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的原因是什麼,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01-08 05:56:12 字數 5034 閱讀 7269

1樓:膬艞膱芨

冬季常見咳嗽有痰為寒咳嗽,一般是指寒**冒後引起的咳嗽,這時因為咳嗽而吃什麼藥,具體原因還要看患者咳嗽的性狀。如果患者咳嗽是以乾咳可為主,症狀比較輕的情況下,叮囑患者多喝水,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一般將寒**冒**好後,咳嗽症狀也會明顯好轉。針對寒**冒,臨床上一般多由於受風寒引起的症狀,拖延不癒的患者可以適當的喝一些德甫欽炎清茶養陰清肺止咳。

針對寒**冒引起的咳嗽,患者如果咳嗽時痰顏色偏黃,就是可以適當的給患者口服一點抗生素,同時給患者用些止咳化痰藥物。

同時,針對這類患者要主張多喝水,多吃些新鮮的瓜果蔬菜,當然一些菸酒辛辣刺激的食物,絕對不能吃的。同時要避免熬夜,盡量注意勞逸結合,讓患者可以多吃些高維生素的食物,如像蘋果,梨子,柚子,葡萄,獼猴桃等等;一些高維生素的蔬菜,如西蘭花,芹菜,菠菜,蘿蔔,南瓜,這些對於寒**冒引起的咳嗽患者多吃點都是非常有益的,即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功能,又可以補充患者體內所需的營養成分。

2樓:普惠身心健康

咳嗽有痰,老是咳不乾淨,1味中成藥止咳健脾,化解肺部痰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能是咽炎。可以喝金銀花茶,羅漢果,冰糖雪梨。不要吃高脂肪食物,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五穀雜糧提高免疫力。

4樓:一霎間妒詞

可能是咽炎。可以喝金銀花茶,羅漢果,冰糖雪梨。不要吃高脂肪食物,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五穀雜糧提高免疫力。也可以用中醫外治方法比如拍痧****,拍打上焦和大椎,肺俞穴。

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5樓:牛魔天尊

換季乾燥容易引起口乾咽燥咳嗽等,嗓子乾癢咳嗽怎麼辦?每天喝上兩袋得甫沁言清茶能夠較好的緩解改善症狀。如何用飲食來幫助緩解症狀?有以下幾點飲食建議:

1.適當多攝入潤肺利咽的食物,例如雪梨,銀耳,橄欖,蜂蜜,白蘿蔔等。

2.關鍵多喝溫白開水。冬天容易缺水,補水是保持咽喉黏膜濕潤,減少因乾燥所引起咳嗽。不建議喝含糖飲料,糖分過高易加重咳嗽。

3.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4.減少高脂高糖難消化辛辣刺激性燒烤食物攝入。特別是羊肉火鍋,太過滋補容易上火,不建議多吃。

5.最好戒菸酒,菸酒易刺激喉嚨,引起咳嗽。

6.推薦一款利咽潤喉,雪梨橄欖川貝枸杞水,其中枸杞5-6粒即可,太多容易滋補過度上火。需要溫著喝。

愛抽菸的男生朋友,平時也是經常咳嗽,特別冬天咳嗽更是加重,如果咳嗽症狀嚴重,屬於慢性咳嗽或慢性咽炎等,尤其注意飲食方案,確實有明顯改善。部分咳嗽是與過敏有關,所以還需注意生活及工作環境等。

6樓:小樹苗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疾病的常見症狀。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若不排出,不僅疾病難癒,而且容易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不暢,嚴重者引起呼吸困難,危及生命。

肺熱咳嗽痰多、支氣管炎肺炎咳嗽痰多,可使用具有清肺熱,退燒、止咳,抗病毒、抗菌消炎的得甫唚琰清茶 ,具有強力祛痰作用。效果1.有一定的祛痰作用,能促進氣管排泌酚紅,起到化痰及祛痰作用,同時,亦能增加支氣管纖毛的蠕動,促進排痰;2.

促進咽部及支氣管粘膜分泌,使濃痰稀釋易於咳出。

建議食用一些高熱量的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麵條、麵片、麵湯等等。不建議食用些高糖、高鹽、高油膩的食物,上述的食物會導致咳嗽症狀的加重,也不建議食用一些雞蛋、牛奶,導致胃腸道症狀加重的食物。

意見建議:

患者在飲食方面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吃過鹹的食物,避免吃過甜以及過於生冷的食物,避免吸菸飲酒,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有炎症的,根據咳嗽不同症狀,有不同的辦法

1、熱咳:咳嗽多痰,痰呈黃色,舌紅苔黃,咽紅

(1)冰糖川貝梨:梨1 個,冰糖10克,川貝粉2克,將梨去皮,挖去核,冰糖和川貝粉放入「洞」中。梨放碗中隔水蒸30分鐘,待稍冷卻後即可食用

(2)白蘿蔔冰糖飲:白蘿蔔1 個,冰糖12克,將白蘿蔔切成片,放水和冰糖,燒開後,再用小火燒5分鐘即可。效用:清熱、化痰。

(3)枇杷葉粥:枇杷葉12克,粳公尺50克,枇杷葉用紗布包裹,加水燒煮,去渣留汁,加粳公尺煮成粥食用。效用:鎮咳、化痰。

2、寒咳:咳嗽,痰稀薄白,舌苔薄白。

(1)生薑大蒜紅糖湯:生薑5片,紅糖12克,大蒜3片。加水煮10分鐘,飲湯。效用:溫肺止咳。

(2)姜糖豆腐羹:豆腐200克,紅糖50克,生薑3片,加少許水煮熟即可。效用:補脾溫肺。

3、脾虛咳嗽:咳嗽反**作,面色萎黃,食慾不振,大便溏薄 。

(1)山藥杏仁粥:山藥120克,杏仁12克,粳公尺50克,山藥去皮切塊,杏仁去皮尖加粳公尺、水 煮粥食用。效用:健脾止咳。

(2)薏仁茯苓粥:薏仁30克,茯苓30克 ,粳公尺50克,加水煮粥。效用:健脾滲濕、止咳化痰作用。

(3)紅棗白果粥:紅棗10 克,白果3個, 粳公尺50克。加水煮粥 。效用:健脾益氣、止咳喘。

4、肺陰虛咳嗽:久咳少痰、口乾舌燥 、舌紅 、盜汗。

(1)百合粥:新鮮百合15克,糯公尺50克,冰糖10克 ,將新鮮百合和糯公尺加水煮粥,調入冰糖食用。效用:補肺止咳。

(2)銀耳羹:幹銀耳30克,雞蛋1個, 冰糖200克,將銀耳煮爛,放入冰糖溶化;雞蛋取蛋清,加入少許水攪拌後,放入銀耳中加熱食用。效用:滋陰潤肺止咳。

樓主可以根據自己的症狀對症而治, 要想快點好,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8樓:zsw伊沫

咳嗽的形成和反**病,常是許多複雜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1.吸入物。吸入物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前者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等;非特異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

職業性咳嗽的特異性吸入物如甲苯二異氰酸酯、鄰苯二甲酸酐、乙二胺、青黴素、蛋白酶、澱粉酶、蠶絲、動物皮屑或排洩物等,此外,非特異性的尚有甲醛、甲酸等。

2.感染。咳嗽的形成和發作與反覆呼吸道感染有關。在咳嗽患者中,可存在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如果吸入相應的抗原則可激發咳嗽。

在病毒感染後,可直接損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應性增高。

3.食物。由於飲食關係而引起咳嗽發作的現象在咳嗽病人中常可見到,尤其食物過敏,引起過敏最常見的食物是魚類、蝦蟹、蛋類、牛奶等。

4.氣候改變。寒冷季節或秋冬氣候轉變時咳嗽較多發病。

長期咳嗽不止反**作可使用(渝弄柑貝草搽),1-3週期,清呼吸道疾病,防治咳嗽疾病。

9樓:合肥長淮中醫院

你好,咳嗽可以見於多種情況,像氣管或肺部的炎症,過敏性因素引起的咽部炎症等等,,需要結合相應的檢查明確診斷這種情況,可能是感冒後引起了咽部或氣管的炎症問題,可以化驗血常規,做個胸片檢查看一下,炎症的問題,用抗菌素口服或靜脈滴注,控制感染,配合抗過敏的藥物口服,可以幫助緩解症狀

10樓:左青雅

您好,咳嗽,有痰可能是慢性咽炎,保守用藥**無效者,可以考慮手術。低溫消融技術可以快速消除慢性咽炎帶來的不適,且效果極為顯著。

11樓:哈爾濱忠山

咳嗽有痰,主要是來受涼、淋雨、源免疫力下降等誘發因素,而導致體內受到病毒、細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體等病原體入侵,而使呼吸道黏膜發生充血、水腫,大量.炎性物質滲出。常見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氣管炎,肺炎等。

此時可以檢測一下血常規,必要時拍一下雙肺的x光片或者ct,明確診斷,進行止咳化痰等的對症和抗病原體的****。

一直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

12樓:蹡迡

咳嗽有黃痰是風熱咳嗽,咳嗽有白痰是風寒咳嗽。我們除了用得甫沁言清茶止咳之外還要進行消炎也就是用抗生素**。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當然還要注意調節飲食,不要吃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得引起咳嗽症狀的加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在中西醫都有著豐富的認識和了解,中醫認為咳嗽因風寒、風熱、風燥、痰溼、痰熱、陰虛、氣虛等原因而不同。而西醫在認為咳嗽是季節變化而導致呼吸系統疾病的系列疾病。由於對咳嗽認識不同,所以咳嗽在防治方面也必須結合具體的型別的及人群的特點等因素。

對於有明確西醫因素的咳嗽,要注意積極**諸如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對於經常性的頻繁咳嗽,可以採用喝德甫欽炎清茶的方法改善緩解症狀。同時還可以結合中醫在**咳嗽方面的積極作用,辯證施治,結合中醫中藥,針灸,飲食,運動鍛鍊等其他輔助的**方法,進而改善緩解症狀。

通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很多朋友對經常咳嗽怎麼辦的問題有所了解,有關方面的專家提醒,經常咳嗽往往給工作和生活造成諸多的不便,所以為避免咳嗽加重,咳嗽通常要及時**,進而確保咳嗽的**效果,避免咳嗽持續發生,久治不癒的情況出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生理現象,即機體的防禦反射動作。偶爾咳嗽是為了排出呼吸道內分泌物或者異物。很大一部分人一覺得自己有點小咳嗽就認為是感冒、肺炎等,盲目使用抗生素,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找到咳嗽的原因後就可以對症**了,用科學的護理方法亦可減輕咳嗽的症狀。平時喝1-2個週期的徳甫抋炎清茶針對慢性咳嗽,支氣管炎效果都還不錯。

1、增強體質

適當的戶外活動,鍛鍊身體可增加身體對抗氣候變化的抵抗能力。保證睡眠充足。睡覺時可將頭部墊得稍高一些,可採取側位,保持呼吸道通暢。

2、防咳先防感

提高御「邪」能力,避免外感,以防加重病情。感冒要及時**,徹底**。

3、生活要調理

飲食適宜,保證睡眠,居室環境要安靜,空氣要清新。增加空氣濕度。冬春季乾燥,可用加濕器加濕或在室內晾溼衣服、溼毛巾。

咳嗽嚴重、喉嚨有痰時,可吸入蒸汽或在浴室裡開啟熱水,讓溫濕的蒸汽進入氣道。

4、快速止咳

用熱水袋敷背可以緩解咳嗽的症狀。在熱水袋中灌滿40℃左右的熱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後敷於背部靠近肺的位置,這樣可以加速驅寒,很快止住咳嗽。多喝溫熱的飲料可使黏痰變得稀薄,容易咳出。

最好喝溫開水或溫牛奶等,也可以喝兌溫開水的鮮果汁。果汁應選刺激較小的蘋果汁或梨汁等,避免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類果汁。用鮮生薑或大蒜切片、蝸牛黏液、雞蛋清的混合物,在胸骨部由上而下塗擦,每日兩次,每次數分鐘即可。

5、加強營養、止咳化痰

對咳嗽的**,應加強飲食調護,注意食補養肺。可以適當進食一些養陰生津之品,如百合、蜂蜜、梨、蓮子、銀耳、葡萄,及各種新鮮蔬菜等柔潤食物,少吃辛辣燥熱之品。銀耳大公尺粥、蓮藕大公尺粥、山藥大公尺粥、大棗銀耳羹,調入適量白糖或冰糖可供選用。

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黃痰的原因是什麼?

咳嗽帶痰是呼吸系統疾病的乙個重要的症狀。生活中,我們咳嗽帶痰主要有黃痰和白痰之分,那麼,咳黃痰和白痰的區別在 呢?我們可以對其加以了解,從而有的放矢地進行 一 痰的基本知識。痰主要是一些來自氣管 支氣管腺體和杯狀細胞的分泌物。人的呼吸道腺體通常會排出小量的分泌物,從而形成一層的粘液層來吸附外界的的灰...

常年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一直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

我認為這個問題是這樣的。你的這個情況呢稍微有點複雜,因為引起這個的原因是相當多的。最容易被人們忽視的一點就是感冒了。有些人經常感冒,但是又不喜歡吃藥,一般都是能拖就拖,以為它自己會好的,但其實這種認識其實是錯誤的。因為長期下去,喉嚨中就會長期有痰,總想咳嗽。還有些人常年吃辣的,這對嗓子和喉嚨的傷害是...

咳嗽有痰黃色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肺熱,吃蒲地藍消炎片好的快,沒付作用 應該是感冒了,吃2片vc。親吃銀翹解毒丸就會好 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 您好,這是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