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骨折吃什麼好,腳趾頭骨折了吃什麼好

2022-05-31 07:05:02 字數 5282 閱讀 1671

1樓:

1、骨折初期宜食三

七、山楂、薤白、薺菜、韭菜、螃蟹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食物。

2、骨折中期宜食補肝腎、續筋接骨的食物,如枸杞子、杜仲等。

3、如骨折久不癒合者,可食紫河車、桂圓肉、黑豆、鵪鶉等補益氣血、滋補肝腎類食物。

4、限制食用柑橘類水果和番茄,以防其限制鈣的吸收。

5、應在飲食中包含乳酸鈣和磷酸鈣,注意攝取有充足的維生素 d 的食物。

6、多食用含鈣的食物。應睡前服用,這是鈣吸收最佳時間,還有助於睡眠。

7、骨傷患者忌食醋。醋中含有3~4%的醋酸,而醋酸又有軟化骨骼及脫鈣的作用。不少骨傷患者食醋後,第二天傷處感覺痠軟,疼痛加劇,甚至更加腫脹。

可見食醋確能影響骨折癒合。因此,骨折病人,在**期間,避免食醋。

骨折患者的固定術後,早期即可經口攝取食物。但選擇食物時要求高蛋白、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並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以有利於骨折的修復和癒合。

【飲食**】

方1 赤小豆適量煎服,加赤砂糖少許溫服之,本方適用於活血化瘀期。

方2 豬骨頭1000克,黃豆250克,加水小火燒爛,加鹽姜調味分飲食之。

方3 豬脊骨一具,洗淨,紅棗120克,蓮子90克,降香、生甘草各9克,加水小火燒爛,加薑鹽調味分多次飲之。

方4 鮮湖蟹2只,取肉(帶黃),待粳公尺粥熟時,入蟹肉,再加以適量生薑、醋和醬油服食,常服。

方5 烏雄雞1只(約500克),去皮毛內臟,洗淨,「三七」5克切片,納入雞肚中,加少量黃酒,隔水清燉,熟後用醬油蘸服,常服。

方6 生黃芪30~60克,濃煎取汁,加粳公尺100克,煮粥,早晚服食。

方7 當歸20克,黃芪100克,嫩母雞1只,加水同煮湯食用。

方8 紫丹參50克,洗淨,加水煮,取汁,其汁與豬長骨1000克、黃豆250克同煮,待爛熟,加入少量桂皮、鹽即成。

方9 生螃蟹500克,搗爛,熱黃酒沖服250克,餘渣敷患處,約半日「各各」有聲即好。用於骨折接骨。

需要注意的是:

1、不宜多吃骨頭 :骨的再生要依靠骨膜、骨髓的作用。而骨膜、骨髓只有在增加骨膠原的條件下,才能更好地發揮作用。

而骨頭的成分主要是磷和鈣。骨折後如果攝入大量磷和鈣,就會使骨質內無機質成分增高,造成骨質內有機質與無機質比例失調,阻礙骨折的早期癒合。

2、不宜吃杏仁 :杏仁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在人體內遇到鈣時,產生一種不易溶解的鹽類物質一一草酸鈣。

這種物質不但阻止食物中的鈣被吸收和利用,而且還使骨骼中的鈣發生溶解,使患難者更加缺鈣,從而影響骨折癒合。

3。少吃白糖:骨折後的修夏過程需要多量的鈣質,骨折病人過多攝取白糖後會產生丙酮酸、乳酸等代謝產物,使機體呈酸性狀態。

機體就會動員鈣、鎂、鈉等離子去參加對酸性產物的中和作用。這樣勢必會消耗較多的鈣質,對骨折的修復不利。另外,過多進食白糖,在糖轉化為能量的過程中需要維生素b參加,這也就會消耗更多的維生素b,由於維生素b不足,繼而也會降低神經和肌肉的活動能力,對骨折的**也不利。

故骨折病人不宜過多食用白糖。

4。不要吃荸薺。

2樓:祁桂蘭過丙

喝點藥酒,生活方面,多喝排骨湯,因為排骨湯中有一種叫做

骨膠原的東西,可以促進骨骼生長發育,或者你多喝魚湯也行,魚湯中磷,鈣,蛋白質都很多,適合病人喝

腳趾頭骨折了吃什麼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遵醫囑,積極配合醫生**,是快速恢復的前提。吃接骨藥是很好的選擇。不過要有靠譜的醫生才行,這個行當裡**還是很多的。

中醫骨科配製的接骨藥,效果總體來說還不錯。 接骨藥的配方其實都是大同小異的,但各個流派又都有其獨到之處。大門派的藥物歷經考驗和洗禮,代代相傳,療效還是值得信賴的,比方說:

河南的郭氏(平樂正骨)、楊氏、少林寺的骨傷科、福建的林如高、上海的魏氏、山東的梁氏、四川的鄭氏、遼寧的蘇氏、長春的高明禮、胡氏、孟氏,廣東的何氏、京城的杜氏王氏劉氏,還有石氏等等。太多了,數不過來。

他們的配方以及個別藥物的炮製,那都是不傳之密,有些還是受法律保護的。你自己沒法弄的,只能前去就診開藥。

若是實在有困難,那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雲南白藥(粉),然後拍**複查一下,效果也不錯。

對於吃的東西,並無禁忌。隨意就好,癒合的快慢與飲食關係不大。只有合適的藥物才可以促進恢復。飲食上只要是順口和容易消化的就行,不必特意骨頭湯啦、鈣片了什麼的。

這回明白了吧。

4樓:南山老道

吃雞手 豬手

中醫說 吃啥補啥

腳骨折吃什麼好

5樓:井冰雙牽藏

民間一直有吃啥補啥的說法,骨折的人喝骨頭湯能夠使骨折早日癒合就是其中之一,因此骨折患者的飲食裡總是少不了熱乎乎的骨頭湯。不過,北京中醫醫院骨科主任雷仲民就指出,骨折的早、中期喝骨頭湯反而不利於骨折癒合。

雷仲民指出,早期、中期骨折患者,身體還處於「熱病」階段,表現出淤血、內熱甚至便秘、感染等問題,這時身體**所需要的是活血、化淤、止痛、理氣,需要調整。因此飲食上該清淡,該多吃性屬「涼」的食物或藥物,否則淤血不去、新血不生,骨折就不易癒合。熱乎乎的骨頭湯恰恰屬於「壅滯」的食品,會加重內熱;而且因為太過油膩,還會加重患者腸胃負擔,不利**。

其實在骨折的早期、中期,該多吃些蔬菜、牛奶以及清淡的飲食,少吃油膩的食品。

在骨折後期,因為身體已經逐漸恢復,這時可以喝骨頭湯加強營養、加快恢復。不過不要迷信骨頭湯裡有多少鈣,其實肉、牛奶、蔬菜等食品中的鈣都不比骨頭湯少。

專家還提醒市民,冬天人的經脈執行不暢,身體因為寒冷而發僵,變得不協調,加上下雪後路滑,因此也就增加了摔跤、骨折的機率。建議人們注意保暖,加強鍛鍊,保持血脈暢通和關節靈活。可以多吃白蘿蔔、羊肉湯、涮羊肉來幫助身體抵禦寒氣。

希望樓主採納

6樓:昌惜寒家正

骨折後靠靜養和飲食來促進斷骨癒合,是沒有什麼太大意義的,一般都需要很長時間等待,快則三個月至六個月才能痊癒,不過也有些半年以上基至一年骨頭沒有徹底癒合,可見靜養和飲食對骨頭的生長幫助並不大。骨折要想快速徹底痊癒,建議你選用傳統中醫**,只需簡單區域性外敷快速接骨,成年人骨折早期用藥一般25天左右就可以基本恢復正常活動。40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癒合良好.

如果40至50天骨折患者還不能**活動,則說明為骨折患者**的醫生水平低。

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一樣,只有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才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固定、靜養和飲食,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

骨折未**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宜多吃新鮮蔬菜,適量鮮肉.

深山居士祝你早日**

7樓:潮智鑫將冷

骨傷早期、中期不能喝骨頭湯,不能吃牛肉,不能喝碳酸飲料.

可以補補腎,因為腎藏精,精生髓,髓養骨。所以說,補肝腎,生氣血,長筋骨

骨傷軟組織損傷用中藥接骨散外敷**,好得快接骨散是根據祖傳秘方配製的,由藏紅花等多種名貴中藥組成,加工成散劑,以中藥外敷法**為主,口服藥**為輔。主要以外敷法**,1副藥使用三天三夜,一般骨折新傷使用3-6天就能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3-4副藥達到臨床**標準,嚴重的、陳傷需要6副藥。軟組織損傷新傷一般1-2副藥就**了。

嚴重的需要3-6副藥。陳傷需要6副藥。接骨散是**骨傷和軟組織損傷的最佳良藥.

早期使用可以預防骨不癒合,關節僵硬,關節囊萎縮,肌肉萎縮,神經肌肉粘連,缺血性股骨頭壞死,腕舟骨、月骨、距骨缺血性壞死等骨傷後遺症的發生。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一般骨傷、軟組織損傷使用接骨散後10–30天骨傷、軟組織損傷就基本痊癒了。願古老的中醫中藥造福更多的骨傷、軟組織損傷患者。

8樓:

從西醫的角度說也不禁忌什麼,只要是有營養的東西都可以吃,特別是富含鈣的食物如:黃豆燉排骨、或豬腿骨或雞湯、油炸小魚蝦、魚湯。能打籃球說明你很年青,補不補鈣劑都關係不大,至於其他活血化淤、舒筋活絡的藥有條件吃也可以,但不是必需品,因為正常飲食的人每天食物中就可以了。

藥還是少吃為好,必競不是件高興事,中青人還是盡可能地挖掘自身潛力自已**為好,盡量少借鑑外力。骨折後修復骨折斷端的成骨細胞在不手術時15-20天就開始修復了,也就是出現骨痂。如果要待骨痂完全包裹骨斷處那也得乙個月後。

所以在這段時間不要運動患肢,免得引起錯位。建議多在飲食上下點功夫,多變花樣、調節品種吃得開心就好。祝你早日**!

9樓:舜湛養琳怡

2週內噴雲南白藥,活血化瘀。

之後可以吃人工虎骨粉,我吃過這藥,加速癒合。

注意經常活動可以動的關節。

10樓:倩伶熙麒

骨折患者恢復期間可以吃些蝦皮、紫菜、大骨頭、大豆、芝麻、銀耳、枸杞、牛奶等等都是較好對骨折有意義的食物,不宜吃的食物有花生和公尺醋。

下午對您有幫助!

11樓:校公升樂正書意

骨折飲食當補充鈣和膠原啦1、核桃肉15克、芡實30克、紅棗10枚糯公尺適量煲粥;2、蓮子桂圓粥30克與15克紅棗10枚、糯公尺60克;3、淮山芝麻糊20克、100克、大公尺100克;4、花生200克燉豬腳2只

12樓:韋力書昊然

食物既要營養豐富,又要容易消化及通便,忌食山芋、芋艿、糯公尺等易脹氣或不消化食物,宜多吃水果、蔬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大骨頭湯,吃點補鈣的東西。要吃高營養的。

14樓:買越晁曉燕

骨折癒合是乙個非常緩慢的過程,俗話說「傷筋動骨100天」,而且不同的年齡、不同的骨折部位、以前的健康狀況、**方法都會影響骨折的癒合過程。飲食方面注意以下幾點:1、均衡飲食很重要,創傷後消耗多,需要營養支援,骨折的癒合和組織修復需要均衡飲食;人體所需的五類營養物質,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都要保證攝入。

2、補充礦物質:多食富含銅、鋅、鐵元素的食物。海產品、黃豆等含鋅比較多;麥片、蛋黃等含錳較多。

3、另外盡量少吃糖和鹽,因為會阻礙骨折癒合過程。同時吸菸明顯抑制骨折癒合。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些舒筋活血接骨的中藥。

16樓:訾絹遇良驥

我是耀徽``要多喝大骨湯

17樓:矯勇獨嘉寶

喝豬蹄湯和筋,傷好的快!

腳趾骨折後多吃什麼食物可以好的快

18樓:資料庫

多吃些能轉化為有機抄質骨膠bai的食品,如瘦肉、du魚、雞蛋、牛奶zhi、豆類食品以及新鮮蔬dao菜、水果等。

骨折是指骨結構的連續性完全或部分斷裂。多見於兒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時有發生。病人常為—個部位骨折,少數為多發性骨折。

經及時恰當處理,多數病人能恢復原來的功能,少數病人可遺留有不同程度的後遺症。

工傷骨折了!腳大拇指骨折和二腳趾骨折

單位乙個月之內做工傷認定,如果乙個月之內單位沒有申請,可以自己申請工傷認定,等 結束後,也可以自己申請傷殘等級鑑定。工傷認定是由人社局作出的和鑑定是由人社局下屬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 一般是指定醫院 所以你沒必要擔心什麼。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工傷骨折應當賠償醫療費 費 交通食宿費 護理費 伙食...

我在廠裡受傷了,大腳趾頭粉碎性骨折,廠裡沒有保險也沒簽合同,找廠

沒有簽訂合同就少了份保障,能協商是最好。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

腳趾骨折十五天了,前幾天走路不疼了,昨晚喝了酒,今天走路有點

病情分析 您好,骨折後的再次錯位是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的。指導意見 是否存在骨折的錯位就需要做個腕關節的x片檢查了,建議您每過1周就到醫院複診一次,區域性的痠痛是沒有什麼大的問題的。沒痊癒之前肯定不能像之前一樣的,不要老懷疑,安心養著才是 骨科和外科有什麼區別?您好!在手術台前都一樣。區別就是用中藥和...