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老掉怎麼辦?有沒有好的辦法防脫髮

2022-06-29 19:30:02 字數 1129 閱讀 8209

1樓:嚴南優

梳頭時,頭髮大把大把地掉;剛剛邁入中年,頭頂的頭髮就開始變得稀疏。其實,保持一些正確的洗髮護髮習慣,就能將脫髮問題拒之千里。近日,美國著名美容時尚專家公尺歇爾·潘介紹了8個護髮心得,幫你拯救脆弱的頭髮。

兩三天洗一次頭。洗頭過於頻繁會令頭皮乾燥,進而傷害頭髮。一般人最好每2~3天洗一次頭髮,將洗髮水搓出泡沫再塗抹在頭髮上,輕搓頭皮片刻清除多餘皮脂。

頭髮容易出油的人,可以適當增加洗頭的頻率。

洗頭前先梳順。這樣既能除去頭髮間的汙垢,把皮脂帶到頭髮表面,形成天然防護層,還能避免頭髮糾結在一起造成脫髮。

洗完後用涼水衝一下。水溫過高會導致頭皮和頭髮乾燥,建議用39℃左右的溫水洗頭,再用涼水衝一下髮絲,這樣做能讓毛鱗片關閉,保護頭髮。

頭髮溼的時候別梳頭。溼頭髮很脆弱,最怕受到牽拉或摩擦等傷害。洗完頭後盡量不要梳,若髮梢有打結,可以用寬齒梳輕輕分開,然後讓頭髮自然乾燥。

用棉質舊t恤擦乾。用偏硬或不易吸水的毛巾使勁擦頭容易摩擦髮絲,可以用乾淨的舊棉t恤輕輕拍打頭髮吸收水分,再讓頭髮陰乾。

溫風吹頭皮,冷風吹髮絲。電吹風會傷害頭髮毛鱗片,導致頭髮枯燥,要盡量少用。如果需要用,可以用低溫檔來吹乾頭皮,再用冷風吹幹髮絲。

盡量散著頭髮。馬尾辮容易造成髮根鬆動,導致脫髮、髮際線上移等。披散著頭髮可以讓頭髮不受束縛,自然生長。

使用絲綢枕套。絲綢材質的枕套不易起靜電,且表面光滑,能減少對頭髮的摩擦,與棉質、化纖等枕套相比,對頭髮的傷害最小。▲

2樓:翁瑞全教授

防脫髮可吃海藻類、蔬菜類、水果類和豆腐類。海藻類含有豐富的葉綠素,所以應多吃海帶、羊栖菜、海苔等。蔬菜含有蛋白質。

蛋白質有鹼性蛋白質及酸性蛋白質,頭髮需要的是鹼性蛋白質。鹼性蛋白質含有多量纖維質,對於神經纖維細胞來說是極好的營養素。鹼性蛋白質含於蔬菜、海鮮類中,所以要多攝取菜類或海藻。

蔬菜對於養份的運輸、排洩機能,以及流汗之調節體溫的機能有極大幫助。對頭髮較有用的蔬菜是綠黃色的蔬菜、芋類、豆類、荷蘭芹、春菊、小松菜、菠菜、韭菜、蘿蔔、胡蘿蔔、青椒、青蘆苟等。這些蔬菜具有增血的作用,能使血液迴圈良好,將養份充分運到頭部。

纖維質是毛皮質的養分,能給予頭髮彈力,並含有多量色素,是烏黑頭髮之源泉。

3樓:星馳雙子

可以摸生薑,薑是吸油的。

有沒有防掉發的偏方,防止掉頭髮有沒有什麼偏方?

有,雖然有效,但是同時也要告訴你,要點時間,有個過程,方法就是保養你的頭皮毛囊,保養頭皮毛囊就是從根源改善你的油多掉發問題,但是也要知道,油多脫髮是毛囊長期受損,到一定嚴重程度之後,頭皮皮脂腺異常分泌,就會出現大量,這還是開始,這種情況持續的時間越長,毛囊堵塞就會變嚴重,接著頭髮就會營養缺少營養,萎...

嘴唇好厚怎麼辦?有沒有快速瘦唇的辦法

嘴唇包括五官的樣子都是基因決定的,您突然嫌棄自己的嘴唇厚,女孩子嘛,情緒化,希望不要做臨時腦袋熱的事情,你又不醜,我懂一點點醫學嘗試,任何的整容手術對身體都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創傷,三思而後行,最後說一句,你挺漂亮的,如果說的對,請採納 讓更多愛美但不知道怎麼辦的人看到 你這個也不算是很厚的啊,只是上嘴...

掉頭髮嚴重怎麼辦,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抑制掉發

脫髮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快速解決?脫髮的原因是什麼?我們在門診上遇到很多脂溢性脫髮的患者,多是一些中青年的朋友投入比較多,脫髮雖然沒有什麼不舒服但是影響美觀,所以患者迫切求知治。那麼今天和朋友們分享乙個外用方。掉頭髮 脫髮 頭髮出油 男人 中年 掉發脫髮,少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保證充足營養攝入,減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