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的化學結構式是什麼樣的,維生素C化學式

2022-05-03 11:20:13 字數 1716 閱讀 9670

1樓:無名之人

維生素c的分子結構主要是由乙個五元內酯環及其側鏈組成。

由於維生素c是由開鏈型蘇糖型-2,3,4,5,6-五羥基-2-己烯酸1位上的羧基與4位上的羥基脫去一分子水縮合成環,因此,維生素c的化學名稱為:蘇糖型-2,3,4,5,6-五羥基-2-己烯酸-4-內酯。

在維生素c分子結構中的2,3,4,5,6位各連有乙個羥基,在2,3位間夾有乙個雙鍵,在1,4-位有脫水縮合的內酯結構。由於維生素c分子結構中的連二烯醇結構,使整個分子呈現出酸性,因此,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

2樓:孤獨的狼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是一種含有6個碳原子的酸性多羥基化合物,分子式為c6h8o6,分子量為176。

維生素c是高等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少數生物的必需營養素。抗壞血酸在大多的生物體可藉由新陳代謝製造出來,但是人類是最顯著的例外。最廣為人知的是缺乏維生素c會造成壞血病。

在生物體內,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保護身體免於自由基的威脅,維生素c同時也是一種輔酶。其廣泛的食物**為各類新鮮蔬果。

天然存在的抗壞血酸有l型和d型2種,後者無生物活性。維生素c是呈無色無臭的片狀晶體,易溶於水,不溶於有機溶劑。在酸性環境中穩定,遇空氣中氧、熱、光、鹼性物質,特別是由氧化酶及痕量銅、鐵等金屬離子存在時,可促進其氧化破壞。

氧化酶一般在蔬菜中含量較多,故蔬菜儲存過程中都有不同程度流失。但在某些果實中含有的生物類黃酮,能保護其穩定性。

作用:維生素c為抗體及膠原形成,組織修補(包括某些氧化還原作用),苯丙氨酸、酪氨酸、葉酸的代謝,鐵、碳水化合物的利用,脂肪、蛋白質的合成,維持免疫功能,羥化與羥色胺,保持血管的完整,促進非血紅素鐵吸收等所必需,同時維生素c還具備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抑制酪氨酸酶的形成,從而達到美白,淡斑的功效。

3樓:時光倒流

維生素c又叫l-抗壞血酸,結構式如下圖:

維生素c化學式 30

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是一種含有6個碳原子的酸性多羥基化合物,分子式為c6h8o6,分子量為176.1g/mol

5樓:化學師范新生

選修3書上有,自己去看吧!

維生素c的分子式為

6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式:c6h8o6

分子量:176.12u

cas號:50-81-7

酸性,具有較強的還原性,加熱或在溶液中易氧化分解,在鹼性條件下更易被氧化。

構成:乙個維生素分子由六個碳原子、八個氫原子和六個氧原子構成。

組成:維生素c由碳元素、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

7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又名抗壞血酸,分子式為c6h8o6)具有較強的還原性,放置在空氣中易被氧化,其含量可通過在弱酸性溶液中用已知濃度的i2溶液進行測定。該反應的化學方程式如下:c6h8o6+i2 c6h6o6+2hi,現欲測定某樣品中維生素c的含量,具體的步驟及測得的資料如下。

取10 ml 6 mol/l ch3cooh,加入100 ml蒸餾水,將溶液加熱煮沸後放置冷卻。精確稱取0.2000 g樣品,溶解於上述冷卻的溶液中。

加入1 ml澱粉指示劑,立即用濃度為0.05000 mol/l的i2溶液進行滴定,直至溶液中的藍色持續不褪為止,共消耗21.00 ml i2溶液,試求維生素c的質量分數

維生素C最好吃什麼樣的?維生素A又吃什麼樣子的?分開回答!是片還是?最好吃的時間以及各一種藥品

出現缺乏症時建議服用藥準字維生素c 維生素a,小瓶裝的就好。出於保健食療目的可以選保健品類維生素c 維生素a,建議選知名品牌。維生素c都是片劑,維生素a都是膠丸,這是由其物理性質決定的,沒得選。維生素c為酸性,建議飯後服用。維生素a為脂溶性,建議隨餐服用。首先,維生素片不是藥品,它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

維生素C的好處是什麼,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真的可以 癌症嗎?看完就知道了 回答親您好,維生素c為抗體和膠原形成所必需的維生素,維生素c參與葉酸的代謝,包括鐵 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利用,脂肪 蛋白質合成過程中也離不開維生素c。維生素c對於保持血管內皮細胞完整性,促進非血紅素鐵吸收具有重要作用,同時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性,還具有抗...

維生素C的作用是什麼,維生素C作用是什麼?

維生素c作用眾多,是知名度很高的維生素 明星 婦女喜愛它美白 預防色斑的作用 中老年人喜愛它抗氧化 抗衰老 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青少年也喜愛它防治感冒的作用。1 合成collagen 膠原蛋白 以形成軟骨 骨質 牙釉質及血管上皮的重要基質。膠原蛋白佔人體內蛋白質總量的三分之一,形態像果凍,作用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