公尺、小麥胚油、豆油、芝麻、葵花籽油、菜籽油、花生油和棉籽油含維生素e也很豐富。

新鮮蔬菜水果,乳製品,蛋類,小公尺,燕麥等,是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包括維生素c,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

某些乾果中富含維生素e,瓜子、葵花仔、核桃、杏仁、薏苡公尺含天然維生素e。

芝麻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血管中膽固醇的沉積。芝麻油中不含對人體有害的成分,而含有特別豐富的維生素e和比較豐富的亞油酸。葡萄籽油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一大湯匙葡萄籽油相當於人一天所需的全部維生素e。

棕櫚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a。

水果中的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太陽光的曝曬能起到防護作用。

6樓:霍桂蘭輝雲

1、蕎麥、捲心菜、香蕉、豆芽、動物肝臟等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2、花生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但是人很難從這些食物中獲取足夠量的維生素e。

3、所有穀類糧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特別是種子的胚芽中。玉公尺、小麥胚油、豆油、芝麻、葵花籽油、菜籽油、花生油和棉籽油含維生素e也很豐富。

4、乾果中富含維生素e,瓜子、葵花仔、核桃、杏仁、薏苡公尺含天然維生素e。

5、芝麻油,特別是小磨香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血管中膽固醇的沉積。芝麻油中不含對人體有害的成分,而含有特別豐富的維生素e和比較豐富的亞油酸。葡萄籽油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一大湯匙葡萄籽油相當於人一天所需的全部維生素e。

棕櫚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a。

5、水果中的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太陽光的曝曬能起到防護作用。糙公尺中含維生素e的含量比精公尺高倍,穀糠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e。經驗證明,食用穀糠對支氣管炎、低血壓、貧血、頭痛、肩臂酸困、濕疹、腸胃病、、便秘、高血壓、肥胖症等都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6、豆類、菠菜、蛋、甘藍菜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綠茶中含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e等。

含維生素e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7樓:北網域名稱醫

含維生素e的蔬菜水果有:獼猴桃、堅果、向日葵籽、玉公尺、紅花、大豆、菠菜、甘薯、山藥、萵苣、捲心菜等。

簡介:維生素e(vitamine)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其水解產物為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劑之一,多溶於脂肪和乙醇等有機溶劑中,不溶於水,對熱、酸穩定,對鹼不穩定,對氧敏感,對熱不敏感,但油炸時維生素e活性明顯降低,近來還發現維生素e可抑制眼睛晶狀體內的過氧化脂反應,使末梢血管擴張,改善血液迴圈,預防近視眼發生和發展。

含維生素e 的都有哪些蔬菜水果?

8樓:悉錦禾盼波

富含維生素e的食品有:麥胚油、棉籽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萵筍葉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豐富,幾乎所有綠葉蔬菜中都有維生素e;奶類、蛋類和魚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維生素e;肉類、魚類等動物性食品,水果及其他非綠葉蔬菜維生素e的含量則很少。萵苣、捲心菜、菜塞花等是含維生素e比較多的蔬菜。

芹菜,辣椒,西紅柿等。

植物油就是維生素e最好的食物**,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芝麻、核桃仁、瘦肉、乳類、蛋類、花生公尺、萵苣等,此外大豆、花生、核桃、瓜子、動物肝、蛋黃、奶油以及玉公尺、黃綠色蔬菜,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水果中最好是獼猴桃!

什麼水果和蔬菜含維生素e

9樓:小丫頭

維生素e是一類脂溶性維生素,又被稱為生育酚。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促進生長發育等作用,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較多,水果中有一定含量,但富含脂肪的食物中維生素e含量可能更高,如植物性食用油、堅果、動物性食品等。

富含維生素e的水果有酸棗、獼猴桃、葡萄、橙子、桑葚、檸檬、士多啤梨、香蕉、木瓜、芒果、樹莓、楊梅、櫻桃等。但由於維生素e是脂溶性成分,水果中的含量往往低於富含脂肪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e的植物性食用油有玉公尺油、花生油、葵花籽油、胡麻油、芝麻油等。富含維生素e的堅果有芝麻、核桃、瓜子、松仁、花生、榛子等。此外,動物肝臟、蛋黃、牛奶及魚肝油中也富含維生素e。

維生素e是人類不可或缺的一種維生素,通常只要飲食均衡,通過食物攝入的維生素e,足夠維持日常活動。維生素e有一定蓄積性,長期過量攝入可能反而會出現身體不適,因此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維生素e軟膠囊,或其他特殊補充的藥物。

維生素e的水果蔬菜有哪些

10樓:網友

維生素e的水果有香蕉,梨,獼猴桃等,蔬菜有,菠菜,蕃茄,山菜等。

11樓:吉運公升

還有維生素e的水果蔬菜,有香蕉,還有花生公尺,菠菜西蘭花的,都含有很豐富的營養物質。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哪些蔬菜維生素c含量豐富?如果按100克鮮菜中維生素c含量的 草頭 118毫克,蘿蔔纓77毫克,甜椒72毫克,油菜苔65毫克,花椰菜 花菜 61毫克,抱子甘藍 湯菜 57毫克,苦瓜56毫克,豆瓣菜52毫克,綠花菜51毫克,青莧菜 青公尺莧 47毫克。黃花苜蓿又名金花菜 草頭,豆科。一 二年生草本植物...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能去斑,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乙個能去斑?

祛斑的食療小偏方 1.綠豆百合美白湯 將綠豆 赤小豆 百合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煮到豆熟皆可。2.牛奶核桃飲 牛奶 豆漿 黑芝麻200克,核桃300克。將核桃 芝麻放入小石磨中 牛奶和豆漿混勻,慢慢倒入小石磨中邊倒邊磨,磨好後倒入鍋內煮沸,後加入少量白糖調味,也可在煮沸時,...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最多,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 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綠葉菜類 黃色菜類及水果等。胡蘿蔔 西紅柿 柿子 雞蛋 牛肝和豬肝 魚肝油 牛奶 乳酪 黃油 西蘭花 菠菜 萵苣 大豆 青豌豆 橙子 杏 紅薯 杏等都可補充維生素a。另外,多吃魚肝油可以補充維生素a。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 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