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的自述,以維生素c的自述為題的作文350個字

2022-09-12 19:10:03 字數 1560 閱讀 51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維生素c,哈哈哈哈哈!

2樓:不懂

mnjknhbnyuybbyby

以維生素c的自述為題的作文350個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中文名叫維生素c,這個地球人都知道,可我的英文名是什麼,這個你們可就不知道了吧!我的英文名叫vitamin c,很酷吧!我還有個小名叫抗壞血酸,怎麼樣,我的名字夠多吧!

壞血病,是幾百年前就知道的疾病,但是由於以前人類對它發生的原因不了解,當時被稱作不治之症,且死亡率很高。一直到2023年,人類才確定它是因為缺乏我而產生的。在18世紀,壞血病在遠洋航行的水手中非常普遍(他們遠離陸地,缺乏新鮮水果和蔬菜),也流行在長期困戰的陸軍士兵中、長期缺乏食物的社群中,但只要一吃我,病一定會好。

其實,我能在各種水果、蔬菜裡「安營紮寨」,要不然,人們怎麼會那麼喜歡吃水果、蔬菜呢?

膠原蛋白的合成也需要我參加,所以缺了我 ,膠原蛋白不能正常合成,導致細胞連線障礙。人體由細胞組成,細胞靠細胞間質把它們聯絡起來,細胞間質的關鍵成分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佔身體蛋白質的1/3,生成結締組織,構成身體骨架。

如骨骼、血管、韌帶等,決定了**的彈性,保護大腦,並且有助於人體創傷的癒合。這麼一說,我的功勞不就大了嗎?

4樓:

一公尺陽光燦爛輝煌中國的不

維生素有什麼特點?

5樓:妄與梔枯

1、外源性:人體自身不可合成,需要通過食物補充;

2、微量性:人體所需量很少,但是可以發揮巨大作用;

3、調節性:維生素必需能夠調節人體新陳代謝或能量轉變;

4、特異性:缺乏了某種維生素後,人將呈現特有的病態。

維生素的定義中要求維生素滿足以上四個特點,才可以稱之為必需維生素。

維生素有幾十種,可分為脂溶性和水溶性兩大類。

1、物質的脂溶能力可用相似相容原理來解釋,因為溶劑一般是非極性有機物,容易溶解在其中的溶質一般也是非極性的有機物,而極性溶質、無機物脂溶性一般較差在生物中,脂溶性物質可以穿過細胞膜。脂溶性物質的分子中通常帶有較長的碳鏈。

2、水溶性高分子之所以溶於水,是因為在水分子與聚合物的極性側基之間形成了氫鍵。水溶性高分子的溶解具有乙個重要的條件,即溶質和溶劑的溶度引數必須相近,但這僅為溶解的必要條件而非充分條件,還需考慮高分子的結晶結構的影響。

6樓:果實課堂

了解維生素的特點和**

7樓:劉加勇醫生

缺少了維生素,會很嚴重。

8樓:匿名使用者

種類繁多,化學結構、性質、生理功能也各不相同。

維生素的共同特點:

(1)維生素或者其前體都在天然食物中存在,但從未有一種天然食物含有人體所需的全部維生素;

(2)在體內既不供給熱能,也不構成機體組織;

(3)每日需要量極少,通常以毫克,甚至微克計。但卻是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

(4)在體內不能合成或者合成的數量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必須由食物供給。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能去斑,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乙個能去斑?

祛斑的食療小偏方 1.綠豆百合美白湯 將綠豆 赤小豆 百合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煮到豆熟皆可。2.牛奶核桃飲 牛奶 豆漿 黑芝麻200克,核桃300克。將核桃 芝麻放入小石磨中 牛奶和豆漿混勻,慢慢倒入小石磨中邊倒邊磨,磨好後倒入鍋內煮沸,後加入少量白糖調味,也可在煮沸時,...

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中什麼是視色素的組成成份,與維持正常視覺

維c與維a 維生素a治夜盲症 維生素c治腳氣病 維生素a b c d e k分別有什麼用?50 維生素a.b.c.d.e各有什麼用?維生素a b還有c各有什麼好處?維生素a,b,c,d,e能不能放在一起吃 可以,吃21金維它都解決了。維生素c會破壞維生素a,不建議一起吃 古今養生幫您制定一套全新的養...

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補充體內得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哦!很好啊,ve美白,祛斑,抗衰老,軟化血管,它又叫生育酚,可預防流產。vc對血小板減少可起到凝血的作用,可預防牙齦出血,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抗氧化。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e和維生素c都是身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維生素e有抗氧化功能,能夠起到美容養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