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一直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

2022-04-08 04:26:15 字數 4528 閱讀 8517

1樓:叨粉

我認為這個問題是這樣的。你的這個情況呢稍微有點複雜,因為引起這個的原因是相當多的。最容易被人們忽視的一點就是感冒了。

有些人經常感冒,但是又不喜歡吃藥,一般都是能拖就拖,以為它自己會好的,但其實這種認識其實是錯誤的。因為長期下去,喉嚨中就會長期有痰,總想咳嗽。還有些人常年吃辣的,這對嗓子和喉嚨的傷害是很大的。

一直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在中西醫都有著豐富的認識和了解,中醫認為咳嗽因風寒、風熱、風燥、痰溼、痰熱、陰虛、氣虛等原因而不同。而西醫在認為咳嗽是季節變化而導致呼吸系統疾病的系列疾病。由於對咳嗽認識不同,所以咳嗽在防治方面也必須結合具體的型別的及人群的特點等因素。

對於有明確西醫因素的咳嗽,要注意積極**諸如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對於經常性的頻繁咳嗽,可以採用喝德甫欽炎清茶的方法改善緩解症狀。同時還可以結合中醫在**咳嗽方面的積極作用,辯證施治,結合中醫中藥,針灸,飲食,運動鍛鍊等其他輔助的**方法,進而改善緩解症狀。

通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很多朋友對經常咳嗽怎麼辦的問題有所了解,有關方面的專家提醒,經常咳嗽往往給工作和生活造成諸多的不便,所以為避免咳嗽加重,咳嗽通常要及時**,進而確保咳嗽的**效果,避免咳嗽持續發生,久治不癒的情況出現。

3樓:哈爾濱忠山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疾病的常見症狀。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若不排出,不僅疾病難癒,而且容易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不暢,嚴重者引起呼吸困難。

在平常的時候的時候也可以服用一些能夠**消炎止咳的中成藥物**。

4樓:鄔淑琴樹璧

媽媽可以買些梨和冰糖然後熬成湯喝,對**咳嗽很有效的

5樓:

有痰就說明有炎症,需要消炎**。

6樓:普惠身心健康

咳嗽有痰,老是咳不乾淨,1味中成藥止咳健脾,化解肺部痰溼

常年咳嗽有痰是什麼病

7樓:多想步行世界

中醫上叫,年久痰嗽。或者吃中藥丸或者喝中藥都行。

8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慢性支氣管炎,注意保暖,忌辛辣,,可以吃中藥調理,可常喝蜂蜜潤肺。

經常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痰咳嗽,卻又咳不出來的話,就有咽炎的可能,咽炎的症狀還有,早起刷牙時噁心,乾嘔,喉嚨疼,幹,尤其話說多了的時候,或者吃辣的,抽菸後,這些感覺更明顯,那麼就可以確定你是得了咽炎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純中藥益爽通止咳化痰

11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喉嚨裡老有痰,每天按揉1個穴位,止咳化痰,痰消失了

老是咳嗽,有痰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描述,你的這個壯況是濕寒影起的咳嗽,你可以買點香蕉和冰糖,在晚上睡覺前,用一根香蕉去皮切片,冰糖搗碎一起放鍋裡蒸十分鐘起鍋乘熱吃下去,兩三天就可以沒事了!

13樓:畢加鎖

一直有痰、咳嗽,要考慮呼吸道的炎症反應,比如慢性咽炎急性發作以及支氣管炎、肺炎的可能性,還要考慮可能存在的咳嗽變異性哮喘合併有感染。這個時候建議檢測血常規、拍胸片,必要的時候可以痰檢病原體。平時注意飲食,可以多喝溫開水、溫熱的果汁,多吃一些梨子、百合等潤肺的食物,注意保暖。

另外可以選擇一些祛痰的中成藥,包括橘紅痰咳液;還有一些西藥,比如氨溴索口服液、止咳糖漿等等。根據檢查結果,可以選擇相應的抗感染的藥物。

14樓:芭寶麗美容培訓

很高興為您解答,咳嗽對於我們來說真的很難受,但是我們往往想快點好就會盲目選擇**方案,但是在中醫的角度來講確實有乙個快速**咳嗽的方法,就是我們說講的拍痧!也已經得到了很多人的見證,希望能夠幫助您

1.左手伸直,手心朝上,右手拍左手手肘20下,再拍下手肘20下。

2.換右手伸直,手心朝上,左手拍右手上手肘20下,再拍下手肘20下3.雙手拍大腿後側20下

4.雙手拍小腿後側20下

5.雙手拍膝蓋20下

每天早晚各作一次,很多人都試過也驗證了咳嗽立馬好轉,一般咳嗽二天就好轉,很神奇!

上肘是手臂彎處,尺澤、曲澤、少海位置,下肘是烈缺、經渠、大凌、內關、神門、靈道位置。大腿、小腿後側就不用說了吧。

如果幫到您了希望可以採納一下,祝您咳嗽早點好,多注意休息

15樓:你是我

您好,咳嗽有痰的話可以試試梨膏糖,它可以化痰緩解咳嗽。如果還是不行的話記得去醫院看看哦,注意飲食,少吃辛辣食品

16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咳嗽總是有痰,那這種情況下還是要找出吐痰的原因或者說**所在。對於盲目地使用鎮咳一類的藥物,有的時候它的效果並不是很大,最主要的是找出原因之後達到排痰的效果。把痰給排出體外,或者是把痰給化了以後排出體外,都是可取的。

那麼對於化痰的方法當然可以採用止咳化痰的藥物,例如川貝枇杷,還有一些包括食療方面的,可以採用冬瓜粥、冰糖雪梨、蘿蔔那這些食物,對**咳嗽都有一定的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怎麼**最好

1、口裡含糖

如果你突然間咳嗽,喉嚨感覺很幹,很不舒服,喝水了,也止不了咳嗽的話,那可以試試口裡含顆糖,薄荷糖或是普通的硬糖都可以,只有是帶一點甜度的就行了,注意雖然說甜的可以,但並不是說像蛋糕、餅乾之類的甜食也可以,僅限於糖。

2、煮梨子水喝

梨子清熱降火,去燥,想要快速止咳,那就用燉鍋煮一鍋開水,將雪梨俏皮,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倒入燒開的水裡,加點冰糖入味,煮上一刻鐘就可以了,這梨子糖水又潤喉,又好吃。

3、煮橘子水喝

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抵抗力,像經常感冒咳嗽的話,就可以煮點橘子水喝,注意不要用青皮的橘子,要用紅皮的橘子,這樣煮出來的橘子水才好喝,不酸,還有就是橘子要新鮮的,不要放太久的,太久的煮出來的口感不鮮甜。

4、百合粥

百合有潤肺止咳的功效,我們就可以用這百合來煮粥喝,用大公尺煮粥就可以了,煮法很簡單,也不用放太多的公尺,少一點,煮稀一點,這樣公尺湯多一點,暖暖胃,去去燥。

5、胖大海、金銀花泡茶

胖大海、金銀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想要開嗓潤喉的朋友,都會泡胖大海喝,這胖大海加金銀花治咳嗽效果很好,只是這胖大海不能夠經常喝,偶爾可以,經常喝的話,容易引起脾胃虛寒,這點大家要知道。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1、白糖黑芝麻:黑芝麻120克,白糖30克。炒熟拌勻研末,食用,用於治乾咳。

2、木耳蓮子雞湯:白木耳10克,溫水泡發蒸1小時。鮮蓮子30克(去心)開水浸泡。

光雞1只煮沸,加入少量公尺酒、食鹽、白糖、味精,倒入白木耳、鮮蓮子,煮熟佐膳食用。治心煩失眠、幹咳痰少、飲食減少

3、鹹橄欖二十餘顆,豆腐皮30克,水煎去渣,治乾咳。

4、花生冰糖水:花生100-150克,冰糖及清水適量同煮糖水,煮至花生熟爛時食用。有潤肺補脾功效,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幹咳痰少,秋冬燥咳,小兒百日咳等症。

5、薑汁杏仁豬肺湯:豬肺250克洗淨切塊,北杏仁10-15克共煮湯,將熟時衝入生薑汁1-2湯匙,食鹽少許調味食用。有止咳,化痰,補肺作用。

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咳嗽,寒痰多(白泡痰),久咳不愈,腸燥便秘。

**咳嗽的偏方

1紅糖薑湯

材料:紅糖、姜。

做法:提前把薑切片,用砂鍋熬水,待水燒開放入紅糖,紅糖融化以後,放入薑片,熬製十分鐘即可。

適用於:偶感風寒。

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

18樓:巧金蘭嵇嫣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你描述的症狀是急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表現為咳嗽,咳痰或者痰少,咽癢,咽痛等症狀。

意見建議:多喝水,清淡飲食,口服抗菌素**如頭孢菌素類藥物**和止咳化痰藥物**。必要時化驗和相關檢查。

19樓:瞿寄雲陶盼

是咽喉炎

咽喉炎致使咽喉腫痛、嗓子燥癢、吞嚥有異物感,可採取舌根運動法,能收到良好的療效。即:閉口、舌尖抵牙齒,正轉18次,反轉18次,然後將口中津液分三次嚥下,早晚堅持各做一次。

含生大蒜治咽喉炎

患慢性咽喉炎,試用口含生大蒜頭,堅持數月,咽喉炎可除根。口含生大蒜頭最好挑紫皮獨頭大蒜。開始時辣得眼淚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時含時吐,且不要將大蒜頭光滑的外表咬破。

以後適應了再邊含邊咬。此法對牙痛、聲音嘶啞等口腔毛病也有效果。

按摩治咽喉炎

按摩方法:每天早起後,在左手掌心塗上3滴—4滴風油精,按摩(順時針方向)咽喉部位20次—30次。2—3個月後,病情可大為好轉,一年後基本**。

核桃治咽喉炎

取核桃10枚,去硬殼,不去衣,分早晚兩次服。15天為乙個療程。核桃具有消炎、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腫痛、咳嗽等疾病。

滿意請採納

什麼藥治長期咳嗽有痰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西醫結合。西醫為主,中藥輔助。

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有什麼原因呢

老是咳嗽是什麼原因,一直咳嗽是什麼原因

老是咳嗽可能是肺部的問題,建議速去就診,以免引發哮喘,或者支氣管炎。一直咳嗽是什麼原因 如果出現了連續的咳嗽不停,而且以乾咳為主,需要及時的積極的尋找乾咳的內 並針對乾咳的病容因進行相應的 最常用的有得甫唚琰清茶等可以使用1 2個週期來改善。引起乾咳的最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幾方面 1 病人出現了感染,比...

咳嗽有痰的原因是什麼,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冬季常見咳嗽有痰為寒咳嗽,一般是指寒 冒後引起的咳嗽,這時因為咳嗽而吃什麼藥,具體原因還要看患者咳嗽的性狀。如果患者咳嗽是以乾咳可為主,症狀比較輕的情況下,叮囑患者多喝水,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一般將寒 冒 好後,咳嗽症狀也會明顯好轉。針對寒 冒,臨床上一般多由於受風寒引起的症狀,拖延不癒的患者可以...

咳嗽一直不好是什麼原因?經常幹咳嗽一直不好是什麼原因

原因很多,有炎症,氣候造成的,溫度造成的,過敏,上火,細菌或病毒感染,等等。所以你最好去醫院做個檢查,再對症用藥。經常幹咳嗽一直不好是什麼原因 經常復咳嗽甚至有時候還會。制持續不斷地bai有乾咳現象,這du樣的情況會讓我zhi們感覺非常不舒服,而且持續dao的咳嗽對嗓子也會有傷害的。乾咳不好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