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癢咳嗽有白痰吃什麼好,喉嚨癢咳嗽有痰吃什麼好

2023-03-13 22:05:03 字數 5380 閱讀 2899

1樓:晴好且奇巧的小繁花

咳嗽有白痰這個一般都是風寒咳嗽的主要特徵,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但**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

這時就需要把**疏通,把熱量散發出去,感冒也就好了。這個情況下喝徳甫膛的沁炎清茶是不錯的。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公尺100克。

先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湯。取大公尺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 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2樓:營養師曾麗芳

喉嚨癢,咳嗽痰多,1種葉子煮水喝,清肺潤肺,還平穩血壓!

喉嚨癢咳嗽有痰吃什麼好

¿èëôºíáüñ÷°×ìµôõã´°ì

喉嚨癢白痰咳嗽怎麼辦

3樓:花為誰栽

喉嚨癢咳白色痰怎麼辦?喉嚨癢咳嗽有白痰的出現雖然不會威脅到我們的生命,但是喉嚨癢咳嗽有白痰會給我們帶來了多方面的麻煩,那麼,喉嚨癢咳白色痰應該怎麼辦麼?下面跟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歡迎閱讀參考!

1、喉嚨癢咳白色痰一般**

消除各種致**素和增強體質,包括多運動,改善工作環境。

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

2、喉嚨癢咳白色痰區域性**

常和複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症狀。

除上述各種**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範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雷射**。平常一定注意少講話!

注意防止感冒。急性疼痛期間抗炎**,含化華素片。嚴重的話輸液抗炎**。

平常要多喝水。可以使用金銀花泡水喝,注意保養防止**。

3、喉嚨癢咳白色痰要補充營養素

維生素c:每天1000-5000毫克,分成數次。促進組織修復,抵抗病菌,過敏原等有害物的。侵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給小孩選用緩衝過的維生素c或抗壞血酸鈣。

維生素a或b-胡蘿蔔素:每天15000iu.它是免疫系統必需的營養元素,幫助發炎的粘膜恢復正常,可抗感染和強化免疫系統。

希望患者們可以根據自身的體質來選擇合適的方法**。

喉嚨癢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5樓:哈爾濱忠山

您好,咳嗽是人bai體保護呼吸。

du道的一種反射,通過咳。

zhi嗽可以及時的把呼吸dao道的內有害的物質及時清除容,才能保證呼吸道的通暢的,你的咳嗽可以說是有呼吸道的炎症引起的,需要積極**是可以回覆的,目前你的情況主要與氣管的的炎症導致的咳嗽有關,抗炎,化痰,平喘是**的主要原則。目前建議你服用阿奇黴素,奧停和複方甘草片,舒弗美等藥物服用,照說明書服用即可,配合多喝水,和吃些水果如蘋果,梨等對你是有幫助的。

6樓:泌壩苫諑敵適

咳嗽主要是下面的抄原因bai

:1.上呼吸道感染:du

也就是感冒,是由於病毒經zhi

過鼻腔和咽喉進入到人。

dao體,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發炎。小兒患上感冒時,一般都會出現咳嗽的症狀。

2.支氣管炎:

大多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蔓延而來,發病較急,初期多為乾咳,隨之逐漸出現咳嗽、咳痰等不適,嚴重時因呼吸困難而出現缺氧,嘴唇變為青紫色。

這個情況建議喝(渝弄柑貝草搽),配合以下食療,加快**程序。

1蔥白粥 用料:糯公尺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 做法:糯公尺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蔥、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引起的咳嗽。

2蜂蜜雞蛋湯 [組成]蜂蜜35克,雞蛋1個。 [制法]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 [適應症]潤肺止咳。適用於乾咳、久咳。 [用法]頓服,早晚空腹服用。

3蘿蔔蔥白風寒咳嗽,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 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快點咳嗽。

好喝(渝弄柑貝草搽)能起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作用**咳嗽效:冰內糖雪梨容。

材料:雪梨冰糖若干(看自口味)

做:雪梨削皮用刀雪梨核心掉使其呈空狀空位置放入冰糖少許水做雪梨放入瓷碗放入鍋蒸即。

適用於:肺熱導致咳嗽起清熱解毒作用。

**咳嗽效:含薑片。

材料:薑片。

做:薑切片放入嘴要嚼要咽等覺沒味道候吐效解決痰咳嗽適用於:痰咳嗽。

療咳嗽效:蘿蔔薑片湯。

材料:蘿蔔薑塊冰糖兩。

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融化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火熬製半即飲用。

適用於:咳嗽痰。

**咳嗽效:紅糖薑湯。

材料:紅糖、姜。

做:提前薑切片用砂鍋熬水待水燒放入紅糖紅糖融化放入薑片熬制十鐘即適用於:偶風寒。

8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有痰的情況可以喝徳甫欽炎清茶,還有食療方法可以參考:大白菜根3個,洗淨切片,加鮮薑3片,煎湯趁熱喝下,蓋被出汗,可**傷風感冒。大白菜根3個,冰糖30克,水煎服,每日3次,可**咳嗽痰多。

正常人痰量很少。在吸菸者或呼吸道有病變時,痰量就增多。今介紹常見痰多的幾種疾病:

1、慢性支氣管炎遇寒涼後易犯咳、喘、痰多,經久不癒,可形成肺氣腫及肺心病。在合併細菌感染時,痰黃黏且發熱。

2、肺炎大葉性肺炎時有鐵鏽痰,並伴發冷發熱。

3、肺結核發熱、盜汗,形成肺空洞時痰量多,化驗能找到結核菌,可伴有血痰。

4、支氣管擴張 痰量很多,可分成稀、黏稠、特黏稠三層,也可伴咳血。

5、肺膿瘍痰量特多而臭,伴發熱。

6、綠膿桿菌感染痰呈綠色或黃綠色,較黏,伴發熱。

7、肺癌 咳痰稀或稠,有時帶血,晚期痰也臭。

為了查清痰多的**,應到醫院詳細檢查,針對**積極的**。

咳嗽有痰的**方法: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只治標不能治本,弄不好會加重病情。

2.自我按摩法:按摩鼻、喉兩個部位。鼻部按摩:用彎曲的拇指順鼻骨,兩側、上下按摩44下。再把雙手掌放在喉骨部位,雙手上下按摩66下。早晚各一次。

3.早上起床後,按摩之前先喝一杯白開水。以上方法要全年堅持,才見效果。

4.大白菜根3個,洗淨切片,加鮮薑3片,煎湯趁熱喝下,蓋被出汗,可**傷風感冒。

喉嚨癢 咳嗽 有白痰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情況屬於急性咽喉炎,屬於細菌感染,跟喝水少,著涼有關。

指導意見:1、建議藥物用頭孢克肟膠囊 強力枇杷露。 2、注意多喝水,清淡飲食,避免吃辛辣上火的食物,避免著涼就可以了,祝您健康。

醫生詢問:

咳嗽有白痰,可以吃什麼好的快

10樓:弘起雲孔念

使用現使用比較方便德浦茶寮沁炎清茶期調理防治咳嗽橄欖蘿蔔飲[原料]青橄欖400克,白蘿蔔1000克。[制法]先將青橄欖揀雜,洗淨,盛入碗中,備用。

將白蘿蔔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反覆洗淨其外皮,除去白蘿蔔蒂頭及根鬚,連皮剖開,切成片或切成條狀,與洗淨的橄欖同放入沙鍋,加水足量,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煨煮。

40分鐘,加少許精鹽,拌勻即成。[吃法]當飲料,隨意服食,或分數次服食,當日服完。服食時,吃蘿蔔、飲湯汁,並嚼食橄欖,緩緩嚥下。

[功效]清肺化痰。本食療方適用於肺癌痰熱咳嗽。[評介]橄欖又稱「青果」,為我國特有的珍貴水果,有「中國橄欖」的美譽。

橄欖在我國,自古入藥,性味甘酸,平,功專清熱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開胃降氣。近代醫學研究發現,青果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臨床應用中,以青果為主對肺癌**後出現口幹心煩、咽喉疼痛、聲音嘶啞、咳嗽咯血等症。

有較好的**效果。白蘿蔔性味辛甘,涼,功能化痰熱、消積滯、解毒、寬中、下氣。現代醫學研究結果表明,白蘿蔔具有抗癌作用。臨床藥膳食療運。

用中也觀察到,以蘿蔔烹調的各種菜餚,經常食用,確實有防癌作用。橄欖與白蘿蔔配伍製作的飲用湯餚,其清肺化痰功效更加顯著,作用溫和而持久,尤其適合中老年肺癌患者及其經**後併發出現的痰熱咳嗽、熱結痰多等症。

11樓:猶望亭菅羅

使用現使用比較方便德浦茶寮沁炎清茶期調理防治咳嗽。

絲瓜粥(專治:咳嗽)用料:絲瓜500克、粳公尺100克、蝦公尺15克、薑蔥適量。

制法服法:絲瓜連皮洗淨切塊備用。粳公尺煮粥,將熟時加入絲瓜、蝦公尺及其他配料。

供早、晚餐食用功效主治:絲瓜味甘性涼,能清熱此痰、涼血、解毒,含皂甙、絲瓜苦味素瓜氨酸、木聚醣、脂肪、蛋白質、維生素e等成分與粳公尺、蝦公尺等同用,有清熱和胃,化痰止咳作用「用治慢性支氣管炎,咳喘並作,或有發熱煩渴,痰色黃稠,「咽喉腫痛。亦可治癰疽初起或病後熱毒末清注意事項:

因絲瓜寒滑,體弱嬰兒或脾胃陽虛,常便溏腹瀉者慎用。咽喉疼痛或用治癰疽諸症,則宜減去蝦公尺雪梨燉冰糖用料。

:雪梨1~2個,冰糖30~60克制法服法:將雪梨去皮、核,與冰糖置瓷杯內,隔水燉至冰糖溶化食梨飲汁,晚飯後食用功效主治:梨子潤肺清熱、生津止渴,與冰糖同用,增強潤肺止咳作用**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唇幹咽幹。注意事項:

咳嗽有痰者不宜。脾虛痰溼者慎用感寒咳嗽服用杏蘇糕。做法:

取麵粉適量,經過發酵,揉製成3-5塊;將杏仁15克泡去皮研壓成粉,加適量紅糖拌勻,撒於糕面上,再將新鮮蘇葉3-5片洗淨覆於糕上,置鍋上蒸,熟後取食,每日1~2次。風熱咳嗽初病時可試用金銀花衝雞蛋:雞蛋1個,打入碗內;金銀花15克加水200毫公升,煮沸5分鐘,取其汁沖蛋,趁熱1次服完。

氣虛咳嗽發病時可服用胡桃人參湯:胡桃肉20克(不去皮),人參6克,生薑片3片,加水適量同煎,取汁200毫公升,去姜,加冰糖少許。每日1次,睡前溫服。

痰多或痰中帶血時勿服陰虛咳嗽糯公尺30克,杏仁10克,阿膠15克,馬兜鈴10克,用水先煎杏仁、馬兜鈴,去渣後取汁同糯公尺煮粥,阿膠烊化為汁,兌入粥中,加冰糖服用痰溼咳嗽服用蘇子茯苓苡公尺粥:蘇子15克,苡仁公尺60克,茯苓粉15克,煮粥每晚服食。蘇子用淨紗布包入,食時棄之。

乾咳 無痰 喉嚨癢,喉嚨癢幹咳嗽無痰吃什麼藥好

咳嗽的 方法離不開對肺的調理,包括溫肺 潤肺 宣肺和肅肺。寒邪犯肺,則非溫不能散其寒 燥邪犯肺則需潤肺養陰 風邪犯肺所致風咳則需疏風宣肺。乾咳無痰喉嚨癢怎麼辦?乾咳無痰喉嚨癢,多為風邪犯肺所致,應當 從風論治 乾咳無痰的藥有很多中藥如揚子江蘇黃止咳膠囊等,多由具有疏風宣肺作用的辛平藥,蘇黃止咳膠囊以...

喉嚨癢咳嗽怎麼辦,喉嚨癢咳嗽有痰

喉嚨發癢時,可以多喝白開水,或者喝一些綠豆湯 西瓜汁 雪梨汁 苦瓜汁等,可以減輕發癢。喉嚨發癢時喝上一勺純蜂蜜,不要兌水,也可以緩解發癢的症狀。可以用乙個小熱水袋放在脖子上,熱敷喉嚨,能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症狀。你好 這種情況考慮是咽喉炎引起,建議服用山香園 含化草珊瑚含片 平時多喝水,禁辛辣食物。親...

喉嚨乾癢咳嗽可以吃什麼藥好,成人喉嚨癢咳嗽可以吃什麼藥好的快

絕大部分咳嗽是由於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因此預防呼吸道疾病是防止咳嗽的關鍵。要想快點好,咳嗽喝徳甫的欽炎清茶能起到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的作用。咳嗽最有效的方法 冰糖雪梨 材料 雪梨乙個,冰糖若干 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 雪梨削皮,用小刀將雪梨的核心去掉,使其呈空心狀,然後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許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