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粘痰怎麼辦,咳嗽,有粘稠黃痰,該用什麼藥?

2022-12-06 11:35:03 字數 1797 閱讀 8478

1樓:我就是愛秒殺

初咳期 [臨床表現]初起咳嗽、噴嚏、流涕,或發熱等傷風感冒症狀。2-3日後咳嗽日漸增劇,痰稀白、量不多、或痰稠不易咯出、咳聲不暢,咳嗽以入夜為重,苔薄白。 [食療藥膳] 1.蘿蔔蜂蜜飲:

白蘿蔔1個(搗爛絞汁)取汁25毫公升,蜂蜜12毫公升調勻,1次服完,每日1—2次。 2.魚腥草蘇葉綠豆粥:魚腥草(鮮品)50克,蘇葉15克,綠豆60克,粳公尺60克,冰糖30克。

將魚腥草、蘇葉水煎20分鐘取汁,再煎30分鐘共取濃汁300毫公升,加適量清水和綠豆,粳公尺煮粥,熟時加冰糖溶化調勻服食,每日1—2次。 3.芹菜飲:芹菜(連根葉)1把,洗淨搗汁30毫公升,加食鹽少許,隔水蒸熱,早晚各服1次。

連服3日。 4.冰糖蒸雞膽:冰糖20克,雞苦膽1個。

將雞苦膽和冰糖同蒸熟,分2次服,每日1料。 痙咳期 [臨床表現]陣發性咳嗽,日輕夜重,咳劇時伴有深吸氣樣的雞鳴聲,必待吐出痰涎及食物後,痙咳才得暫時緩解,但不久又**作,而且一次比一次加劇。並可見眼角青紫及結膜下出血。

嬰幼兒時期還可引起窒息和抽風。 [食療藥膳] 1.柿餅羅漢果湯:柿餅30克,羅漢果1個,冰糖25克。

將羅漢果和柿餅水煎30分鐘,加上冰糖溶化攪勻即可服用。 2.橄欖燉冰糖;生橄欖10粒(打碎),冰糖25克,隔水燉50分鐘服用,每日2次。 3.川貝雞蛋蒸:

川貝6克(研末),雞蛋1枚,將雞蛋敲一孔如花生仁大小,川貝末入於雞蛋內,外用濕紙封閉,放在飯上蒸熟。每次吃1枚。每日2次。

4.桑白杏仁茶:桑白皮10克,杏仁10克(打碎),綠茶12克,冰糖20克。前3味水煎去渣,入冰糖溶化,即可飲服,每日1-2次,連服6日1療程。

恢復期 [臨床表現]頓咳症狀開始好轉,咳嗽逐漸減輕,一般需經過3週才咳止。 [食療藥膳 1.百合燉麻雀:百合20克,麻雀2只(去毛及內臟),冰糖25克,同隔水燉熟食用,每日1次。

2.太子參黃芪鴿蛋湯:太子參15克,黃芪15克,鴿蛋3枚。先水煎太子參、黃芪、取藥汁煮鴿蛋,熟時飲湯食鴿蛋。

3.沙參百合玉竹粥:北沙參15克,百合15克,玉竹10克,粳公尺30克,先水煎北沙參、百合、玉竹取藥液和粳公尺煎煮成稀粥食用,連服3日。

2樓:宦銘穆從筠

你這個應該是咽喉炎。沒有特效**辦法。關鍵是保養。

少講話!防止感冒。建議你一定要要禁菸,酒,辛辣食物。

含化華素片。急性疼痛期間口服小蘇打琥乙紅黴素消炎**。飯後服用。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

咳嗽,有粘稠黃痰,該用什麼藥?

3樓:小瓊寶

肺部還是有炎症 考慮吃點消炎藥 吃一起沒吃過的消炎藥 不然有抗體效果不明顯 咳痰是肺部炎症的象徵 談排完了就好了。 可以服用枇杷露。

4樓:令狐藹

哈哈,清肺熱,才能除咳嗽。蛇膽川貝液,百部止咳顆粒。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肺消炎丸,效果會很明顯的,你試試吧。

咳嗽出來的痰很粘稠 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痰粘而且色黃,是陰虛有熱,平時應該吃些潤肺的食品,像梨、百合、銀耳等等,不要吃或者少吃辛辣的食物,最好不吃羊肉,因為羊肉性熱,容易化火生痰。

如果痰粘色白,中醫可辨為陰虛,現代人體質偏熱,食療也應當用上述方法。

另外如果咽乾而疼,應當去看下是不是咽炎,不過問題不大,我也有呵呵現代人壓力大,應當適當調節下情緒,不要壓力太大,否則肝火上炎也容易出現咽乾和咯痰。

btw,我是中醫研究生,還沒畢業,今天牛刀小試,呵呵。

7樓:白色羽毛

有熱~~最方便的解決辦法是多喝水~

咳嗽有痰,怎麼辦,經常咳嗽有痰怎麼辦?

咳嗽有痰其實這就反映在病的部位不同了,痰已經進入到氣管了,咽部的咳嗽也有少量的痰液,但是在臨床上主要見到的主要是黃痰還是白痰,或者是痰黏液好咳不好咳,一定要注意中年以後的病人痰中帶血的我們要高度警惕,要讓他查ct或者是胸片,排除一下惡性腫瘤。化痰我們中醫有好的化痰藥,貝母 半夏這類的都可以化痰,在 ...

嬰兒咳嗽有痰怎麼辦,寶貝咳嗽有痰怎麼辦

首先可以給寶寶拍痰,也可以給咳嗽的寶寶服用止咳化痰的藥物,或做乙個霧化 在日常護理中,給寶寶多喝點水,衣著應寬鬆舒適,以不影響寶寶的呼吸為宜。家中應給寶寶建立乙個舒適的環境,並保持室內通風。1 拍痰護理 爸媽把手扣起來,從孩子的背部,從下往上 從外往裡拍,因為這是孩子肺葉 支氣管的走向,可以促進孩子...

咳嗽痰多怎麼辦?痰多咳嗽怎麼辦?

咳嗽痰多有以下幾種方法 1 需要積極的應用化痰藥物 比如可以應用氨溴索 n 乙醯半胱氨酸 2 需要對患者進行補液 通過補液 也有助於稀釋痰液,促進痰液的咳嗽 3 如果患者能夠進食,可以囑患者多飲水 咳嗽痰多的患者在日常要多喝水,多吃能夠潤肺去火的水果,在咳嗽嚴重時應當拍背,以促進痰液的排出,少吃辛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