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骨折吃什麼藥骨伽形成,骨折後吃什麼食物骨伽長得快

2021-03-04 09:01:47 字數 3036 閱讀 1139

1樓:邦德骨科

可以適當的多吃些豆製品,海帶,蝦,牛奶,新鮮蔬菜,曬曬太陽。有助於骨痂的生長 沒有必要吃什麼藥物來形成骨痂

骨折後吃什麼食物骨伽長得快

2樓:骨衛士醫生集團

為了促進骨折愈bai合,du骨折病人的飲食可

zhi以根據骨折癒合的早dao

、中、晚三個階段專,根屬據病情的發展,配以不同的食物,以促進血腫吸收或骨痂生成。

1,早期(1~2周):飲食原則上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瘦肉等,禁忌:忌食酸辣、燥熱、油膩,尤不可過早食用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肥雞、燉水魚等,否則瘀血積滯,難以消散,會拖延病程,使骨痂生長遲緩,影響日後關節功能的恢復。

2,中期(2~4周):瘀腫大部分吸收,飲食上由清淡轉為補充高營養,以滿足骨痂生長的需要,可在初期的食譜上加以骨頭湯、田七煲雞、動物肝臟之類,以補給更多的維生素 a、d、鈣及蛋白質。

3,後期(5周以上):受傷 5周以後,骨折部瘀腫基本吸收,已經開始有骨痂生長,此為骨折後期。飲食上可以解除禁忌,食譜可再配以老母雞湯、豬骨湯、羊骨湯、燉水魚等。

形成骨伽吃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形成骨伽,這主要與你選擇的**方法有關,骨折如果採用傳統中醫**,早期骨折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全程用藥大約30-4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活動。40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粉碎性骨折一般用藥對症的話,50天左右也可以基本長好了。

骨折後如果採用西醫方法**,一般都是石膏外固定或是開刀手術鋼板、鋼釘內固定、支架外固定等,固定後就是長期靜養自身慢慢恢復,期間也許還給有一些消炎、止痛、活血化瘀藥等等,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3個月痊癒,慢則6個月痊癒,不過也有些半年以上甚至一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具體多久能痊癒,這都是因人而異。

不管採用什麼方法正位固定,固定不等於**,固定並不能使斷骨快速生長,固定後關鍵是用能幫助斷骨快速生長的藥物幫助生長癒合,這樣才能很快**。**的重點不是固定靜養,而是讓其快速生長。

骨折未**前間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早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鎖骨骨折骨伽形成後該吃什麼促進骨骼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吃的東西,並無禁忌。隨意就好,癒合的快慢與飲食關係不大。倒是可以吃接骨藥,合適的藥物可以促進恢復。飲食上只要是順口和容易消化的就行,不必特意骨頭湯啦什麼的。

藥物嘛,西藥裡沒有什麼特別的,中醫骨科配製的接骨藥,效果總體來說還不錯。可以試一下,只有好的藥物才能加快骨折的癒合。效果不好說明你吃的藥不行。

5樓:秦淮夢江南

富含鈣質的食物如瘦肉,魚蝦等,同時還要補充膠原蛋白,如骨頭湯,維生素d通過曬太陽,吃動物內臟

6樓:曾經我是海

正常營養飲食就可以了,不需要特殊

7樓:手機使用者

多喝雞湯,排骨湯,多吃蔬菜、水果就可以了。

小腿骨折了,骨伽怎麼才能長的快些。要吃什麼補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3個月還沒bai有長du好,這主要與你選擇的**方法zhi有關dao,為你**的醫生根本不懂治

專,骨折如屬果採用傳統中醫**,早期骨折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全程用藥大約30-4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活動。40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粉碎性骨折一般用藥對症的話,50天左右也可以基本長好了。 骨折後如果採用西醫方法**,一般都是石膏外固定或是開刀手術鋼板、鋼釘內固定、支架外固定等,固定後就是長期靜養自身慢慢恢復,期間也許還給有一些消炎、止痛、活血化瘀藥等等,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3個月痊癒,慢則6個月痊癒,不過也有些半年以上甚至一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具體多久能痊癒,這都是因人而異。 不管採用什麼方法正位固定,固定不等於**,固定並不能使斷骨快速生長,固定後關鍵是用能幫助斷骨快速生長的藥物幫助生長癒合,這樣才能很快**。

**的重點不是固定靜養,而是讓其快速生長。 骨折未**前間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早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深山居士祝早日**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歷提供的不詳細,你得說出你小腿骨折的部位,因為人體有三處最為難以癒合的地方,貼我的膏藥吧!會好的。也可以把你的平片發我。

骨折手術後骨伽多久才能形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骨痂形成跟年齡,部位,體格,骨折的型別,以及手術經驗有關。如果各方面適宜一星期就有骨痂形成 ,如果不符合條件幾年還沒有骨痂呢

骨伽形成是什麼意思

11樓:可以叫我表哥

有骨痂形成是說其周圍有新骨形成,上肢,包括手指骨及掌骨骨折三個月基本可以癒合,石膏外固定三個月後骨折周圍及關節,肌腱均有不同程式的粘連,即使正常的組織也會粘連,不過較傷處要輕,現在的**方案應以自已的感覺作為標準,不痛或輕度疼痛為度,作緩慢的關節屈伸鍛鍊,這個過程是痛苦的,但是越早期(骨折至少兩個月以後,肌腱損傷半個月後)的鍛鍊效果越好,在這個過程中會出現活動關節周圍腫脹,困痛不適,可應用活血藥物**(如雲南白藥,活血止血止痛,是乙個雙向調節的藥物,推薦使用),每一週記錄活動的範圍,三個月至半年內大多可以恢復,半年以後效果不佳。

骨折復位做的不好,會有骨伽形成的出現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無論復位是接的位置對不對 骨痂都會生長的 骨痂生長時間也不受影響,但是絕對不可以復位是兩節斷骨位置錯位 錯位會長成畸形的

13樓:上

時間會很長的,可以的

14樓:官俊暉宣華

骨痂形成跟年齡,部位,體格,骨折的型別,以及手術經驗有關。如果各方面適宜一星期就有骨痂形成

,如果不符合條件幾年還沒有骨痂呢

骨伽形成是什麼意思,鎖骨骨折骨伽形成後該吃什麼促進骨骼生長

有骨痂形成是說其周圍有新骨形成,上肢,包括手指骨及掌骨骨折三個月基本可以癒合,石膏外固定三個月後骨折周圍及關節,肌腱均有不同程式的粘連,即使正常的組織也會粘連,不過較傷處要輕,現在的 方案應以自已的感覺作為標準,不痛或輕度疼痛為度,作緩慢的關節屈伸鍛鍊,這個過程是痛苦的,但是越早期 骨折至少兩個月以...

拆掉石膏後那個關節還疼怎麼回事,膝蓋骨骨折,拆掉石膏後,腿一彎曲就疼,怎麼去痛

肌腱損傷後恢復的較慢,主要是通過功能鍛鍊以期恢復原來的手部功能。建議鍛鍊方式 1 徒手鍛鍊 可進行主動握拳和伸指鍛鍊,以中指為中心的各指外展和內收,以及以拇指為中心的對掌活動。在指間關節的活動中,可用健側手的拇指按在患側手指的背側,健側的第2 第3指放在患指掌側固定近端指節,以便使該指節的遠端關節能...

膝蓋骨骨折動手術後多久才能折裡面的鋼絲

一般為6個月。不是標準的,具體要看骨折癒合的情況。拍 只要有骨痂明顯通過骨折線或者骨折線消失以後,就能撤鋼絲了。要看骨折程度,不是粉碎性的半年沒有問題的,如果是可能要一年左右,還得看你晃是恢復得好,因為有的骨折後骨縫會不長的,這個就難說了 髕骨骨折手術後一年取鋼絲鋼釘後多久能 這個一般是半個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