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骨折吃什麼好的快,骨折吃什麼好的快?

2023-03-13 14:20:04 字數 5064 閱讀 7213

1樓:ruya工作室

一般來說,骨折後1至2周的患者,飲食需清淡、易吸收和消化,應多給他們食用一些蔬菜、水果、魚湯、蛋類、豆製品等,而且應以清蒸或者燉熬為主,少吃香辣、油膩和煎炸的食物。可以多吃蜂蜜和香蕉等,因為臥床患者大都會出現大便秘結等症狀,這些食物可以幫助排便。

骨折後2至4周的骨折病人,他們的身體不再那麼虛弱,食慾和腸胃功能都有所恢復,那時可適當補充營養,像骨頭湯、魚類、蛋類及動物肝臟等食物比好,同時也要多吃一些蘿蔔、西紅柿、青椒等,這些食物可滿足骨骼生長的需要,促進傷口癒合。

骨折超過5周以後,病人可多吃高營養食物和含鈣、錳、鐵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像動物肝臟、雞蛋、綠色蔬菜、小麥含鐵比較多;海產品、黃豆等含鋅比較多;麥片、蛋黃等含錳較多。同時配以雞湯、魚湯、各類骨頭湯等,可選擇性地加入紅棗、枸杞等。

2樓:師琦巧鹹易

對於骨折的飲食安排應保證高蛋白質、少脂肪、維生素充足、鈣質豐富的飲食。每天的蛋白質攝入量應較健康兒童有所增加,尤其是傷情較重、出血量比較多、身體較為虛弱的兒童,更要充足些。武漢弘濟骨科醫院醫師指出飯菜的品種也要多樣化,注意色、香、味、形的搭配,以促進患兒的食慾,有利於早日**。

傳統多主張骨折病人要多吃些骨頭湯,因骨頭中含有豐富的鈣和磷,其它如蝦皮、白公尺蝦、銀魚、蛤蜊、牛奶及奶製品、雞蛋、芝麻醬、豆與豆製品、海帶、髮菜等食物也比較好。維生素d能增加鈣的吸收和利用。它與維生素c一起能促進膠原纖維形成,有利於纖維骨痂的連線。

脂肪酸可以與鈣相結合而影響鈣的吸收和利用,故飲食中脂肪量宜少而不宜多。在嚴重的骨折,例如多發性骨折、開放性骨折、股骨頸骨折等的早期,應該限制脂肪攝入量,以防止發生脂肪栓子引起栓塞。因骨折是需要臥床休息的,故要適當吃些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和水果,以防止便秘。

不要因活動不便怕增加尿量而有意限制飲水。

3樓:鮮初蝶沃皓

骨折之後,吃什麼好呢,總結了一下:

清熱解毒類食物。

適用於區域性紅腫熱痛或傷口感染者。如苦瓜、西瓜、松花蛋、荸薺、番茄、芹菜、絲瓜、綠豆、赤小豆及各類野菜。

止血類食物。

適用於外傷後創口滲血不止者。如黃花菜、板栗、茄子、黑木耳、烏梅、香蕉、萵苣、枇杷、藕、槐花、豬腸等。

補血類食物。

適用於血虛患者。如桑椹、荔枝、松仁、黑木耳、菠菜、胡蘿蔔、豬肉、羊肉、牛肝、羊肝、甲魚、海參等。

補氣類食物。

適用於長期臥床及氣虛這。如糯公尺、小公尺、山藥、馬鈴薯、大棗、胡蘿蔔、番茄、豆腐、雞肉、鵝肉、鵪鶉、牛肉、兔肉、狗肉、青魚、鰱魚等。、

骨折之後的飲食是很重要的,但是只有飲食是不能滿足的,要想恢復的快,外用中藥才是主要的,正骨活血膏,縮短骨折恢復時間。

適當的活動也是必要的。

4樓:尉遲醉易仲利

正常飲食,牛奶,骨湯可以適當在餐中多攝入,也就是普遍的鈣製品在骨折2-3週後都可以服用,會有利於的骨折癒合。

5樓:掌俏合白亦

骨傷早期、中期不能喝骨頭湯,不能吃牛肉,不能喝碳酸飲料。

可以補補腎,因為腎藏精,精生髓,髓養骨。所以說,補肝腎,生氣血,長筋骨。

補腎的藥物,六味地黃丸、金匱地黃丸,補腎壯筋湯或補腎活血湯等等。補腎的食品,核桃、板栗,桂圓、枸杞等。用**骨傷的中藥外敷內服好得快。

6樓:嚴玲山彬

骨折後靠靜養和吃補品來促進斷骨生長,這些方法是很消極的,需要很長時間骨痂才有希望癒合,快則三個月至六個月才能癒合,慢則半年至一年以上骨頭才有希望長好。

如果只是普通骨折,早期骨折採用中藥對症治**,一般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全程用藥大約45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

骨折未**前間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早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快好骨科祝早日**。

7樓:蒼龍如海

多吃一些含骨膠原多的食物。

8樓:創傷骨科**榮

不小心骨折怎麼辦?這樣吃可幫助恢復!

骨折吃什麼好的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疾病的情況不一樣,恢復的時間也會不一樣,建議還是密切觀察病情。一般是不需要手術的,保守點的用苗布衣膏比較安全,加強疼痛部位的血液迴圈。恢復之後不會影響體育鍛煉。

骨折病人不需「忌口」,對飲食沒有什麼特殊的限制。不過有一點 多吃蔬菜和水果是肯定有幫助的,不過傳言說多喝排骨湯的方法是錯的,這樣往往會造成營養過剩。有一點要特別提出的,就是不要吸菸,聲名狼藉的香菸與很多疾病有關,包括心臟病和癌症,並可損害**傷口的癒合能力。

10樓:生活達人

回答骨折的病人飲食應當容易消化、少食多餐,要做到營養豐富。骨折以後,身體處於高分解代謝狀態,需要高蛋白、高能量、富含膠原蛋白、微量元素及維生素a、c的食物,如瘦肉、豬肝、魚肉、蛋黃、豆製品、胡蘿蔔、西紅柿、綠色蔬菜,以促進骨痂的生長和傷口的癒合。

11樓:蹉耘巫德昌

你好骨折後靠靜養和吃補品來促進斷骨癒合,一般時間都需要很長的,快則三個月至六個月才能痊癒,不過也有些半年以上基至一年二年骨頭沒有徹底癒合,可見靜養和吃補品對骨頭的生長幫助並不大。骨折要想快速徹底痊癒,建議你選用傳統中醫**,只需簡單區域性外敷快速接骨,成年人骨折早期用藥一般25天左右就可以基本痊癒。粉碎性骨折大概用藥40天左右也能基本痊癒。

如果治骨折40至50天還不能基本痊癒,則**骨折這位醫生水平低檔次。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一樣,只有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才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靜養和吃補品,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

骨折未**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信不信由你,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宜多吃新鮮蔬菜,適量鮮肉,不宜過多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胡氏骨科祝你早日**。

12樓:蹉淑敏瞿珍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衝著你我的緣分,以下我來給你談談關於「骨折」的問題。

骨折的癒合、軟組織的修復,都需要充足的營養物質**,如果飲食調節不好,營養跟不上,不僅影響病人對骨折、軟組織損傷的耐受力,而且還會影響骨骼和傷口的癒合及病體的**。

骨折病人需要吃些易消化、富有營養、清淡的食物,宜採用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要多食用些動物的肝、肚、排骨湯、雞、蛋、魚肉及豆製品、牛奶,並且多吃些蔬菜、水果等。

1.食物宜忌。

骨折病人因固定石膏或夾板而活動限制,加上傷處腫痛,精神憂慮,因此食慾往往不振,時有便秘。所以,食物既要營養豐富,又要容易消化及通便。

①宜多吃水果、蔬菜。

②忌食山芋、芋艿、糯公尺等易脹氣或不消化食物。

2.補充元素。

據研究,骨折患者可能需要補充鋅、鐵、錳等微量元素。

①動物肝臟、海產品、黃豆、葵花子、蘑菇中含鋅較多。

②動物肝臟、雞蛋、豆類、綠葉蔬菜、小麥、麵包中含鐵較多。

③麥片、芥菜、蛋黃、乳酪中含錳較多。

有一點是肯定的,老年人因骨質疏鬆發生骨折,在**骨折的同時,必須積極補鈣,同時還要補充維生素d,以協助吸收。

手骨折吃什麼好

骨折吃什麼好的快

13樓:健康小馬甲

骨折,是指骨結構的連續性完全或部分斷裂,多見於兒童及老年人。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骨折後的恢復比較緩慢,傷後的護理非常重要。適當的飲食能幫助骨骼生長,那麼骨折吃什麼好的快呢?

骨折吃什麼好的快1.牛奶牛奶的營養成分還是很多的,日常保健也離不開牛奶。如果是骨折的恢復期,那麼牛奶裡豐富的鈣元素,以及優質蛋白,對於促進骨質恢復的效果很明顯,這裡建議大家選擇鮮牛奶或者奶粉為主,不要有過多的食品新增劑那種牛奶。

2.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4.補充纖維素5.豆製品

¹çõûáë³ôê²ã´ºãµä×î¿ì

骨折了吃什麼好的最快

14樓:遊醫明達

意外總是說不清道不明的就來了,骨折就是其中的一種,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骨折後的恢復比較緩慢,傷後的護理非常重要。適當的飲食能幫助骨骼生長。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骨折了吃什麼好的最快。

骨折了吃什麼好的最快1.富含鈣的食物2.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於恢復元氣。但宜在骨折2週後食用。骨折初期還應以清淡飲食為宜。

4.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骨折了應該吃一些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利於骨折恢復。骨折後,如果一直在室內休養,曬不到太陽,容易缺乏維生素d。

因此,骨折後要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常見的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肝臟、蛋黃等,此外,還要盡可能多曬些太陽,可促進骨折的恢復。

看完上文的介紹後,相信大家對骨折了吃什麼好的最快已經有所了解了,建議骨折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減少患處的承重能力,並積極配合醫生來**。此外,由於骨折後久坐不動,容易引發便秘,應多喝些水來促進腸道蠕動。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幫助,祝你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骨折吃什麼食物好得快

15樓:養生達人花花

生活中可能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由於外力所導致骨折的情況比較常見。骨折不僅會伴有劇烈的疼痛感,**需要及時,此外還會面臨較長的恢復週期。那麼骨折吃什麼食物好得快呢?

骨折吃什麼食物好得快

1.豆製品

補充體內所需要的鈣物質,可以多吃一些豆製品,還要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能夠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如牛奶,含有大量的鈣元素,也是補充鈣元素最好的食物。

4.瘦肉

因為瘦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又是人體生命活動的基礎元素。骨折之後需要補充優質的蛋白質,能夠促進骨骼的恢復和發育。

5.雞蛋

雞蛋是優質蛋白的**,含有很高的優質蛋白,也含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等微量元素可以促進骨折的癒合。

骨折病人吃什麼食物好,骨折吃什麼菜最好?

你好,其實骨折對於吃的喝的東西,並無禁忌,隨意就好。癒合的快慢與飲食關係不大。倒是可以吃接骨藥,合適的藥物可以促進恢復。飲食上只要是順口和容易消化的就行,不必特意骨頭湯啦什麼的。藥物嘛,西藥裡沒有什麼特別的,中醫骨科配製的接骨藥,效果總體來說還不錯。如果有靠譜的骨科醫生,你也可以試一試。實在不行的話...

小腿骨折,吃什麼營養品好,骨折吃什麼保健品好,骨折適合送人的營養品

瘀不去則骨不能bai 生du 瘀去新骨生 可見,消腫散zhi瘀為骨折癒合之dao首要。飲食配合原則上版以清淡為主,權如蔬菜 蛋類 豆製品 水果 魚湯 瘦肉等,忌食酸辣 燥熱 油膩,尤不可過早施以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 肥雞 燉水魚等,否則瘀血積滯,難以消散,必致拖延病程,使骨痂生長遲緩,影響日後關節...

腳趾骨折吃什麼好,腳趾頭骨折了吃什麼好

1 骨折初期宜食三 七 山楂 薤白 薺菜 韭菜 螃蟹等活血化瘀 消腫止痛的食物。2 骨折中期宜食補肝腎 續筋接骨的食物,如枸杞子 杜仲等。3 如骨折久不癒合者,可食紫河車 桂圓肉 黑豆 鵪鶉等補益氣血 滋補肝腎類食物。4 限制食用柑橘類水果和番茄,以防其限制鈣的吸收。5 應在飲食中包含乳酸鈣和磷酸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