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的治療方法,膽結石的治療方法?

2022-05-19 09:55:52 字數 5118 閱讀 8987

1樓:那活無

不知你的結石的大小、數量、性質、發作情況,結石主要還是因為膽囊的慢性炎症所引起來的。如果發作比較頻繁、結石超過乙個公分、又非泥砂樣結石,隨著年齡逐漸增大,建議手術切除比較合適,畢竟是個定時炸彈,隨時有發作的可能,沒發作時,區域性解剖清楚,手術相對難度小,也安全些,你還能選擇手術的時間、方式、地點。急診手術時區域性水腫嚴重、解剖關係不清,病人體體質差,為了救命手術是沒有選擇的餘地,難度大、危險性高、恢復慢、費用也高。

從你說的情況看,現在病情不是太複雜,超過一公分的石頭是不可能化掉或排出來的,真是能化小一點掉到膽總管了,會更麻煩、手術的難度會更大。很多號稱能化石的藥,在體外做實驗時,將病人的結石泡在裡面乙個月也沒見到能化掉、溶掉,目前還真沒有能真正、有效化掉、溶掉結石的藥,但對泥沙樣結石,能通過利膽、排石還是有效的,因為結石呈沙樣(最不好的是:泥沙容易往膽囊內壁內生長,所以不容易搞徹底),可通過膽囊管(直徑0。

5-0。8公分)、膽總管(直徑0。8-1。

0公分)排出來。單純大石頭適合做微創手術切除膽囊,不要相信「取石保膽」那是外行話,沒有這種做法,因為切除膽囊後,身體是能代償的,所以完全不需要留個切開取石修補過的膽囊做後患;如被不懂的醫生按這個方法做了,肯定要不了多長時間就會**,因為經手術後的膽囊內面比較粗糙更容易沉積形成結石!微創手術只是在腹部切三個2-3公分的小切口就可以了。

費用各地、各醫院可能有出入,越大城市、越大醫院越貴,大概0.5--1.5萬元左右,4--7天就可出院,病人恢復很快、創傷比較小。

如果是泥沙樣結石,可暫時採取中藥排石**。另膽囊炎、膽結石的病人(術後也是這樣),主要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不能暴飲、暴食、禁大魚、大肉、大油、油煎雞旦、酒。在作息上的要求不多,注意不要太勞累就行。

慢性膽囊炎、膽結石急性發作時一定要禁食、消炎,千萬不要用止痛藥(止痛後會掩蓋病情,造成錯誤的判斷引起誤診。),如有發燒、劇痛急症情況一定要到醫院去,不推薦在家處理、**,那只會耽誤時間,增加痛苦、增加危險!如果你沒有急性發作的病史,僅僅是體檢時發現的,石頭又不大(指直徑不超過一公分),那是可以暫時觀察,定期複查的。

希望對你作決策時有所幫助!祝好運!

2樓:你別無選擇

膽結石是常見病,如果沒有膽囊炎,不必手術,注意不做劇烈動作,避免結石卡在膽囊口發生急腹症,要養成吃早飯的好習慣,不吃早餐很容易得膽結石。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公認有效的藥物,不管是西藥還是中藥。必須手術**。建議腹腔鏡切除。

膽結石最佳**方法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正確選擇膽結石**方法?

1、單純的直徑為0.6cm以內的膽囊結石可通過門診處用藥排石。人體正常的膽囊管直徑為0.

4cm,最小處為0.3cm,對於0.6cm的膽囊結石,人體還是可以自行排出的,幫助可以採用中藥諭石嗵茶,具有清熱解化石通淋之功。

同時這也是相對於其他**方式最經濟實惠的方法了。

2、微創保膽取石。膽囊結石較大,病症不輕的病人可以選擇微創穿孔取結石的手術。微創可保留膽囊,讓膽囊留在我們體內繼續發揮作用。

3、切除膽囊。膽囊結石情況非常嚴重,膽囊功能完全壞死,這時需切除膽囊了。徹底切除膽囊後需時刻注意身體,因為沒了膽囊,身體的功能部分缺失,容易出毛病。

膽結石手術後手術創傷需要時間來恢復,這期間會有疼痛感。患者可進行一些**性的**,即區域性的熱敷、服用抗炎藥物等。手術過後,患者需以清淡飲食為主,並且不宜鍛鍊,只可進行簡單的日常活動。

盡量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可利於身體恢復。

5樓:青和叢馳海

1.溶石**:大量飲水,不論你的結石屬於哪一類,最重要的預防之道是提高水分的攝取量。

水能稀釋尿液,並防止高濃度的鹽類及礦物質聚積成結石。合適的飲水量是達到一天排2公升的尿液,就算足夠。

2.中醫藥溶石:飲用德甫愈鉐嗵茶.化石,促進結石排出,具有保護腎功能並能修復損傷,改變體內環境及尿液性狀的作用。

3.體外衝擊波震波碎石(eswl):用震波碎石方法**膽囊結石的主要適應證為膽囊內膽固醇結石,口服膽囊造影顯示為陰性結石,結石直徑在12~15mm者不超過3枚,直徑在15~20mm者僅1枚,並要求有乙個正常的膽囊收縮功能。

為提高結石粉碎後的消失率,在震波前後服用熊去氧膽酸(udca)8mg/kg/d,以達到碎石和溶石的協同作用。結石消失後為鞏固療效,可繼續服用半年。此法安全有效,仍有約11.

2%結石**率,**費用昂貴,**適應範圍嚴格,均屬不足之處。

膽結石總體來說還是比較容易**,膽結石的產生大致大部分還是由於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這些在膽結石**後都應該引起重視,進行糾正,預防疾病的**,而且對家庭其他有類似生活環境的成員也是一種警示,該有所改變了。

6樓:諸公升之以筠

1.藥物**:飲用德脯愈佦嗵茶溶石,促進結石排出,具有保護腎功能並能修復損傷,改變體內環境及尿液性狀的作用。

2、碎石:不用住院,損傷小,但由於膽囊特殊的位置和結構,結石不易定位,即使結石打碎了也很難排出來,並增加腹痛的次數,更有甚者可能造成膽總管結石。

3、手術**: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不是所有患者都可採用,而且傳統開腹手術對人體損傷很大,需要很長時間住院休息才能恢復,影響工作和生活。

注意:1.多喝水。水占人體的70%,多喝水可以有效的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功能,有利於將體內的結石物質排出體外,緩解病情的發展,是膽結石食療方法中最簡單實用的。

2.檸檬汁、蘋果汁。現在的膽結石多為膽固醇結石,而蘋果汁、檸檬汁中含有的豐富果酸可以達到溶解膽固醇的作用。

3.橄欖油。研究發現,膽結石的形成與人們長年食用動物油也有關,因此膽結石患者要應盡量避免食用動物油,多食用植物油、橄欖油。

其中,橄欖油有利於膽管收縮,倡導潤滑,有助於結石的排出。

4.少食醣類、肉類。過度食用醣類,可增加人體尿酸度,產生草酸鈣、尿酸鈣並形成沉澱,促使結石的發生;肉類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及代謝後產生的尿酸,都是形成結石的主要成分。

膽結石的**方法都有幾種?

7樓:阿p豪艹玩j表

膽結石最佳**方法之非手術**

膽結石**方法一:預防保健

膽結石應以預防為主。如卵磷脂軟膠囊可用於膽結石的預防。發病後應即時**。

膽結石**方法二:藥物**

可以使用德甫瑜石通茶排出膽汁中的膽固醇,防止並溶解膽結石。此膽結石的**方法一般適用於結石小於2cm的結石,且症狀不明顯的患者。此膽結石的**方法能達到溶解結石的效果並且排出體外,可以改善患者本身的結石體質,以免防止結石的再生。

膽結石最佳**方法之手術**

手術**方法最常見的就是切除膽囊和膽結石微創手術。

膽結石**方法一:切除膽囊術

切除膽囊手術一般主要針對的是佈滿性的膽結石、膽囊不收縮等。此手術會引起消化系統一系列問題。適量服用消化酶可解決。

值得注意的是,不是切除膽囊就不會有結石了。切除膽囊後還應該留意飲食,以免肝內膽管結石和膽總管結石的形成。

膽結石**方法二:膽結石微創術

膽結石微創手術是最常見的膽結石手術,此手術**比較快,但是將結石有時取不乾淨,**率較高,所以在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還應配合藥物溶解沒有完全取乾淨的結石,改善結石體質,以免結石的再次形成。

8樓:

膽結石的**方法有哪些?

9樓:棑石飲液

結石非常容易**,10年的**率超過50%,因此結石的**預防非常重要,我們需要在手術之後每半年複查尿常規、腎臟的b超等等。重視預防,早點發現,早點處理,預防措施主要有三個:第乙個,多喝水,目的是保持一定的尿量,從而可以減緩結石形成或者是**,水是最好的排石藥,每天應該至少喝1500ml。

第二個,飲食預防,飲食沒有絕對的禁忌症,一般來說需要根據結石的成分鑑定,進行針對性的飲食預防,切忌大量攝入蛋白質。第三個,藥物預防,像林寶 藥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就不錯,可以服用。

10樓:菜鳥伊生

首先要經醫院檢查確診,無症狀無需醫治,方法有手術,中藥,自然**三大種類,以自然**效果好且無***。

膽結石最佳**方法是哪些?

11樓:草哥哥愛天穎

膽結石的形成原因

1膽結石其形成的原因比較複雜,膽道感染、膽汁排出減緩和膽固醇等代謝失常,可促使膽石形成。而膽道蛔蟲病、膽道感染、肝硬變等疾病,比較肥胖的中年以上的人、胃切除術後等,均可繼發膽結石。還有生活習慣不規律,膽固醇的新陳代謝失調,盲目節食**都是造成膽結石。

膽結石的多種**方法

1.手術**:

手術**是**膽結石的重要措施,根據不同病情選用不同的手術**。但手術**不一定可以達到**的作用,一次手術或有時多次手術仍不能達到**的目的。一些老年患者,由於體質差,手術風險大,一般不推薦手術**。

2.中藥;

保守方面喝瑜石蓪茶緩解止痛,溶石排水。

3.體外碎石:

液電式碎石機的原理是利用液電式高位放電產生的巨大的能量,經過連續多次放電衝擊,將結石粉碎,然後排出體外。用進行碎石**,即使較大的結石碎成小結石,也存在著排不淨或再發的難題,另外振波碎石對肝組織還有損傷。

膽結石的飲食注意;

一要注意飲食和飲水衛生,生吃瓜果要先洗乾淨,然後用開水或涼開水沖一沖,以防吃入蛔蟲及殘留農藥。養成不喝生水喝開水的良好習慣。

二要多吃些含維生素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西紅柿、菠菜、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

三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

四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

五要多吃些能促進膽分泌和鬆弛膽道括約肌、有汁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查、烏梅、玉公尺鬚 (泡茶慢慢喝)。

六要吃旱餐,不可讓空腹的時間太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的**方法主要取決於結石的大小,以及結石的位置。如果結石比較小,可以選擇的用藥來排石,千萬不能因為忽視膽囊結石而不**,膽囊結石會隨著物理沉積而越變越大,轉變為中、重度。嚴重了還會選擇手術切除膽囊的方法。

13樓:

在手術後通過留置的t管,灌注各種溶石藥物,如甲基叔丁醚、辛酸甘油單脂、右旋檸烯等,溶解殘餘結石。

手術**

1.盡可能在手術中取淨結石,解除膽管狹窄。

2.完成膽腸吻合內引流術,保證膽管流出通路通暢。

3.切除肝內感染性病灶。

其他**

機械排石**,腔鏡微創**。

膽結石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膽結石怎麼治療?

膽結石並不存在所謂的最好方法,而是要根據目前自身膽結石情況進行綜合評定,選擇最適合的方法。膽結石 的方法包括觀察 保守 藥物 溶石 膽囊切除 保膽取石等,具體如下 1 觀察 根據具體情況,沒有症狀的患者可以考慮先觀察,暫時不需要特殊處理。2 溶石 針對膽固醇性的結石,膽囊功能良好,沒有明顯膽囊管梗阻...

膽結石怎麼治療?膽結石怎麼治?

膽結石急性期如何 緩解疼痛 疼痛急性發作可服用非甾體抗炎藥鎮痛,就診後醫生開處解痙類藥物輔助止疼,效果更佳。劇烈疼痛持續不緩解,可給予杜冷丁 哌替啶 或布桂嗪等強效鎮痛藥物。抗感染 當膽結石患者出現發熱 寒戰情況等感染症狀時,在醫生的指導下予以抗生素抗感染 防止病情進展。急性期炎症發作時,應盡早行腹...

膽結石怎麼治療?膽結石一般怎麼治療?

膽結石包括膽囊結石,肝內膽管結石以及肝外膽管結石。對於膽囊結石,一般選擇是做腹腔鏡膽囊切除,對於肝外膽管結石,如果結石比較少比較小,可以做ercp取石。如果結石比較多或者結石比較大,可以做腹腔鏡膽總管切開取石,對於肝內膽管結石,也可以做腹腔鏡膽總管切開取石,但是如果合併有肝臟萎縮或者說結石主要分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