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該吃什麼,骨折要吃什麼?不能吃什麼?有什麼禁忌?

2022-05-19 09:45:04 字數 5209 閱讀 7747

1樓:那活無

骨折從西醫的角度說也不禁忌什麼,只要是有營養的東西都可以吃,特別是富含鈣的食物如:黃豆燉排骨、或豬腿骨或雞湯、油炸小魚蝦、魚湯。如果年齡不是特別老、身體也不是特不好,補不補鈣劑都關係不大,至於其他活血化淤、舒筋活絡的藥有條件吃也可以,但不是必需品!!

因為正常飲食時身體會根據體內的要求取其所需。現在新的觀點並不主張早期(半個月左右)補鈣,認為補鈣劑後適得其反。吃藥必竟不是件高興事,中青年人還是盡可能地讓身體挖掘自身潛力自已**為好,骨折對人生來說並不是特別巨大的打擊,相信身體本身完全有能力修復,還是盡量少借鑑外力。

骨折後修復骨折斷端的成骨細胞,在沒有做手術的情況下15-20天就開始修復了,但做手術後會慢一點,大概20天以後才開始修復,也就是出現骨痂。如果要待骨痂完全包裹骨折斷處那一般也得乙個月以上。所以在這段時間不要運動患肢,免得引起錯位。

建議多在飲食上下點功夫,多變花樣、調節品種吃得開心就好。祝早日**!

2樓:

你好;骨折癒合一般按初,中好,後三期劃分,飲食也要根據病情的發展,配以不同的食物,以促進血腫吸收或骨痂生成。

骨折初期,受傷部位淤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此期**以活血化淤,行氣消散為主。中醫認為,淤不去則骨不能生,淤去新骨生。可見,消腫散淤為骨折癒合之首要。

飲食原則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廋肉汁等,忌食酸辣,燥熱,油膩,尤不可過早給以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煲雞,燉水魚,否則,淤血積滯,難以消散,使骨痂生成遲緩,影響日後關節功能的恢復。

傷後三至四周,淤血大部吸收,骨折恢復中期,**宜和,以和營止痛,去淤生新,接骨續筋為主。飲食由清淡轉為適當的高營養補充,以滿足骨痂生長的需要,補充維生素a,d,鈣及蛋白質。

傷後六至八周。骨折淤腫基本吸收,已經有骨痂形成,**宜補,通過補益肝腎,氣血,以促進牢固的骨痂形成,以及舒筋活絡,使鄰近的關節自由靈活運動,恢復以往功能。飲食上可以解除禁忌,以高營養的食物給以進補,能飲酒者可給以,杜仲骨碎補酒,虎骨木瓜酒。

飲食只是配合**,掌握骨折初期宜清淡,中期宜和託,後期宜進補的原則,選擇適當的食物,對促進骨折癒合有積極的作用。\

3樓:天馬星雨

含鈣豐富的,,傷啥吃啥。吃排骨..

骨折要吃什麼?不能吃什麼?有什麼禁忌?

4樓:知易志醫

斷骨未癒合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宜多吃新鮮蔬菜,適量鮮肉,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更多骨科常識請到我的部落格。

建議在當地找傳統中醫骨科**。鋼板和石膏只是固定,不是**。**是讓骨折處盡快的長出骨痂,讓骨折快速的癒合。

骨折復位固定後,關鍵是用藥促進斷骨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癒合,達到徹底**,這才是**的重點,而不是靜養吃補品,靠靜養飲食來幫助骨頭生長,作用是非常小的,快則3個月痊癒,慢則6個月痊癒,不過也有些一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具體多久能癒合,這都是因人而異。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就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靜養自身慢慢恢復,而是讓其快速生長。

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

要想斷骨快速癒合**,建議選用傳統中醫**,中醫**普通骨折,只需簡單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之後關鍵是用中藥進行外敷快速接骨,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消除,腫的現象也會隨之消退,用藥12天左右可以拆下夾板,大約用藥3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40天後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如果用藥40-50天左右還不能基本**,那要考慮為你**的醫生能力問題。

祝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在飲食方面進行調理調養,才能夠加.快.

恢.復的速度,讓身體恢復以前的狀態不留後.遺.

症,配合專.業外.用的 苗布衣膏 可以好得更快一些。

飲食的幾點注意: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於恢復元氣。但宜在骨折2週後食用。骨折初期還應以清淡飲食為宜。

2、維生素d:骨折後若一直在室內休養,曬不到太陽,容易缺乏致維生素d。因此骨折後要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肝臟、蛋黃等),並盡可能多曬些太陽。

3、維c: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鮮棗、獼猴桃、士多啤梨、桂圓、荔枝、柑橘等,蔬菜則有黃花苜蓿(草頭)、辣椒、甜椒、油菜苔、花椰菜、抱子甘藍(湯菜)、苦瓜、豆瓣菜、綠花菜、青莧菜等。

4、水:骨折後由於久坐不動,容易引發便秘,此時應多喝些水來保證腸道暢通。

骨折的患.者一定要躺著多休息,減少患.處的承重能力,同時積極配合醫生的**,也不要太過著急和擔心,保持愉快的心情,同時也需要注意忌口不吃一些辛.

辣的刺.激.性的食物,那麼就可以以很快的速度恢.

復.健.康

6樓:首山山

骨折病人在增加各種營養的同時還要多增加含鈣營養 如,牛奶,豆製品,魚等含鈣質高的食物,另外要多活動身體,多曬太陽,因為曬太陽能促使人體鈣的合成吸收,加速骨折癒合很有效果的,

應該注意的是,有的骨折患者骨折後大量喝骨頭湯,他們認為和骨頭湯能促使骨折快速癒合,其實這都是個誤區,其實骨頭湯裡所含的是大量脂肪,氨基酸,蛋白,含的鈣質並不多,而且骨頭湯裡還含有一種膠原酶,它反而阻止了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不利於骨折的癒合。

骨折病人一般禁忌,煙。酒,辛辣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像糖尿病、高血壓一類的基礎病所導致的飲食禁忌以外,想吃啥就吃啥!免負重

8樓:

第一階段:前期階段。這個時候的飲食應以活血化瘀,行氣消散為主。

飲食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水果、瘦肉等,忌食辛辣、燥熱、油膩。

第二階段:是最主要的階段,這時症狀基本都已經退化,骨骼開始癒合。

飲食要以營養為主,以滿足骨骼生長需要,促進骨骼的癒合。多吃些骨頭湯,以促進骨痂生長和傷口癒合。

第三階段:是後期保健的階段。這時已經基本癒合,脈絡也都很通暢,骨骼癒合進入了最後階段。

飲食以保健為主。有條件的話可外用「苗布衣骨折膏」,縮短癒合時間!

骨折禁忌吃什麼?

9樓:初潔崔溪

1)忌盲目補充鈣質鈣是構成骨骼的重要原料,有人以為骨折以後多補充鈣質能加速斷骨的癒合,但科學研究發現,增加鈣的攝入量並不加速斷骨的癒合,而對於長期臥床的骨折病人,還有引起血鈣增高的潛在危險,同時伴有血磷降低。

(2)忌多吃肉骨頭有些人認為,骨折後多吃肉骨頭,可使骨折早期癒合。其實不然,現代醫學經過多次實踐證明,骨折病人多吃肉骨頭,非但不能早期癒合,反而會使骨折癒合時間推遲。

(3)忌偏食骨折病人,常伴有區域性水腫、充血、出血、肌肉組織損傷等情況,機體本身對這些有抵抗修復能力,而機體修復組織、長骨生肌、骨痂形成、化瘀消腫的原料就是靠各種營養素,由此可知保證骨折順利癒合的關鍵就是營養。

(4)忌不消化之物骨折病人因固定石膏或夾板而活動受限,加上傷處腫痛,精神憂慮,因此食慾往往不振,時有便秘。所以,食物既要營養豐富,又要容易消化及通便,忌食山芋、芋艿、糯公尺等易脹氣或不消化食物,宜多吃水果、蔬菜。

(5)忌少喝水臥床骨折病人,尤其是脊柱、骨盆及下肢骨折病人,行動十分不便,因此就盡量少喝水,以減少小便次數,如此雖小便次數減少,但更大的麻煩也產生了。

(6)忌過食白糖大量攝取白糖後,將引起葡萄糖的急劇代謝,從而產生代謝的中間物質,如丙酮酸、乳酸等,使機體呈酸性中毒狀態。這時,鹼性的鈣、鎂、鈉等離子,便會立即被調動參加中和作用,以防止血液出現酸性。

(7)忌長期服三七片骨折初期,區域性發生內出血,積血瘀滯,出現腫脹、疼痛,此時服用三七片能收縮區域性血管,縮短凝血時間,增加凝血酶,非常恰當。但骨折整復一週以後,出血已停,被損組織開始修復,而修復必須有大量的血液**,若繼續服用三七片,區域性的血管處於收縮狀態,血液執行就不暢,對骨折癒合不利。

10樓:零佑平熊風

遵醫囑,積極配合醫生**是快速恢復的前提。1.固定。2.保持固定,使固定始終穩妥有效。3.避免再次受傷。4.定期複查。剩下的就是調養了。

對於這一類的損傷,要想癒合的快一點,吃接骨藥是很好的選擇。不過要有靠譜的醫生才行,這個行當裡**還是很多的。骨折脫位發生以後,對於吃的東西,並無禁忌。

隨意就好,癒合的快慢與飲食關係不大。倒是可以吃接骨藥,合適的藥物可以促進恢復。飲食上只要是順口和容易消化的就行,不必特意骨頭湯啦什麼的。

藥物嘛,西藥裡沒有什麼特別的,中醫骨科配製的接骨藥,效果總體來說還不錯。

接骨藥的配方其實都是大同小異的,但各個流派又都有其獨到之處。大門派的藥物歷經考驗和洗禮,代代相傳,療效還是值得信賴的,比方說:河南的郭氏(平樂正骨)、少林寺的骨傷科、福建的林如高、上海的魏氏、山東的梁氏、四川的鄭氏、遼寧的蘇氏、長春的高明禮、廣東的何氏、京城的杜氏王氏劉氏,還有石氏、孟氏、胡氏等等。

太多了,數不過來。他們的配方以及個別藥物的炮製,那都是不傳之密,有些還是受法律保護的。你自己沒法弄的,只能前去就診開藥。

若是實在有困難,那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雲南白藥(粉),然後拍**複查一下,效果也不錯。

總結一下:

食療呢,你就隨便吃。

**呢,就接骨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疾病的情況不一樣,恢復的時間也會不一樣,建議還是密切觀察病情。一般是不需要手術的,保守點的用苗布衣膏比較安全,加強疼痛部位的血液迴圈。恢復之後不會影響體育鍛煉。

骨折早期因憂思少動,氣機鬱滯,無力推運,常有大便秘結,臥床病人更多見,宜多食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吃些香蕉,蜂蜜等促進排便。

骨折病人不需「忌口」,對飲食沒有什麼特殊的限制。不過有一點 多吃蔬菜和水果是肯定有幫助的,不過傳言說多喝排骨湯的方法是錯的,這樣往往會造成營養過剩。有一點要特別提出的,就是不要吸菸,聲名狼藉的香菸與很多疾病有關,包括心臟病和癌症,並可損害**傷口的癒合能力。

12樓:侯定強飛掣

骨折後忌不經醫生同意就拆夾板後移位。不**不承認骨折了。剛骨折時以素食為主,同時建議多喝牛奶補充鈣質

骨折應該多吃什麼 40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骨折的癒合時間快則三個月,慢則五個月才能基本**,有些甚至靜養一年斷骨都難以癒合**康狀況欠佳,特別是患有慢性、消耗病者,骨折癒合時間明顯延長。一般年輕人恢復的相對快一些,中老年人恢復相對較慢。

意見建議:在骨折癒合過程中,骨膜中成骨細胞增殖起著重要的作用,因此在處理骨折時應注意保護骨膜,不使其再受損傷,以利骨折癒合。可用「苗布衣骨折膏」外敷,綯寶有,縮短癒合時間。

骨折病人需要吃些易消化、富有營養、清淡的食物,宜採用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要多食用些動物的肝、肚、排骨湯、雞、蛋、魚肉及豆製品、牛奶,並且多吃些蔬菜、水果等。

骨折病人吃什麼食物好,骨折吃什麼菜最好?

你好,其實骨折對於吃的喝的東西,並無禁忌,隨意就好。癒合的快慢與飲食關係不大。倒是可以吃接骨藥,合適的藥物可以促進恢復。飲食上只要是順口和容易消化的就行,不必特意骨頭湯啦什麼的。藥物嘛,西藥裡沒有什麼特別的,中醫骨科配製的接骨藥,效果總體來說還不錯。如果有靠譜的骨科醫生,你也可以試一試。實在不行的話...

骨折後吃什麼食物恢復最快,骨折後吃什麼食物恢復快?

骨頭的生長需要兩方面成分,乙個是有機質,乙個是無機質。骨折後要多吃瘦肉 蛋類 魚 蝦 多喝奶 多吃豆製品來促進骨折的癒合 還要多吃水果 蔬菜 粗纖維的食物,這些食物都有助於骨折的癒合。多吃富含高蛋白質和高鈣的食物有利於骨折的癒合。但是骨折的癒合是有時間的,所以也不要急。骨折的話,通常小孩的話恢復時間...

手骨折吃什麼好的快,骨折吃什麼好的快?

一般來說,骨折後1至2周的患者,飲食需清淡 易吸收和消化,應多給他們食用一些蔬菜 水果 魚湯 蛋類 豆製品等,而且應以清蒸或者燉熬為主,少吃香辣 油膩和煎炸的食物。可以多吃蜂蜜和香蕉等,因為臥床患者大都會出現大便秘結等症狀,這些食物可以幫助排便。骨折後2至4周的骨折病人,他們的身體不再那麼虛弱,食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