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膽囊的動物怎麼消化吸收

2022-05-19 09:55:51 字數 1835 閱讀 2518

1樓:那活無

膽囊的主要作用就是膽汁的庫房,具有濃縮作用,本身沒有消化功能。膽汁是肝臟分泌的,只是庫存在膽囊內,沒有膽囊了只說明沒有應急的膽汁,所以膽囊術後飲食上一定要清淡,不能暴飲、暴食、禁大魚、大肉、大油、高脂、高膽固醇、油煎油炸食物、酒類就是這個原因,當然少量或少油的魚、肉、雞蛋完全是可以的。祝好!

2樓:超人

膽汁的作用只是使得脂肪變成脂肪微粒,更利於消化~

無膽囊只是對脂肪的消化能力下降,但還是可以通過胰液小腸液等進行微弱的消化作用的

因此膽病病人應禁忌高油脂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膽汁功能有二 一、調整食物ph值 保護小腸 二、乳化脂肪 利於消化 膽囊摘除者便溏皆因兩功能喪失 補救方法 飯後兩克碳酸鈣 在胃中將食物ph值調整到位 増殖腸道益生菌 提公升消化能力 少吃脂肪 減少腸道消化負擔 避免滑腸

4樓:於墨臧飛蘭

做手術吧,藥物是做不到的。

膽囊息肉只能是用藥物控制,暫時的緩解疼痛,現在有微創的手術方法,腹腔鏡手術,手術是很快的,住院三天就可以了。

乙個人沒了膽,會有啥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資料給你參考下 詳情最好去醫院請教醫生 希望對你有幫助 膽囊的主要功能是儲存膽汁。進食後,膽囊發生收縮,使儲藏的膽汁排入十二指腸,幫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那麼,一旦因膽囊病變而切除其膽囊者,會不會影響人體的消化功能和身體健康呢?

其實,這種憂慮雖有一定道理,但並不完全正確,因為膽囊並不是身體中不可缺少的臟器,不少高等動物,如馬、鹿、象、鯨等,天生就沒有膽囊,他們的生活與一些有膽囊的動物沒有很大區別。有少數人,由於膽囊的胚胎發育異常,生下來就沒有膽囊,但他們照樣過著與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做了膽囊切除術,病人原來的症狀隨即消失,雖然失去了膽囊濃縮和貯存膽汁的功能,但對病人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並無較大影響。

科學實驗研究表明,膽囊切除後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與正常人相比,差別不大。膽固醇結石的病人在切除膽囊後,膽汁中膽汁酸的含量會慢慢增加,這樣就能使手術前的過飽和膽汁逐步變成正常膽汁。因此,只要在切除膽囊時已將膽管結石完全取出,膽固醇結石就不會再**。

所以,膽囊切除後,對身體健康和消化吸收不會帶來不利影響,沒有必要擔心顧慮。 再者,膽囊切除後,膽管壁會增厚,膽管的粘液腺會增多,膽管經常將膽汁排入十二指腸,以補償因失去膽囊儲存濃縮膽汁功能,同時也不致於影響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所以,手術後不必忌食葷油。如果人體攝入脂肪過少,對身體並無益處,反而對人體健康不利。

當然,手術後身體的恢復及補償功能的建立要有乙個過程,動物脂肪和雞蛋的攝入量不宜太多,食物中脂肪含量也應逐漸增加,使身體有乙個逐漸適應過程。

6樓:前進老師

可能會出現進食油膩的食物或者是高脂肪的食物後出現腹部的不適症狀,比如腹痛或腹瀉。

7樓:小女偏偏

乙個人沒了膽,會有啥影響?會不會害怕

該如何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促進寶寶消化吸收?

1 母乳餵養 母乳是嬰兒最好的食物,尤其是新生兒採用母乳餵養,抵抗力比喝奶粉的嬰兒強很多。母乳餵養對嬰兒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母乳富含維生素a和礦物質能提高免疫力,保護嬰兒的消化系統和呼吸系統。2 充足的睡眠 睡眠是恢復人體各種功能的過程,尤其是對嬰兒來講,充足的睡眠能有益健康細胞快速生長,降低患病的...

小孩吃的東西沒有消化就拉出來了,是怎麼回事

孩子喂的太飽了,胃撐壞了。少喂點,孩子是餓不壞的,只會撐壞。小孩子的胃還很脆弱 有些東西消化不了的 所以就直接排出體外了 吃的東西沒有消化,直接拉出來怎麼辦 你好 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胃脹 1,發病機理與病專因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屬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

佛法裡沒有什麼怎麼安葬小動物這樣的說法

淨空法師答 遇到這種情形時,以真誠心先為它授三皈依,為它祝願。若是畜生,就念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 就是畜生道 念三遍,然後唸佛號。再簡單地開導它 這個世間苦,你舍了這個身體之後,趕快跟著我唸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後面迴向偈可以用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