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喂貓吃什麼,小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2023-02-16 23:25:02 字數 5545 閱讀 9662

1樓:念平生

建議以貓糧餵食為主,如果貓咪年齡小於12日齡,那麼建議餵食幼貓糧;如果貓咪年齡大於12月齡,那麼可以餵食成貓貓糧。除了餵食貓糧以外,平時還可以給貓咪餵食罐頭、貓條等食物。如果平時有精力也可以選擇給貓咪煮雞胸肉、牛肉、魚肉、西蘭花等蔬菜、肉類及水果。

這些水果貓咪是可以吃的:蘋果、西瓜、梨、香蕉、藍莓、士多啤梨、菠蘿、哈木瓜、木瓜等水果都可以放心給貓咪食用,但這些水果貓咪也不可以多吃,比如蘋果餵食多後過多的蘋果糖可能會導致貓咪消化不良,同時蘋果的種子含有氰化物,對貓咪有毒害,所以不要喂貓咪吃蘋果核部分。

2樓:網友

貓最喜歡吃魚,菜場買點沒人要的小魚,燒熟了和飯混在一起,給貓吃。

有些貓自己會抓老鼠吃,懶辦法是買貓糧給貓吃。

每天還要給貓準備好一小碗水,貓渴了也會喝水的。

小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3樓:天平座小狸貓

首先要說清是多「小」的貓,斷奶前還是斷奶後的。

斷奶前的小貓,要喝。

專奶和公尺湯,而屬且要少食多餐,一般三四個小時就要喂一次,少量的奶或公尺湯,斷奶前的小貓很難養,因為牛奶喝起來容易讓小貓鬧肚子,所以喂得不能太多,所以喂得次數要頻繁一些。

斷奶後的小貓就好辦得多,一般小一些的剛斷奶的吃不動幹貓糧,可以選用幼貓罐頭,每天適量補充一點牛奶。逐漸的把奶換成幼貓的幹貓糧。幹貓糧要逐漸加量,替代罐頭,開始時要照顧幼貓的脆弱腸胃,逐步替代。

4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給大家介紹5種貓咪愛吃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鏟屎官注意了!這些食物貓咪都不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不能。

bai吃的東西有巧克力火du腿腸一些zhi脂肪多的零食。也盡量少dao吃點。還有夏專威夷果一屬些堅果類。

更不能吃速食麵。能吃的有以下。如小貓的貓糧,一些小貓的零食。

曬乾的小魚幹。一般的野貓還可能吃章魚之類的,小貓應該也能吃。

7樓:冰草之美

不能多吃動物肝臟,copy因為va無法排出體外,會堆積導致貓咪va中毒。

不能吃鹹的。

不能多吃巧克力,因為容易興奮。

最好不要多吃糖,雖然貓咪沒有甜味味覺,但是甜食會導致蛀牙。

適當給貓咪吃點無毒的草(貓草或者吊蘭都可以),蔬菜(白菜葉,芹菜,油麥菜,但要注意去除殘留農藥)。

家貓最好不要喂生肉,因為有寄生蟲。

8樓:天蠍

能吃的:魚蝦、鳥、青蛙、老鼠、雞鴨、螺……

不能吃的:章魚、烏賊……

9樓:新路水瓶

小貓能吃的bai食物如下du:貓理想的食物—zhi—熟透的牛肉、豬肉dao、雞胸肉、雞蛋小貓專禁吃食物——-

·棘激食物,如屬胡椒、芥末、辣油。

·過肥食物。

·太泠和太熱的食物——貓咪的舌頭是怕熱的和身體會對太泠和太熱的食物排斥。

·內臟——內含維他命a,太多對貓的骨節有損害·洋蔥——會破壞紅血球而引起貧血,嚴重會引致死亡·水產如章魚、烏賊——引起消化不良,嘔吐,嚴重會引致死亡·餅乾、甜食——容易引起蛀牙。

·雞骨、魚骨——不易消化,甚至棘傷胃腸。

10樓:小小莊

要看bai你的小貓有多。

du大,剛出生的那種需要喝zhi貓媽媽的奶跟dao羊奶粉回。可以吃貓糧的話,答主食可以是貓糧,也可以喂一些貓罐頭跟奶糕。

小貓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吃太雜,飯、水果什麼的最好別給他吃,小貓腸胃比較虛弱,小心拉稀。

貓不能吃鹹、油的東西,對肝臟不好,所以我們人吃的鴨肉什麼都不能給貓吃。

想給他吃些肉的話,需要清蒸,不要放鹽、油。

11樓:易書科技

一、牛奶,幼貓最好不要給它喝牛奶,因為牛奶乳糖含量高,很容易造成乳糖不回耐受的情況,然答後拉肚子。

二、鹽分高的食物,貓咪對鹽很敏感,如果鹽分過高很容易引起貓咪食鹽中毒,以及眼屎加重,並且對腎臟的負擔大。

三、對貓咪有毒的食物,特別是植物花卉類,很多都可能引起貓咪中毒。所以不要讓貓咪誤食。

四、肥肉,肥肉最好不要給幼貓吃,因為很容易消化不良,引起嘔吐,甚至拉肚子。

貓可以吃什麼

除了貓糧給小貓吃什麼?

12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貓咪是肉食動物,平時的飲食結構是肉食55%(雞脯肉,魚肉,海魚刺少最佳,牛肉三樣為主,肉食必須是煮熟的,不易生吃,以防寄生蟲病)

貓糧佔30%.平時工作忙碌的時候喂貓糧,蔬菜(白菜,紅蘿蔔,土豆泥)水果蘋果,蛋黃,寵物羊奶粉佔15%,這個比例營養搭配合適,蔬菜水果裡的維生素,肉類裡的牛黃酸蛋白質,脂肪,貓糧裡的碳水化合物都能補充,營養專家研究,貓咪常吃硬食,比如貓糧對貓咪的牙齒磨損很嚴重,貓咪多喝水可以預防泌尿系統疾病,可貓咪不是很喜歡喝水,所以以有湯有肉有菜的食譜是最好的,發揮你的愛心,調配出你的貓寶最喜歡吃的食物營養搭配。

平時貓咪喝的水裡加點l-賴氨酸鹽酸鹽,因為貓咪特殊的生理結構,無法在體內合成賴氨酸。貓咪的體內存在大量的精氨酸,雖然是氨基酸的一種,但貓鼻支的病原體貓皰疹病毒以精氨酸作為載體,複製和傳播病毒。幼貓比較容易感染,如果不及時**很快死亡。

及時給貓咪補充賴氨酸,可以有效中和精氨酸,從而提高貓咪抗病毒的能力,阻斷貓皰疹病毒的複製和傳播,有效輔助**貓貓鼻支、貓感冒。

貓糧裡加些牛磺酸可以維持貓咪的健康,還有各方面的好處。最重要的兩點是防止貓咪視網膜的退化和確保貓咪心臟肌肉的正常運作。

如果沒有在貓咪食物上加夠一定份量的牛磺酸,它們會容易得威脅生命的心臟疾病。像擴張型心肌病就是致命的,由於心臟的心室腔不能有效供血到心臟,這樣導致心臟的血液堵塞引起心臟衰竭。

一旦了解這種心臟情況是無法**的,我們可以在貓咪食物中新增牛磺酸營養劑來預防。但是這個需要在疾病到來之前就要補充牛磺酸,這樣才能有效防止擴張型心肌病。

同時貓咪需要一定數量的牛磺酸去維持它們的體重,肝臟和肌肉的功能,以及它們的血糖水平。牛磺酸也是一種有價值的氨基酸,幫助鞏固牙齒和毛髮。特別是懷孕中的貓媽媽需要更多牛磺酸來預防遭受某些疾病導致墮胎現象。

它還防止出生有缺陷的小貓。

13樓:匿名使用者

貓糧肯定是要吃的,畢竟不可能每乙個鏟屎官都能精準完美地掌握貓的營養需求,貓糧之所以存在就是為了把貓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最大程度的均衡混合在一起,保證貓咪能夠有效地吸收到所有它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其次就是貓飯,其實不管是吃貓糧還是吃貓飯,最終目的還是要讓貓貓能吃得健康。所以如果有充足的時間,能掌握好貓飯該如何製作、能清楚地了解什麼才能滿足貓的營養需求等等,給貓喂貓飯又未嘗不可呢?

不是很建議給貓買網上那些所謂的「良心自製」「天然健康」的自製食,說不定比普通貓糧的用料還不如。

但是如果沒有充足時間也沒有精力去鑽研怎麼做好貓飯,偶爾閒下來做點自製零食什麼的也不錯,肯定要比市面上賣的成品零食健康很多,畢竟現在很多零食主要還是針對適口性,可能會新增過多的蛋白質、脂肪,或者誘食劑、大量糖分之類的東西,長期頻繁食用對貓咪的健康是有很大損害的。

另外給貓咪餵食最好是乾糧濕糧混合著喂,一般貓咪都不愛喝水,給它們吃溼糧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補充水分的作用。不過和零食同理,市面上很多濕糧也主要針對適口性,貓咪吃多了可能會上癮。

品牌的話進口的有渴望、愛肯拿、美士、巔峰都是好口碑的貴價貓糧,買回來基本不會出錯。國產糧的話冠能也不錯,屬於中高檔級別的糧,也算是老牌子了。預算不夠的話也有一些價效比高的糧可以選擇,比如皇家、伯納天純、比瑞吉,小眾一點的藍爵、簡所。

是鮮肉發酵的功能糧,比傳統膨化製作的貓糧保留了更多營養成分且更容易被喵吸收,畢竟貓不僅很容易消化不良還很容易出現尿不好的問題,選擇貓糧的時候一定要慎重。而且簡所貓糧還分了護腸款和護泌尿款,針對幼貓有免疫貓奶糕,這種設定還是比較人性化(貓性化?)成分也很美麗,前幾位都是深海魚鮮肉,買回來聞味道的確有淡淡的魚腥味,沒有衝鼻的香味,品質還是穩的。

貓糧(or貓飯)(分乾糧和溼糧)+零食+營養品(如果出現不良的健康狀況時,當然嚴重時還是盡快送醫最好)

該喂幼貓吃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沒有斷奶的貓咪的話,那需要給他喂牛奶之類的,如果已經斷了奶的話,可以喂幼貓吃的貓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齡以下的幼貓可以用羊奶粉兌水將貓糧泡軟後飼餵,避免損傷乳牙和牙齦;三月齡以上幼貓可以直接吃幹貓糧,餵食量可以根據包裝袋上推薦量飼餵,如果大便正常偏硬、條形說明量合適,大便稀軟、不成型則要減量。

16樓:易書科技

對於幼貓最好的口糧就是專用的幼貓奶糕糧以及幼貓成長糧,市面上好的貓糧足夠滿足幼貓每日的營養需求。在選擇貓糧時建議選購顆粒較小且容易咬碎的,盡量避免又大又硬的糧。

有的主人可能會給貓咪餵食牛奶,但恰恰因為幼貓的消化系統中不包含消化牛奶的酶等自身問題,在餵食過後會引起嘔吐、腹瀉的情況,最嚴重的時候還會危及到貓咪的性命。選擇羊奶就可以避免這個問題,在動物醫院等地方就有寵物專用的羊奶粉。

隨著幼貓的成長就可以餵食營養化毛膏,可以減少貓咪出現毛球症的幾率,又可以增強貓咪的身體體質。還可以日糧中新增魚肝油、卵磷脂等增強**抵抗力,使新長出來的毛髮更加順滑,具有光澤度。

貓能吃什麼食物

17樓:社會圈裡遊

三、貓咪不能吃的東西而貓咪也有很多不能吃的東西,比如說我們日常生活中喜歡的乳製品,這裡面的乳糖含量實在是太多了,貓咪根本就不能消化掉,大量飲用會導致健康問題。並且巧克力也不能給貓咪吃,這很容易就會導致貓咪產生嘔吐現象,甚至呼吸加速,心率加快,從而導致死亡。貓咪對洋蔥是很敏感的,吃洋蔥很可能會導致腹瀉嘔吐甚至於貧血的情況。

18樓:y丶

貓能吃的食物:

1、可購買針對家貓而推出的貓糧產品給它吃,但不能長期單一食用。

2、生魚也是家貓喜愛的食物之一,可以適當餵食,但還要給貓補充一些維生素。

3、最好選擇營養均衡的,肉食與植物性成分兼備的貓糧。

貓不能吃的食物:

1、生肉類。

冷凍後的生肉仍可能含有寄生蟲,這不利於貓咪健康,一定要將肉類煮熟後餵給貓咪。

2、海鮮、肝臟。

貓咪長期吃海鮮,會阻礙體內維生素b1的吸收,導致食慾降低、嘔吐、痙攣、甚至後腳麻痺。長期餵食肝臟,貓咪容易缺鈣,從而引起行走障礙等後遺症。

3、高糖分甜食。

冰淇淋、蛋糕等這類食物容易讓貓咪發胖,長期吃易引起糖尿病和心臟病,嚴重的會中毒。

4、葡萄(幹)

貓咪吃了容易嘔吐腹瀉、沒有食慾等,還有可能引起急性腎衰竭。

19樓:可愛的波波哥哥

個月以下的屬幼貓, 腸胃及其嬌嫩,所以飲食尤其要注意,稍有不慎就是腹瀉感冒發燒死亡。

個月內如果沒有貓媽媽的奶餵養,需要配貓奶粉,或者去乳糖的嬰兒奶粉,奶粉不要衝的太濃,乳糖是導致貓腹瀉的直接原因,所以不能喝牛奶,刻意適當給些酸奶,冰箱裡拿出來的要放置常溫,所有的食物都不能太燙或太冷。

個月之後,可以適當配上泡軟的幼貓糧,少量的白水煮肉,雞胸肉、魚最佳,魚是要把骨頭都挑乾淨的,以防卡住或者刺傷食道及腸胃,內含的蛋白質是幼貓絕對不可缺少的東西,貓對蛋白質的需求高於人類,所以年幼的貓只能喝奶及吃肉,天然的幼貓糧裡面有其它營養物質,所以也不可少。

小貓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貓咪不會咀嚼,你要弄碎了給它吃,幼貓要喂羊奶,不能喝牛奶。好像也不能吃巧克力的吧。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你真的會養貓嗎?你知道貓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嗎?快來看看吧 一 牛奶,幼貓最好不要給它喝牛奶,因為牛奶乳糖含量高,很容易造成乳糖不耐受的情況,然後拉肚子。二 鹽分高的食物,貓咪對鹽很敏感,如果鹽...

貓不能吃哪些食物,貓不能吃什麼食物?

鏟屎官注意了!這些食物貓咪都不能吃!阿司匹林,誤吃了會死掉,還有巧克力 牛奶 葡萄。百合花 夾竹桃等,都有著非常強的腎毒性,吃了會嚴重危害貓咪的健康。貓的胃和人的胃是不一樣的,貓不可以吃蔥薑蒜類的食物 葡萄或葡萄乾 雞鴨骨 肥肉 牛奶 剩飯剩菜等。有生的雞蛋,含糖量高的,醃製的肉類,各種蔥類,巧克力...

胃炎不能吃什麼?胃炎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胃痛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這些消化液中含有氫氯酸 鹽酸 這是工業上用來清潔金屬的腐蝕性物質。儘管胃有保護膜,以免受胃酸侵蝕,然而 食道卻缺乏此保護層。因此,當胃酸逆流人食道時,會引起灼熱,有時嚴重到你以為是心臟病發作。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