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咳嗽有痰怎麼辦,寶貝咳嗽有痰怎麼辦

2022-02-20 04:44:53 字數 3017 閱讀 5939

1樓:cam貓葵

首先可以給寶寶拍痰,也可以給咳嗽的寶寶服用止咳化痰的藥物,或做乙個霧化**。

在日常護理中,給寶寶多喝點水,衣著應寬鬆舒適,以不影響寶寶的呼吸為宜。家中應給寶寶建立乙個舒適的環境,並保持室內通風。

1、拍痰護理

爸媽把手扣起來,從孩子的背部,從下往上、從外往裡拍,因為這是孩子肺葉、支氣管的走向,可以促進孩子拍痰。媽媽可以讓孩子趴在你的前臂上,用另外乙隻手給孩子拍。拍背時要求力度大一點,太輕的力度沒有太大效果。

晚上護理咳嗽的寶寶更要格外細心,以免痰液堵塞呼吸道,影響寶寶正常呼吸。

2、服用止咳化痰藥

寶寶咳嗽有痰的時候,要口服止咳化痰藥,或者進行霧化**,這樣可以濕潤呼吸道,稀釋痰液。但不可以使用止咳藥,因為止咳和化痰是兩回事,止咳藥會影響痰液的排出而使病情加重。爸媽切勿讓寶寶病急亂投醫哦!

3、房間注意通風

室內要注意通風,保持空氣新鮮,溫度控制在25℃—26℃,濕度在50%—60%之間。家人盡量避免在家裡抽菸。一點點的菸味,都會讓寶寶的呼吸道不舒服,痰液更加無法順利咳出,所以為了寶寶的健康,家中要成為無菸場所。

4、穿衣要適宜

給寶寶穿衣服要適宜,不要想著寶寶生病了,就猛得給他增添衣服,免得著涼。其實寶寶生病的時候,衣服要避免過多或過少,而且要寬鬆,鬆緊帶的褲子不要過緊或者穿至胸部,以免影響寶寶的呼吸。

5、補充足夠水分

寶寶咳嗽有痰時,爸媽要多給寶寶喝溫熱的白開水,充足的水分能有效地幫助寶寶稀釋痰液,有利於痰液的咳出。飲食上也要盡量清淡。母乳餵養的媽媽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多補充水分,少吃上火的食物,因為這些都是會通過乳汁傳給寶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必須開窗通風,保持房間空氣流通,同時不要讓空氣乾燥以保證室內濕度,這樣寶寶可以保持呼吸道濕潤,幫助排汗。

2、寶寶六個月的時候,咳嗽有痰,可以給寶寶多喝水,也可以煮梨湯給寶寶喝,這樣可以幫助寶寶止咳化痰。

3、寶寶有痰可抱著寶寶貼在你的身上,然後用掌心輕拍寶寶的背部。從下往上拍,強度應適中,以便寶寶可以排痰。

4、如果寶寶有痰,特別是在早上痰排不出來時。可以適當地逗你的寶寶發笑,笑鬧中的寶寶會大聲呼喊,讓痰液排出。

5、您還可以使用一杯熱水幫助寶寶排痰,把寶寶的鼻子和嘴巴湊近杯口,讓寶寶吸入蒸氣,蒸氣可以幫助寶寶滋潤呼吸道幫助痰液。

6、如果寶寶咳嗽積痰非常嚴重,請去醫院找醫生開藥**。寶寶咳嗽低燒有痰是非常容易引起肺炎的,家長一定要注意。

3樓:狐狸讀書會

物理**的話就別讓他呆在寒冷的地方,多活動活動。不過嬰兒的話可以喝點氨溴索口服液,止咳化痰的。也可以煮乙個雪梨,用小勺子吃。

4樓:松絲琦止望

用食**試試.銀耳冰糖飲:銀耳10克,冰糖20克將銀耳冰糖同放入砂鍋中,加適量水煎煮,取汁服用,每日1次,具有潤肺止咳清熱之功效.讓你的寶寶試試吧

5樓:後青春的奇幻漂流

用白蘿蔔梨橘皮熬水喝,放冰糖適量,熬十五分鐘。熬大蒜加冰糖也可以。

寶貝咳嗽有痰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藥吃或去醫院治病

寶寶咳嗽有痰怎麼辦?

7樓:今天也要元氣滿滿

若孩子出現如下症狀,父母不必過於擔心,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緩解症狀:

1. 小孩雖有咳嗽、發燒,但精神好,大多是感冒或兒童扁桃體炎。

2. 感冒、發燒和咳嗽後又一直咳嗽。

3. 咳嗽、痰多,但不發熱,精神好。

4. 只發生在清晨的咳嗽。

5. 緊張時或運動後的輕微咳嗽。

小兒出現咳嗽有痰症狀時,兒科專家建議家長朋友,可給患兒適量服用小兒清肺化痰顆粒,小兒清肺化痰顆粒具有清熱化痰,止咳平喘的功效,可用於**小兒肺熱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喘。也可以給患兒適量服用小兒化痰止咳顆粒,該藥具有祛痰鎮咳的功效,可用於**小兒支氣管炎所致的咳嗽、咯痰。

小兒出現咳嗽有痰症狀時,兒科專家建議家長朋友,可給患兒適量服用小兒清肺化痰顆粒,小兒清肺化痰顆粒具有清熱化痰,止咳平喘的功效,可用於**小兒肺熱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喘。也可以給患兒適量服用小兒化痰止咳顆粒,該藥具有祛痰鎮咳的功效,可用於**小兒支氣管炎所致的咳嗽、咯痰。

除了醫生給開的藥物**,家長們也可以採取給孩子翻身或者拍背的方式,促進孩子肺部的血液迴圈,使孩子氣管內的痰液鬆動,幫助孩子盡快咳出痰液。

此外,做好預防很重要:

保持空氣新鮮流通,相對濕度60%左右。保持呼吸道暢通,及時清除分泌物。輕微的咳嗽建議多拍背助痰排出;嚴重的咳嗽可考慮霧化吸入化痰劑、支氣管解痙劑等有助緩解。

如果是細菌或支原體引起的,要針對病原微生物**。讓孩子多休息、多飲水等。

8樓:木魚醫生

寶寶咳嗽總有痰,食**簡單有效。

9樓:大蘿蔔葉子

用款冬花,防風下火煲茶就可以了

10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咳嗽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寶寶咳嗽有痰怎麼辦?

11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咳嗽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12樓:大蘿蔔葉子

用款冬花,防風下火煲茶就可以了

13樓:生了麼

寶寶咳嗽該怎麼辦?不嚴重,不用去醫院

14樓:虢全季子

小孩咳嗽有痰的話可以吃化痰止咳顆粒的啊,也可以吃點冰糖煮梨水,平時注意經常拍打一下小孩的後背,能幫助肺部排痰的,

15樓:薄思怡節岑

頭孢克洛顆粒、利巴韋林顆粒、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全是沖劑來著,沖水喝。是配藥喔!祝寶寶健康成長,忘採納

16樓:木魚醫生

寶寶咳嗽總有痰,食**簡單有效。

17樓:捷渺司寇炳

千萬別給寶寶那個藥,你在寶寶的手上大小魚際(掌面的兩側)輕輕分刮,用的指腹也就是手指肚按摩的意思,你本人別吃的太鹹,懂吧?

咳嗽有痰,怎麼辦,經常咳嗽有痰怎麼辦?

咳嗽有痰其實這就反映在病的部位不同了,痰已經進入到氣管了,咽部的咳嗽也有少量的痰液,但是在臨床上主要見到的主要是黃痰還是白痰,或者是痰黏液好咳不好咳,一定要注意中年以後的病人痰中帶血的我們要高度警惕,要讓他查ct或者是胸片,排除一下惡性腫瘤。化痰我們中醫有好的化痰藥,貝母 半夏這類的都可以化痰,在 ...

咳嗽痰多怎麼辦?痰多咳嗽怎麼辦?

咳嗽痰多有以下幾種方法 1 需要積極的應用化痰藥物 比如可以應用氨溴索 n 乙醯半胱氨酸 2 需要對患者進行補液 通過補液 也有助於稀釋痰液,促進痰液的咳嗽 3 如果患者能夠進食,可以囑患者多飲水 咳嗽痰多的患者在日常要多喝水,多吃能夠潤肺去火的水果,在咳嗽嚴重時應當拍背,以促進痰液的排出,少吃辛辣...

咳嗽有粘痰怎麼辦,咳嗽,有粘稠黃痰,該用什麼藥?

初咳期 臨床表現 初起咳嗽 噴嚏 流涕,或發熱等傷風感冒症狀。2 3日後咳嗽日漸增劇,痰稀白 量不多 或痰稠不易咯出 咳聲不暢,咳嗽以入夜為重,苔薄白。食療藥膳 1 蘿蔔蜂蜜飲 白蘿蔔1個 搗爛絞汁 取汁25毫公升,蜂蜜12毫公升調勻,1次服完,每日1 2次。2 魚腥草蘇葉綠豆粥 魚腥草 鮮品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