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怎麼辦,經常咳嗽有痰怎麼辦?

2022-01-06 01:54:08 字數 3648 閱讀 5918

1樓:成都仁品諮詢

咳嗽有痰其實這就反映在病的部位不同了,痰已經進入到氣管了,咽部的咳嗽也有少量的痰液,但是在臨床上主要見到的主要是黃痰還是白痰,或者是痰黏液好咳不好咳,一定要注意中年以後的病人痰中帶血的我們要高度警惕,要讓他查ct或者是胸片,排除一下惡性腫瘤。

化痰我們中醫有好的化痰藥,貝母、半夏這類的都可以化痰,在**清熱的在中藥清熱潤肺止咳的情況下,加一些化痰藥,痰會消掉的,飲食也要注意,少吃一點油膩的東西,因為我們中醫講脾生痰,肺儲痰,油膩大了傷脾胃,食的多了傷脾胃,最後產生的痰,堵在肺部,要由肺部咳出來。

2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喉嚨裡老有痰,每天按揉1個穴位,止咳化痰,痰消失了

3樓:雍小遙

依你現在的狀況,已經有點嚴重,你必須去醫院來檢查,就大型一點的醫院,我也不敢亂說藥的配方,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萬一不和你的體質怎麼辦,不過,你要記住最好不要用一些什麼古老的配方,比如什麼燉梨子,這樣很有可能起到反效果(我就親身經歷過!)。還有,要多喝白開水沒這樣能起到很大的效果!

4樓:愛中醫中國文化

一般用這個方法:腳上湧泉穴敷掏爛的大蒜(每天晚上用傷痛膏藥包起來貼到腳上湧泉穴,一連三個晚上左右),再全身拔罐.就好了,還有不能吃髮的,刺激的東西.

必好的,因為我學了中醫後對自已,親人,周圍有緣的人都是這個方法,還沒乙個不好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排痰是身體恢復的標誌 所以快好的時候都會有痰第二 咳血是 氣管炎症 經常性咳嗽 衝破表皮微血管導致的第三 吃成藥 效果不明顯 只是暫時緩解

第四 夏天感冒 天氣熱 體溫熱 感覺熱很正常第五 多喝水 規律生活 不熬夜 吃清淡食品 不要吃鹹了就可以了第六 感冒本身是自我身體免疫力的修復 沒有好的處方 目前醫療給出的藥物 都是緩解的藥物 不**感冒. 只是讓你舒服 不太難受. 感冒還是要進行並且完成的.

第七 祝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家庭幸福 生活安康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情況:

「以前有過敏性鼻炎,還有慢性咽炎,容易感冒,,,今天早上還發現咯了一點血,而沒有痰。」

當然不管有否午後發熱,日常低燒等症狀,,,也建議你應到當地正規醫院 拍胸片,,在痰液中 找 結核桿菌,"黃綠色痰"可能會找到 綠膿桿菌,或者 很多灰塵,顆粒(因為空氣質素差),

重點排查 結核病,,,

如果沒有 結核,就不難治好的,,,

祝你好運,,,

7樓:山

還是去醫院查明原因,對症**為好。

8樓:

這位朋友:你的情況是感冒後期繼發細菌感染,出現咳嗽,咯黃綠色痰,此時單用蛇膽枇杷露對症不對因,而用咳特靈等鎮咳藥則是錯誤的(有膿性痰不排出,會加重感染)。建議你如果再遇到類似情況,一、可到醫院進行檢查**。

二、如果沒有發燒,可以考慮在家**,用頭孢克洛(對青黴素或頭孢類過敏者禁用),0.5g,一天三次,或者用鹽酸左氧氟沙星片一次0.2g,一日2次,抗菌素藥物的使用原則是,用一天,有明顯效果繼續使用到症狀體徵消失,無效停藥。

其它藥物如阿奇黴素等也可考慮。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希望有幫助。

9樓:孫氏健康館

你現在情況嚴重了,建議你趕緊去看看中醫吧

經常咳嗽有痰怎麼辦?

10樓:愛你不是兩啊

咳嗽可選這些止咳中成藥。人們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咳嗽症狀,尤以冬季和春季最多。那麼,常見的止咳中成藥有哪些呢?

這裡建議用徳甫沁炎青茶,是一種中草藥的袋泡茶,長期反覆咳嗽使用效果最佳,不易**。中醫講究辨證施治,所以止咳中成藥應辨證選用,才能達到應有的效果。

一、風熱咳嗽 症見發熱,流涕,咳嗽,喉中痰鳴,咯吐黃痰,日重夜輕,小便黃赤,大便乾燥,脈浮數,舌紅苔厚膩,指紋紅紫。治以疏風清肺,化痰止咳。方用魚蛤石花湯:

生石膏30g,魚腥草10g,金銀花10g,海蛤粉10g,杏仁10g,前胡10g,川貝母6g,桔紅6g,木蝴蝶6g。水煎服,每日1劑,水煎2次取汁約200ml,分3~4次服,少加白糖為引。(適合於5歲用量)。

二、風寒咳嗽 症見咳嗽頻作,痰色白稀薄,惡寒無汗,發熱頭痛,塞鼻不通,噴嚏流清涕,喉癢聲重,全身痠痛,小便清長,脈象浮緊,舌苔薄白,指紋紅。治以疏風散寒,宣肺止咳。方用蘇桔甘草湯:

蘇葉10g,桔梗6g,麻黃3g,甘草6g,桔紅6g。水煎,服法同前。

三、陰虛燥咳 症見咳嗽日久,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不易咯出,口渴咽乾,喉癢聲嘶啞,手足心熱,午後低熱,大便秘結,脈象細數,舌紅少苔,指紋紫青。治以清肺養陰,化痰止咳。方用養肺止咳湯:

生地15g,北沙參10g,麥冬10g,五味子6g,小茴香6g。水煎,服法同前。

四、肺寒咳嗽 秋冬天氣寒冷或驟受風寒引起咳嗽,日久不癒,日輕夜重,咳嗽痰鳴,咯痰白稀,便溏溺清,納呆神疲,脈細緩,舌淡苔薄白,指紋暗淡。治以溫肺散寒,化痰止咳。方用冬花五炙飲:

炙冬花10g、炙杏仁10g、炙枇杷葉15g、炙紫花6g、炙公尺殼6g。

1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吃一些止咳化痰的食物比如梨 枇杷 川貝等 嚴重的話也可以吃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也是很管用的

12樓:酥欲可

咳嗽是一種呼吸道常見症狀,由於氣管、支氣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異物、物理或化學性刺激引起,表現先是聲門關閉、呼吸肌收縮、肺內壓公升高,然後聲門張開,肺內空氣噴射而出,通常伴隨聲音。咳嗽具有清除呼吸道異物和分泌物的保護性作用。但如果咳嗽不停,由急性轉為慢性,常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如胸悶、咽癢、喘氣等。

咳嗽可伴隨咳痰。

13樓:大華是諶穎華用

你經常咳嗽,有痰,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是肺部的炎症還是氣管的炎症?如果是黃痰,你應該喝川貝枇杷膏,你應該喝川貝琵笆膏,如果沒有痰或者是白痰,你就和養陰清肺膏很管用的。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喉嚨裡老有痰,每天按揉1個穴位,止咳化痰,痰消失了

15樓:

你好!建議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只有找到了**才能對症**。

16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例如抽不抽菸等,建議到醫院檢查確診一下。咳嗽是一種呼吸道常見症狀,由於氣管、支氣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異物、物理或化學性刺激引起,表現先是聲門關閉、呼吸肌收縮、肺內壓公升高,然後聲門張開,肺內空氣噴射而出,通常伴隨聲音。咳嗽具有清除呼吸道異物和分泌物的保護性作用。

但如果咳嗽不停,由急性轉為慢性,常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如胸悶、咽癢、喘氣等。咳嗽可伴隨咳痰。

咳嗽有痰怎麼辦?

17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喉嚨裡老有痰,每天按揉1個穴位,止咳化痰,痰消失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兩個藥不敢說有沒有用,肯定有感染了,如果想**就得去醫院做痰培養,查出到底是什麼細菌感染,如果自己亂吃藥,體內形成耐藥菌了就不好弄了。

有痰就最好咳出來!

像你這樣經常感染的,一定要慎重。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是有痰,可以去醫院用清肺儀把它逐步吸出來.大醫院都有的.

20樓:及梓涵

有痰證明你的咳嗽快好了,是肺部在過濾。

嬰兒咳嗽有痰怎麼辦,寶貝咳嗽有痰怎麼辦

首先可以給寶寶拍痰,也可以給咳嗽的寶寶服用止咳化痰的藥物,或做乙個霧化 在日常護理中,給寶寶多喝點水,衣著應寬鬆舒適,以不影響寶寶的呼吸為宜。家中應給寶寶建立乙個舒適的環境,並保持室內通風。1 拍痰護理 爸媽把手扣起來,從孩子的背部,從下往上 從外往裡拍,因為這是孩子肺葉 支氣管的走向,可以促進孩子...

咳嗽痰多怎麼辦?痰多咳嗽怎麼辦?

咳嗽痰多有以下幾種方法 1 需要積極的應用化痰藥物 比如可以應用氨溴索 n 乙醯半胱氨酸 2 需要對患者進行補液 通過補液 也有助於稀釋痰液,促進痰液的咳嗽 3 如果患者能夠進食,可以囑患者多飲水 咳嗽痰多的患者在日常要多喝水,多吃能夠潤肺去火的水果,在咳嗽嚴重時應當拍背,以促進痰液的排出,少吃辛辣...

咳嗽有粘痰怎麼辦,咳嗽,有粘稠黃痰,該用什麼藥?

初咳期 臨床表現 初起咳嗽 噴嚏 流涕,或發熱等傷風感冒症狀。2 3日後咳嗽日漸增劇,痰稀白 量不多 或痰稠不易咯出 咳聲不暢,咳嗽以入夜為重,苔薄白。食療藥膳 1 蘿蔔蜂蜜飲 白蘿蔔1個 搗爛絞汁 取汁25毫公升,蜂蜜12毫公升調勻,1次服完,每日1 2次。2 魚腥草蘇葉綠豆粥 魚腥草 鮮品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