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後吃什麼食物恢復最快,骨折後吃什麼食物恢復快?

2022-01-05 20:21:15 字數 5164 閱讀 9068

1樓:王建軍醫生

骨頭的生長需要兩方面成分,乙個是有機質,乙個是無機質。骨折後要多吃瘦肉、蛋類、魚、蝦;多喝奶、多吃豆製品來促進骨折的癒合;還要多吃水果、蔬菜、粗纖維的食物,這些食物都有助於骨折的癒合。

2樓:弭綠竹

多吃富含高蛋白質和高鈣的食物有利於骨折的癒合。但是骨折的癒合是有時間的,所以也不要急。

3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的話,通常小孩的話恢復時間會快一些,但老人的話就很會慢。骨折的事說不准,但注意不要進行太多的運動,做一些輔助的運動就好,這事急不來。打消炎針劑,也可用土豆切片覆紅腫部位,幫助消炎。

骨折後的一開始有腫脹是正常的,患者需要注意抬高患肢,這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利於消腫恢復,可以適當用消炎的。

除了遵醫囑,還可以配合敷用專業的舒筋活血,接骨續筋,化瘀止疼,祛風活絡的「苗布衣黒膏」,能夠促進骨頭癒合的速度,最主要就是不要過多的運動患肢。

4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已閱! 恢復期應該多吃富含高蛋白食物,比如魚類,當歸燉雞,黨參燉老鴨,烏龜湯,王八湯等等高階營養食物,做法又簡單,原料又容易買!禁忌吃,海鮮,辛辣刺激食物,最關鍵的是嚴禁抽菸! 小邱

骨折後吃什麼食物恢復最快

5樓:校增嶽花水

多吃富含高蛋白質和高鈣的食物有利於骨折的癒合。但是骨折的癒合是有時間的,所以也不要急。

骨折後吃什麼食物恢復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做完骨科手術之後尤其骨折手術之後,很多病人和家屬會問是不是要吃骨頭湯,是不是需要補充等,或有些病人問能不能吃發物如魚、蝦或牛羊肉。實際從西醫手術觀點,做完手術之後更需要補充高蛋白物質,促進傷口癒合,補高鈣食物,能夠促進骨折癒合。骨頭湯實際上沒有特別豐富的營養價值,可能口感更好,能促進病人食慾,但從真正的補充營養角度,骨頭湯並不合適,可以找相應營養師去合理調配飲食,肉、蛋、魚這些都是做完手術之後能吃的東西,相反可以鼓勵大家多吃肉,高蛋白食物,能夠促進傷口癒合,促進骨癒合。

骨折後可以通過以下這幾類食物進行調理,有助於骨折的快速恢復:1、骨折患者適合多吃一些鈣質、維生素、蛋白質以及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比如可以多吃瘦肉、魚肉、牛肉、羊肉、雞蛋、牛奶、骨頭湯以及瓜果蔬菜等營養成分豐富的食物;2、可以適當的服用些能夠為身體提供營養成分的保健品,蛋白粉以及復合維生素是比較適合骨折患者的,但是在服用前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選擇,可以諮詢醫生,如果適合才能服用;3、也可以吃些補鈣製劑,比如硫酸鈣或者碳酸鈣,同時還要補充維生素d。

7樓:王建軍醫生

骨頭的生長需要兩方面成分,乙個是有機質,乙個是無機質。骨折後要多吃瘦肉、蛋類、魚、蝦;多喝奶、多吃豆製品來促進骨折的癒合;還要多吃水果、蔬菜、粗纖維的食物,這些食物都有助於骨折的癒合。

8樓:玥有乾坤

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說的是骨折之後恢復的時間是比較長的,骨折的病人在較長的恢復期間,飲食上的調養就非常重要。

那麼,骨折後吃什麼恢復快呢?首先要了解骨頭的生長需要什麼原料,骨折癒合主要需要膠原、鈣、磷以及維生素c、d,這些都是是成骨要素,所以骨折以後要重點補充這些物質,尤其是老年人。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

有助於恢復元氣。但宜在骨折2週後食用。骨折初期還應以清淡飲食為宜。

2、維生素d:骨折後若一直在室內休養,曬不到太陽,容易缺乏維生素d。因此骨折後要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肝臟、蛋黃等),並盡可能多曬些太陽。

3、維c: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鮮棗、獼猴桃、士多啤梨、桂圓、荔枝、柑橘等,蔬菜則有黃花苜蓿(草頭)、辣椒、甜椒、油菜苔、花椰菜、抱子甘藍(湯菜)、苦瓜、豆瓣菜、綠花菜、青莧菜等。 4、水:

骨折後由於長時間臥床,活動量減少,腸蠕動慢,容易引發便秘,此時應多喝些水來保證腸道暢通。 骨折後2周,可補充的飲食有田七煲雞、動物肝臟之類,以補給更多的維生素a、d,鈣及蛋白質。骨折5周以上,食譜可再配以老母雞湯、豬骨湯、羊骨湯、鹿筋湯、燉水魚等,能飲酒者可選用杜仲骨碎補酒、雞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

9樓:

骨折了之後分為骨折的早期還有中期、後期。在骨折的早期一般建議是清淡的飲食,多以流食、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喝一些酸奶或者是喝一些麵條,或者是喝一些大公尺粥、小公尺粥、蔬菜粥一類的食物。

到了骨折的中期患者可以選擇一些含有蛋白質或者是膠原蛋白、鈣質一類的食物,比如吃一些豬蹄或者是喝一些雞湯、魚湯就可以。到了骨折的後期,患者基本上就可以恢復到正常的飲食,一般建議也是多吃一些含鈣質或者是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也可以適當的喝一些骨頭湯、乳鴿湯都可以。

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藥品使用請結合自身情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用藥。

骨折後恢復期間吃什麼恢復的更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平衡是骨折或傷口癒合的重要因素,營養跟不上,影響傷口癒合。在使用苗布衣骨折膏縮短癒合時間的同時應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忌抽菸。抽菸嚴重影響骨折和傷口癒合。至於喝酒,少量喝一點也無妨。

曾經有個飲了幾十年酒的老奶奶髖部骨折,術後食慾一直不好,因為不讓喝酒。後來允許她每餐可以喝點黃酒。結果老人很樂意,也開始進食了。

第二該吃什麼。除了菸酒辛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因骨折病人加之臥床,食慾本來就不好,還這不能吃,那個吃了不好,會變成被動營養不良。中醫講「得胃氣則生」。

第三,合併內科疾病時需注意,如糖尿病得低糖,監測血糖情況。

第四,禁忌大量喝骨頭湯。骨折病人,骨折斷端會釋放鈣離子,血清鈣會增加,導致腎臟負擔增大,所以理論上是不需要補鈣的。至於病理性骨折或骨折後期,可以適當補充鈣劑。

至於骨頭湯,只要胃口好,適量吃一點也行,但不要大量。有位膝關節置換患者,術後胃口開始恢復,平常也喜歡吃肉,家裡人連續幾天燉蘿蔔排骨湯,一餐喝了幾大碗,後來晚上出現心衰了。內科醫生分析是平素心功能差,補液較多誘發的。

蘿蔔下氣,又喝排骨湯攝入大量脂肪,同樣會加重基礎代謝負擔。所謂飲食還是要符合「均衡、適量」的原則。

第五要多飲水,練習床上排便。骨折病人有時不可避免要臥床,很多老年人因怕疼,不想麻煩家人,所以選擇少吃少喝水以減少大小便次數。攝入減少肯定不行,喝水少也會導致大便乾燥、排便困難,小便減少會增加老年人臥床期間泌尿系感染機率。

因此幫助病人練習床上排便的基礎上,鼓勵患者多飲水。

第六關於「發物」。發物是指富於營養或有刺激性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有人多人過分強調了發物的危害,加重患者心理負擔。

其實,發物大部分首先是食物,對於大部分人沒有什麼禁忌,骨折就屬於這「大部分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斷骨需要癒合的時間會很長,快則三五個月,慢則半年、一年未必能癒合。

骨折需要的不僅是固定,而是**,能促進骨痂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癒合這才是最重要的,建議選用傳統食療方式,比如「生氏金蟲草」,水煎代茶飲,每日一劑,分2次服,45天一療程。對骨折恢復極有利。

早期乙個月內的骨折,用中藥對症**大概5至7天疼痛可基本消除,全程**在50天左右可基本**。

骨折早期,在斷骨未生長一定骨痂前,宜多休息少活動,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

祝你早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促進骨折癒合,骨折病人的飲食可以根據骨折癒合的早、中、晚三個階段,根據病情的發展,配以不同的食物,以促進血腫吸收或骨痂生成。

1,早期(1~2周):受傷部位瘀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此期**以活血化瘀,行氣消散為主。飲食原則上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瘦肉等,

禁忌:忌食酸辣、燥熱、油膩,尤不可過早食用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肥雞、燉水魚等,否則瘀血積滯,難以消散,會拖延病程,使骨痂生長遲緩,影響日後關節功能的恢復。

2,中期(2~4周):瘀腫大部分吸收,此期**以和營止痛、祛瘀生新、接骨續筋為主。飲食上由清淡轉為補充高營養,以滿足骨痂生長的需要,可在初期的食譜上加以骨頭湯、田七煲雞、動物肝臟之類,以補給更多的維生素 a、d、鈣及蛋白質。

3,後期(5周以上)::受傷 5周以後,骨折部瘀腫基本吸收,已經開始有骨痂生長,此為骨折後期。飲食上可以解除禁忌,食譜可再配以老母雞湯、豬骨湯、羊骨湯、燉水魚等,能飲酒者可選用杜仲骨碎補酒、雞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骨折癒合一般按初,中好,後三期劃分,飲食也要根據病情的發展,配以不同的食物,以促進血腫吸收或骨痂生成。

骨折初期,受傷部位淤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此期**以活血化淤,行氣消散為主。中醫認為,淤不去則骨不能生,淤去新骨生。可見,消腫散淤為骨折癒合之首要。

飲食原則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廋肉汁等,忌食酸辣,燥熱,油膩,尤不可過早給以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煲雞,燉水魚,否則,淤血積滯,難以消散,使骨痂生成遲緩,影響日後關節功能的恢復。

傷後三至四周,淤血大部吸收,骨折恢復中期,**宜和,以和營止痛,去淤生新,接骨續筋為主。飲食由清淡轉為適當的高營養補充,以滿足骨痂生長的需要,補充維生素a,d,鈣及蛋白質。

傷後六至八周。骨折淤腫基本吸收,已經有骨痂形成,**宜補,通過補益肝腎,氣血,以促進牢固的骨痂形成,以及舒筋活絡,使鄰近的關節自由靈活運動,恢復以往功能。飲食上可以解除禁忌,以高營養的食物給以進補,能飲酒者可給以,杜仲骨碎補酒,虎骨木瓜酒。

飲食只是配合**,掌握骨折初期宜清淡,中期宜和託,後期宜進補的原則,選擇適當的食物,對促進骨折癒合有積極的作用

14樓:world科技

多休息,可以吃些排骨扽湯之類的補補身體,夏天炎熱喝些綠豆粥等都很好的,祝你早日**

15樓:急診科何醫生

牛奶、豆製品和蝦皮,都是含鈣量相對比較豐富的,主張牛奶和固體食物摻到一起,牛奶泡麵包、饅頭、公尺飯等形式食用,效率最高。

骨折後吃什麼食物好得快?

16樓:植物網

骨折吃這些蔬菜好的快:

1.補充鈣質和維生素d、賴氨酸:多吃含鈣的食品和促進鈣吸收的食品對骨折有益,如豆製品等,

2.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是骨折癒合促進劑,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益骨折病人**,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鮮棗、獼猴桃、士多啤梨、桂圓、荔枝、柑橘等,蔬菜西紅柿、辣椒、甜椒、苦瓜、豆瓣菜、花菜、青莧菜等。

3.補充礦物質:多食富含銅、鋅、鐵元素的食物。黃豆等含鋅比較多;麥片、蛋黃等含錳較多

4.補充纖維素:多食蔬菜、水果,除了提供維生素、礦物質外,還因纖維含量高,可增加腸蠕動,防治臥床期間易發生的便秘,如粗纖維蔬菜芹菜、韭菜等。潤腸作用明顯的還有香蕉。

膝蓋骨折吃什麼藥骨伽形成,骨折後吃什麼食物骨伽長得快

可以適當的多吃些豆製品,海帶,蝦,牛奶,新鮮蔬菜,曬曬太陽。有助於骨痂的生長 沒有必要吃什麼藥物來形成骨痂 骨折後吃什麼食物骨伽長得快 為了促進骨折愈bai合,du骨折病人的飲食可 zhi以根據骨折癒合的早dao 中 晚三個階段專,根屬據病情的發展,配以不同的食物,以促進血腫吸收或骨痂生成。1,早期...

誰知道骨折後吃什麼最好 骨折後吃什麼好

為了促進骨折癒合 骨折病人的飲食可以根據骨折癒合的早 中 晚三個階段 根據病情的發展 配以不同的食物 以促進血腫吸收或骨痂生成。早期 1 2周 受傷部位瘀血腫脹 經絡不通 氣血阻滯 此期 以活血化瘀 行氣消散為主。中醫認為 瘀不去則骨不能生 瘀去新骨生 可見 消腫散瘀為骨折癒合之首要。飲食原則上以清...

骨折病人吃什麼食物好,骨折吃什麼菜最好?

你好,其實骨折對於吃的喝的東西,並無禁忌,隨意就好。癒合的快慢與飲食關係不大。倒是可以吃接骨藥,合適的藥物可以促進恢復。飲食上只要是順口和容易消化的就行,不必特意骨頭湯啦什麼的。藥物嘛,西藥裡沒有什麼特別的,中醫骨科配製的接骨藥,效果總體來說還不錯。如果有靠譜的骨科醫生,你也可以試一試。實在不行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