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些

2022-02-23 14:27:17 字數 5730 閱讀 4195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年喝水 好好吃飯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喝中藥調理好。現在有德甫欽炎清茶改善效果不錯。一、風寒咳嗽

1.生薑+紅糖+大蒜

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

2.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簡單。

3.烤橘子

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烤到橘皮發黑,並從橘子裡冒出熱氣即可。待橘子稍涼一會,剝去橘皮,吃溫熱的橘瓣。如果是大橘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貢桔,一次可以吃乙隻。

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非常明顯。

4.麻油薑末炒雞蛋

將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鍋內,油熱後放入薑末,稍在油中過一下,隨即打入1個雞蛋炒勻。風寒咳嗽及體虛咳嗽時,每晚在臨睡前趁熱吃一次,堅持吃上幾天,就會好點

二、風熱咳嗽可以食療

1.梨+冰糖+川貝

把梨靠柄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貝(川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對拼好放入碗裡,上鍋蒸30分鐘左右即可,分兩次吃。

此方有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因為現在普遍貪涼,熱了就吹空調,一年四季都在吃寒涼的水果,所以現在患風熱咳嗽的明顯減少。

2.煮蘿蔔水

白蘿蔔洗淨,切4~5薄片,放入小鍋內,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燒開後,再改用小火煮5分鐘即可。等水稍涼後再喝,此方**風熱咳嗽、鼻乾咽燥、乾咳少痰的效果是不錯的。

3.還可以吃下列食物:

①柿子:性大寒,能清熱、化痰、止咳。

②西瓜:性寒,能治一切熱症。

③枇杷:性涼,能潤肺化痰止咳。

5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些?這裡建議用徳甫沁炎青茶,是一種中草藥的袋泡茶,長期反覆咳嗽使用效果最佳,不易**。中醫講究辨證施治,所以止咳中成藥應辨證選用,才能達到應有的效果。

一、風熱咳嗽 症見發熱,流涕,咳嗽,喉中痰鳴,咯吐黃痰,日重夜輕,小便黃赤,大便乾燥,脈浮數,舌紅苔厚膩,指紋紅紫。治以疏風清肺,化痰止咳。方用魚蛤石花湯:

生石膏30g,魚腥草10g,金銀花10g,海蛤粉10g,杏仁10g,前胡10g,川貝母6g,桔紅6g,木蝴蝶6g。水煎服,每日1劑,水煎2次取汁約200ml,分3~4次服,少加白糖為引。(適合於5歲用量)。

二、風寒咳嗽 症見咳嗽頻作,痰色白稀薄,惡寒無汗,發熱頭痛,塞鼻不通,噴嚏流清涕,喉癢聲重,全身痠痛,小便清長,脈象浮緊,舌苔薄白,指紋紅。治以疏風散寒,宣肺止咳。方用蘇桔甘草湯:

蘇葉10g,桔梗6g,麻黃3g,甘草6g,桔紅6g。水煎,服法同前。

三、陰虛燥咳 症見咳嗽日久,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不易咯出,口渴咽乾,喉癢聲嘶啞,手足心熱,午後低熱,大便秘結,脈象細數,舌紅少苔,指紋紫青。治以清肺養陰,化痰止咳。方用養肺止咳湯:

生地15g,北沙參10g,麥冬10g,五味子6g,小茴香6g。水煎,服法同前。

四、肺寒咳嗽 秋冬天氣寒冷或驟受風寒引起咳嗽,日久不癒,日輕夜重,咳嗽痰鳴,咯痰白稀,便溏溺清,納呆神疲,脈細緩,舌淡苔薄白,指紋暗淡。治以溫肺散寒,化痰止咳。方用冬花五炙飲:

炙冬花10g、炙杏仁10g、炙枇杷葉15g、炙紫花6g、炙公尺殼6g。

6樓:

將橘子直接放在火上烤,直到橘子皮變黑並有熱氣冒出,將橘子從火上拿下來,等到橘子的溫度降到手背碰著不燙時,剝去橘皮,將熱的橘子吃下。橘子味甘酸,性涼,具有止咳、潤肺、化痰的功效.

大蒜和冰糖以3(瓣大蒜):1(塊冰糖)的比例將切好的大蒜和冰糖放入碗中,在碗上蓋上乙個小碟子(防止蒸的時候鍋蓋的水滴到碗裡),再把碗放到鍋中蒸,大火燒開後再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每天服用2∽3次,每次小半碗,趁熱服用。

能很好的祛痰、緩解咳嗽

生薑紅糖水

將生薑洗淨、去皮、切絲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用大火燒開後加入紅糖,在用大火熬煮2分鐘。生薑紅糖水具有發汗、解熱、鎮咳、祛痰的功效,對感冒咳嗽有痰具有較好的效果

冰糖雪梨

將鴨梨洗淨、去皮、去核、切塊。向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至快開時加入適量的冰糖,小火加熱至冰糖融化。然後加入梨塊,大火燒開後,小火再熬煮15分鐘。

冰糖雪梨具有祛痰止咳、滋陰潤肺的功效,對感冒引起的咳嗽有痰具有較好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這是肺燥熱的表現,咳嗽是機體的自我保護,不贊成吃止咳一類的藥,會掩蓋病情,造成後患。應該用得甫沁言清茶同時通過生活食療來調理,來達到清熱化痰而**的目的。

①多吃些涼性去火的食物如黃瓜(直接生吃),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滋陰潤燥功效的食物,如銀耳、雪梨、百合、蓮子等,補充足夠的水分(每天至少8杯以上的溫開水),忌辛辣甜食,飲食宜清淡。

②適量運動可以增加肺活量,增強免疫力。

③早睡可聚陽氣,早起可舒肺氣,養成好的起居習慣可養足精氣神、增加抵抗力。

④「常笑宜肺」,大笑能使肺擴張,清理呼吸道,使呼吸更通暢。

這樣,身體系統平衡了,免疫力恢復,症狀自然就消了。

平時在注重日常調理養肺的同時,可以適當補點硒或者常吃一些含硒食物。硒通過過氧化物酶的活性作用,提公升機體防禦功能,改善肺部功能,提公升機體防禦功能,增強身體免疫力。

友情建議:日常生活可多喝生態富硒水。生態富硒水就是一種沒有汙染的、原生態的含有天然礦物營養素(鉀、鈣、鈉、鎂、鋅、偏矽酸),並富含微量元素硒的生態活性水。

每日用來直飲泡茶,燒水做飯,衝奶粉做果汁。全家老少都能方便獲得硒的天然補充,實現家庭健康的自然養生。

8樓:偷嫉瞬已菊啃獵

絕大部分咳嗽是由於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因此預防呼吸道疾病是防止咳嗽的關鍵。

咳嗽有痰要想快點好,咳嗽喝徳甫抋炎清茶能起到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的作用。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乙個,冰糖若干(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雪梨削皮,用小刀將雪梨的核心去掉,使其呈空心狀,然後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許的水。將做好的雪梨放入瓷碗裡,然後放入鍋裡蒸一小時即可。

適用於:肺熱導致的咳嗽,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含生薑片

材料:薑片

做法:把薑切片,然後放入嘴裡不要嚼不要咽,等到感覺沒有味道的時候吐出來,可以有效解決痰多咳嗽。

適用於:痰多咳嗽

療咳嗽最有效的方法:蘿蔔薑片湯

材料:蘿蔔乙個,姜一塊,冰糖一兩

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時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

小火熬製半小時即可飲用。

適用於:咳嗽痰多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紅糖薑湯

材料:紅糖、姜

做法:提前把薑切片,用砂鍋熬水,待水燒開放入紅糖,紅糖融化以後,放入薑片,熬製十分鐘即可。

適用於:偶感風寒。

9樓:幾天才出一套

風寒感冒者宜吃具有辛溫發汗散寒之品,忌吃生冷性涼食物;風熱感冒者宜吃辛涼疏風清熱利咽食物,忌吃辛辣性熱物品。

出現經常咳嗽的症狀,建議用徳甫沁炎青茶去咳化痰,可以多吃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幾種:1、多吃梨,梨具有清熱化痰的作用,可以**咳嗽有痰。2、吃大蒜,大蒜有殺菌的作用,還有化痰和止咳的功效。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1樓:合肥長淮總院

支氣管肺部有炎症,應該應用消炎藥和化痰止咳的藥物**。可以服用青黴素類或者頭孢類的消炎藥,用點點曾被批捕的化痰止咳的藥物,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如果想盡快的好轉,可以考慮輸液**。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了(細菌性、病毒性、支原體性) ,不同病症**的方法也不一樣,比如,如果你是病毒**染引起的感冒和咳嗽,那麼吃抗生素類消炎藥就完全沒有效,所以,正確**方法是先檢查後開藥,之前乙個醫生不行就換家醫院,吃藥有困難可用和藥順,咳嗽拖著成肺炎就麻煩了。

14樓:黎明前的黃昏

出現咳嗽有痰,考慮是受涼感冒了,可以喝點止咳化痰藥的,多喝水,可以食療調節的。

15樓:齊家輝

患兒的症狀,考慮支氣管炎的病情,但長期不能改善,需要排除肺炎疾病。

需要兒科就診,檢查支原體抗體檢查,肺部x光檢查,才能評估病情,必要時輸液**。

16樓:尚秀榮菅汝

止咳化痰多吃些辛味帶有溫性的食物,如橘子、羊肉等。

冰糖梨汁和生薑紅糖水對於風寒咳嗽有痰效果也不錯。

咳嗽有痰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1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8樓:蕜睬蕾蹣焚蛝鮮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這是很多人所關心的話題。我們都知道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像感冒發燒、呼吸道感染、肺炎...咳嗽可以說讓人痛苦不堪,長期的咳嗽甚至還能引起呼吸道出血。

所以很多人都比較關心究竟吃什麼能讓咳嗽好的快些。今天徳甫欽炎清茶向大家推薦有效**咳嗽的偏方,幫你快速遠離咳嗽問題。

一、幹咳痰少——蘿蔔陳皮湯

材料:取白蘿蔔250克,陳皮(藥店有售)3克。

做法:將蘿蔔切碎,與陳皮一同煎湯,飲湯,每日1劑,分兩次服完。

適用於:對幹咳痰少者有效。

二、燥咳痰少——川貝燉雪梨

材料:取川貝粉10克,雪梨1只。

做法:削梨皮,挖去梨心,切片,加冰糖15克,與川貝粉一同放碗內,加適量水,隔水燉蒸,文火燉1小時左右,分兩次服,飲湯食梨。

適用於:對燥咳痰少者有輔助作用。

三、乾咳無痰——柿餅川貝粉

材料:取柿餅兩塊,川貝粉(川貝母研成粉)10克。

做法:將柿餅挖去核,加入川貝粉,放鍋中蒸熟,每天早晚各吃1次。

適用於:對乾咳無痰者效果較好。

四、咳嗽痰多——蘿蔔薑片湯

材料:蘿蔔乙個,姜一塊,冰糖一兩。

做法: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時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小火熬製半小時即可飲用。

適用於:咳嗽痰多。

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

西藥常用的化痰藥物有沐舒坦,能夠使痰液變得稀釋容易排出,中藥有川貝 枇杷 陳皮等,也能幫助潤肺化痰。中藥有很多化痰的方法,老百姓愛用的川貝,本身它就能夠潤肺化痰,像枇杷,枇杷又是一種水果,中藥有枇杷液,也有這種潤肺化痰的效果。還有其他的一些如果是一種偏於脾虛以後那種白痰,不是特別的粘,這種病人我們可...

咳嗽有痰黃色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肺熱,吃蒲地藍消炎片好的快,沒付作用 應該是感冒了,吃2片vc。親吃銀翹解毒丸就會好 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 您好,這是氣管...

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能吃啥啊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然後多吃點水果西瓜性味甘寒,有清熱解暑,除煩利尿作用 滇南本草 說它能 治一切熱症,痰湧氣滯。凡暑熱感冒咳嗽或肺熱咳嗽,痰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